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二章




    “啊──货船翻覆了!救命!”我挣扎着跳起身,却发现周围传来潺潺流水声,空气中夹带着一股烟熏的难闻味道。
    四周除了一堆橙黄色的火焰之外,什么都看不见。
    我隐约透过火儿的光线,看见林浩宇正在火堆旁取暖。
    “咦?我刚才不是掉进海里了吗?这里是哪里?亨利和芬妮呢?”
    “能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看来你应该没什么大碍了。”我明明见他脸上闪过一丝喜悦,嘴巴却依然那样刻薄,或许是我的错觉吧!他这座冰山,会对我献上关怀才怪呢!
    “我们刚才明明在汪洋中遇见大风暴,为什么会来到这阴暗的地方呢?难不成这是海底世界?”我百折不挠的追问。
    “谁让你这该死的笨蛋掉到海里去了?我也不知道现在身在什么地方。亨利和芬妮躲在船舱里,应该不会有事。”他抱着胸,有些不耐烦的解释。
    他竟然乖乖地回答我的问题?跟平常的他很不一样咧!
    “我真搞不懂你,你爸爸是个很有名的教授和考古学家,为何身为他女儿的你,即没有敏锐的观察力,在面对危险时,连最基本的应对能力都没有,你经常跟你爸爸到处考古,是白跑的吗?”
    呃?他把我当成了小考古学家,还是冒险家?爸爸哪有带过我出去做什么考古的玩意儿,我知道他很常往不同国家跑,可是,都没有我的份儿。
    “你妈妈常带着你四处跑吗?”
    “不管她去到哪里,都会把我带在身边,间中教导我许多关于古董或古迹的学问,这些你不都有经历过吗?为什么刚才遇到大浪时,反应竟这么迟钝,一点危险的意识都没有?还是你根本就只懂得睡觉,对任何东西都懒得学习?学习多一点点的知识都会要了你的命?”他像在教训笨孩子似的向我说教。
    他干嘛教训起我了?听他这么说,我已经感到非常的委屈,爸爸从来都没带我走出小镇呢!林浩宇真幸福呢!他妈妈一定很疼他的,我爸爸呢?我可以理解的啦!因为……
    “我只是个孤儿。”不知为什么,我竟脱口说出这句话。“我是孤儿,爸爸只是我的养父,所以他没带我去玩古董啦!我从来没离开过茗古镇,呵呵!”我努力地挤出笑脸,把眼眶里打滚的眼泪逼回体内,想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
    他会取笑我吧?他一直以为是个有爸爸疼爱的容欣欣,原来只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可怜虫。没关系啦!反正现在连家都回不了,我也不去在乎别人的目光了。
    可是,五秒、十秒、卅秒、一分钟过去了,预期中的笑声未传入我耳里。
    我好奇地抬起头,却发现他正在对着火堆发呆。
    可是,我们两人之间的沉默才维持数分钟,却被我一声难听的喷嚏给划破了。
    “哈──啾!哈啾!”原来我仍穿着一身的湿衣服,难怪一直觉得周围的寒气逼人。
    “你再不靠近火堆取暖,连神仙都救不了你。”林浩宇冷冰冰的声音又响起了。
    我不敢吭声,立刻挪动身子,坐在火堆旁,怔怔地看着他把树枝折断,再丢进火堆里。忽然,我发现他右边的手臂上,有道红色的血痕。
    “老弟!你的手好像受伤了!”
    他顿了顿,但最后还是露出一副拒人于千哩之外的话。
    不关你的事。
    “是怎么受伤的?不疼吗?”我见那口子蛮长的,大概有四吋长吧!但伤口不再淌血,应该没我想像中严重吧!
    “你不冷了吧?那我们可以继续赶路了。”他似乎在逃避些什么,竟不愿意跟我继续耗下去,拿起一旁已准备好的火把,立刻起身朝山洞内走去。
    “喂!老弟!你去哪里?在这里呆着不就好吗?我不想进去冒险啦!我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冒险的细胞,等下遇到了黑熊怎么办啦?”我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头,一副担心被甩的样子,但嘴里说的尽是反话。
    “我可没叫你跟我一起到山洞里冒险,你可以选择留在这里,安享你的晚年。”他沿着火把散发出来的光线,小心翼翼地找寻出路,间中竟还能一脑二用的拿我来消遣。
    “什么晚年啦?我才不要,我不活活被闷死才怪呢!你走慢一点,可别想抛掉我。”我没好气的反击。
    咦?等等,他手上的伤,该不会是因为跳进海里救我的时候弄来的吧?所以他不想邀功,才会拒绝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他不想让我知道也就算啦!但他救了我一命,说句感谢的话也是应该的吧!
