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二十三章




    又过了一天,这天的餐桌上少了公主,变得有点冷清。平时用餐的时候,公主最多话了,一直询问我们关于未来的事迹,对未来的事饶富兴趣。
    我们还想说,赶快医饱肚子,爬到温暖的大床上入眠,没想到已消失了三天的国王忽然出现在餐桌上。
    “抱歉,打扰你们用餐了。”他看起来一脸的疲惫。
    “没关系,我们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林浩宇替国王拉开身旁的椅子,让他入座。
    “小伙子,谢谢你,你真体贴。说真的,我真的好喜欢你们,可惜你们并不属于这里。”他目光黯淡,带着少许的哀伤。
    终于说穿了吧!他想把我们留在宫里,不让我们离开!
    我们忙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对。
    “你们的宝物在皇宫里不见,我绝对有义务帮你们找回来,但我已经找遍了皇宫所有地方,这两天也带队到皇宫外仔细搜查和打听,但完全没有消息,那宝物,就好像凭空消失了。”
    “国王,你是说,你这两天都在皇宫外替我们找宝物?”我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非常诧异。
    “嗯,但我最终还是失败了,明天,我将到城外的地方寻找。唉!都怪我不好,那天我无意间向法老透露心事,说如果人类可以回到过去多好。因为我妻子在两个月前不幸病逝,我和女儿都很想念她,甚至异想天开的希望可以回到过去,重温与她相聚的点滴。”
    “那宝物……”林浩宇欲言又止。或许,他不敢在国王面前对他兴师问罪吧!
    “嗯,法老告诉了我关于那宝物的存在和它的力量,可能当时有些下人在场,这事件就此传开出去,所以才会在宝物出现之后,引来不法之徒的觊觎,甚至给你们添麻烦了。说来也奇怪,就在我得知关于宝物的事之后,我女儿在隔天竟从宫外带了小茵回来。”他把目光停留在小茵身上。
    “在得知小茵的未来的人类时,我们都很惊讶,一问之下,竟发现她身上拥有其中一个可打开时空隧道的宝物。因为三件宝物必须凑在一起,才能发挥其力量,小茵在得知关于宝物的传说之后,开始怀疑有两位朋友,就是欣欣和浩宇是否跟她一起回到了过去。没想到,你们真的出现了。”
    现在不止我,连小茵和林浩宇脸上尽是惊讶的表情。
    “陛下……”我心里交织着复杂的情绪,原来他这几天不见人影,都在很努力的替我们找回失去的宝物,而我们还在这里怀疑他意图不愧。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巧合呢?”国王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陛下,我知道我的问题可能会冒犯你和公主,但我必须得到答案。”林浩宇的口中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我们都把目光集中在林浩宇脸上。
    国王面不改色的点点头。
    “请问公主知道关于宝物的传说吗?”
    “我没跟她说过,但我不确定这事是否有传进她耳里。”
    “请容许我道出心中的揣测。”林浩宇又说话了。他到底在搞什么呀?难道,他有什么新发现?
    不过,林浩宇的头脑比我聪明得多,能迅速拼出整件事情的始末,一点也不稀奇。
    “过去几天跟公主相处的时候,在提到某些事情时,她有些反常。第一,在提到我们想念自己亲人的时候,她的脸色异常地苍白。第二,在提到她那天离宫出走的原因时,她表情变得极不自然,连话都说不好。我觉得她有点奇怪。”
    “反常?”国王满脸疑惑。
    “陛下知道公主那天离宫的原因吗?”林浩宇继续问。
    “她肯回到我身边,我高兴都来不及了,怎会跟她计较这么多呢?”
    “陛下,请允许我说此话,我怀疑公主或许与宝物失窃的事有关。请问陛下有派人搜查公主的寝室吗?”
