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邋遢女奇缘之旅《第四章》



    我跟随爸爸来到了餐馆里一张方形的餐桌前,旁边正坐着一名看上去约卅几岁的女子,以及一位跟我年龄相仿的少年。
    说来也奇怪,那少年长得挺眼熟的,不晓得在哪里见过……
    咦?!等等,我揉了揉眼睛,发现少年瞪着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瞳孔里闪过一丝惊讶,可是看着我的目光却是冷凛和不带温度的。
    那、那不是小气男林浩宇吗?我张着嘴,下巴差点脱臼。
    呃?爸爸该不会为了摆脱我,竟然连我的婚事也一并考虑进去吧?天呀!爸爸该不会在为我安排相亲吧!而且对象不是别人,正是林浩宇!
    “你就是欣欣吗?长得真可爱!”眼前的妇女不等我爸爸介绍,已迫不及待的站起身,握着我双臂仔细打量一番。
    “呃……请问您是……”她到底是我的未来妈妈?还是未来家婆呀? !我忍不住咳了两下,思绪一下子乱成了一团。
    “她是颜阿姨,那位是林浩宇,是颜阿姨的儿子。浩宇比你小两个月,以后他就是你弟弟了。”爸爸笑吟吟道。
    “弟弟?!”我看了看林浩宇,又看看眼前的妇女,呃……原来是我会错意了,真丢脸!咦?我的未来妈妈颜阿姨原来有个儿子?可是,那个颜阿姨看起来很年轻,竟然有个跟我一样大的儿子呢!看样子,她在保养方面应该很有心得吧!
    咦?!等等!林浩宇的出现,无疑威胁到我在爸爸家里的地位耶!
爸爸会不会有了林浩宇之后,抛弃我的决心就难以被动摇了呢?毕竟那林浩宇是颜阿姨的亲生儿子耶!
    呜……我在心里哀号。
    “欣欣,我们坐下来慢慢说。”颜阿姨让我坐在她旁边的位子上,爸爸也一屁股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
    “是这样的,我和颜阿姨打算在近期内结婚,所以才会安排你跟他们见个面。”爸爸这话,是说给我听的。
    哼!爸爸连结婚这么大件事,到了现在才跟我说,我该是四个人里面,最后一个知道这消息的人吧!心里的不满被撑到了极限。
    “噢!”拉下脸,不满的情绪开始在我心底酝酿,我随口应了一下。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希望你可以跟颜阿姨和浩宇好好相处。”
    “嗯,我会的。”为顾及爸爸颜面,也不想破坏大家用餐的雅兴,我勉强挤出阳光般的笑容来掩饰低落和不满的情绪。
    咦?等等!爸爸说,希望我可以跟颜阿姨和浩宇好好相处?是我听错了吗?爸爸不是打算把我赶出去吗?
    但,我不能因为爸爸这句话而松懈下来,我必须提起十二分精神,细心留意任何有可能发生的变动。
    接下来,平时多话的我顿时变成了哑巴,只是安静地享用眼前的西餐。
    坐在一旁的林浩宇的表情依然冷峻、沉默,这是他以身具来的性子吗?
    从颜阿姨和爸爸的谈话中,我大概知道颜阿姨也是考古学家,平时在博物院上班。她好和蔼,为了怕我闷,会说些笑话来逗我开心。
    颜阿姨来自距离小镇约80公哩的城市,她和爸爸已交往了两年。为了方便筹备婚礼,她跟林浩宇从城市搬到了这小镇上居住,听说前两天才抵步呢!
    忽然,我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强烈的“自救”念头。
    如果我可以跟颜阿姨和林浩宇打好关系,再融入他们的生活,爸爸就没有抛弃我的理由。若能得到颜阿姨青睐,我何止能名正言顺的继续留在爸爸身边,说不定爸爸会对我疼爱有加呢!呵呵!
    总之在事情未成定局之间,一切都有可能呀!
    嘿嘿!想到此,我郁闷的心情被冲走了一大半,仿佛看见了天边泛起了一道希望的曙光。
    我情不自禁地把目光飘到了颜阿姨身上,颜阿姨这个人不难相处,至于那个老爱装酷的林浩宇嘛!好像有点难以接近。
    在吃完主餐后,颜阿姨忽然想到餐馆外的花园走走,林浩宇说他要留在餐馆里听音乐,爸爸竟然要我陪他一起呆在餐馆里聊天。
    开玩笑!打从一踏入餐馆到现在,那个林浩宇只是瞟了我一眼,过后倨傲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挣扎了良久,我终于决定迈出第一步,铁了心要以我的热情来融化他这座冰山,毕竟他是我朝向成功之路的绊脚石,也是最难应付的角色。要能收服他,就万无一失了。
    “老弟,学校的生活还习惯吗?”我堆着笑,尽量以最甜美和温柔的声音说话,想讨好他。
    正在低头玩手机游戏的林浩宇听见我声音,寒光般的视线移到了我脸庞,以充满鄙夷的目光的打量我。
    “你在跟我说话?”
