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六章




    亨利住的山洞可不是普通的远,我们走了快四十五分钟的路途,好不容易才来到一个外观看起来不怎么特别,里面却被布置得相当温馨的“狗窝”。
    此时的天色已开始暗了下来,教人猜不出实际的时间。要不是校方严禁我们携带手机到学校,至少我现在还有一台可显示时间的手机呢!
    想罢,我忙推了推林浩宇,小声的问他:“老弟,你有戴手表吗?现在几点啦?”
    别过头,他仍是一副对我不理不睬的态度。
    不理我?我偷偷瞄向他手腕,发现他手上竟然没表!
    唉!我认命了,重新把注意力放在我临时的落脚处:亨利的山洞。
    山洞外以竹子打造的竹门,看起来挺扎实的,那些野兽根本没机会闯进山洞,叼走手无寸铁的我吧!
    宽阔的山洞被亨利以自制的竹帘隔成四个部份,除了一间客厅和亨利的卧室,另两间房间是空置的。简单的摆设和家具,却看得出山洞主人的用心,像在极力把山洞打造成适合人类居住的家。
    我累得跌坐在客厅捶打酸痛的小腿,亨利又开始说话了。
    “你们若想洗澡的话,山洞后面有个清洁的小湖,湖水清澈见底,还能看见鱼儿在水中游泳呢!而且今天的气候很热,带着温度的湖水非常适合泡澡,呵呵……”
    小、小湖?!
    要我在小湖洗澡?呜……人家不要啦!
我朝林浩宇抛以一个求助的眼神,他却把我当透明,可恶!
    “今天不知道你们会来,没准备什么食物,今晚就吃些面包裹腹吧!等我有空再到城里采购足够的干粮回来。”说完,他朝山洞里走去。
    听见“面包”二字,我的心情稍微回暖,至少还有熟悉的面包可医肚子呢!太感动了。
    “平时我一个人没事做,很早就睡觉了。我不知道你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但你们看起来很累,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赶快填饱肚子,早点休息。”跟我们一块儿坐在餐桌上的亨利,一边热情的把面包切片,仍不忘关心我们的情况。
    那张以实木打造的餐桌就摆在山洞前面,旁边有多张同样以手工制成的椅子。桌椅的手工略粗,显然出自亨利的手工。
    林浩宇一吃饱,毫不避忌的跃入湖里冲凉,洗净一身的疲惫之后,立刻钻入其中一间空房睡觉。
    亨利在林浩宇回来之前,已经倒在房里打呼了。我不禁捣捣头,大块头都比较嗜睡吧? 偏偏那个林浩宇也……哼!他肯定是故意的,一定怕被我纠缠才会躲在房里不肯出来!
    此时的餐桌,只剩下仍在慢条斯理咬面包的我。
    呜呜……我一个女孩子,哪好意思泡在湖里洗澡啦?可是没有人听见我的抽泣,那个六亲不认的林浩宇太过份了!竟然把我独个儿留在山洞外。
    我好不容易啃完有些发硬的面包,也忙溜进房里蒙头大睡,我才不要去湖里冲凉啦!
    可能是被一堆的问号折腾得心力交瘁了,我一躺下来,很快就进入梦乡。
    好冷!睡梦中的我,隐约感觉周围的气温越来越低,我身体忍不住轻颤起来,忙抓紧身上的被子,却无法驱走身上的寒意。我翻来覆去,找不到一个舒适的睡姿,不管我睡在哪个角落,朝我身上侵袭的冷空气未见回温。
    过了好一阵子,周围忽然笼罩一股说不出来的压迫感,仿佛某个有生命的“物体”正缓缓地靠近我,我甚至能听见“它”沉稳的呼吸声。
    那是什么? !我睡意全消,眼睛睁得比乒乓球还大。因恐惧而心跳加速的我以“乒乓眼”环顾四周,很肯定黑漆漆的房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另一个“生物”。
    待我视线开始适应黑暗时,果然有个庞大的物体映入眼帘,“它”就停驻在离我两步之遥的空间里。
    是老虎?还是狮子?不管了!先叫救命要紧!
