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三章




    当我整个人站在洞口时,完全被眼前令人眩目的景色给震慑住了。山洞外紫绿色一片,映成一副美如仙境的画面。
    山洞外正在下着绵绵细雨,难怪刚才山洞里会异常地寒冷。
    我在脱离险境之后,怎会把毫无杀伤力的雨水放在眼里呢?兴奋地欢呼一声之后,我立刻奔入了紫绿相间的草园上撒野。
    好久没淋雨了!在海上漂流了这么多天,哪有时候好好洗澡呢?我敞开怀抱,抬起挂着汗珠的脸庞,任由雨水打在我肌肤上,舒服极了。
    当我渐渐收拾起嬉戏的性子时,才发现自己置身在一座葡萄园里!
    “哗──这里真的好漂亮,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看过如假包换的葡萄园呢!”成串的葡萄色泽鲜艳,看起来又大又可口。我肚子开始不听话了,正在放肆的“咕咕咕”大叫,丢脸死了!
我忍不住伸出手,想摘下一串葡萄充饥,讵料眼前竟冒出一只不知死活的手掌,把我看中的葡萄给挡开了。
    “不问自取,跟小偷有什么分别?”
    “我好饿……”我的语气接近哀求,经过海上的死里逃生,以及在山洞里耗了好些时候才跑出来,我已经筋疲力尽,意识也开始模糊了。“再没东西垫胃,我会昏倒。”
    “再饿也不能令自己的意志力瓦解,看样子,我们似乎又来到了另一个国家。”他跟我一起淋雨,站在雨中的他,心情看起来跟我一样愉快,仿佛刚才山洞的小小争执从未发生过似的。
    “什么?!另一个国家?我们又再度穿越时空了吗?”林浩宇的话,成功夺走了我全副注意力,很快就把饥饿的事抛在脑后。
    “我不很清楚。”他苦恼地摇摇头,眉宇间映着“烦恼”二字。
    “太不可思议了。”
    “走吧!”林浩宇趁我分心之际,立刻把我拉开,深怕我会把眼前的葡萄给装进肚子里。
    这葡萄园可不是普通的大,我们绕了好久,始终没法看见一间民宅,甚至可以问路的居民。
    就在我们开始烦恼该何去何从时,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小狗的吠叫声。
    “如果这里有小狗的话,肯定有人烟!”林浩宇说完,立刻加快速度往前走。怎知哪有什么人嘛!只有一只藏在沟渠里汪汪大叫的小狗。
    “咦?这小狗好可爱噢!”小狗昂着毛茸茸的小脸,不停地朝着我狂吠,它在向我求助吧!显然已被困在沟渠里好些时候了。我再挨近一些,发现它身上雪白色的毛都沾着泥土,比我还要狼狈。
    不知怎地,它令我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因此我毫不犹豫地弯下身,把它抱在怀里。小狗在脱困之后,兴奋的摆动尾巴,猛舔我的脸儿,把我逗得咯咯咯笑个不停。
    “好了啦!你太热情了啦!哈哈哈……”
    “都已经自身难保了,还有心情去打救小动物,我真服了你。”身旁的林浩宇好奇怪,自从我坠海之后,我发现他开始会主动跟我说话,虽然说话的内容带着些讽刺啦!但总比对我不揪不睬好得多了。
    “老师常教我们,对待小动物时要富有爱心。”
    “真的吗?那对待同学就必须刻薄吧?”他双手环抱在胸前, 一副期待我反应的样子。
    他就是一直对我在校园里的劣行念念不忘,每隔一段时间必须掏出来损我两句。讨厌!他刚才在山洞里,不是说能理解我待人处事的态度吗?怎么才拐个弯,又变成另一个人似的?
    算了啦!念在他奋不顾身冒险跃入海里救我,而且手臂也挂彩了,暂且不跟他计较就是了。
    “老弟,我们现在同坐在一艘船上,应该同舟共济,互相扶持和勉励,而不是针锋相对,一天到晚都在敌视对方,更何况我们还是姐弟呢!更应该好好相处了。”忽然觉得,我开始懂得说些有意义的道理,呵呵!
    等了好些时候,四周除了雨水打在草地上的声音之外,只剩下我们的呼吸声。
    抬起头,我发现他又露出了令人不解的表情。
    “怎么了?我没说错吧?”
