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邋遢女奇缘之旅《第一章》



邋遢女奇缘之旅算是一部奇幻少年小說吧,
主要是描寫關於一對姐弟和父女之間的感情。
封面也是我妹妹洛卡卡繪畫和設計的哦 :)
可是邋遢女在她筆下好像成了黑社會大姐,哈哈哈.....
喜歡我妹妹的畫,可以到她的部洛格看看哦^_^


    骄阳高挂的气候,灼热的阳光晒得我皮肤发疼。
我用手掌挡住了刺眼的光线,双眼才能勉强睁开一条小缝来眺望眼前的景色。
    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金黄色的沙漠,好热、好累、好渴,我的思想开始混浊了。
印象中,我住的地方哪有沙漠?这里到底是什么鬼地方?我突然好想念冰箱里冰凉的果汁、鲜甜的果冻、冷冰冰的雪糕,还有睡房里的空调……
    拖着蹒跚的脚步,已忘了自己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俳佪了多久,感觉体内的力量和仅存的意志力已渐渐流失,脚步也开始变得踉跄。
    我艰难地抬起陷入了沙堆里的双脚,打算继续迈开脚步找寻生机,不料周围突然刮起了暴风。
    突如其来的风暴卷起了细小的沙尘,那些沙尘瞬间化为上千把骇人的小刀,一次又一次地袭向手无寸铁的我。
疼痛的感觉令我失去了呼救的本能,只能蜷瑟在高温的沙地上。
    “啊──快停下来,痛死我了!再不停下来,我要去气象局投诉了!”我好不容易恢复了声音,立刻毫不犹豫地喊出这串语无论次的话。
    “痛──谁来救救我呀!”
    就在我仅存的求生意志力快被打散之时,耳际忽然传来一阵窃笑声。
    奇怪! 周围有人在偷笑,却没有人愿意上前来助我一把,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啊?反了反了!
    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我发现沙漠没了、暴风也不见了,但四周忽然长出了很多眼睛,那些带着诧异的目光全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
    “哈哈哈……那个邋遢女又在做梦了!”
    “拜托,她还真能睡!上课前睡觉,下课一吃饱也睡,放学前的最后一堂课又睡,我真怀疑她投错胎,可能本来要投胎成为一只猪的!”
    班上顿时爆发一阵狂笑。
    “快叫她起来啦!真是丢人现眼!”
    话声刚落,我感觉脑袋一痛,本能地跳起身来。
    “啊──”
    揉了揉迷蒙的双眼,我发现班上有一半的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芒,似乎在强忍着笑意,期待下一场笑剧的来临。
    “咦?沙漠?暴风呢?”已完全清醒的我摸摸身子,发现身上连一粒小沙子都找不到。我再把目光移向邻座的胖子,他左手捧着一本厚厚的字典,正带着得意的笑容盯着我看。
    我摸摸有些发疼的后脑勺,心想是他干的好事吧? “凶器”都已经留在他手上了!
    “死胖子,你谋杀啊?”一想到他趁我睡觉时偷袭我,我没好气的冲着他咆哮。
    “邋遢女,我这是在帮你呢!要不你被困在梦境里回不来,我们班上就会少了很多笑料呢!”他耸耸肩,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令人气结。
    “哈哈哈……”又一阵哄堂大笑。
    “我叫容欣欣!不是什么邋遢女,你找死!”说完,我一手夺过胖子手上的字典,准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讵料小胖拖着敏捷的身子,已一溜烟逃出了课室门口。我不服气地追出去,决定跟他没完没了。
    “来呀!来呀!邋遢女!被父母抛弃的小孤儿!尽管放马过来呀!”
    该死的胖子又叫我小孤儿了!呼!我的火气更大了!
    我最讨厌胖子了!打从初中一开始,跟我同班的他一直把我的外表和身世背景当成班上的娱乐事迹来渲染,搞得我是孤儿的事人人皆知。
    “小心别闹出人命噢!待会儿校长要见家长,我怕你找不到自己的亲生爸妈来见他老人家呢!哈哈哈……”嘴角挂着讥讽笑容的胖子一边跑得气呼呼,仍不忘回头损我两句。
    “你还说!被我捉到你你就完蛋了!”我不顾形象的追着他在课室周围绕圈圈,班上的同学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甚至在为胖子加油打气。
    自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我我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和妈妈是谁。
