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八章




    风很凉,阳光很温暖,可是我的屁股好酸!
    已经两天了!一吃完早餐,林浩宇把我拉到上次艾华跟汗斯一起玩耍的地方,硬是逼我爬到一棵又壮又大的树上去,然后一人坐在一根粗大的树干上,到了午餐时间才离开。
    “老弟,这树干硬邦邦的,我的屁股很痛!”
    “好奇怪,我相信这是艾华可以做回自己的秘密地盘,可是这两天却没来,间中大有问题。”看来林浩宇的推断有误,呵呵!我开始得意起来,看来他也不是很聪明的啦!
    “我们已经守了两个早上了。”我看着快爬到我头顶的太阳,露出邪笑。
    他还想说,艾华会跟上次一样,在这里向汗斯倾吐心事,说不定会透露些有用的线索。
    “我明天不要来了啦!再这样坐下去,不便秘才怪!”
    “你不理小茵死活了?你不想找到小茵和戒指,重新打开时光隧道了?”他悠哉游哉的靠在树干上,享受凉风的沐浴,完全不把我的挑衅放在眼里,可恶!
    “当然想!可是,那些什么考验的话,都是你说的,没有真凭实据,万一你猜测错误的话,我们岂不是白忙了?”一想起我可怜的屁股,明天打死都不要来了啦!
    “这样总好比我们在家里坐以待毙。”他开始跟我争辩。“要不你每天睡饱吃,吃饱又睡,即使成功回到我们的世界,说不定爸爸已经不认得你了。”
    “为什么不得我?”咦?吃饱睡,睡饱跑,那不是猪才做的事吗?啊──他拐个弯,骂我是猪?
    “哈哈哈……”他双脚交叠于树干上,背部倚在树身,两手环抱在胸前,陶醉在树上数时间的时光。
    这两天,在树上无聊透顶的我悄悄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发现他除了爬树的技巧熟练,就连呆在树上的时候,神情异常轻松。哪像我整个人紧绷到要命,必须用力地同时捉住树干和树身,才不至于滑下来,摔个鼻青脸肿,待会儿连玛莉都认不出我来了。
    现在,他竟然还在我面前开怀大笑?
    可是可是,呆在树上的他,好像特别开心呢!就像在回味着曾经很喜欢、很响往的时光。
    “你别告诉我,小时候的你很喜欢爬树?”打死我都不敢相信,一个在温室里长大的大少爷在小时候,哪有机会爬树?
    他渐渐敛起笑容,只是耸了耸肩,却不发一言。
    “这是什么意思?”我模仿他耸肩的动作,一脸茫然。
    “没什么。”他牵起笑容,俐落的一翻身,整个人已在树下了。“时间到了!快回去吃你的饭,再睡个午觉吧!”他的声音随着他渐行渐远的身体,愈来愈小声。
    “啊──臭老弟!明知道我怕高,却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你找死!”我嘴毒的咒他,在面对被困在树上的窘境时,却束手无策。
    结果我搞了好些时候,才把自己从树上弄下来。
    一追上林浩宇,我毫不客气的追着他打。
    我不知道,自己跟林浩宇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比较像姐弟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正面的转变呢?我自己也说不上来,他没说,我也没问,可能是时间已经冲淡了他对我的敌意,甚至坏印象吧?
    追逐间,眼尖的林浩宇捕捉到了汗斯的身影,正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晃来晃去,艾华竟然没在它身边呢?它该不会又迷路了吧?
    “它是不是又跟上次一样,在偌大的葡萄园里走失了?”
