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八章




    踩在清澈见底的海水上,冰凉的感觉犹如一股清泉般注入了我心房,舒服极了。
    湛蓝的天空漂来了好几朵白皓皓的白云,挡去了炎热的太阳,否则以我这怕黑的性子,才不会在烈阳下玩水呢!
    打在我脚上的海浪的温度洽好,很是舒服。
    咦?这里还看得见螃蟹呢!一个人跟海水嬉戏还真无聊,我索性跟水里的螃蟹玩起捉迷藏。
    就在我自个儿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不远处竟然出现另一个小身影。
    该不会是林浩宇吧?这里除了他和亨利之外,可就没有其他人了呢!可是不对劲呀!那瘦小的身影,看起来更像个女孩子呢!原来这里除了大叔,还有其他住户噢!
    不加思索,我立刻朝那身影投奔而去。
    我在近距离内,看见她是个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她蓄着一头亮丽的金发,身穿长袖的洋装,那洋装看起来非常符合十九世纪的款式。
    “嗨!”我忙上前去跟她搭讪,我最怕被活生生给闷死的啦!现在难得有个伴,我不死缠着她才怪呢!嘿嘿!
    “哈啰!”她礼貌地回应我,但美丽的小脸写满了疑窦。“真的好意外,你是怎么来到这个岛屿的?”
    怎么来到这小岛?天,这我说不上来呢!我摸摸头,只能对着她傻笑。
    “你来自东方?”
    “是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里的。我叫欣欣,你呢?你叫什么名字?”我转了转脑袋,打算就此混过去。
    “我是芬妮。”她眨了眨美丽的眼睛。“你来这里游玩吗?一个人?”在我面前,她反而成了“问题”少女。
    “没有啦!我跟我弟弟在一起。”虽然不是很愿意提起他,但总不能对新朋友有所隐瞒呀!
    “嗯,有个弟弟真好,你们爸爸妈妈呢?没跟你们一起吗?”
    呃,这金发美女的问题还不是普通的多,看样子,被闷坏的人应该是她吧?
    “他们没跟我们一起。”我笑笑。在这里,没人知道我的身世背景,感觉很轻松,不会被歧视。“你呢?你该不会一个人住在这岛上吧!”我突然向她开玩笑,怎知她一听见我的话,原本充满光彩的脸庞开始黯淡下来。
    “怎么了?”
    “我是孤儿。”
    孤儿?她是孤儿?
    令我震惊的不是因为她是孤儿,而是她竟然能把自己是孤儿的事实,说得那样轻描淡写。
    “你不介意自己是孤儿吗?”其实我想问她,在陌生人面前提起自己的身世,不觉得很无地自容吗?毕竟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往往无法在别人面前抬起头,尤其在那些拥有完整幸福小家庭的孩子面前。
    “为什么要介意?成为了孤儿,并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也别无选择呀!只要自己活得好好的,不偷不抢,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栋梁,而不是废物或垃圾,那才是重点。父母可以放弃我们,我们却不可以放弃自己。”她说这话时,脸上充满淡淡的哀伤,但是她的话,却牢牢地刻在我心上。
    好勇敢的女孩!
    “其实,我也是孤儿。可能我比较幸运吧!我被我现在的爸爸收养了,至少我还有个家。”她的真诚教人感动,让我舍不得隐瞒自己的背景,是同病相怜吗?或许吧!
    “欣欣,原来我们都是孤儿。”她仿佛找到知己般,兴奋地捉着我手臂。“那你更不应该放弃自己,你要努力向学,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不辜负你养父当初收留你的恩惠。”
    不应该放弃自己?
    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回荡。
    虽然她跟我差不多一样大,但看起来却比我成熟多了。
    “别再谈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啦!今天我们难得有缘成为朋友,一起去玩吧!”她拉起我的小手,朝森林走去。
    “芬妮,你一个人住在这岛上,一点也不害怕吗?这里是不是还有住着其他人呢?”这里有亨利有芬妮,说不定不远处也住着几户人家呢!
    可是,芬妮针对我的问题,只是报以可掬的笑容。
    “我可没你这么勇敢,一个人住在这里,我会活生生被吓死,甚至饿死。”我未察觉她有意逃避我的问题,继续表达我心里话。
    “是吗?不会的啦!说说你小时候的故事吧?我好想听。”她亲昵的靠向我,真是个热情的小女孩,哪里像那个自以为清高的林浩宇,成天摆出一副冷冰冰的模样,说不定有朝一日会冻死他自己呢!嘿嘿!
