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我可愛的手指曝光了!(羞>//////<)

每次拿出針線為家人縫補紐扣或扣子時,
腦海裡老是浮現出小時候媽媽替我縫補衣物時的畫面。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是有次媽媽替我縫書包時,被針紮傷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打從求學時代,這句話一直被我牢記於心裡。

媽媽是個節儉的婦人,
以前不管是衣服、褲子,甚至書包、鞋子、筆盒壞了,
媽媽都會拿出針線,一針一線地把壞掉的地方修補好,
然後那些東西又能拿來重覆使用了,不必花錢買新的。

有幾次,書包和鞋子的布料太厚太硬了,
稍微使力,手上的針不偏不倚地紮在媽媽手指上,
手指流血了,她只是笑著說:「哎呀,人老了,眼睛都看不怎麼清楚。」
媽,那時候你才幾歲啊?

很多時候,媽媽為了不讓兒女擔心,
老是把身上的痛與苦往心裡藏,
我媽媽就是這麼一個慈祥的婦人。

所以身為兒女的,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
一有空,又想回去聽媽媽廢話了XD

媽媽的生日剛過不久,
上次買回去的蛋糕,好像不怎麼好吃的說。
啊,下次領到稿費時,再買一粒好吃的補回去好了,嘿嘿~

喏,這粒是不怎麼好吃的蛋糕XD



12 則留言:

  1. 阿妈真的很好!!(我干嘛眼睛湿湿的……XD)
    我的枕头破了,都是她帮我修,帮我补……尽管我会,但就是不要我下手,这算是想要为孩子做点什么的心态么?

    还有……每次缝衣机要换线的时候,也不要叫我~明明我就在她身后不远处,直到我发现大叫:妈,你怎么不叫我帮你穿线??(急急跑前去帮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媽媽以前也很常要我幫她穿線,說看不到~囧~
      以前我也是很懶,什麼都要媽媽做,嗚嗚嗚~
      這樣算是不孝嗎?>.<

      刪除
    2. 哈哈哈~你现在孝顺就好~~~XD

      刪除
  2. p/s:这是姐夫的裤子吧?
    小包的校裙可都是我帮忙补的叻~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世上只有妈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幽!點頭點頭~
      所以一定要好好愛媽媽,畢竟媽媽也希望當點親近自己孩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