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顧宇憂變溫柔的理由……?

《Evil Soul×少年魔人傳說》番外(一)
顧宇憂變溫柔的理由……?

傾盆大雨的下午,某警局附近發生了一對二十的群毆事件……不,一對二十,怎麼想都應該是圍毆事件吧?就一個人被二十個人圍毆那樣。
靠,被二十個人圍毆?還有渣嗎?一人抹一把汗都夠他淹死了吧?!
那個所謂被圍毆的少年只是肩膀受了槍傷,反而那二十個圍毆的傢伙居然寡不敵眾,捂著被少年拳拳到肉打傷的地方倒地呻吟
時間一長,少年不知吃錯了什麼藥,宛如被魔鬼上身的他面目猙獰,眼裡全是肉食動物掠奪般的嗜血光芒,力道也大得嚇人,被他打中根本就再也站不起來!
當他們恐懼萬分地哀悼自己很可能會被他殺死甚至吃掉之際,眼前再度發生了讓人產生了絕望中的絕望、心如死灰心情的奇怪現象——幾乎所有人身上被一股看不見的氣流緊緊束縛,好像被看不見的鬼怪抱住似的完全無法動彈
同時間,眼前出現一個黑髮紅眼的美少年,外表看起來毫無殺傷力,氣勢卻比剛剛的少年更具壓迫,而且動作跟個鬼魅般出奇地快!眾人感到眼前一花,上一秒活蹦活跳、一對二十還佔上風的那個少年已了無生氣地倒在美少年的懷裡。
美少年的紅色眼瞳像是會發光的星星般一閃一爍的,讓人覺得詭異至極,不由自主地從髮根冷到了腳趾頭。
剛剛取出槍械轟倒那個發狂的少年的男人戴維,對於眼前突然蹦出的詭異美少年發出了驚恐的叫聲:「妖妖妖妖怪!有妖怪!」
不,剛剛那個突然暴走、名叫元澍的少年也是個怪物!幾秒前被他單單以手指灌入腹部的傷仍在出血,活鮮鮮的痛感證明這一切不是夢!少年力道非常可怕,正常人絕對不可能以手指「刺穿」人類的肌膚吧?更何況,少年剛剛好像發出了來自地獄的宣言,說什麼要奪走他性命,那表情一想起來,就嚇得渾身搓搓抖
沒想到,這個後來趕到的紅眸少年更加可怕,居然可輕而易舉地制服元澍。他記得元澍在昏迷前,好想喊他顧宇憂?
盯著倒在自己懷裡的元澍半晌,確定他肩上的傷口已修復的差不多後,顧宇憂把他當成公主般橫抱起來,走向停在不遠處的一輛銀色駕座。
元澍躺在副駕駛座上,看著安詳的睡相時,顧宇憂嘴角泛著旁人不易察覺的笑意呢喃:「跟元偵探長得七八分相似,性格卻差了十萬八千里,衝動好勝又孩子氣,完全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呢。唉,看來元偵探丟了個不得了的包袱給我呢。」
關上車門,他有些苦惱地歎了一口氣,走向那些被他釋放出的風屬性束縛的男人群,面無表情地來到跌坐在地的戴維面前。
該如何處置他們呢?這些不知死活的傢伙,竟敢對元澍開槍是吧?
小時候元偵探一直灌輸他某個人生大道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今人家已經對他奉命誓死保護的對象下手了,他豈能袖手旁觀?
他也一直記得很清楚,有句話叫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這人槍傷了元澍,就讓他得到同等的待遇吧?
光是看著矗立於眼前的狹長身影,戴維已經害怕得恨不得鑽進地底躲藏。
詭異的紅光再度發自顧宇憂眼瞳,朝向旁邊的短槍一指,像是接獲主人指令般,它迅速飛到了顧宇憂手上。
握緊它,顧宇憂冷漠地把槍口朝向戴維,二話不說在他肩膀了一槍。
哭爹喊娘的鬼叫聲此起彼落,特別是肩膀多出個血窟窿的戴維。
「這樣就一筆勾銷了。」顧宇憂一臉認真,略帶滿意地點點頭。
不滿意也沒辦法了,鬧下去,收到風聲的嚴克奇必會帶隊前來這裡查看情況。
發自兩眼的紅光持續擴大,直逼在場所有人的靈魂之窗。他那漂亮的紅眸像是鑲了魔法般,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過去,無法抗拒。
之前的呻吟聲漸漸從耳際消失,只剩下雨水打在地面的嘩啦啦聲響。
醒過來之後,這些人就會一一失去剛才目睹的那些不可思議的記憶。
接著,顧宇憂來到元澍被襲擊之前坐的地方,把他棄於路邊的背包和紙張抱在懷裡,再匆匆跑回車上。
「都溼掉了。」鄒起眉看著仍在滴水的背包,他低聲念了一串咒語,整個背包馬上變乾了。
把背包拋向后座,他又對著手上那三幅溼答答的畫入神,「是元偵探的作品……
元偵探一家三口的全家福、惡魔……還有顧宇憂養父元偵探背靠著背的溫馨,共三幅。
嘴角微微勾起了笑,他開始陷入了過往與元偵探相處時的點滴。對方待他親生兒子,一心一意地呵護他、栽培他、教育他做人之道,這份恩情他沒齒難忘。
「哈!」副駕座的元澍忍不住打了聲噴嚏,打斷了顧宇憂的回憶。
從後座拿了件自己平時穿的風衣,把它披在轉個身又繼續睡的元澍身上。
回頭,他又對腿上那三幅畫丟了串咒語,馬上恢復到被大雨淋濕前的模樣。
這幾幅畫暫時由他保管吧,免得元澍在得知他與元偵探的關係問長問短,甚至跟個小孩似的吃醋。以那小子的孩子氣性格,顧宇憂已經大概能想像得出某人吃醋的那幅「光景」了

