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二十四章



    睁开双眼,四周一片漆黑。
    我猛地坐起身,仔细打量周围的环境。
    我好像看见了白板、布告拦、排列整齐的桌椅……咦?这不是我的课室吗?我竟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啊──啊──我终于回来了!我终于回家了!”我飞快地打开课室的电灯,发现小茵和林浩宇分别伏在不同的桌上。
    “老弟!小茵!快醒醒!我们到家了啦!哈哈哈!别再睡了啦!”我用力地摇动他们身子。
    “啊!真的回来了吗?是真的吗?”小茵一醒来,也跟我一样几近陷入了疯狂的叫喊中。幸好现在是晚上时分,整座校园空无一人,否则大家一定会把我们当成疯子看待。
    “原来之前小茵的考验未完成,所以没法回家。”林浩宇反而不像我们女孩子那样疯狂,而是思考整件事情的始末。
    “小茵以为自己说服了公主离宫,就当作是通过了考验,实际上整个考验才真正开始呢!直到帮助公主克服因过度思念皇后而险些犯下大错之后,整个考验才算完成,所以我们才能回家。”
    “好了啦!你别那样正经啦!好不容易回到这片土地上,我们还是先回家见见自己的爸爸和妈妈,我对爸爸的思念就快泛滥成灾了啦!”我故意揉乱林浩宇的头发,然后牵起小茵的手立刻往外跑。
    “容欣欣!你别得寸进尺了!”林浩宇扬起灿烂的笑容,立刻朝我们追来。
    “哇呀!冰山追来了!快逃呀!”
    “你说谁是冰山?”
    “嗯,这是我之前帮你取的外号啦!哈哈……”
    “你找死!”
    我们三人的嬉笑声,为宁静的校园罩上欢乐的演奏曲。
    在我的一声道歉下,我和爸爸的关系一日千哩,除了满满的父爱,我还有母爱呢!因为爸爸终于如愿的跟林浩宇的妈妈结婚了,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偶尔与老弟打打闹闹,日子过得挺写意。
    一有空,爸爸和妈妈会带着我和林浩宇一起外出考古,既然生在考古家庭,我也只能认命地开始学习考古,学着学着,竟也培养了一定的兴趣。
    我也开始发奋图强,努力求学,我当然不能输给我的老弟林浩宇呀!有了竞争对手,我可是越战越勇呢!
    我打理好自己的外表,待人处事的态度也来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现在的容欣欣,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好学生呢!邋遢女的外号不再如影随行。
    对了!其实在回家后隔天,我们才发现那三样宝物竟然不翼而飞了。我们几乎快把整座校园给翻了过来,那宝物就像凭空消失一般,再也不曾出现了。
    爸爸说,或许宝物已找到了新主人呢!
    亨利和芬妮、玛莉和艾华、国王和公主,没想到在拯救他们亲情同时,我也在拯救着自己和爸爸,甚至自己和林浩宇的亲情。要不是误打误撞的打开时光隧道,或许自己仍活在死角,把幸福越推越远。
    失去了宝物,我一点也不心疼,毕竟以宝物换取宝贵的亲情,那才是重点噢!我终于摆脱了孤儿的阴影,快乐地成长。但愿在另一个世界的芬妮、艾华和公主,可以跟我一样地快乐迎接成长的岁月!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