    “对呀!我爸爸跟你妈妈就要结婚了,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呀!”我脸上挂着笑,心里却在指着他大骂,来自城市很了不起吗?干嘛就爱露出一副狗眼看人低的嘴脸?
    要不是为了巩固我在家里的地位,也无须放下身段,低声下气的讨好你这个小气男呀!
    “我跟你没那么熟略,我比较习惯人家叫我林浩宇。”
    就知道他会这样回答我,我忍。
    “你这副冷冰冰的模样,颜阿姨会很难做啦!我知道你还在生气早上的事,那我道歉就是了嘛!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谅我这无知的小女子吧!”
    “你的态度转变得真快!如果我不是你弟弟,你待我的态度,会跟其他同学那般恶劣吧?”
    看吧!说来说去,他就是小气鬼一个!
    “那只是我用来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方式,在学校里,大家都爱欺负我,我不给点颜色他们瞧瞧,会死无葬身之地耶!”我连不该说的话都从实招来了,如果他还生气的话,他就是超级无敌小气男!
    “大家为什么要欺负你?是你咎由自取的吧?你在学校的态度,可不是普通的恶劣,大家都受不了,我今天才领教过。”他冷嗤一声。
    “你……”我竟突然语塞了。
    因为我是孤儿,大家都看不起我,这也不是我的错啊!从小学到中学,我一直以来成为同学们欺负的对象,要不是我最近几年成功筑起围墙,以强捍的外表来保护自己脆弱的内心,我很难想像被胖子欺负到无法还手的自己有多狼狈呢!
    但,这是我心里小秘密呢!没必要跟林浩宇交代吧?哼!说不定被他发现我是孤儿的话,连他也加入“取笑容欣欣”的行列,站在胖子那一边。
    事实,就是这般残忍。
    他单凭我在学校的态度来判断我的性子,对我而言是有点不公平啦!但就一个跟我交情不深的林浩宇而言,我是可以理解的。
    我相信凭着我的毅力,绝对可以改变他对我原有的看法。
    可能吗?先看着办吧!
    “放心啦!你跟他们不一样,我会好好待你的,因为你是我的弟弟呀!”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把手臂搭上冰山的肩膀。怎知脚链忽然一热,我能感觉林浩宇的身体一震,恍如受到惊吓般捂着胸口,也怔怔地看着我。
    “离我远一点!”好一阵子,他才从牙缝间挤出这五个字。
    我不敢怠慢,立刻抽回自己手臂。
    这种怪异的感觉,跟我碰到小茵戒指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
    我满脸疑孤的看着他,我发现他正握着垂在胸前项链的吊坠,然后别过头去,不让我读取他脸上的表情。
    “你也感觉到了?你的项链也会发烫吧?”
    “总之,我警告你,别再靠近我半步。”他说完立刻站起身,朝洗手间疾步而行,像在躲害菌般逃离我身旁。
    愣在现场,我疑心大起,他一定知道些什么的。
    不行!等明天一到学校,我一定要对他严加逼供才行。
    还有那个热爱烂铜烂铁的小茵,说不定也瞒着我很多事,连她也要捉来拷问一番,才能彻底扑灭我的好奇心。


    “你搞错了吧?一定是你的脚链有问题!你可别赖到我戒指头上来。”小茵伏在书本上,好整以暇地做功课,完全不把我的话当一回事。
    “是真的啦!我昨天才碰到你的戒指,脚链跟你的戒指就开始发热呢!而且……”在跟林浩宇有肌肤“接触”的时候,也出现了相同的现象,可是这句话该怎么跟小茵说呢?在现阶段,我还不想让第三者知道我跟林浩宇的关系呢!
    “而且什么?”
    “你之前说这戒指有神秘的力量,到底是什么力量?”
    “我不知道,我爸爸没有进一步说明呢!只是叮咛我好好保护它,别弄丢了,他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拿到这戒指的。”
    “骗人!”
    “是真的!”她终于肯抬起头,试图以她三寸不烂之舌说服我。
    “你对考古不是很有研究的吗?说来说去,比我这古董白痴懂得还要多,你一定知道那股神秘的力量是什么?是不是会把人给烧出一个大洞呢?”
