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巴啦巴啦~


發現自己一直閒不下來,可能是天生一副勞碌命吧?
已經好久沒追動漫了,〈進擊的巨人〉還沒開始追啊~(泣)

話說那天檢查完〈少年魔人傳說02〉的三校稿,忽然手賤跑去重讀自己某部少年小說,這部小說預計會在下半年出版,所以有點小緊張,擔心寫得不夠好 ( ° △ °|||)︴

由於那是兩年前的作品,發現裡面有很多不足之處,句子好像也怪怪的?天啊~結果跟編輯說了一聲,決定重新檢查一遍。
接下來,花了好幾天時間來重新修改和重組裡面的句子,汗~
一修完,感覺整個人累垮了,簡直比寫小說還累>////<

不曉得大家是否有過相同的經歷呢?
感覺自己寫作的風格一直在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改變,每次看回以前的小說時,一定會修很多,甚至打掉重寫。
寫了一半的小說,若過了一段時間(兩、三個月)想要繼續寫下去時,發現自己完全接不下去,索性重寫好了,囧~

唔,或許可以安慰自己說,自己的寫作技巧一直在進步當中?(被砸雞蛋)

不過因為如此,我從來不喜歡拖稿,非要一口氣把整本小說完成才甘心。
呃,我目前都在學習寫長篇小說,而且喜歡挖坑的性子越來越嚴重。一部小說,可以在寫完第一集或第二集後,又跑去挖新坑,結果我的人生花最多時間的,不是睡覺也不是寫小說,而是修小說,囧~

對了,輕小說〈少年魔人傳說02〉的封面很養眼喔,封面人物是元澍和他的死黨伍邵凱咧!這集即將在6月5日出版哦,書訊等再過幾天就會跟大家見面囉~
那天不小心在新絲路網絡書店看見此書的書訊時,妹子洛卡卡又來惡搞了,畫了元澍跳腳的Q版,太可愛了!(╯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