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不完善

家里信箱总是出现给妹妹Luoka的信、包裹甚至明信片,那个丫头哦,把我家当成了自己家,老是叫别人把信寄来我家。-_-
那丫头人缘挺好的。

说到人缘,我就挺差的。
对于经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也很糟糕。

念书时,我把朋友摆在第一位,忽略了家人。
工作时,我把恋人摆第一位,忽略了家人与朋友。
结婚后,我把家庭与家人摆在最前面,忽略了朋友。

不管哪个阶段,我始终无法完善地经营与兼顾所有的感情——亲情、爱情、友情。

说真的,如果问我谈得来的朋友、经常有定期见面聚会的朋友与多少,糟糕,数字是零。也不是没有保持联系的朋友,可是自从离开工作岗位后,这种朋友只剩下一个,那就是一位中学时期的好朋友。不过,好像也有超过一年没见面了。

说起来挺可悲的。

我是那种很专注于某件事情的笨蛋,心无旁骛的。

时间几乎全都专注在写小说上。一个月一本,确实没什么时间可以偷懒。怎么说刚起步的这几年我觉得很关键,所以不敢偷懒。

希望再过几年,可以稍微给自己放半年的假,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