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警告器還是朋友?

我一直覺得貓貓狗狗都像是喜歡撒嬌的孩子。
只要伸出手表達善意,牠們一定會熱情地回應。

話說,我向來不喜歡透過文字來發洩情緒,或許,當作發表感想也不錯?

最近屋後的鄰居開始養了小狗,因為我住的這一帶的治安越來越不好,爆竊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或許想要提防小偷吧?
但小狗被關在籠子裡,一天到晚唉唉叫個不停,感覺寧靜的屋後被噪音污染了。
隔壁隔幾家的鄰居也把成年狗關在籠子,每次走路到公園時,我都會轉過頭瞟一眼,窄小的籠子讓牠連轉身的空間都很勉強。

每此回去阿土的家鄉,隔壁家養的那兩條狗,一年到頭都被鐵鍊鎖在屋簷下一個長時間暴晒的地方,能活動筋骨的地方不到方圓三公尺吧?吃喝拉撒都在同個地方。

喜歡胡思亂想的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著,如果被困在籠子裡或鐵鍊鎖住的人是自己,又或者是自家兒女的話,自己的心情是如何?
會得空間幽閉症?無法行動而得關節炎或疾病?超無聊?想盡辦法逃走或報復飼者?進化成異能者?呃,好像想太多了我……

我不討厭養寵物,有時候想著隨便養一隻,無聊時可以陪伴自己也還不錯。可是如果忙翻天的話,就會冷落牠吧。養寵物呢,不是種花草,膩的話可以隨時讓它們回歸大自然那樣簡單隨便。

總覺得,人類雖然是萬物之靈,可是把寵物狗當成警告器單方面地一味索取,卻不去回報或善待,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牠們,並沒欠你什麼。

所以,即使喜歡,我也不打算養寵物,因為對我來說,那責任就像養兒女那樣重大吧。

唔,好像有點文不對題的樣子。
就當作是小說完稿後的小小發洩吧……(撓頭)

最後,獻上從妹妹那邊A來的圖。因為她只拍貓,將就一下吧XD


8 則留言:

  1. 哎呀呀~~~你没说你要狗啊~~~~
    我有小弟弟家的小狗照片哦~~~

    大姐不也有whatsapp我们一张小狗的照片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可是,懶得加進去了啦~我要貼某小說的番外。趁有時間趕快貼多多新帖子XD

      刪除
  2. 我觉得嘛~~~~宠物和流浪猫狗只有一线之差~~

    拥有某些,就会失去某些~
    果然是当野猫野狗自由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這個世界可以公平一點、正義一點該有多好……也只能在小說裡面才會出現了orz

      刪除
    2. 就是呀~~~~~多希望他们要养就要爱它们啊~

      刪除
  3. 生命平等终究只是难以实现的理想吧。毕竟在许多人的眼中,动物就是动物,和人类是不一样的。

    说到动物的心理吧,猫我就不晓得,狗的话,因为我儿子的关系,有去了解了一下。其实狗也和人类一样,有感情,有感觉的。比如我家儿子吧,我们骂他还是生气他时,他都懂地,然后就会很emo,真的是很忧郁的那种。当我们给他好吃的东西时,给他新玩具时,他会很开心很开心,如果我说他会笑,你相信吗?

    狗基本上应该都不太会记仇吧。很多被救的流浪狗狗都遭受过人类的虐待,但是当救援人员去救他们时,他们还是会很友善的对待救援人员,对着救援人员摇尾巴微笑,每次看到这样的案例就会觉得特别心酸。不过我也不否认世间也存在有一些很凶狠的狗狗,即使你不去招惹他,他也要攻击你。

    每次在Facebook看到那些可怜的流浪狗狗,我都很想帮忙的,可是自己的能力有限,单是我儿子一个有时都会觉得经济负担了。另一方面是没在生活中遇到需要帮助的狗狗吧,否则我会不顾一切地把它救回家跟我儿子争宠~ 我家儿子是典型的没吃过苦,所以不知道狗间疾苦的瓜。不给他一点颜色,他有时还真的是不知好歹呢~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答你的标题,对我而言,是家人。

      刪除
  4. 果然我对宠物还是没辙(眺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