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喜欢写作和想要出书的朋友请看过来~

偶尔有人跑来问我,怎样出版一本小说。
先完成一本小说,然后找家合适的出版社的email,把稿件投过去。过稿的话,出版社自然会跟你联系商讨出版小说事宜。

呃,要怎样找到出版社的email呢?
现在的网络发达,上网查找其实很方便。我以前除了上网找,也会去逛书店,找找看有没有喜欢的出版社,包括出版的类型、封面或排版风格等。有的话,书里面也一定会有email,把它记下来就可以了。

新手投稿,很多时候不可能第一次投稿作品就被采纳,所以耐心和毅力很重要。不过,很多时候耐心和毅力还不够支撑到你成功为止,可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奋斗的话,失败了有人鼓励你、有问题的话有人可提点你、还有跟你一起面临失败的同伴跟你相互扶持走过那些低潮时期……

我很庆幸当初自己遇到了一群喜欢写作的朋友,在文学论坛,才能撑到成功出书为止。因为,论坛里的大家都怀有共同的目标——要出书,成为小说作者。

论坛呢,名称换了好几个,也面临许多难题与困难,能坚持下来的人或许不多,不过,论坛到现在还有群傻瓜在背后默默支撑着与运作,还有很多新血加入喔!

论坛从一开始的零作者,到目前成功产生了超过十名出版过小说的小说作者。到底大家都是哪来的洪荒之力啊?其实进去看一看,可能很快就能找到答案了喔。XD

投稿资讯、比赛资讯、作者的心路历程、看小说、发布小说和有趣的活动等等……都可以在里面找到滴。

那个论坛名叫——墨水咖啡殿。
http://www.moshuikafei.info/forum.php



12 則留言:

  1. 请问出版一本书会大概多少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我不清楚咧,因为那是出版社负责的部分。^_^;

      刪除
  2. 啊?要出版一本书作者不是要付钱给出版社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品是由出版社负责编审与出版,作者算是把作品“卖”给出版社了哦。作者是靠出版社发的稿费或版税生活滴。XD
      呃,等你长大并有社会经验之后,自然就会了解了。XD

      刪除
  3. 所以你是把故事卖给他们,他们会给你钱,然后其他的事由他们去管?简单是这样说吧?可是不知道新加坡是不是也一样。要出版一本书好像很难哦……可是我还是会支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加油哦!
      (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来,现在才看到你留言。)

      刪除
  4. 对了,请问你是怎么(开?)一个像你这种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应该是申请账号之类的吧?好像有google账号便能弄了。
      不好意思,因为时间太久远了,我都忘记要怎样弄了。orz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猫灵姐,我今年才十一岁,你觉得我可能出小说吗?我的志愿就是小说家(是因为猫灵姐你我才对小说改观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