    “你是说,我女儿偷了你们的宝物?”国王诧异不已。
    “公主?!”小茵也感到惊讶,惟独我对林浩宇的猜测没有多大的惊讶。原本以为国王是小偷,但刚才他那一席话,推翻了他是小偷的说法,反倒觉得公主比较可疑。
    “这些只是我的猜测,在宝物一事传出之后,她隔天就离宫出走,甚至带回拥有其中一样宝物的小茵。更重要的是,她对妈妈的离开感到非常伤心,至今仍无法接受这事实。”
    “她,她想借宝物回到过去,与皇后重聚?”不愧是国王,一点就通。反而是小茵似乎未能融入我们的话题。
    “公主不会这么做吧!”她捂着嘴唇,不敢置信。
    “嗯!你说得没错,现在就只差公主的房间未搜查过!虽然公主是我的女儿,但我也不能徇私,必须公事公办,我这就亲自过去查看!”国王果断的站起身。
    我们先是愣了一下,再火速地跳离身下的椅子,紧跟在国王身后。
    “但愿不是她!”一路上,国王脸上难掩失望的神情。
    “碰!”不晓是否过于紧张,国王竟忘了敲门,还一度使力踢开公主的房门,可怜的房门就此跟墙壁撞在一起,发出激烈的碰撞声。
    “啊!”房里的人儿似乎被门口传来的巨大的声响给吓着了,整个人几近跳了起来,我们还隐约看见有东西掉在地上,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父,父亲,是你呀!小茵……”不知怎地,公主几乎被吓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是被我们的排场给吓着了吗?抑或是做贼心虚?
    “公主!原来你躲在房间里,你肚子不饿吗?”小茵脸上的担心多过于好奇,她立刻奔上前去,拉了拉公主的手臂。
    “没,没什么,我没胃口。”她迅速传过身去,眼神一直锁在地上,像在寻找些什么。
    “公主,你在找东西吗?”小茵的关怀好像用不完似的,一直缠着公主。
    “你好烦!你能让我静一静吗?”不知怎地,平时温顺的公主忽然发起脾气来,她的愤怒夹带着惊慌失措的样子,令我们顿时看傻了眼。
    “公主……”小茵委屈得僵直了身子,眼泪不由主地填满了整个眼眶。
    “女儿?你怎么了?”国王也被公主反常的举止给震傻了,一时忘了前来寻找公主的目的。
    “你在找这个吗?”在大家未从惊骇中醒过来,林浩宇的声音忽然从我们身后响起。我们循着声音来处望去,毅然发现林浩宇双眼眯成了一条线,正在打量夹在食指和姆指间的某个小玩意。
    “小茵的戒指!”
    “快还给我!”
    我和公主的声音似乎在同时间于大家耳际呼啸而过。
    下一秒,公主已疾步飞奔至林浩宇跟前,想伸手抢下那枚戒指。没想到国王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挡在林浩宇身前。
    “父亲!”公主没想到自己的纤手竟捉到了一轮空气,顿时恼羞成怒。“我是你女儿呀!你竟然帮着外人!”
    “女儿,真的是你……”国王垂下肩膀,眼底写满了绝望。“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就为了那个传说吗?”
    “父亲……”公主渐渐敛起了愤怒,神情转为悲哀。“我想念妈妈,想得快疯了,我非见她不可!”她左手紧紧捏着我和林浩宇的脚链和项链,真教人捏出了一把冷汗。
    “女儿,失去了皇后,我对她的思念绝不少于你啊!可是,我们身为皇室一员,不能一直活在过去,把自己困在过去的悲伤里。人死不能复生,皇后知道你一直为了她离开的事而伤心难过,教她如何走得安心呢?”
    “我好想念妈妈……”公主泪眼汪汪的模样,令人心生怜悯。
    “你还有我呀!我会给你全部的爱,让你做个快乐的公主,无忧无虑的成长。再说,你带走了这些宝物,小茵,欣欣和浩宇该怎么办呢?他们的父母也在家里盼望他们早日回家呢!”
