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一章




    迎面吹来的凉风,承载着海洋的味道。
    汪洋中除了海水和天空之外,偶尔只有数只海鸟划过天际。
    身在海上的感觉,真好!我靠在船头的栏杆上,眼睛死死勾着海面,希望能看见可爱的海洋生物。
    亨利的货船体积中等,以上等的木质打造,速度不会很快,但亨利保证能在短时间内把我们载离小岛,回到斑斓眩目的城市。
    “怎么样?还习惯吗?”芬妮亲切地凑到我身旁,关心地询问。
    亨利与芬妮和好如初后,打算带芬妮回到城里生活。我和林浩宇可是来自廿一世纪的新新人类呢!在那毫无人烟的荒岛上生活,会要了我们的命!
    在亨利提议下,我们先跟随他们回到城市,再另作打算。
    船已经开了五天,但亨利准备了足够的干粮,偶尔他会捕鱼,为我们烤出香喷喷的新鲜烤鱼肉。吃方面不用过于操心,亨利都能妥善打点,只是船上什么设备都没有,所以身在船上的时间,除了睡觉,就只能望着无边的大海发呆了。
    我每天都在观察亨利和芬妮相处的画面,脑海里常在想啊!要是我能向爸爸坦言我心里的感觉,我们的关系会否起着正面的转变呢?
    说不定他也有很多心里话没向我说,说不定我和爸爸就像之前的亨利和芬妮般,大家都没有敞开胸怀的沟通、交流,以致白白浪费了宝贵的光阴在互相猜疑。
    “还好啦!不过,我还得谢谢你送了许多美丽的衣裳给我呢!”我摸摸身上的洋装,一脸感激。
    芬妮见我和林浩宇每天穿着校服,特地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替我们缝了几套合身的换洗衣物。现在我们左看右看,跟十九世纪的少年没两样呢!
    “等下回到城里的时候,跟我们一起住吧!”
    一起住?可是,我也好想回到自己的家呢!
    “对了,欣欣,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问你,你们之前到底是怎么来到岛上的?因为那小岛只有靠水路才能抵达。”
    怎么来到岛上?我自己也不知道啊!我莫名奇妙地晕倒,再莫名奇妙地置身在完全陌生的国度里。
    “老实说,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知道?”她眼里写满了不解。
    “嗯,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一醒过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沙滩上。”
    “难怪,那天第一次在沙滩上遇见你的时候,你会哭得这么伤心。”亨利似乎被我和芬妮的谈话给吸引住了,也上前来献上关怀。
    “嗯,那是因为我发现我还有一位叫小茵的朋友不见了。”我点点头,在跟他们细诉我的遭遇同时,也希望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不见?你们该不会是在海上遇到了海盗,然后被弃在岛上吧?你们的家人呢?该不会被海盗捉走了吧?”芬妮大惊失色。
    “我们不小心启动了时光的界线,所以才会穿越时空,回到了十九世纪。”林浩宇的声音在灌入我们耳里之后,莫说亨利和芬妮,连我都震惊得说不出话。
    “穿越时空?你意思是说,你们是未来的人类?”好一阵子,亨利才惊讶不已的打破沉默。
    “没错。”他慢条斯里的走上前来,朝甲板上坐下去,大家立刻围在他身旁坐下,期待他把事情交代清楚。
    “我们来自廿一世纪。”林浩宇才说了一句,亨利和芬妮又发出惊呼声。
    “廿一世纪?!难怪那天你们身上的衣服,还有你们的发型,好像跟我们的时代格格不入。”
    “太神奇了!这世上怎么会有穿越时空的事情?”
    “但它确实发生了。传说中有一套不起眼的古董,一枚戒指、一条项链和一条脚链,只要能集合这三件首饰的力量,就能开启时光隧道,回到过去。一直以来,大家只把它视为一个古老的传说,但没有人敢以身作则,因为他们都担心自己没法回到原来的世界。”
    “戒指、项链和脚链?老弟,你说的玩意,就是我们身上佩戴的……”
    “没错!”我的话还没说完,林浩宇已经接下我的话。“关键在于那枚戒指,戒指共有五个环,其中四个环刻着数字,另一个环有颗水晶。在水晶排列而下的数字,代表着年份。在启动时光的界线之时,那戒指排列下来的数字,应该是1858,代表着我们将回到1858年。”
    林浩宇的话,害我久久都回不过神来,他怎会知道这些事情?