“啊──妈呀!有怪兽!救命啊!臭老弟!林浩宇!你在哪里?快点来救我啊──啊──”
    我的房门“碰”一声被人踢开,我沿着门口射入的少许月光,看见亨利双手拉着一张类似虎皮的东西杵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地,仿佛受到极大惊吓的人是他。他不敢轻举妄动,骨碌碌的眼珠子只在我身上稍作停留,很快地转移至门口的林浩宇。
    “大叔?怎么会是你?你,你三更半夜不睡觉,跑到我房里做什么?”我一脸恐惧地盯着亨利,林浩宇也全城戒备的模样,等待亨利开口解释眼前的疑惑。
    “我见今晚的温度突然降低了,想给你们添加一张被子。你们刚刚来到这气温忽冷忽热的岛屿,要是水土不服,很容易生病的。”他说话的时候,外边同时吹进了一阵冷风,害我打了一个大喷嚏,真的好冷。
    “我担心把你弄醒了,所以才会蹑手蹑脚的走进来,打算一把被子盖上,就马上出去了,真的很抱歉,打扰你们了。”亨利说完,忙把手上的被子塞进我手中,再从肩上拉起另一张被子,递给林浩宇。
    林浩宇在接过被子后,在向亨利道谢之余,还向我抛以一个责备的目光,像在责怪我大惊小怪,扰人清梦似的。
    送走亨利之后,我立刻抱起身旁所有被子,一口气冲进了林浩宇的房间里。正准备躺下身,重新与周公约会的林浩宇被我莫名奇妙的举止搞得一头雾水。
    “你想干什么?”这回换他质问我了。
    “老弟!那个亨利太奇怪了,突然在三更半夜跑来给我们送被,搞不好是有什么意图呢!我跟你睡在一起,至少发生了什么事,我们还能互相照应呀!
我边说,边在房里的角落躺了下来,一副赖子不走的模样。
    “快滚回你的房里去!我不喜欢跟乞丐一起睡!”他竟无情地下遂客令。
    “好嘛好嘛!我明天一大早就赶快跳进湖里洗香香,总之我今晚一定要跟你一起睡,你看在我一个女孩子第一次在荒山野岭里过夜,就可怜可怜我,收留我一晚吧!”
    “出去!”他咬牙切齿地咆哮,我能感觉这两个字是他强忍着怒气,从牙缝间挤出来的。就两人在房里共度一个夜晚而已嘛!他需要这样生气吗?人家就是害怕嘛!这里是山洞呗!而且那扇看起来不怎么坚牢的门又不能上锁,我怎知道外边的野兽会不会冲进来,一口把我吞进肚里呢?
    我还是少女呀!前途一片光明,我不想这么快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呀!我绝对不要一个人睡啦!
    “我不要,我会怕!”我扭了扭身子,一副泪眼汪汪的模样,有多可怜就多可怜。
    “你……”他似乎被我可怜兮兮的样子给打败了,气恼地重新躺下,不再搭理我。
    我见他不再赶我出去,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人家是他胆小的姐姐嘛!而且我们姐弟俩一起来到了莫名奇妙的地方,彼此不是该互相扶持和鼓励,一起找寻回家的路吗?可是他却一味地把我视为天敌,好奇怪!
    “老弟,谢谢你呀!”虽然不知他心里头在想些什么,我还是堆满诚意地向他道谢。
    他转过身去,背对着我,不再答腔。
    第一次在水洞里过夜的夜晚,很漫长。
    或许是大叔刚才突然出现的举止,已经在我心里种下了阴影。接下来,他会不会有其它更令人意想不到的行动呢?
    想到此,我就担心得合不上眼,被折腾了好些时候,我才缓缓地进入梦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