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第四本少年小說〈不是你的錯〉上市囉!


V^^V好開心啊!
終於等到囉,人生中第四本少年勵志小說、卻是在馬來西亞出版的第一本少年小說〈不是你的錯〉終於上市了!
如果在書局看到它,請多多支持、帶一本回家啊(臉皮好厚!)>/////<

呃,先來說說我當初為何會想要寫這故事吧。
話說當我還是新聞從業員的時候,在法庭採訪時遇到了一個偷車慣犯。當時有位好心的同行見他在扣留所內挨餓,就到法庭餐廳買了一包經濟飯給他吃,他居然感動得痛哭流涕,而且還說自己已經感到後悔。為了家裡的母親,他一定會洗心革面,在出獄後重新做人。
曾經探訪了法庭新聞好些年,也見過許許多多的慣犯一直重覆入獄、出獄,一部份因無法忍受社會的有色眼光、無法找到工作開始新的生活,為了生活只好重蹈覆轍。當然當中也不乏毫無悔改之心之徒,在這裡就不扯開話題了。

雖然我也痛恨那些為了搶人財物而不擇手段、罔顧他人性命的匪徒。但如果對方肯悔過、改過自新,重新接納他們又何妨呢?
套本書主角之一子浩的一句話:现实是残酷的,他们无法接纳犯过错的人,同时害怕和提防着他们。社会上的人从没想过,只要肯重新接受一个真心想悔过的人,社会就会多了一个好市民、少一个坏人。」


本書簡介如下:

書名:不是你的錯
筆名:Rainy小語
出版社:馬來西亞七彩書屋
出版日:2013年3月
語言:簡體


一個是內心擁有創傷的女孩,
一個是被陰影隨行的男孩。
他們都是缺了一角的圓,
卻在命運的安排下,
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天使,
重新看見希望......


梁紫银,她的母亲被劫匪所害。
关子浩,他的父亲因为盗窃而坐牢。
原本互不相识的两人,
却因一桩抢窃事件,
从最初的误解、冰释、相知,
直到后来相互扶持,成为知心好友。
子浩帮助紫银走出丧母的伤痛;
而紫银也协助子浩,
使他的父亲重新做人。
在人生搁浅处交会的两人,
共同跨过了生命中的难关,
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PS:現在此書已經可以在大馬的各大書局看到囉。如果還沒看見,可向櫃檯的工作人員詢問哦 ^_^ 請大家在閱讀後記得在這裡留下讀後感,感激不盡! ^-^

25 則留言:

  1. 撒花~~~终于看到一本本地出版的书了~XDDD

    回覆刪除
  2. 好厉害啊啊啊~~~

    祝贺大卖^^

    故事大纲很感人,一定很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牛!才不是>////<
      也謝謝你喜歡! ^_^
      話說我好像看到RX的宣傳出來了,在FB
      你也要加油哦!我也預祝你新書大賣!!

      刪除
    2. 哈哈~目前是后期制作中,我有看到出版社的post啦,我可能等到接近出版时间才分享在FB,不然别人问起,也很难回答 :3

      大家都要好好加油 ^_^

      刪除
    3. 哈哈!這真是個好消息,
      阿牛加油!

      刪除
  3. 会去买来看的,加油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先謝謝你的支持噢Y(^_^)Y(開心ing)

      刪除
    2. 到时候有什么签书会记得通知哦!!! =]

      刪除
    3. 哈哈哈,有的話一定會在這裡大肆宣揚啦,怕人家不知道嘛XDXD
      先謝謝你哦 ^_^

      刪除
    4. 我到我家的书局找不到嘢,它会是排放在什么地方呢?,例如青少年读物?文学还是什么的?

      刪除
    5. 你好,一般上會在青少年讀物那邊的。
      可能有些大眾沒那麼快到貨,我這裡的也還沒看到 :(
      所以要麻煩你耐心等一等,謝謝你哦 @.@

      刪除
    6. 哦,难怪我就找没有,没关系,我会耐心的等!!! =]

      刪除
  4. 七彩书屋的,我想买《17岁的夏天》,当然还有《不是你的错》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喂,沒捉弄人不行吼?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支持!(至少在你要買的名單裡面,哈哈!)

      刪除
    2. 哈哈,真的啦,有钱会去买啦。
      我没什么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缺点钱。

      刪除
    3. 缺點錢也算缺點嗎?真是敗給了你XDXD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