    公主几乎快被说动了,眼里跳跃着后悔的光芒。
    “可是……”公主看着小茵,又把目光移向林浩宇和我,然后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般低下头,怔怔地盯着手心里的脚链和项链。
    “他们也有疼爱他们的父母在等着他们回家,一家团聚呢!要是真的夺走了这些宝物,他们回不了家,一辈子得跟父母分开,那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呀!女儿,趁还未铸成大错之前,赶快回头吧!”国王转转摇晃公主,一脸慈爱的望进她双眼,等待她回应。
    “可是,他们会原谅我这大坏蛋吗?我竟然利用了小茵,然后偷走他们身上的宝物,剥夺他们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权利。”
    “公主!不会的!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要不是你救了我,可能我已经死在沙漠上了。”小茵第一个冲上前去抱着公主。
    “小茵,其实,我只是在利用你呀!”公主缓缓转向小茵,继续说:“在我离宫的前一天,听见皇宫的厨房里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说世上有三样宝物,只要把它们聚在一起,就可以把人类带回过去,见到自己最想见的人。为了要见上妈妈一面,我决定离开皇宫,到外头去寻找这三样宝物。或许是天意吧!我竟然在沙漠上遇见了你。当你告诉你是未来的人类时,我同时瞄见了你紧紧握在手中的戒指时,心里开始燃起了一线希望。那戒指,原本就是我想要找的宝物之一。”
    “你也从小茵口中得知有另两个朋友或许跟她一起回到了过去,所以你暂时把小茵接回宫里,一直守在她身边,等待我和欣欣出现,对吗?”林浩宇接下去说。
    “没错,原来你们早就猜到了。因为我听宫里的人说,回到过去的人,只要完成各项考验,就会有聚首的一天。没想到,上天真的把你们送来这里。小茵,对不起,我利用了你。”她垂下眼帘,诚恳地向眼前的小茵道歉。
    “公主!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这是事实,而且我一直把你当成好朋友看待,好朋友是不会对你曾经犯下的错而耿耿于怀,只要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一定会原谅和重新接纳你,对你不离不弃的。”
    “小茵……”公主感动得热泪盈眶。“对不起,我真的知错了。我会把想念妈妈的心情化成力量,支撑自己度过这段艰难的过度时期。”她轻轻地放开小茵的手,再走向林浩宇和我跟前,把手上的项链和脚链分别交回给我们。
    “欣欣,浩宇,请你们原谅我,我承诺,以后不会再活在过去的阴影下,我会努力地过日子,做个快乐的公主。”
    “公主,你一定可以的,加油!你就放心吧!我们不会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我为公主感到高兴。
    “没错,努力过好生活,就当作对我们的回报。”林浩宇也漾起温和的笑容。
    “谢谢,谢谢你们。”她强忍着再次欲夺眶而出的泪水,感激之情尽写在脸上。“我向你们承诺,我一定会办到!”说完,她回到了国王身边,给了国王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们真的是好孩子,再大的诱惑也无法阻止你们回家的决心。”公主终于觉悟了,国王露出灿烂的笑脸,而且忽然打哈哈的说。
    诱惑?没错,一想起那天国王竟然以册封我们为公主或王子,以引诱我们留下来,这到底有何用意呢?难道他真的想要我们留下来陪公主吗?我握紧手中失而复得的脚链,不由退开一步。
    “其实那天我故意这么说,是想给你们一个考验。”
    “考验?”满房子的人都一脸疑惑。
    “因为你们都认为自己已经通过了所有考验,但却迟迟无法打开时光隧道。我在想,或许你们三个人仍需要共同面对一个大考验,所以就自以为事的出了这个考验。”国王摸摸胡子,眼里尽是狡黠的光芒。
    我们纷纷露出了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国王为了我们,还真用心,亏我们之前还误会他有私心。
    “陛下,对不起,我们之前还曾一度误会你想阻止我们回家。”林浩宇一脸歉意的道歉。
    “我们也是,误会了陛下,我们很惭愧。”我和小茵也感激地看着国王。
    “也多亏你们怀疑到了公主头上,否则我很可能会永远失去我的公主。我们就算扯平了。”国王豪迈地拍拍胸膛。
    “太好了!事情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我们有望回家了!”我和小茵没想到眼前棘手不已的问题就此画上句号,拉着彼此的手,兴奋得手舞足蹈。
    “老弟!若不是你这么聪明和拥有细腻的观察力,也不可能找回宝物呀!”我一手拉着小茵的手,一手搭在林浩宇肩上。
    忽然,我感觉手心里的脚链在发热。
    “啊!”我不敢置信地看着小茵和林浩宇,发现他们脸上也露出惊讶和兴奋的表情。
    “我们终于能回家了吗?”小茵的话声未落,周围的景物正快速地旋转,越来越快。可是,此次我的心情不再像之前几次般紧张和害怕,反而有种想立刻见到爸爸的期待。   
    我们三人紧紧相拥在一起,眼前的国王和公主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终于能如愿地回家了吗?我心里竟浮现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还没来得及跟国王和公主送别呢?
    还有亨利、芬妮、艾华和玛莉,不知道亨利和芬妮是否能在海上的风暴中脱险?艾华和玛莉是否能顺利逃出火场呢?
    我感觉整个人好累好累,眼皮好重好重,我只能让自己沉沉的睡去,希望一觉醒来,一切能恢复原来的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