自从上了小学,我一直被人唤作小孤儿,同学们因为我没有爸爸妈妈而百般欺负我,拿我可怜的身世来找乐子。
即使我在十岁那年被养父领养,但我是孤儿的事实已在大家心中深根固蒂,任我怎么努力也摆脱不了这个称呼,依然成为班上同学欺负的对象。
为了跟那些喜欢欺负我的同学对抗,我把自己伪装成“生人勿近”的大刺猬,以尖酸刻薄的语气来击退他们。
    眼见我手上的字典再差个几寸,就能亲上胖子肥腻的头颅时,却不慎撞上了一道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墙。
    “啊──哎哟!”我的惨叫声还没落幕,已一屁股栽进了课室旁的沟渠里。
    “痛……”再度尝到疼痛的滋味时,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
    回过头,我发现沟渠的另一头,有个男生俐落地爬起身,捡起掉在一旁的书包,再优雅地拍走身上的灰尘。
当他发现整洁的长裤沾了些泥土和水渍之后,脸上闪过一丝恼怒的神情。
    我连忙移开视线,心虚地低下头,那个罪魁祸首小胖已不知被我咒骂了多少遍。
    “欣欣,你没事吧?”刚抵达学校的小茵刚好看见了这精彩的一幕,她立刻放下书包,扶我起身。
    “没、没事。”闯了祸的我一站起身,巴不得立刻从这尴尬的场面上消失,无奈一道充满威严的声音划破了周围的空气,直接撞进了我耳膜,令我身体动弹不得。
    “容欣欣,撞倒了人不是该道歉的吗?” 那道声音好冷、好冷。
    “老,老师……”我用力绞着衣角,偷觑了被我撞倒的男生一眼,又看了看眼前的班主任吴老师,心有不甘地抿着小嘴。
都是小胖不好,要不是他作弄我、挑衅我,我就不会撞到眼前这个长得眉清目秀的男生。
    想到这,我就开始理直气壮起来。
    “老师,都是小胖不好啦,他拿字典砸我的头,我才会追着他报这一箭之仇,哪里知道这同学不长眼睛的挡着我的去路,我们才会撞在一起,我本来差一点就可以报到仇的,都是这位同学不好啦!害我功亏一篑,说来说去,其实大家都有错啦!”
    吴老师因为我的狡辩而傻了眼。
    我未察觉那男生因为我这些话,露出了一副“拜托,这是什么歪理”的表情。
    “容欣欣!”面对我这个牙尖嘴利的女生,吴老师似乎习以为常了,但每一次总会以爱心来感化和纠正我,“小胖欺负你,你应该立刻报告老师,而非跑去欺负回他。有句话叫冤冤相报何时了你知不知道?再说,我刚才明明看见你自己冲过来,把我们的转校生给撞倒了。”吴老师说完,还把视线落在一旁的男生身上。
    新生? !我再度瞄向吴老师身旁的男孩,他长得很好看,教人移不开视线,可是我对这张脸一点印象也没有,原来是新来的转校生呀?
    “欣欣,你不应该顶撞老师的,快道歉啊!”一旁的死党小茵看不下去,忙摇了摇我手臂,催我道歉。
    小茵是我从小学到中学的死党,班上的同学再怎么不喜欢和排斥我,只有她对我不离不弃、经常告诉我什么是对与错。
    道歉?我容欣欣向来天不怕地不怕,连班上最爱欺负人的小胖都不怕了,难道还怕眼前这个看起来很高但瘦巴巴的转校生?
我带着充满挑衅眼神斜睨了转校生一眼,可是他竟然不屑看我一眼!
讨厌!我容欣欣自认已经够有性格了,眼前这男孩比我还要酷呢!我打从心底不爽他。
    一般的男生或女生一看到我,总会以充满审视的眼神打量我,因为我可是校内有名的邋遢女呢!
    不修边幅的我任由蓬松的长发披在肩上,偶尔忘了穿袜子,身上永远穿着皱巴巴的校服,训导老师一看见我总爱追着我满校跑,连校长都拿我没辙,把我归纳为问题学生。
    “老师,既然她不愿意道歉,那就算了,我先进去课室了。”转校生说完,礼貌地向吴老师鞠躬后,直接走进课室里。
    “容欣欣同学,这笔帐我迟点再跟你算。”吴老师摇了摇头,跟着转校生的步伐进入课室,“林浩宇同学,最后一排靠窗的座位是空的,以后你就坐那边……”
    咦?等等!那个叫林浩宇的转校生竟然跟我同班?
    我还没回过神来,小茵的声音已在我耳际响起。
    “欣欣,我没在你身旁好好看着你,你又惹事了?”她摇了摇我,又叹气了,“你爸爸叫我好好看着你,说你性格冲动爱惹事……”
    爸爸?唉!这两个字对我而言太沉重了。
    一转身,我没好气地离开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
    “欣欣,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叫你性子别那么倔,老师的话永远都是对的,吴老师刚才这么说,也是为你好呀!而且刚刚那位转校生说不定因为你这个野蛮小公主,对我们学校的良好印象大打折扣了,你也知道,不管是人或学校,予人的第一眼形象很重要……”
    救命啊!好不容易送走了个老师,现在又来了个喋喋不休的小茵,我的命真苦矣!
    “小茵,我今天没心情听教,刚才被胖子拿字典敲了一下,现在我脑袋还在冒着小星星,我想去厕所洗把脸啦!”为了让自己耳根清静,我忙借故逃走。
这小茵,以后不当老师真浪费!


