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我回来了……(心虚)

我想成为勤劳的小蚂蚁。

很久很久以前,离开学校后投入社会工作的那些年,因为忙于工作和体验人生的另个阶段,有好几年的空白期没接触文字。

开始的一两年,偶尔还会写点散文和小品之类的投稿,后来除了工作之外就没敲字了。

不过,买了刚开始盛行的笔记型电脑(不好意思,我活在很久远的年代),开始有了写部落格的习惯,当时的部落格也好像刚开始盛行的样子。

我规定自己两三天要更新部落格,得空时也到别人的部落格泡泡和撒尿……不,是留言,倒也交了一些所谓用文字来交流的网友。到后来为什么不写了,我也不太记得了。

旧的部落格关闭后几年,心血来潮地开了新的部落格,也没很勤劳更新。

喜欢密密麻麻长在一块儿的小植物。(这跟话题无关好吗?)


直到上礼拜,一边修改某部小说时……因为在这脸书当代的年代,女主角却有写部落格的习惯,把一切无法向别人倾诉的苦痛化成文字发泄。稿子修改完毕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五个多月没上来的部落格,除了很多广告和垃圾留言外,基本上该在的东西都还在,哈哈。

有时会觉得自己很不负责任,不过今年的写稿计划因为挤进了六本稿子(一开始只有五本,是我手贱爆字,爆出了多一本orz)才会忙得不成人形。明年,会稍微让自己减产和休息一下orz)

好,回到正题。我经常会冒出某个念头,这年代还有人会去你的部落格逛的吗?可能很用心在写,却没人来看。这么想着的时候,我很不负责任地想起,几个认识的作者好像有在写部落格,而且比我勤快多了XD

现在的交流平台好像有点多,我这老人家好像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调了。脸书的话,我常会犹豫状态到底要发在个人账号还是粉丝专页呢?所以我很少发状态,因为时间总是在犹豫的时候就过了好几天……

但是,忽然看见自己不在的那几个月,部落格里面有些留言,是喜欢我的书的读者留下的,有位小妹妹还留言了三次,却苦等不到我的回复。里面也保留了一些读者表示很喜欢我哪部小说的留言,累计下来,其实偶尔还是会有人过来看看的。

只要有客人上门,哪怕人数不多,部落格也总得打开门做生意呐。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打喷嚏,大概是被那些得不到回应的读者唸吧XDXD

(叹)不知道这一次,我这想要好好打理部落格的念头,又能坚持多久呢……

6 則留言:

  1. 有时候我也会想:到底有几个人会看完我写的博文呢?
    真的是很难得看到你更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z最後那句有點打擊到我了,哈哈。
      其實很多人年尾會比較閒空,我卻恰好相反,可能是偷懶時間太長了,東西都累積到年尾?XD

      刪除
  2. 为何还是有人写博客呢……或许,因为得空吧XDDDDDD

    难得看到包子更新,来支持一下~

    下一次更新不会是半年后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空嗎?話說我以前的確是因為這樣呢,不過沒空的時候就丟空了,有種像是棄養孩子的感覺orz
      謝謝阿牛的光顧哦。:)

      刪除
  3. 我也总在想,到底有多少人会真正去看我的部落格。
    话说, 我太久没上部落格了,现在正在刷文,所以你会有旧帖被翻上来也不定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翻帖子XDXD
      我覺得算了,就算沒人看,我也會盡量努力寫文,經常記載心情故事也不錯,雖然我不太喜歡散發負能量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