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我是舞蹈痴~白痴

    我偶尔会做这么一个动作——
    弯腰,伸直双手,努力往脚背伸展。
    可手指离脚背很远。
    从前,妈妈说过,我的骨头很硬,也许小时候没学过舞蹈的关系吧!

    如题,我不擅长舞蹈。
    小学的音乐老师说,我小学才接触舞蹈,已经太迟了。
    我没上幼稚园,因为我那个年代没强制性一定要上幼稚园才能读小学。
    小时候,父母买很多儿童歌舞表演的录影带回家让我们看。说真的,我好羡慕舞台上那些能歌善舞的小女孩。
    心想,要是自己可以跟他们一样在舞台上穿着漂亮的衣裳表演,哪怕只有一次,也够我回味一辈子了。
    小学,来到了四年级,终于可以参加课外活动,我毫不犹豫地选了自己期盼了好久的音乐学会,因为可以唱歌也可以跳舞。而刚加入不久,学校主办文艺晚会,音乐学会无疑的必须参与一份,当时我超兴奋的,心想自己说不定有机会站在舞台上演出。但,虽然因为身高占优势被老师选中了,后来却发现我动作僵硬,根本没有跳舞的经验而把我刷了下来。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超难过的。
    幸好小学毕业前获得了一次上台演出舞蹈的机会,那是因为我很努力地争取,希望爸爸妈妈可以看到我在台上表演。虽然只是简单的舞步,但可以参与已经足以让我开心好久了。
    上了初中,因为参加社团活动认识了一群喜欢舞蹈、跳舞很棒的朋友,同样在厚脸皮的争取下,我有机会到校外表演。当时自己动作和舞步僵硬依旧,但我努力练习,哪怕腰酸背痛了也不放弃,后来还获得了不错的评语。
    虽然舞蹈不是我的专长,我不一定要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可是至少我曾经在舞台上,不让小时候的奢望成为遗憾。
    年少时,总得为生命画上各式各样的色彩,每每不经意想起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咧嘴而笑。


10 則留言:

  1. 我也是身体僵硬派,基本上来说我无法随着节拍摆动==+

    可我中学/大学倒有加入友人的登台表演,虽跳得很烂,可我还厚着脸皮教别人flash mob..........

    跳舞的男生很帅,前提是跳得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牛你不管做什么都很帅气啦,可能是你文字里一贯的自信让我有这种感觉。
      话说,哪怕跳得很烂,勇于尝试也是勇气可嘉啊!

      ps:跳舞的男生超帅啊!(流口水)

      刪除
  2. 我是属于身体不协调派,就是那种跳舞会同手同脚的。

    可是我却是康乐组、节目组的kaki,总是要站在台前带动气氛,真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幕后的角色也很重要啦,每个人都会有自身的价值。:)

      刪除
    2. 可是问题是我跳舞同手同脚,却是带动康乐的那个人,不觉得很奇怪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