    “我妈妈把项链交代给我之前,跟我提起过这个传说,虽然我对这传说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没想到它真的发生了。”
    “天!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爸爸根本没跟我提过这件事,他只是叮咛我别把脚链给弄丢了,我还以为它是个不值钱的东西!”
    “它不是不值钱,根本就是无价之宝。可是,这么重要的事,你爸爸完全没跟你提起过?”林浩宇的表情突然好奇怪。
    “我骗你有钱赚吗?要是我知道这东西这么可怕,我肯定不会把它戴在身上的!”
    “我警告过你的,离我远一点!”
    “不知者无罪,你不能全怪到我头上来呀!”
    “你爸爸真的没跟你说过脚链的事?”他再一次确认,语气也开始软和下来。
    “我可以发誓!”被人误解的我,理直气壮的回话。
    亨利和芬妮只能怔怔听着我和林浩宇一来一往的对话,完全插不上口。
    “那么,你们该怎么回去廿一世纪呢?”亨利终于忍不住抛出心中的疑问。
    我也好想知道答案呀!我忙敛起臭脾气。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们需要把戒指和小茵找出来,看看能否打开时光隧道,准确无误地回到原来的地方。”
    “你确定小茵也跟我们一起来到了十九世纪吗?可是,她为什么没跟我们在一块儿呢?万一,万一没找到她的话,我们必须留在十九世纪,永远回不了家吗? ”我开始感到害怕,小茵和戒指的下落不明,可是在资讯或交通一点都不发达的十九世纪,要把小茵找出来的话,不晓得该花费多少年的时间呢?
    “我已经在岛上仔细搜查过了,没法找到那枚戒指。但我相信那枚戒指肯定在小茵身上,只要能找到小茵,就有希望了。”他的语气带着些许的不肯定。他仰望天空,似乎在抑压某些情绪。
    林浩宇也开始想念妈妈了吗?
    他对我不理不睬,也是情有可原的。如果那天我不是抢了小茵的戒指,又鲁莽地撞上了林浩宇,说不定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没想到,我竟然惹出了一个这么大的麻烦,我好对不起林浩宇,也对不起小茵,更对不起他们的爸妈。长辈们在发现我们这三只小瓜失踪之后,肯定担心得要命,说不定目前正四处找寻我们的下落呢!
    “这世上有太多的如果,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出去碰碰运气,只要肯踏出第一步,就有一线生机,否则只能一直呆在十九世纪。”林浩宇回头,朝我说出这番话。
    我从他眼里,看到了坚定的意志力。
    不知怎地,我有预感,林浩宇会成功带我离开十九世纪,回到我们原来的家园。那是……对他的一股信任吧?
    算了啦!现在除了这个不肯承认我是她姐姐的弟弟,我也不知道该依靠谁了。
    忽然,天空飘来了无数乌云,瞬间把温暖的阳光给赶走了。接下来,四周狂风大作,平静的海面突然掀起惊涛骇浪,整艘货船被大浪打得左摇右摆的,非常可怕。
    亨利的货船在浩瀚无际的大海里,犹如沧海一粟,只要一个巨浪就能令之翻覆。
    “不好了!有狂风暴雨,大家快躲进船舱里!”亨利使劲的叫喊,但他的声音很快被倾盆大雨给遮盖了。
    这场暴雨来得太快了,而且毫无预警的,令人措手不及。
    我不知所措地站起身,用力握紧栏杆,跟着大家一起躲进船舱里。
    怎知大海突然卷起一个万丈高的巨浪,猛地拍打货船的左侧,把货船的右侧推进了海水里。
    “啊──”当我身体浸在带着太阳余温的海水时,几乎紧张得忘了呼吸,身子也失去控制地掉进了海里。
    我伸出手,想捉住栏杆,却发现眼前的船身已离我越来越远。
    我感觉自己的身子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往下拽,开始与带着余光的海面拉开了距离。
    天!我该不会就此命丧于大海的怀抱里吧!
    在这非常时刻,我竟然开始感到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没好好把握时光,用心地生活,整天只会虚度光阴在无谓的事情或想法上。
    我还没跟爸爸道歉,还没跟老师和同学们道歉……
    大量海水不断涌进我口腔,难受极了,我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在我完全失去意识之前,我看见了有个身影正快速地游向我,那个人,会是林浩宇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