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二十一章




    在危机中训练出高警惕性的我一恢复知觉,立刻翻身起床。
    “救,救命!大火!大火!啊──”没想到迎接我的竟然是一双明亮和填满笑意的大眼,我的呼救声还没落幕,竟转为恐惧的叫声。
    “啊──你,你是谁呀?!”我反射性地往后退缩。
    “臭欣欣!才十几天没见,你竟然把我给忘记了呀!嗯哼!亏你还是我的死党,你知道我在这里等你,等到头发都快变白了吗?!”没想到对方中气十足,一口气吐了好长的一串话。
    我甩甩头,努力地集中精神,盯着那张不断在我眼前放大的脸庞瞧,那轮廓是那么地熟悉,但她梳了一个公主头,身穿华丽和高雅的公主装……
    “啊──小茵!”我好不容易认出眼前的少女,立刻开心得跳了起来,抱着她不知转了多少个圈圈。“你竟然没事!太好了!太好了!臭小茵!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我担心你遇害了,我害怕我们再也见不到面了,呜呜……”说着说着,我的眼睛不争气的流下了开心的泪水。
    “欣欣!笨蛋!我不是好好的吗?你哭什么呀?”她在停止转动后,一见我两行扑漱漱的泪水,先是一愣,接着竟指着我额头大骂。可是,她的语气哽咽,只是强忍着不哭出来。
    “人家担心你嘛!”我一脸无辜地拭去脸上的泪水,挤出笑意。“小茵,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是哪里?”
    “这是大哈拉沙漠。”
    “沙漠?!”我不是在做梦吧?
    “嗯。我们是在靠近绿园那里发现你和林浩宇,那时候你们正不醒人事。你呀!还真会睡,竟然睡了一整天呀!外边的月亮已经跑出来了!”她抚平激动的情绪后,语气开始正经起来。
    “林浩宇也没事?谢天谢地!太好了!”此时,我才想起跟我一起在火灾里遇险的林浩宇。“他人呢?没有受伤吧?”
    “嗯!他没事!他很早就醒过来了,就在隔壁房里,他已经把所有事情经过告诉我了。看样子,你们的经历比我还精彩呢!”小茵说话时,小脸绽放着神采飞扬的光彩。
    经历?我才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小茵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我和林浩宇为何会突然间从火场来到小茵所在之处?
    “小茵,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你竟然变成了一个小公主呢!”我仔细打量她的装扮,再环视周围的摆设,什么公主床、衣柜、梳妆桌、灯饰尽是复古的款式,而且品质超好,小茵竟跑到有钱人家的地盘来吧?
    “我刚才已经跟林浩宇说过了,但没关系啦!见是你呀!我不介意再重复一次。那天撞到你之后,周围的景像突然变扭曲,过不久我就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就身在这块沙漠上,戒指就掉在我身旁。我在空无一物的沙漠上俳佪了好久好久,非常地无助,也很害怕,后来我遇到了一位公主,这位公主本来是想乔装后离宫出走。我好不容易以一堆的道理劝了她整个小时,她最终放弃了出走的念头,带着我回到皇宫里。”她让我重新坐回床上,聆听她的故事。
    “小茵,你是说,这里是大哈拉沙漠的皇宫?”我瞪着双眼,不敢置信。皇宫耶!这是我做了几辈子的梦,都不可能到达的圣地呀!
    “嗯,没错,是皇宫。”
    “那你现在身上穿戴的,是如假包换的公主装喔?虽然是古代的公主,但已经羡煞死我啦!这小茵还真不是普通的幸运呢!竟然住到皇宫里来了,我呢?初来报到还得睡在山洞里呢!呜……
    “嗯,是呀!”小茵笑得很灿烂。“这些都是公主的衣裳,她说我可以任穿她的衣裳,以及配戴她的手饰呢!”
    咦?怎么我竟然妒嫉起她来,把重要的事情给抛诸脑后呢?还有什么公主不公主的,我暂且没兴趣知道,因为当下对容欣欣而言,能否能回家才最关键的事呀!
    “小茵,关于你戒指的传说,你会知道吗?我们能不能回家,全都押在你戒指身上噢!”
    “嗯,这我知道,这里有位法老告诉我了。”她点点头。
    “法老?他知道关于戒指的传说?”我抑压着兴奋的情绪,紧捉小茵的手臂。“那是说,我们回家有望了?”
