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寵物


好吵,幾乎二十四小時,
都可聽見屋後傳來可憐兮兮的「喵喵」聲,
在跟主人討食物吃。

平時,我這人挺討厭別人家的貓兒誤闖我家園,
牠們沒洗澡,臭氣衝天,又喜歡到處大小便,
稍微被牠們睡上一覺的角落,有股難聞的異味在縈繞不散,
必須花費時間清理一番。
(特別是睡在我拿出去吸收太陽精華的床單底下啊~抓狂中)

可是,看見貓主人棄自己的寵物於不顧時,
心裡卻燃起了一把無名火。
街上的貓狗野貓,我相信大多數也是被飼主給棄養的,
老的、受傷的、不再漂亮可愛的.....統統被拋到了街上自生自滅......呃,扯遠了。
話說回來,要是連餵食都嫌麻煩的人,當初就別養寵物啊,結果給別人添麻煩(有時候三更半夜被小貓喵喵叫的聲音給吵得無法入睡,甚至清晨時分被貓叫聲給吵醒,坑爹啊~)。

連小小責任都擔當不起的人兒啊,
請別抱著「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或是三分鐘熱度來養寵物,
免得害苦了小動物,也害苦了你的鄰居呀。

19 則留言:

  1. 有时候宠物真的常常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养到最后又会嫌弃它老了~又抛弃它~
    >.<好可怜啊!

    回覆刪除
  2. 那你要不要當我的寵物?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没有高级猫粮???(怎么身份颠覆了?)

      刪除
    2. 現在你才是貓,我是已經死掉的貓XD

      刪除
    3. 噢噢噢噢噢~~~啥原因?(啊!我不要被好奇心杀死啦!)

      刪除
    4. 筆名的原因,啊哈哈哈~~~
      (話說如果有輕小說被投籃的話,我就要開始建新的BLOG了,哈哈哈~~到時候就會曝光了XD)

      刪除
    5. 哈哈哈哈~可能会开新的……只是因为要出轻小说~要开作者blog~哈哈哈

      刪除
    6. 嗯,雙重身份,因為作者有人格分裂症>.<

      刪除
    7. 已经在学着了~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