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邋遢女奇缘之旅《第三章》


    踩在充满积水的洋灰路上,我边哼着歌,任由污秽的积水喷在雪白的校鞋校袜上面。
    中午下了一场雨,洗净了空气中令人窒息的灰尘和闷热,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和凉飕飕的寒风,这种气候最容易唤起我细胞里的睡虫。
我都还没吃午餐呢!却开始想念家里那张又软又暖的大床了。
    想罢,我立刻加快脚步,迅速让自己消失于这个过于舒服的环境。
    可是我的前脚才踏出校门口,一辆再熟悉不过的休旅车立刻映入我眼帘。
    咦?!那不是我爸爸的驾座吗?爸爸向来忙于工作和考古活动,极少有时间来学校接我回家,平时我都是搭巴士上学和回家的。
今天他突如其来的出现,令我受宠若惊呢!
    “爸爸!”我笑容可掬地奔向车子的司机座。
    “上车吧!”爸爸脸上尽是慈祥的笑容。
    “嗯!”我用力的点头。
“爸爸今天下午没有课吗?”系好安全带之后,我忍不住问。
    “没有。你还没吃午饭吧?”爸爸转向我,仔细打量我的身上的校服。当他视线停留在我脏兮兮的校鞋时,眉头不由邹成了一团。
我总不能让爸爸知道,我是故意把自己搞得如此污秽吧?
    “呵呵……”我脸上尽是尴尬的笑容,乖乖地回答爸爸的问题,希望能转移他注意力,“我还没吃饭。”
    爸爸一脸无奈,欲言又止。
    “那今天一起吃午饭吧!”他重新坐直身子,踩下油门,“在吃饭之前,先去整一整你的头发,再换上一件干净的衣裳吧!”
    呃?不就是一顿饭吗?为什么搞得好像要见什么大人物似的?
    难道,今天是什么重要日子吗?我左思右想,即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爸爸的生日……
甩甩头,我没继续猜下去,没办法,我的最大优点就是随遇而安,兵来将挡。我正满心期待爸爸会带给我什么惊喜呢!
    车子先停留在一家发廊前,我那头蓬松的卷发经清洗和吹干之后,再整齐地盘在后脑勺,看起来整齐干净。
我的脸蛋几乎快贴上了镜子,眼前的少女,该不会就是经过“修理”后的容欣欣吧?
    接下来,爸爸再把我送去一家服装店,选了一件公主袖的蓬蓬裙,以及换上一双娃娃鞋,整个人看上去根本就是脱胎换骨,摇身一变成为可爱的美少女。
    爸爸前后不知打量了多少回,终于满意的点点头。
    “爸爸,我们到底在上哪儿吃饭?”我终于按捺不住,没法再静观其变了。
爸爸把我打扮成小仙女,该不会只是吃一顿饭那样简单吧!
    果不其然……
    “欣欣,你不排斥结婚这种事吧?”好一阵子,爸爸才开口说话,怎知劈头就是这句我听不太懂的话。
    “结婚?”
    “嗯,结婚,等下到了目的地,你自然会明白的。”
    “目的地?”这爸爸到底在搞什么,竟然卖起关子来。
    难不成爸爸准备带我出席婚礼?我瞄向爸爸一身笔挺的西装,心想我的猜疑大概八九不离十了。
    原来如此,我松了一口气。
    “嗯,到时候我会跟你们说明一切的。”
    你们?我的背脊才放松地靠向椅背,怎知爸爸又抛了句引人“遐想”的话,真教人摸不着头脑。
    我还没来得及追问爸爸到底是什么事,车子已经来到了一家格调不错的餐厅前。那间餐厅的装潢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把我脑海里的问题给踢走了。
    可是餐厅里空荡荡的没什么人,不像摆喜宴的样子啊!
    “走吧!”不知何时,爸爸已经把车子停好,绕到了我这边的车门,替我开了门。
    一下车,我有些紧张地跟在爸爸身后。
还没踏入餐厅之前,我再也管不住身上那堆好奇的细胞,不安的拉了拉爸爸衣角,问:“爸爸,能不能先给我一个心理准备?我们到底要跟谁吃饭呀?好像很神秘的样子耶!”
    爸爸被我不安的情绪给打败了,转过身来,严肃的说:“爸爸要结婚了。”
    “结、结婚?!”我不敢置信的退开两步。
    天!这不是真的吧?爸爸终于想结婚了?
    可是,我从没听爸爸提过他有结婚的对象呀!
    我晃了晃脑袋,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任我怎么甩头,都甩不开爸爸终于要结婚的事实。
    婚后,他会组织属于自己的家庭吧!我这个养女兼女佣,在爸爸结婚后的命运会否变得坎坷,甚至被赶出家里的大门呢?
    “嗯,结婚。”爸爸点点头,一脸肯定。
    一股失落感霎时直袭我大脑,我一直以来担心的事,终于要发生了吗?
    “爸爸结婚之后,会不会不要我?”不知哪来的勇气,我竟搬出心里的疑问。因为我担心现在不说,将来……不!自己很有可能在明天就被赶出来,再也没机会说了。
    “欣欣,你在说什么傻话?”爸爸谴责的语气,害我脖子不由缩了一下。但既然话已出口,就已经没有后路了。
    “爸爸,这不是傻话,是事实。爸爸很忙,从来没有关心过我,根本就不把我当成自己的亲人,在家里,我只是一个女佣而已。”我已分不清这些是气话还是心底话,但我不想再藏起这些长久以来对爸爸的猜疑了。
    “欣欣?”爸爸的表情,有片刻的惊讶。
    “我没说错吧?同学的爸爸都很疼他们,一有假期就带他们出去旅行,可是爸爸从来没带我离开过小镇,更别说旅行了。一直以来,爸爸都是自己搭飞机去旅行,把我丢在家里。”我低下头,尽量不去看爸爸的表情,此时的他应该感觉很轻松吧!至少我替他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
    我吸了吸鼻子,不让累积在眼眶里的泪水滴下来。
    “我已经很努力的想引起爸爸注意了,把自己搞得很邋遢、故意不专心上课和学习,只希望能得到爸爸更多的关心,像我这种只会丢爸爸脸的女佣,爸爸一定不肯承认我是你的女儿吧?”
    “欣欣,这些话留待今晚回家再说吧!我们别让人家久等了。”爸爸眼底闪过一丝无奈和懊恼,他别过头去,继续朝餐厅的大门走去。
    “爸爸……”我跟他说了这么多,他好歹也回应我一下嘛!但,他反而更在意正在餐厅里等他的未婚妻?
    胜负已分,我这个女佣终究不比餐厅里的那个“她”重要吧?我该唤“她”为妈妈吧!但不晓得我容欣欣有没有这福份呢?或许婚礼未进行,我就已经被轰出家门了。
    我无奈地跺了跺脚,却不能掉头离开。我必须跟进去,才能找回一线生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