    “容欣欣,这句总算是比较有营养的话,看样子这些日子以来的历练,开始令你改邪归正了。”
    咦?他在叫我名字耶!而且他说这句话时,唇畔漾起了好看的弧度,他在笑呢!
    “你笑什么?”虽然他待我的态度已稍有改善,但我却搞不懂是什么东西改变了他对我的看法呢?
    “没什么,我开始觉得你很有趣。”
    “有趣?”这是称赞吗?呵呵!我的心开始感到飘飘然。
    “原来区区一句动听的话就能把你收买,看来你不是普通的笨。”
    “笨?!”这个字可把我踢回了地狱里。
    他竟然拐了好大一个弯,再骂我笨?哼哼!
    可是,他突然跟我说这么多话,被骂也值得吧!谁叫我是他的笨姐姐呀!
    “看!原来是他们偷走了汗斯!”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呼喝声。
    我们转过身去,发现眼前出现了两个女人。看起来才十多岁的少女正在恶狠狠地瞪着我们,相信刚才的话是出自她口中。另一人看上去约卅余岁,是个妇女,她长得慈眉善眼,一直在打量我们的衣着,仿佛对我们的出现感到奇怪不已。
    她们撑着伞,穿着又长又厚的洋装,身上还穿了围裙,长长的褐色秀发以头巾盘起来,说的是有些难懂的英语。
    “要是我们迟来一步,汗斯肯定被他们抱走了,快说!你们为什么要偷走汗斯?”少女见我们呆在原地,又朝我们喊话了。
    汗斯? !谁是汗斯?该不会是这只毛茸茸的小东西吧?
    “您好,不好意思误闯入你们的地方,我是林浩宇,这位是我姐姐容欣欣,我们在葡萄园里迷路了,刚才在找寻出路时,看见这只小狗掉进了沟渠。”
    “你们别再装了……”
    “艾莉莎,不得无礼,他们只是少年。”妇女瞪了身旁的少女一眼,缓步朝我们走来。
    “对不起,她是我儿子的保姆艾莉莎,我的儿子艾华因为汗斯不见了,非常难过,艾莉莎跟我艾华感情很好,可能是一时情急,才会冒犯了你们,我代她向你们道歉。我们因为听见附近传来说话的声音,才会好奇地过来这里瞧瞧,没想到你们已替我们找回汗斯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她稍作停顿了好几秒,仔细地打量我们的装扮。
    “你们,是东方人吧?你们是来自外地的吗?”
    “对,我们来自东方。”林浩宇据实回答。
    “不好意思,害你们担心了。”说完,我忙把那只叫汗斯的小狗递给妇女。
    “我是玛莉,是这家酿酒厂的老板,这里的葡萄园属于我们酿酒厂的。你们刚才说,你们迷路了?”她接过汗斯之后,开始关心起我们的窘境。
    “没错,我们在大海遇到风暴,掉到海里之后找到了附近一个山洞。我们从山洞里找到出路后,就来到了这片葡萄园。”林浩宇的解释简短却不难明白。
    “可怜的孩子,你们的父母呢?”她捂着嘴,感到不可思议,眼里流露出怜悯之情。
    “父母?”我和林浩宇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答话,该把穿越时空的情况说出来吗?
    “没关系,你们肯定受到惊吓了,我们快进屋里去,有什么等一会儿再说。我看你们也饿了吧?我吩咐下人给你们准备些吃的东西。”玛莉把汗斯交给依然对我们充满敌意的艾莉莎之后,立刻牵起我们小手离开这迷宫般的葡萄园。
    一听见有东西好吃,我立刻打起精神,刚才的不愉快瞬间已被一扫而空。
    “请问,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法国葡萄产地圣艾米隆,我们这里大部份的人,都从事酿酒工作。”玛莉笑吟吟地解释。
    “法国?!”我忍不住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我们竟然在短短几天内,从美国来到了法国?间中一定有奇怪!
    “别这么大惊小怪,你会吓着玛莉。”林浩宇带着责备的语气責怪我,感觉像在提醒我别乱说话。
    “没关系,她的性格是直率了些,但很可爱。”玛莉不怒反笑。
    “呵呵!”我捣捣头,被玛莉称赞,我竟感到不好意思。
    “我的家就在前面,再走十分钟就到了。”
    “好。”
    一路上,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聆听玛莉诉说酿酒厂的情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