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七章




    翌日一早,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和难看的黑眼圈出现在亨利和林浩宇眼前。
“小妹妹,看样子,你睡不惯山洞呢!哈哈哈……”餐桌前的亨利取笑我之后,还报以一串爽朗的笑声。
    亏他还好意思笑得这么开心,都是他不好啦!要不是他昨晚“好心”地给我送被子,我也不需要担惊受怕了一整晚,还牺牲了宝贵的睡眠。那个林浩宇说不定已认定我是胆小鬼、没胆子的姐姐,呜呜……
    “对呀!不习惯。”我还能说什么呢?总不能告诉亨利,他就是那个害我睡不好的罪魁祸首吧?搞不好他一不高兴,害我连山洞都没得睡了。
    在一旁吃早餐的林浩宇似乎对我们的谈话没有多大的兴趣,陷入自己的思潮之中。
    “好啦!你们慢慢享用你们的早餐,我今天要到森林里去打猎,你们这两个城市的孩子,还是留在山洞比较安全。”
    打猎?呃……没错,我昨天一直想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亨利,原来他看上去就是一副猎人的模样。
    他的职业是打猎吗?要不他怎么维持生计呢?一时之间,我竟然对他的生活产生兴趣,在这1858年的小岛上,究竟要怎么样过生活呢?
    “今晚,我会为你们准备我最拿手的野味大餐噢!”亨利说完,拿起一旁的弓箭一转身,很快就从我们眼前消失了,我还来不及要求他跟我分享他生活上的事迹呢!
        “如果你们没事做的话!可以到附近或沙滩上走走,这里附近都很安全!”在踏入森林之前,他还不忘回头向我们喊话。
    “好呀!谢谢!”为了不扫他的兴,我也朝他大喊,再向他挥挥手。
    “这大叔真有意思。”一时之间,我竟然因为昨晚怀疑他是坏人的想法而有些惭愧,他看起来那样地热情和善良呢!
    “不知道是谁昨晚还怕他怕到要死呢!”一旁的林浩宇终于肯开口说话了。
    “老弟,我们无端端来到这个奇怪的地方,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对不对?”一捉到机会,我就不厌其烦地重覆我心里的疑问。
    他狐疑地看着我,一副大惑不解的样子。
    “拜托!别以这种表情盯着我看,我承认我没你那么冰雪聪明。”
    “我不想跟你讨论这问题。”他站起身,转身就走。
    他这是什么话? !真是佛都有火,这小子已彻底地撩起了我心中的火把。我不打算再伪装成“好姐姐”,我就是我!那个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容欣欣是也!
    “老弟!你给我站着!”
    “别叫得那么亲热,我们什么都不是!”
    “你好歹也知道从这里踏船回茗古镇要多久呀?”我叫得比他还大声。
    “即使现在回家,也是1858年的茗古镇!”
    1858年? !怎么我没想到呢?呜呜…… 我好想哭呀!跟那个没人性的林浩宇困在十九世纪,我宁愿去死算了!
    反正回家的机会看起来很渺茫,那我还需要百般讨好那个林浩宇干嘛?
    “喂!林浩宇!你给我站住!”我追上前去,今天说什么都要劈开他脑袋,看看里头装着些什么怪思想!
    转过身,他双唇紧抿成一条线,满脸不悦。
    “为什么这么讨厌我?你妈妈要跟我爸爸结婚,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事,你不喜欢你妈妈跟我爸爸结婚,大不了跟她说清楚呀!怎可以拿我这大小姐出气呢!我跟你说,我也很讨厌人家跟我抢爸爸的呢!”我自以为是的摆出泼妇该有的茶壶姿势,指着他鼻子大骂,而且还特别加强“你妈妈”和“我爸爸”这六个字的声调。
    “别这么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很了解我的样子。”他冷笑。
    “要不然,为什么你这么讨厌我?我容欣欣哪里得罪你了?”我昂起头,不认输。
    “我最看不起那些仗势欺人的小孩子,你的一声老弟我可受不起。虽然我们即将成为姐弟,但我不喜欢人家来打扰我的生活,就连你也不例外。名誉上我们是姐弟,但实际上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样说你满意了吗?”
    “什么?!小,小孩子?”哼!这笔帐等下再跟他算!“你就是生气我那天在学校里把你撞倒嘛!”我一定要先搞清楚他讨厌我的原因,要知道我容欣欣可不容莫名奇妙的被人误解或打压呢!
    “你的气势教人不敢恭维,如果只有两、三个同学不喜欢你,可能他们对你有偏见或误会之类的,但我看全校除了小茵之外,没有一个人愿意靠近你,难道是全校的学生都有问题吗?”
    咬了咬唇,我发现他彻底地误会我了,他以为我是那种欺善怕恶的问题学生呢!
    该解释吗?但解释了又如何呢?我那天都说过了,但他不打算听进耳里,还说我咎由自取呢!
    没想到我短暂的沉默看在他眼里,仿佛像捉到我小辫子似的。
    “你无话可说了吧?你看看你自己,都几岁了,连打理自己的外表都不懂吗?你以为你是谁?黑社会老大姐?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还有你那张爱扭曲事实的嘴巴也该收敛一下。你不需要因为我是你弟弟就想百般地讨好我,我可不吃一套,因为你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太差了,现在任你如何补救,也都于事无补了,你就死了这条心!别来打扰我的生活!”把话说完之后,林浩宇就“咻”一声不见了踪影。
    没想到平时废话都多说一句的林浩宇,骂起人来可比我还牙尖嘴利,真令我大开眼界。
    算了算了!与其在这里担心自己回不了家,倒不如趁机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1858年的美国小岛耶!有多少人有机会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呢?
    一切不开心的事!统统都抛到九云之外霄去!包括那个没良心的林浩宇,统统滚边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