車子重新回到馬路上時,聆聽著大雨帶來的音符,他又低頭沉思:「既然被黑道的人盯上了,元偵探的家應該回不去了,不如回到我的單位暫住好了。
這些年幫元偵探處理許許多多關於魔人的委託,省吃儉用的黑髮少年多少存了一些錢,所以買了棟公寓一個人搬出來住。
元偵探清楚年輕人喜歡獨處、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特別像顧宇憂這種獨來獨往的孩子,他完全沒有異議。
這孩子從小打大都是這樣子,外冷內熱。應該說,童年時被其他孩子孤立了好些年,他已忘了該如何與其他人相處、不善於表達自己。
因此,要不是為了追查元偵探被人謀殺的真相,他也不會入住元偵探留給元澍的洋房。
回憶著這些往事同時,他已經來到了元偵探的洋房。為元澍拉緊蓋在他身上的風衣,他非人的速度來到洋房內簡單收拾一番。
還好,元澍那懶孩子的行李還是原封不動地丟在房裡,直接把它搬上車,進車後就踩油門,前往自己的小園地。
小公寓有三間房間,除了顧宇憂自己那一應齊全的睡房,中間那間有些簡單的傢俱。前陣子經過傢俱店時有預感很可能會用到,才會買了張單人床、衣櫃和書桌。看,現在不是派上用場了嗎?
有時候男生的第六感也不輸女生的。
輕鬆地把從髮尾溼到腳趾頭的元澍背在肩上,一踏入公寓,許久不見的保全叔叔態度熱切地迎上來跟他打招呼。
「少年,很久沒看到你了噢,是不是搬家了?」
「沒有。」搖了搖頭,他擔心元澍感冒,快步走向電梯。再說,他不善於跟別人交談關於委託或案件以外的事。
他一時忘了,自己全身也溼答答的。
保全叔叔似乎已對他這種冷漠內向的性格習以為常,也就沒責怪他。
也許他也是個生性害臊的少年吧?
踏入公寓,直接進入那間擁有簡單傢俱的房間,顧宇憂把元澍放在地上靠著床沿,想要拿乾淨的衣物替他換上,才發現那小子的行李還在車上。無計可施下,他只能轉身來到自己房間,翻出套很少穿的衣物出來。
反正他們差不多一樣高,身材比例也大同小異,元澍應該穿得下他衣物
食指在空氣中畫了一圈,念出一段咒語,手上那些衣物突然脫離他手上,然後漸漸飄向元澍。在元澍身上衣物被一雙無形的手脫下以前,顧宇憂早已轉身帶上房門,回到自己房間換一身乾爽的衣物,再回到車上搬行李。
施過咒語的行李在他手上彷彿變成了羽毛,一點也不覺得重。
再度回到元澍房間時,他已經好衣物,躺在床上並蓋好被。
把地上的溼衣物投進洗衣籃裡,他來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罐裝的咖啡一飲而盡。
看了眼手錶,他心想,下午的課翹掉好了,免得那小子醒過來後又跑出去亂晃然後再次惹來黑道追殺。
唉,像元澍那種熱血少年,不看緊一點遲早出事。
再說啊顧宇憂以為來自郊區的孩子思想較淳樸,戀愛觀或性向也比較正常,沒想到……一想起他在盤問室裡將嚴克奇撲倒的那一幕,就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沒想到嚴克奇看起來很正常,也跟……唉,是我太過於古板,跟不上潮流了嗎?」唉,算了,他不想花時間煩惱這種事,免得越想就越覺得自己跟這個步伐過快的社會格格不入。
回到元澍房間,拉來書桌前的椅子,他在元澍的床邊坐下。
很小的時候,他就“認識”元澍了,元偵探一直把這孩子掛在嘴邊滔滔不絕。時隔多年,元澍也跟他一樣長大成人了。
這孩子一個人在孤兒院孤伶伶地長大,背負著被父母拋棄的陰影,這種感覺一定很不好受。顧宇憂也是過來人,這種感覺他再清楚不過。要不是元偵探收留他,想必他連大學也沒機會上吧?
元偵探明知道兒子的存在,卻基於兒子安全考量而必須骨肉分離,想必元偵探心裡也不好受。閉上眼的那一刻,想必他是含恨而終吧?
眼神瞬間變得溫柔的顧宇憂暗忖:「元偵探,那份父愛,就由我來代你給予補償吧我承諾,即使賭上性命,我也一定會保護元澍,要他毫髮無傷地成長。」
回憶來到這,他優雅地打了個小小哈欠。
雖然喝了咖啡,可是他早已對咖啡因免疫。氣候冷冷的很涼爽,反正元澍沒那麼快醒過來,睡個懶覺不算罪過吧?
像隻貓兒般伸了個攔腰,雙手交握胸前,他開始沉沉地進入了夢鄉。

(完)

4 則留言:

  1. 为什么没有亲自帮元澍换衣服啦~~~~好可惜啊~~

    回覆刪除
  2. 猫灵姐姐,能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吗?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你的喜欢哦,感觉受宠若惊呢。
      你可以选择在这里留言哦,或者去我的粉丝专页rainy&luoka
      不好意思,之前太忙了所以好几个月没上来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