    “呃……那个,老弟,谢谢你刚才救了我。”我知道他不喜欢听太肉麻的话,也该适可而止,长话短说。
    其实想想,可能他也不是真的讨厌我啦!那天在沙滩上跟亨利初次见面时,已走远的他老远见亨利朝我走来,竟神经质的奔上前来保护我。而且,我吃了被下药后的鹿肉后猛拉肚子,他也不会不近人情的任我自生自灭。
    “嗯。”他点点头,没有再多的反应。
    纳闷,他随便也该说句“不必客气”吧?
    “喂!你既然这么讨厌我,那为什么要救我呢?” 忽然,我好像搞清楚他的想法。
    他沉默不语,过了好一阵子,仿佛已经找到出路似的,他越走越快,我必须小步跑才能赶得上他步伐。
    “老弟!你为什么不干脆让我淹死算了,你可以省下很多麻烦呢!”他太小看我了,我容欣欣岂是个容易死心的小家伙呢?
    沉默。
    不回答我就算了啦!还故意走得那么快,要我追着他跑,真是个奇怪的少年!
    “因为我不想看见你爸爸,甚至我妈妈伤心难过。”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前头的林浩宇才回答我。“他们要结婚已成事实,即便要跟你成为姐弟,我也认命了。”
    呃? !我不敢置信,这话是从林浩宇口中蹦出来的吗?
    “为什么突然对我改观了?”这不是八卦,而是好奇,他明明很讨厌我的说。
    “你不知道你脚链的传说,穿梭时空的帐,暂时不跟你算。可是,我仍无法认同你的待人处事的态度。你曾经是孤儿,因为常被欺负或被取笑而变成这样子,这些我可以理解。但是,你现在已经不是孤儿,你有爸爸了,你仍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把自己搞得邋遢、不修边幅,这是你报答你爸爸收养你的方式吗?换作是我,我会努力向上,珍惜得来不易的新生活,不让好心收留自己的养父或养母担心。
    他劈里啪啦的说了一堆的道理,教人难以招架。边听他说话,我已跟着他走过无数又长又窄的隧道。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出这番话,但他是说得没错啦!
    可是,我这么做纯粹想引起爸爸注意嘛!
    “我……我还想说些什么,忽然眼前出现一个看上去犹如人类的小身躯,害我的话因受到惊吓而打住了。
    我吞了吞口水,心想那小身躯是人类吗?抑或……我不敢想下去,但那个看似蹲在隧道中间的身子动了动,正在瞪着骨碌碌的双眼盯着我们看。
    我越过林浩宇,想走近一些,却被林浩宇制止了。
    我就是要跟他赌气!我固执地甩开他的手,走近两步,发现那是个小男孩,由于隧道太暗了,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长相。
    “小弟弟。”我小心翼翼的开口。“你住在这附近的吗?请问你能不能带我们出去?我们迷路了。”
    过了好一阵子,那小男孩一直盯着我们看,却不愿开口说话。
    “小弟弟,我叫容欣欣,你叫什么名字?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的话还没说完,那小男孩突然站起身,往另一个方向奔驰。
    “小弟弟!等等我!”他跑得好快,我心想,跟着他肯定能找到离开这山洞的路,所以我股起不知哪来的勇气,一起迈开脚步的奔跑。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是胆小如鼠的女孩了,嘿嘿!
    “危险!别跑得那么急!”身后竟传来林浩宇焦虑的声音。
    “这是唯一能找到出路的方法,我们不能跟丢了!”他的关心令我感到一阵温暖,但直觉告诉我,我的决定是对的,所以我一定要勇往直前,找到出路。
    果然,黑漆漆的隧道开始出现了刺眼的光线,我忙加快脚步狂奔。
    “前面就是山洞口了!”我兴奋的欢呼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