下一章

59 則留言:

  1. 竟然说我把你的邋遢女变黑社会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你自己說的叻,哈哈哈,很可愛的黑社會

      刪除
    2. oii~~~>.<

      (小说我有空才看咯~)

      刪除
    3. 你說你比較喜歡捧著書看啊,可惜這本沒有機會成書,哈哈

      刪除
    4. 哈哈哈哈~反正你很多本会出书的可能,不差这一本~

      刪除
    5. 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寫滴,哭~~~~~

      刪除
    6. 出版社不要也是没办法嘛~~~

      刪除
    7. 别这么说啦~~~~~还是会遇上伯乐的~

      刪除
  2. 话说,你的小说下面放第二章的link比较好(更新的话),这样读者比较方便找到下一篇嘛~~

    你要放上一章的link也可以~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hor,可是我現在很懶惰,等有空一下吧,哈哈哈

      刪除
    2. 不要這樣,人家在拼著新小說 :3

      刪除
    3. 好啦~好啦~~~看你那么努力的赚钱买蛋挞给我~就不说你了~

      帮你画多几张图咯~

      刪除
    4. 真的嗎?死神啊~~我的死神 ^_^

      刪除
    5. 那个……等我写完这本小说再说吧~~~很难耶~~>.<

      刪除
    6. :3 你趕快去寫啦,別窩在這裡 = =
      哪裡難啦?全部臉色蒼白而已XD

      刪除
    7. 噗!光想就很好笑~很像唱大戏~XDXDXD

      刪除
    8.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趴)

      刪除
  3. 不错~看了~
    期待下一章~

    回覆刪除
  4. 来放一粒屁~
    可惜不是我能偷师的写作方式~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很臭啦~
      人家功夫未到家,也沒什麼好給你偷XDXD

      刪除
    2. 主要偷是偷对话后面的形容词啦~~~不过要偷,去偷出书的作品更好啦~~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不要抄啦~模仿就好~(众:有什么不一样啊?PUI!)

      刪除
    4. 通常看了會記在腦海裡吧,不敢抄啦 :3

      刪除
    5. 就是咯~模仿成习惯就糟糕了哦~

      刪除
    6. 說的也對,自成風格最重要XD

      刪除
    7. 灌着灌着~这里有十多楼了~XDXD

      刪除
  5. 你们俩的灌水功力还真不是盖的...

    回覆刪除
  6. 为什么这部不适合出版呢?(话说,你们的灌水功力真的不是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你说……(被阿姐消音了)

      刪除
    2. 阿卡很會灌啊!
      小草,他們說內容不適合,很像偶像劇高潮迭起,而且教育意義有些含糊,
      我記得的大概是這樣:3

      刪除
    3. 也是阿姐教导有方~

      (草草,如果阿姐这本过稿,她会是你的师姐了~哈哈哈哈

      刪除
    4. 呃……好坏~~啊~~~~(逃)

      刪除
  7. 能写出这么长的小说已经很了不起了。在下佩服!我曾尝试写过,但是总是会半途而废,灵感已经山穷水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咯,你好:)感謝你光臨。
      一開始我也是從短篇開始寫起的,
      只要有決心,我相信你也可以的喔:)加油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