    “嗯,没错,他说凑足这枚戒指、一条脚链和项链,就能打开时光隧道的界线,带我们回到原来的地方。”小茵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但没多久,就被黯淡的神色给取代。“可是,我们和林浩宇各自握着戒指和项链,然后一手分别握着你手掌,周围的景像一片死静,未发生任何变化。传说中,它们打开时光界线的能力好像失灵了。”
    “失灵?”我捂着几乎快绷出胸腔的心脏。“你是说,我们回不了家了?”我感觉温热的泪水直冲眼眶,鼻子也开始感到酸涩。“我们会一辈子被困在这里吗?”
    “欣欣,你别这样子,法老说会帮我们想办法。法老是国王的心腹,四十年来在国王身边解决了许多大小国事,他见识渊博,我们绝对可以相信他的。”她掏出手指,认真地打量指上的戒指。
    “有可能吗?之前我只要轻轻一碰你的戒指,我的脚链立刻灼热起来。可是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它依然冷冰冰。”我握着小茵的戒指,难过不已。
    “欣欣,你要振作,一切有法老帮我们解决。”
    “小茵小姐。”忽然,门口传来一阵沉稳的嗓音。我朝声音的来处望去,看见一位身穿长炮,蓄着长发和身材高大的武士。“陛下请小茵小姐和欣欣小姐面圣。”
    “好的,我们这就过去。”说完,小茵牵起我的手走出房门。
    “小茵,我们真的要去见国王?”我有些胆怯的,连步伐也变得钝慢。
    “国王和法老说等你醒过来,就会召见我们,看看能否解决我们回家的障碍。
    回家?一听见回家这两个字,什么顾虑都瞬间消失无踪。
    没想到一踏出房门,就遇上了正在带上房门的林浩宇。
    “老弟!”我跑到他跟前,一脸兴奋,只差没把它扑倒。
    “姐!你终于醒了。”他回过头来,两眼映着浓浓的笑意。
    “怎么办?我们回不了家。”我心急如焚,一见到林浩宇,就好像见到救世菩萨般,忍不住拽出心底的疑问。
    “先别急,走一步算一步,记得吗?操之过急,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他充满自信的语气,犹如在我心里派了颗定心丸似的,我一颗忐忑的心,顿时安定下来。
    林浩宇,我现在只能靠你把我带回爸爸身边了,我心里暗咕。
     “我们快走吧!别让国王和法老久等。”小茵一语惊醒梦中人,林浩宇点点头,跟在我和小茵后头。
    走过无数犹如迷宫般的走廊,我们终于随刚才那位武士来到一个又高又宽及极具气派的木门面前。
    门后,是一张又长又宽的长桌,长桌的一角坐着两位长发和长胡子的老人,除了穿着之外,两人几乎长得一模一样。我心想,那位头上戴着皇冠的老人,应该就是国王,另一位衣着较朴素的该是小茵口中的法老吧!
    我和林浩宇学着眼前的小茵,朝眼前二人鞠了一躬,随即在他们对面的椅子坐下。
    “你是欣欣,你是浩宇。”国王摸摸胡子,笑得很慈祥。
    “陛下您好。”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地向眼前尊贵的一国之君问好。
    “法老,就开门见山的告诉他们关于他们身上宝物的传说吧!想必这是他们现在最关注的事。”多善解人意的国王呀!我打从心底的崇拜他。
    国王身旁的老人朝国王鞠躬,再慎重地转向我们,缓缓开口。
    “这套宝物是由一枚戒指、一条项链和一条脚链凑成,传说中它原本属于天堂的宝物,据说有位凡人立了功,助天堂化解一场劫难,因此天皇把这三件宝物送给了这位凡人,助他回到过去,与已病逝的妻子团聚。”
    “戒指有五层,其中四层是一组数字,另一层是镶着一枚水晶,只要移动戒指上的数字,就能选择回到水晶所指的年份,但必须要三件宝物凑在一起,才能发挥其神奇的功能。”
    “回到过去的人,有机会重返原来的世界吗?”我迫不及待的追问,我才不想一直被捆在这些奇怪的地方呢!呜……
    “嗯,后来人们流传说,回到过去的人若想重返原来的地方,必须完成三项考验,凭着过人的智慧、爱心过关斩将,解决出现在眼前的障碍。”
    考验?真的如林浩宇所说的啰!
    “我和老弟在数日前,已经分别在美国和法国经历了两件事,我们帮助一对父子和一对母子重修旧好,那算是考验吗?”
