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挑戰~~


我是,
第一次寫關於長篇的靈異小說吧,
算是靈異推理小說吧我想,
一開始,感覺一點也不好,
不知是巧合還是老天故意整我,幾乎在寫稿期間都在下著雨或陰天,
天昏地暗、雷聲隆隆、屋外的雨聲掩蓋了大地和周圍所有聲響時,
獨自待在屋裡,老覺得周圍好像發出了一些奇怪的聲響,或有奇怪的影子閃過(可能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話說,我這人從小到大都很怕鬼怪的事,從來不敢看驚悚電影,小說就看情形吧,偶爾會看,看完後也是差不多被嚇到半條命的那種,算是膽小鬼一枚吧,
記得第一次寫短篇靈異事件時,被文內的劇情嚇得睡不著覺(其實也不算太恐怖),
結果還病了三天,被妹妹笑了很久,
此後就不再寫與靈異有關的小說。

可是前幾個星期看了一部動漫之後,
腦海裡不知不覺就跳出了一些很不錯的點子和劇情,
蘑菇了好些天,原本打算放棄時,卻基於某些「因素」而決定要寫出來。
嘛~~小說是順利寫完了,不過那幾天的確過得疑神疑鬼,差不多快要變成神經質的怪人了,
最好笑的一次,莫過於被一隻突然出現在大門口的白貓給嚇了一大跳吧。
話說那時正好寫到緊張萬分的部份,突然門外出現一隻白色的貓,類似波斯貓的品種,體積又大又多毛,而且毛髮是純白色的那種,結果這一看可非同小可,整個人幾乎是大叫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結果那隻無辜的白貓也跳得好高,差點沒被我嚇破膽,一溜煙地逃跑了。

不過啊,寫這類小說雖然既害怕又刺激,
但寫完之後會有一種像是「完成了一項重大使命或不可能任務」的滿足感,
而且寫這類小說好像是會上癮似的,
老實說,朝向這個目標前進應該也不錯吧?XD
呃,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寫續集 :3


15 則留言:

  1. 啦啦啦啦~那个短篇的鬼故事你还好说~说好的投稿的说~结果没了~>.<
    都叫你不要了~XDXD

    人家也很想写啊~~~~无奈还在奋斗少年小说……以后一定要写!!

    回覆刪除
  2. 趕快寫完這篇就去寫吧~
    反正那邊的審核沒那麼快XD

    回覆刪除
  3. 写些梦幻的题材吧!XD
    灵异故事总让人觉得深沉。

    回覆刪除
  4. 嗯嗯,奇幻的也有寫,
    超喜歡寫奇幻的說,
    可以天馬行空,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