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五章




    凭借有限的记忆,要想重新回到昨天的山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很累了。”走了好些时候,我的小腿感到酸痛不已。
    “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林浩宇见我席地而坐,也蹲下身来喘口气。
    “对呀!这是什么葡萄园嘛,根本就是一个大迷宫。”我伸伸懒腰,好困,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该不会想在这里睡觉吧?”从他的眼神,我发现他把我当成了怪人看待。
    虽然今天没下雨,不冷不热的太阳很舒服,但我可不是那种没有危险意识的人,随便哪个地方都可以跟周公下棋的人。
    “不是啦!让我休息下嘛!我们在这短短几天内,都累坏了……”
    “嘘!”林浩宇忽地把食指凑到了嘴边,作了个噤声的举止。
    他突如其来的动作,令我反射性地捂着嘴唇,不敢作声。
    “你听见了吗?”他竖起耳朵,像在聆听来自某个方向的声音。
    “有人?”我配合他的轻声细语,也压底说话的声量。
    “没错。”
    我倾耳聆听,果然听见一把由远至近的声音,那声音带着浓厚的稚音,是个孩子吧?
    我忙调整坐姿,在身旁草丛的掩护下,与林浩宇双双看向草丛后。过了好一阵子,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瘦小的身影,以及一堆毛茸茸的东西。
    “是艾华和汗斯。”不等我喊出心里的答案,林浩宇的声音再度响起。  “刚才的声音,是出自艾华口中。”
    “艾华?!他不是自闭,不会说话吗?”
    “凡事都有例外,说不定他不在大家面前说话。”林浩宇勾起嘴角,露出耐人寻味的笑容。
    “汗斯!快过来这里!今天难得有太阳,我们一起去晒太阳啰!”远处的艾华撇开双腿,与汗斯玩起你追我逐的游戏。
    我有些傻眼了,眼前的艾华充满了活力,声音宏亮,嬉戏起来跟个普通的小男孩没两样,而且他爽朗的笑声,令我也不觉间感染到了他开怀和愉快的心情。
    汗斯非常乖巧地配合主人的召唤,卖力地追向主人。
    “每天闷在家里不说话,快把我给闷坏了!来呀!汗斯!我在这里噢!哈哈哈……这里没人,我们可以尽情地玩乐呢!”
    一人一狗玩在一堆的画面,教我瞬间移不开目光,根本没留意有双蜈蚣正缓缓地爬到了我脚下。
    “欣欣!快起身,有蜈蚣!”林浩宇见我一副丢了魂的模样,立刻推了推我,想在最短时间内把我的魂魄召回来。
    “蜈蚣?!”虽然不知危险出自何处,但生平最怕爬虫类的我,可被这两个字给吓倒了。“在哪里?!”
    “在你脚下!”林浩宇说完,已经脱下了鞋子,准备朝我脚下袭过来。
    我把目光移向脚下,发现那只比我手指还粗大的蜈蚣正快速地朝我小腿爬过来。
    “啊──好大一只蜈蚣,救命啊──”天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蜈蚣,一时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在做着什么见不得光的事,立刻尖叫着跳起身。
    “啪!啪!”林浩宇挥动手上的鞋子,把那只来势汹汹的蜈蚣打得晕头转向,躲回了草丛里。
    “怎么样?没事吧?”林浩宇见我一脸恐慌的模样,紧张的摇着我。
    我按着胸口,发现一颗心仍因为刚才惊险的一幕而激烈跃动着,差点从口里蹦出来。
    “没,没事。”我慌乱地挥了挥手,目光不由主地抛向不远处的艾华和汗斯。
    我发现艾华已经停止了跟汗斯嬉戏的动作,且僵着脸的抱着汗斯,呆呆地看着我和林浩宇。
    “老弟,他发现我们了。”艾华的举止,令我忘却刚才差点被蜈蚣袭击的险境。
    艾华的眼神充满了恐惧,下一秒,他抱紧手上的汗斯,快步离开我们的视线。
    “艾华!”我想追上前去,却被林浩宇拉住了手臂。
    “别去,你这样子会吓着他,他的秘密被我们发现,已经很困扰了。”
    “但是,让他一个人离开,我放心不下。”
    “真奇怪,爱欺负人的容欣欣,什么时候开始学会关心别人了?”
    “什么?!我,我什么时候欺负人了?”说到最后,声量比蚊子飞过的声还要微弱。
    连我自己也不肯定了,对呀!自从遇到自闭的艾华开始,我发现自己会不知不觉地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关怀,是因为心疼他的遭遇吧?
    “才第一天上学,我这插班生就已领教过了呀!”
    “你就喜欢搬出以前的事情来挖苦我。”别过头去,我不理他。
    好嘛好嘛!我已经知错了,别再讽刺我了,真要命!
    “现在大概接近中午时分了,说不定玛莉已经回到屋里用餐。”林浩宇忽然换了个话题。
    “玛莉?你找她干嘛?”我心底又泛起了疑窦。
    “艾华在大家面前扮自闭,间中肯定大有故事,我想跟玛莉聊聊。”绕过我身旁,他朝另一个方向行走。
    “那山洞,不找了吗?”我忙追上前去。
    “你忘了?或许发生在艾华身上的问题,是我们即将面对的另一项考验。”回过头,他扬起一抹笑。
    “考验?你的意思是说,完成了这项考验,我们又朝回家的路,迈近了一大步?”我终于忆起他早上的话。
    他没答腔。
    “喂!老弟!你走慢一点!”讨厌讨厌!明知道我腿短,就不能走慢一点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