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玻璃瓶、紙星》

又一則關於紙星星的小品,看來自己對紙星星還蠻多情的噢!

你說呢?以前的你是否也曾經迷上摺紙星星呢?


以前一旦看見玻璃瓶子,只有丟棄的份兒。因為小時候自己老是打破玻璃,就如於小二的大年初一般,不小心打爛了一個酒杯。這,可害我老久都不敢再去碰玻璃器皿。

可是,歲月會改變某個人的,就好像現在的我,不是與玻璃對子的感覺蠻好嗎?也許,這是我喜歡上紙星星後的一個轉機。

愛上紙星星,該是從過渡班開始的吧!還記得我憑自己的努力而成功摺出來的第一瓶紙星星,竟斗膽的把它送給了一位自己暗蠻的男孩,怎知最後卻搞到進垃圾桶的收場。但這並未削去我對紙星星的鍾愛,反而更加的珍惜和疼惜他們。

就這樣久而久之,家中稍微吸引人眼光的瓶子,常會因我而無緣無故的不翼而飛,全都堆入了我的小櫥子裡,然而原是空空蕩蕩的它們盛滿的,是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可麗嬌人的紙星星。這些紙星星都是我的心血,是自己長年累月,親手製造出來的小可愛。我愛它們,猶如愛我自己一樣,我知道它們也是如此的。

有時,我也會把這份喜悅轉送予我身旁的知己好友,讓它們也同樣有瓶愛他們的紙星星,在失落時有個賜於安慰的伴和互訴心事的對象.....也許我是傻了些。一瓶沒有生命的紙星星,怎能做出這麼多人類的動作呢?雖在別人心裡面是這麼想,可是對我而言,它們可以的!只要我們用心去聆聽,用愛心去感受,會發覺其實我們週圍的東西都是有生命的,因為它們同樣是上帝造出來的東西,上帝不可能偏心吧!給我們生命力,而不給它們.....

假期,櫥裡的空瓶子越來越多,那是我故意收集起來,待假期來臨可抽空填滿它們,因我不希望看見它們與我一樣孤獨和空虛。我願它們有紙星星作伴,雖一個大瓶子需要五、六張或是七、八張以上的禮物紙或熒光紙才盛得滿。但只要它們快樂,只要認為是值得的,我已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