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与清晨结缘

清晨的优美风景很容易让人心情变好。

    清晨六时许,车窗外气温介于24-25摄氏。
    近几天的温度都是如此,我怕冷,车内温度调得跟外边的气温一样。有时是24.5摄氏,有时是25摄氏。
    看见里外的温度一样,喜欢胡思乱想的我还是觉得有点微妙。

    自从女儿上小学以后,几年下来都必须在清晨时分睁开眼睛,不再有赖床的机会,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有点可悲,后来也渐渐习惯了。

    再后来,开始懂得欣赏清晨的美好——
    车水马龙的忙碌马路;
    在灰黑色的环境与裹着薄雾中特别明亮的红绿灯,这跟夜晚相较之下完全是另番风景;
    从云层里往外爬的金黄色和绽放刺眼光芒的太阳;
    一片金光色的云层;
    清新冷冽的空气;
    我还见过完整的彩虹。

    去年秒,为了锻炼虚弱的身体,开始有了到屋旁公园快走半个钟的习惯。
    一开始实在没办法适应过冷的晨风,必须披上外套,否则会不停打喷嚏流鼻水。
    过了一两个月,也开始适应了,我想是不停歇的锻炼开始见效了吧?

    嗯,习惯和适应。

    之所以会萌起到公园晨走,有着另个原因。
    我是个个性有点漂浮不定的白羊座,选择了写作这条路,虽口口声声说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但有时候会觉得不太踏实,特别在遇到挫折时曾经几次萌生想要放弃的念头。

    因此,我想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耐力。
    如果我可以每天坚持到公园晨走,换句话说,或许相等于在创作的路上,我也可以坚持走下去吧!
    坚持了快要一年,连我自己也有点惊讶。
    后来,在公园我并不是一直孤身一人,外子或女儿偶尔也会陪我一起走。

   文字上,也因为有他们一直陪伴与鼓励,
    才能走到现在,从一开始的忐忑开始学会了享受并克服一切难题吧。

独自驱车时,这个十字架是我唯一的伴。

等交通灯当儿,看见漂亮的太阳就会忍不住拍几张XD

这张是从屋檐下拍摄的,前边不远处就是我每天晨走的那座公园,超近的啦!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