    “没错,因为顺利通过考验,你们才会在宝物的引导下,来到了这里,以便让三件宝物聚首,一起把你们送回原来的世界。”
    “难怪,我们会莫名奇妙的坠海,又莫名奇妙地遇到火灾,借此把我们带离已通过考验的地方。”林浩宇恍然大悟。
    “这么说,我把准备离家的公主劝回来,也算是通过考验啰!那为什么我们身上的宝物明明就聚在一起,却没法打开回家的隧道呢?”小茵捣捣小脑袋瓜,一脸不解。
    “对呀!”拥有相同疑问的我用力地点头附和。
    “可能我们还漏了些什么?”法老低下头沉思,纵然有再多的疑惑,我们都不敢出声打扰。
    “难不成这不是你们最终的目的地?”恍如过了一世纪之久,法老才再度开口。“三件宝物才聚首不及一天,可能它的灵性未能完全融合在一起,说不定再过一些时候,它会把你们带到另一个地方,在那里,你们才能重新打开时光隧道。但,这一切只是我的猜测。”
    “是这样吗?”还要再等吗?我心底浮起小小的失望。
    “在等待时机到来之前,你们就安心地住下来,我绝对不会亏待你们的。”在旁沉默多时的国王,在我们出其不意的时候再度打开金口。
    国王的话,令我、小茵和林浩宇面面相觑,脸上写满了不愿意。当然啊!我们日夜盼望能回家,已想得快疯了。
    “留在我的皇宫里,很委屈你们吗?我的皇宫已经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我只有一个女儿,要是你们能一直留下来跟她作伴,她应该会感到高兴。”
    作伴?换作是之前的我,可能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可是现在,我与爸爸之间的心结已解,归心似箭的我迫不及待能立刻见到爸爸,任何事情都不能改变我此时的决定。
    “不要呢!我要回家。”我孩子气的吐出这句话,但眼神和语气带着无比的坚定,不容动摇。
    “陛下,我们家里的父母,想必已经因为我们的失踪而心急不已,我们不能如此不孝,让他们一直担心下去。”林浩宇一针见血,道出他想回家的决心。说完,还望向身旁的我和小茵。我和小茵不约而同的点点头,认同林浩宇的话。
    “是这样子吗?可是你们留在我这里,可以一辈子亨尽荣华富贵,不愁吃不愁穿,必要时我还可以给你们衔头,你们高兴当王子或公主都行,我甚至可以分个地区让你们管治,过一过统制者的瘾。”他面不改色,态度依然和蔼可亲。
    “我们原本就不属于这里。”林浩宇平静的说出这句话,我和小茵简直就是举脚赞成。
    这是一种诱惑吗?我开始觉得眼前的国王很势利,令人反感。亏他还长得慈眉善眼的模样。
    “噢?”国王忍不住挑起了白花花的眉毛。“没关系,你们可以不必立刻回答我,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你们可以慢慢考虑。”他声音充满威严,有股不容他人拒绝的威胁感。
    啊──怎么此时的国王看起来,那么地面目可憎呢?不对劲,太不对劲了,他百般想把我们留下来,究竟是为了何事呢?
    要是我们敢反抗他,一走了之,他会不会翻脸和大发雷霆,把我们关进传说中的地牢?再对我们施以十大酷刑呢?
    想到这,我的额头已经爬满了冷汗。
    我见林浩宇还想开口,但国王已经朝我们挥挥手,示意我们退下。
    我们在退出大门之后,立刻被刚才的武士带回房间。
    “宫里有个规矩,一到就寝时间,所有人不得踏山房门半步。”临踏入房门之前,武士向我和林浩宇说出这番话。
    什么嘛!我还想说等武士离开之后,与小茵和林浩宇齐聚在一起讨论国王刚才的话。
    我望向小茵,小茵朝我用力的点头,说:“皇宫里确实定下了这项规矩。没关系呀!我们明天还有时间可以聚旧呀!嘻嘻……”她说完,还露出一个淘气的笑容,我真是败给了她,她到底有没有危险意识呀?
    身旁的林浩宇脸上没有任何情绪或不满,只是带着淡淡的微笑向我和小茵道了声晚安,随即转身进入房里。
    “欣欣,好好享受你的公主床噢!嘿嘿……”小茵说完,也赶紧溜走了。
    “喂!连你也……”
    好吧!今晚就好好睡它一觉,明天的事,待明天才来烦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