    “没问题呀!在我有记忆以来,我就在一家住满小孩子的孤儿院里,那里的生活非常有规律,而且年纪较大的孩子,总爱作弄看起来很好欺负的孩子……
    我和芬妮坐在岸上的岩石,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个没完没了,她非常健谈,我几乎把所有小时候的事情都告诉她了。
    很开心,芬妮未因为我是孤儿而看不起我。
    我开始反覆思考,以前的我是不是多心了?一竹竿打翻整条船,以为所有的同学都爱欺负没有父母的孩子。我以前是否把自己保护过头了?结果变成了一只逢人就戳的大刺猬,是我用错了方法吗?
    或许,会取笑我的,只是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可是我把大家都排除在我朋友的名单之外。
    如果有机会回到2011年的茗古镇,我是不是该垫高枕头,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际关系呢?
    “对了,怎么没看见你弟弟呢?你们不是应该在一块儿的吗?”芬妮东张西望了好一阵子,突然问起林浩宇的去向。
    此时,我才发现自己离开山洞已经好些时候了,不过那个林浩宇应该不会因为我闹失踪而紧张不已吧?
    怎知我才一抬头,发现林浩宇正坐在沙滩上的椰树下,他的目光一直锁在远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可能他刚才说得没错,在学校,我确实是一个极不友善的同学。
    咦?奇怪,我今天是怎么了?以前爸爸和小茵都不知说了我多少回,我竟然左耳进右耳出,把他们的话当耳边风,可是那个林浩宇和芬妮才三言两语,就说到我心坎里去,教我情不自禁的去思考他们的话。
    或许是环境因素吧!在陌生的地方,耳朵也特别软,容易听教,呵呵……
    一时之间,我发觉自己不怎么生气林浩宇,反而可怜起他来,他这样子封闭自己,说不定也跟我一样有难言之隐呢?呵呵!我容欣欣怎么突然间变聪明、开窍了呢?
    “喏!他就在那边,我带你过去。”说完,我拉着芬妮朝林浩宇的方向奔去。
    “老弟!呼、呼……好累!”由于跑得太快了,我这平时鲜少运动的宅女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才喊了两个字就坐在沙滩上大口大口地喘气。
    林浩宇回过头来,对我视若无物,反而在接触芬妮之后,表情有些震惊。
    “老弟,这是芬妮,她也是住在这附近的。”
    “你好,我叫林浩宇。”平时酷酷的林浩宇竟亲切地向她打招呼。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的姐姐好可爱呢!”芬妮的笑容很灿烂。
    “可爱?她只会制造麻烦。”他竟然牵起唇畔,是在取笑我吗?
    “喂!你别在我朋友面前贬低我的人格,我什么时候给你制造麻烦了?小心我揍你!”我作状要揍他一顿。
    该死的他却没把我的威胁放在眼里。
    “你们两姐弟太有趣了!我真羡慕你们,如果我有个哥哥或弟弟,我相信我们也会相处得很愉快。”芬妮说话时,脸上散发着喜悦的光茫。
    “没关系呀!你可以把我们当成你的哥哥或姐姐呀!我保证会很疼很疼你的。”我拍拍胸脯打包票。
    “欣欣,太谢谢你了。”看得出她好开心呢!我心想,她一个人应该寂寞了很久吧!
    “对了,你们住在哪里呢?”芬妮突然问我。
    “就在那个有老头子住的山洞里。”我指了指森林的某个角落。“要步行四十五分钟才能抵达。”
    “老,老头子?”她竟踉踉跄跄地退开两步,说话流利的她忽然口吃起来。
    “嗯,那老头子看起来有点怪怪的。”我只顾答话,未察觉她脸上诧异的表情。
    “你认识他?”一直保持沉默的林浩宇忽然问。
    “不,不认识。”她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
    “你们同住在一个岛上,应该曾经打过照面吧!”不知怎地,林浩宇突然变成八卦男。“亨利虽然是个大男人,但他把山洞打理得井井有条,看得出他很用心地过生活。你呢?你住在哪里?”
    “呃,对不起,我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事,先走了,再见!”她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没追上去,反而疑惑地看向林浩宇。
    他在搞什么呀!一见面就劈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
    “你看你看,都是你不好,把我的芬妮给吓跑了。”我不满地嘟起小嘴。怎知连他也优雅地站起身,大步地离开我视线,余下我一个人愣在那里。
    “喂!老弟……臭林浩宇……”
    别说回头,他连话都懒得应我,这弟弟怎么比我还要有个性呀? !刚才对他浮现的怜悯之心,瞬间又烟消云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