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九章




    “大叔,你烤的免子肉真的好好吃,又软又香的。”馋嘴的我,一下子就被亨利的免肉给收买了,完全忘却昨晚被他吓着的事。
    “喜欢的话,就多吃一点。”亨利满心欢喜地把香喷喷的兔肉往我盘子里堆,我才不会跟他客气呢!
    “对了,你们今天一整天上哪里玩呢?”边咀嚼可口的兔肉,亨利不忘跟我们聊起他打猎的事迹。说到最后,却也对我们今天的行程感到好奇。
    “也没上哪儿,我们就到沙滩去玩耍呀!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呢!”我漫不经心的说。
    “新朋友?”大叔的眼睛突然雪亮起来,而且开始感到紧张。
    “嗯,是个小女孩,长得很漂亮呢!”我笑咪咪地回忆白天跟芬妮相处的时光。
    “她跟你们说了什么呢?”
    “就跟我们聊天,聊起她生活的点滴。”
    “就这样?”
    “嗯,就这样。”
    我跟大叔一问一答的样子,像在考口试呢!
    “大叔,你们认识的吗?”那个林浩宇怎么又抛出这问题。刚才在芬妮面前,他也这么问,他是不是在试探些什么呢?
    我看向林浩宇,想从他表情或眼神中猜出些端倪,却无功而返,他简直把我当透明嘛!
    奇怪的是,大叔突然变沉默了。
    “这么大一个岛屿,就只住着你们两个人,说不认识的话,太牵强了。”那不知死活的林浩宇又开始变多话了。可是,他也不看看眼前的亨利长得比一头牛还要壮,要是惹恼了他,我也会遭殃啊!
    “大叔,你别理他,我的弟弟就是爱乱说话,兔肉都凉了,我们快吃吧!”
    “大叔,我们一直住在这里打扰你,也不是办法,我们会想想办法,搬到其它地方去的。”林浩宇简直把我当透明。
    “林浩宇!你不说话,没人会当你是哑子!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怎么在外边生活呀?我不想在外头白白的饿死呢!”我见他的嘴几乎没有要收敛的意思,忙制止他继续说话。要是在外独居,我这好吃懒做的容欣欣不饿死才怪!
    “闭嘴!你懂什么?只会无知的在这里大吵大嚷,要想尽快回家的话,乖乖地闭上你的乌鸦嘴。”他终于转向我,眼里快摒出了火花。
    什么? !他说我可爱的樱桃小嘴是乌鸦嘴? !这人也欺人太甚了,小气男!
    “林浩宇!!”
    一旁的大叔见我们以中文骂得起劲,只能露出尴尬的笑容,忙转身走到一旁的火堆。
    “这里还有鹿肉呢!你们一定要尝尝。”
    “好呀!”我瞪了林浩宇一眼,一脸兴奋地答腔。
    “幼稚!”他别过头,我不甘示弱的吐了吐舌头。
    我们的叫骂声终于被亨利的鹿肉给调停了,暂时休战。
    “又来了!”肚子好疼,可是我才躺下没多久呀!
    今晚不晓得是不是烤肉吃太多了,我才入睡没多久,肚子开始滚痛起来,搞得我没法继续睡下去,只好跑到山洞外那间简陋的厕所方便。
    可是,这肚痛还不是普通的缠人,我前后已经拉了四次了,再这样子下去,或许会脱水而死呢!呜呜……危急当前,我只好拉下脸,去求那个酷酷的林浩宇。
    “老弟,别睡了,你姐姐快死啦!”我拖着虚弱的身子,有气无力地摇着林浩宇正在熟睡的身子。
    我以为他会一踢把我踹开,或者说出一串难听的话,甚至把我赶出去。没想到,他坐起身,二话不说地端详我狼狈的样子,然后眉头锁得紧紧的。
    “你不舒服?”
    “是快死了啦!我一整晚都在拉肚子,早知道我就别那么贪吃,把全部烤肉扫进肚子里……”虽然人不舒服,但我还是哆嗦了一堆话。
    “拉肚子?现在还疼吗?”
    “当然疼,不然就不用来找你了,我已经虚脱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了啦!怎么办?我要去医院,呜呜……”我说到最后,竟然很没骨气地哭了起来。
    “现在不是你哭闹的时候。”林浩宇的话虽无情,可是他却很有义气地扶起我身子。
    “你要带我去医院吗?”
    听见这句话时,那个林浩宇竟然牵动嘴唇,像在极力忍着笑。
    呃……他竟然因为我的童言,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笑容?我不由愣了三秒钟。这是否意味着,他不再讨厌我了?
    “我带你去找亨利。”
    我们才走出房间,发现亨利竟站在山洞的门口,脸上尽是焦虑的神情。
    “大叔?”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出这两个字。
    “怎,怎么了?”他看着我们,一脸心虚,不敢直视我们。
    “大叔,你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林浩宇目光如炬地盯着亨利。“你在鹿肉里加了什么?”
    “呃,我……”林浩宇语气像在质问,而且亨利支支吾吾的模样,令我摸不着头脑,那鹿肉有问题?可是,我知道在这非常时期轮不到我开口,只好捂着肚子,咬着唇强忍着痛,把场面交给林浩宇去应对。
    “我刚才见你没吃鹿肉,已开始产生怀疑,所以我也不去碰鹿肉。”他说完把目光投向我,我才开始恍然大悟,我刚才只顾吃,却没发现眼前的两个大男人却只是眼睁睁地“欣赏”我的吃相。
    “你刚才已经发现鹿肉有问题了?那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吃呀?”这林浩宇太没义气了,气得我忘记了疼痛,站直身子指着他大骂,反而把一旁的嫌犯掠在一旁。
    “我刚才只是猜测,现在眼前的事实证明我的猜测无误。”他语气却异常地冰冷。“你无话可说了吗?你这么做,到底有什么动机?”
    因为林浩宇的话,我屏住了呼吸,等待亨利的反应,我担心他会大发雷霆,或做出对我们不利的事情来,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我……”他依然一副有口难言的样子。
“没关系,你不说就算了,我们明天一大早就会离开这里,不管用任何方法,我们都要远离这个山洞,离开这个岛屿。”林浩宇的声音铿锵有力,语气带着一股不容他人拒绝的威严。
    语毕,他扶着我胳膊,越过亨利庞大的身影,继续往外走。
    “请等等!请你们别离开……”
    林浩宇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只好跟着他脚步,巴不得快点抵达厕所,因为肚子真的好疼啦!
    “求你们别离开,我这老人在这里孤苦伶仃地生活了好几年,可能是上天怜悯我的遭遇,把你们赐给了我。我一听见你们昨晚说要离开,我一时丢了魂,竟做出伤害你们的事情来……我知道我很可憎,但求你们别离开这里,我已经失去了女儿,不想再失去你们了……”亨利的声音愈说愈哽咽。
    我和林浩宇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发现亨利正跪在地上哭泣,这画面令我们大吃一惊。
    “我以为你们身体闹不舒服的时候,会考虑在这里多呆上一阵子,没想到反令你们离开这里的意志更坚决,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以这种方式来留住你们。”
    我和林浩宇面面相觑,踌躇着该不该相信他的话。无可否认的,他的话已挑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如果我们选择相信你,你会不会把所有的真相都告诉我们,包括昨天在海边遇到的那个小女孩?”林浩宇昂起脸,显然在跟亨利谈条件。
    “我不会再隐瞒你们了,我有船,必要的时候,我可以把你们送到城市里。”亨利见我们已打消离开的念头,开始破涕而笑,双手也在忙着擦眼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