    “你想知道的话,我今晚回家问下我爸爸……咦?对了!你干嘛不去问自己的爸爸呀?你的脚链,也是你爸爸给你的,不是吗?”她如梦初醒的说。
    “爸爸呀……”说到爸爸,我的心犹如在海面上截浮截沉,无法沉淀下来。
    昨晚,我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做功课。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直到睡着之后,爸爸仍未上前来敲门。我一直在等他的答案,那些踏入餐厅前抛给他的问题,他总该给我一个完美的交代吧!他的沉默和逃避似的眼神,害我忐忑的心一直悬在半空,定格不下来。
    只要他一句话,说他结婚后仍会把我留在家里,继续当他的女儿,那就足够了,真的够了,可是他什么都不说,唉……
    “容欣欣!你又在发呆了!我在问你东西呀?”小茵没好气的打断我的思绪。
    我给了她一记白眼,把目标转回原来的话题上。
    我的脚链、小茵的戒指和林浩宇的项链,到底有什么关系,甚至秘密呢?
    “小茵,你说这烂戒指,跟我脚链是不是同个系列的产品?除了戒指、脚链,说不定还有项链、耳环、手镯……”我试探性的询问,没想到王茵很快又切断我的嘀咕。
    “欣欣,你什么时候对古董这么有研究了?”
    “你不觉得奇怪吗?它会发热耶!”说来也奇怪,小茵这个古董发烧友,对古董的嗅觉应该比我更敏锐吧!
    “欣欣!我再重申一次,发热的说法是出自你口中,我完全不觉得我的戒指有什么奇怪,一切正常,OK?”她开始因为我的纠缠而不耐烦。
    “这么贵重的东西,为什么你爸爸要你带在身上呢?”我锲而不舍的追问。
    一旁,我也在揣测爸爸的用意,为什么他要把这条看起来不怎么样,却有一股说不出来神秘感的脚链送给我呢?
    “因为我爸爸疼我啊!一有贵重的东西,第一个想到的当然是他的宝贝女儿我呀!”小茵眼里摒出得意的光茫。“你爸爸把脚链给你,也证明你在你爸爸心目中的地位非同凡响呢!”
    是真的吗?爸爸真的很在意我吗?
    可是,现在不是我衡量爸爸跟我的感情的时候呀!他昨晚明明就……唉!越想越烦,还是先解开这些烂铁发热的原因。
    “戒指借我。”我摊开手掌,向她要戒指。
    “不要,昨天被你这么一丢,我都快心疼死了。”她握紧拳头,不让我碰她套在食指上的戒指。
    “嘿!别敬酒不喝喝罚酒噢!”在小茵仍在为我这句话而紧张的时候,我已经伸手夺过她指上的戒指,然后得意地跑出课室。
    “臭欣欣!你很无赖!”小茵不管三七廿十一地追出来。
    “让我研究一下下就还给你啦!”我说话时,双腿的速度不减反增,小茵一时间可追不上我。
    手心里的戒指和脚链开始加温,真的好奇怪。我从未曾对某样古董产生如此激烈的好奇心或兴趣,看样子,我得说服小茵和林浩宇跟我一起坐下来好好钻研这问题了。
    “欣欣!你别弄坏我的戒指啦!快还给我!”她不死心地在后头喊话。
    “好嘛!我还给你就是了,我只是想再确认一次嘛!它们真的会发热呢!”我开始减缓步伐,想掉头跟小茵会合,怎知又不懂撞上了哪个失魂鬼的身体。
    在校园里行走的同学,怎么都不长眼睛嘛!
    我正想抬起小头颅破口大骂,可是眼前的视线仿佛笼罩着一层厚厚的水雾,害我看不清眼前的人儿,周围的景象也开始模糊起来。
    数秒后,我感觉身后被人撞了一把。
    “啊──我停不下来!咦……”是小茵的声音!
    手心里的戒指和脚踝上的脚链愈来愈热,像烧起来的火焰般。
    我很害怕,却不敢就此松开手。
    下一秒,眼前的一切开始坠入了旋涡,在我眼前越转越快。
    这是梦境吗?好想使劲地捏自己一把,好从眼前的恶梦中唤醒自己。
    头很晕,也使不出半点力气,我到底怎么了?此时的我,完全被恐惧的感觉包围着,却无力逃走,这感觉真的很糟。
    无从挣扎的我,只能眼睁睁放任自己被黑暗吞噬,整个人瞬间失去了意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