    “可能性蛮大的,我们带着它一起回家吧!”林浩宇提议。
    “好啊!”说完,我一时兴起,蹑手蹑脚地走近汗斯,想给它一个惊喜,没想到竟听见附近传来细碎的谈话声。
    我的动作瞬间凝固于空气中。
    “怎么了?”大概见我有点不正常,林浩宇小心翼翼地走上前来,尽量压底声音。
    “好像有人在附近聊天。”说话时,我忍不住摸了摸汗斯柔顺的毛发。幸好它认得我们,否则肯定会狂吠,惊动了角落的人儿。“会是艾华吗?”我好奇的问,毕竟艾华和汗斯是一对分不开的主人和宠物。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还没决定下一步棋该怎么走,忽然听见艾华咆哮的声音。
    我和林浩宇面面相觑,最终选择留在余地,虽不知道艾华在跟谁说话,至少在他需要援助的时候,我们随时待命。
    “我这是在帮你呀!”是一把少女的声音,声线很熟,但我一时想不起是谁,但绝对不是玛莉。
    “帮我?你在陷害我的朋友!”艾华的声音激动。
    “艾华,你听我说,他们已经发现了你不是自闭儿,虽然他们现在不说,但你不能担保他们一辈子替你隐瞒,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把他们赶出去!”
    “他们不是那种人!那位姐姐很善良,她很喜欢跟我说话!他是我的朋友!”
    “你对他们一无所知,你根本不了解他们!他们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他们是危险人物!”少女越说越生气,响亮的声音清清楚楚地贯入我们耳里。
    “不准你这样说他们!”
    “他们根本是故意要来伤害你的!你记得吗?他们那天差点就成功偷走了汗斯!真不明白为何玛莉要听信他们的话,甚至答应让他们住下来!”
    听到这里,我和林浩宇已经猜出了那个少女的身分。她不是别人,正是那天误以为我们想偷走汗斯的艾莉莎,艾华的褓姆。
    “妈妈说他们救了汗斯,不是偷!”艾华的语气包含着不容他人捍动的坚定。
    “你这死脑筋,怎么跟玛莉一样的?他们不是好人!你听清楚了没有?!”
    “他们是好人!你快点把妈妈的戒指拿出来!我不允许你赶走他们!”
    “不要!”
    “否则我会把真相告诉妈妈!”
    “真相?你别忘了自己是个不会说话的自闭儿!”
    “艾莉莎姐姐!”他气急败坏地大嚷。
    “要是玛莉发现你说谎骗她!她一定不再疼你了!你自己好好想清楚!”艾莉莎话声刚落,已快速冲出草丛。当她发现我和林浩宇的存在时,一脸恐慌的瞪着我们。
    “你们,你们……怎么会……天呀!”说完,她立刻捂起嘴,因急于离开这里而快速奔跑,不一会儿,已消失于葡萄园的另一角。
    随后踩着沉重脚步走出来的艾华一接触我们目光,则表现得又惊又喜。
    “姐姐……”
    当他目光一接触我们震惊的表情时,立刻低下头来。
    从艾华和艾莉莎刚才的谈话中,我们大概已厘清了整件事情的原委。
    原来戒指是艾莉莎偷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和林浩宇赶走,好让艾华冒充自闭儿的秘密不被揭穿。
    看来,艾莉莎跟我们一样,一早就知道艾华不是自闭儿的事实。
    艾华为什么要扮成自闭的样子?这事件是否又跟艾莉莎扯上关系呢?
    看样子,我们没法再静观其变了。
    “艾华。”我把手上的汗斯交给他,再摸摸他的头。“你刚才那样努力地袒护姐姐,姐姐知道你本性不坏,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他抚摸汗斯的毛发,轻咬着下唇,再抿紧。
    “艾华,乖孩子是不会说谎的,艾华想不想当乖孩子?”我试图说服他。    不知怎地,感觉他跟我很像,因为不想让真实的自己曝露在大家面前,所以才为自己打造一个面具作为掩饰。但,藏在面具底下的那颗心,是无比的脆弱,才急需坚硬的面具充当保护层。
    他犹豫了好些时候,才缓缓点头。
    “想不想听故事?”很自然地,我好想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
    他看了看我,又把目光停留在充当旁观者的林浩宇脸上数秒,眼里不再有恐惧,而是写满了好奇。
    “想。”他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