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我那不要脸的自述~

    咳咳!
    话说这个部落格(我可以厚脸皮称之为我的书柜吗?XD)开了好几年,一直都是冷冷清清,没啥客人上门。
    但我每天还是备好最上等的茶水等待大家上钩……不,是上门啦!(挠挠头),而且也会努力地写呀写,哪怕没人看也关系orz
    可能有很多人都是因为好奇而点进来看,看看到底是哪个嚣张的家伙居然敢自称这里是自己的书柜……呃,这里真的有很多书,不过都要自己去书店买才能看内容,这里只提供简介和少少内容试读的说。

    好吧。
    这个帖子主要是想交待几件事——

    第一,我喜欢文字,所以喜欢写小说。
    截至目前有幸在台湾和马来西亚出版过一些书籍,当中包括轻小说、推理小说和少年励志小说。
    我很贪心,什么类型的小说都想要尝试沾一点,所以好像有点人格分裂了……(实际上我自己也不很清楚到底有没有orz)。
    我没有那种想要成为全世界闻名、可以写出经典名作的小说家的伟大梦想,自己也不够格,只是希望自己一直可以身体健康地写下去,因为脑子里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跟大家分享。可以往下写和继续出版,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_^

    第二,部落格取名为“猫灵小语”的原因。
    唔,此問題一匹布這麼長,但說起來卻又不是真的很長,只能说跟我有很多笔名的因素有关吧?
    如果有留意我出版过的书籍的话,会发现我的笔名让人眼花缭乱,从季雨语、张小语、邪猫灵、Rainy小语到猫灵。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那是因为跟出版社有关,详情就不多谈啦!
    不过想知道的话还是可以偷偷留言的XD其实这个部落格换过好几个名称,最后变成了“猫灵小语”,是因为我已经决定往后的出版作品,只采用‘猫灵’和‘Rainy小语’这两个笔名出版书籍,结合起来既是部落格名称啦,而且还蛮有意思的。(一脸满足)

    第三,这里除了用来贴书讯和发牢骚之外,希望将来有时间的话,可以针对已经出版过的小说写一些番外篇,特别是系列小说的番外。
    如果大家想要看跟哪本小说、哪个角色有关的番外,可以留言给我,光明正大或偷偷摸摸也无妨XD我一定会努力绞尽脑汁呕出来的!(握拳)


以下是我截至2016年08月出版过的小说(共38本),当然还会陆续增加啦,嘿嘿!


轻小说
1.《環山鎮01驚魂巴士》/侑泰行/Rainy邪貓靈
2.《36の禁忌05終結怨靈》(完)/侑泰行/邪貓靈
3.《36の禁忌04幽靈旅館》/侑泰行/邪貓靈
4.《36の禁忌03禁怨之石》/侑泰行/邪貓靈
5.《36の禁忌02亡靈歸來》/侑泰行/邪貓靈
6.《36の禁忌01猛鬼池塘》/侑泰行/邪貓靈
7.《血龙传说》/大将出版/猫灵
8.《Evil Soul×少年魔人傳說03與魔女有約》(完)/典藏阁/邪貓靈
9.《Evil Soul×少年魔人傳說02都是情書惹的禍》/典藏阁/邪貓靈
10.《Evil Soul×少年魔人傳說01謎樣的遺書》 /典藏阁/邪貓靈

戀愛小說;
1.《折翼恋人》/联营出版/Rainy猫灵
1.《贝壳恋人》/联营出版/猫灵

推理小说:
1.少年侦探三人组系列(陆续出版)/联营出版/猫灵
     #《魔法国》
     #《巨人国》
     #《海盜國》
2.异能侦探社系列(陆续出版)联营出版/猫灵
     #《猫咪事件簿》
     #《模范生犯罪事件簿》
     #《宝蓝色盒子事件簿》
     #《青文篮球社事件簿》
3.校园异闻录系列(陆续出版)联营出版/猫灵
     #《贮藏室的秘密》
     #《白蛇神社》
     #《学校街的老店屋》
4.我來自2130系列(陸續出版)聯營出版/貓靈
     #《姐妹鏈專案》
     #《X档谜之专案》

少年励志小说:
1.《独居的阿公》/七彩书屋/Rainy小語
2.《妈妈,请看我一眼》/七彩书屋/Rainy小語
3.《願望瓶》/知識報/貓靈
4.《朝向夢想起飛》/七彩書屋/Rainy小語
5.《再一次約定》/知識報/貓靈
6.《希望之歌》/知识报/猫灵
7.《我来自精英班》/七彩书屋/Rainy小语
8.《飞扬蒲公英》/知识报/猫灵
9.《小当家》/七彩书屋/Rainy小语
10.《不是你的错》/七彩书屋/Rainy小语
11.《媽媽的守護者》/心田书房/张小语
12.《姊姊,我不怪妳》 /心田书房/张小语
13.《輪椅上的情誼》 /文房社/张小语
14.《當天使來敲門》 福地社/季雨语

    接下来,有没有发现一下的头像有点眼熟呢?对啦,那就是我曾经使用过的作者头像啦,而且全都是我妹妹Luoka亲自操刀帮我画的哦,嘿嘿!










    最后最后,还是要感谢您赏脸光临猫灵小语部落格,以后一定要常来哦!谢谢!(鞠躬)

10 則留言:

  1. 我会常来的~~
    其实你把标题换掉的时候就知道你的用意啦~

    回覆刪除
  2. 突然发现书柜不见了(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囧!我也发现了!(惊)
      其实是觉得太碍眼了,而且给我一种让人讨厌的压迫感,移除掉感觉整个人都变轻松了啊……

      刪除
  3. 加油,我会常来逛逛的~~

    回覆刪除
  4. 更新加油~我会常来的~
    ——可幽

    回覆刪除
  5. 好喜欢你的书,尤其是少年侦探三人组系列!加油!快出续集!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非常感謝你的留言,還有喜歡這個系列。
      續集已經交稿了,就等出版社安排出版哦,希望上半年就能出版,請耐心等候,謝謝!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