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四章





    “好纯的葡萄汁!真好喝!”我像是饿鬼投胎似的,把玛莉端来的面包、烧肉、烧鱼和熬汤一扫而空,反观林浩宇的吃相看起来比较像个人。
    “天!你多久没吃东西了?”玛莉吃笑地说。她边说,边走去厨房吩咐下人准备更多的食物。
    “你是猪吗?小心撑死。”身旁的林浩宇小声地以华语骂我。
    “拜托,我刚才在海里拼命的时候,不知花了多少精力,而且我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老弟,等下吃饱了我们该往哪儿走呢?我们现在身无分文,不知道该怎么找回亨利和芬妮呢!”一想起前路茫茫,我的食欲忽然跑个无影无踪去。
    “本来还想说,要靠亨利的船把我们载到世界各地去,把小茵和戒指找出来。”
    “既然冥冥中要我们来到这里,说不定有什么新的指示,静观其变吧!”他耸耸肩,不以为意的说。
    “我觉得好奇怪,怎么可能才五天的航期,就能抵达法国呢?”我把整颗胃喂饱之后,思考能力也开始回笼了。
    “总觉得,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仿佛已经过安排似的,我们在岛上遇到了亨利,协助亨利跟芬妮重修旧好,然后再坠海,来到这片土地上。如果我没猜错,说不定我们在这里也会遇到奇怪的事故。”他用手支着下巴,陷入思考。
    我认真地打量眼前的林浩宇,他看起来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说出来的话也令人不得不信服。当然啊!他自小就跟妈妈去世界各地进行考古工作,能拥有别于常人的脑袋或思想,一点也不出奇。
    所以,在遇到眼前这些没法解释的事情时,他懂得以自己的经验或智慧去推敲吧!
    “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我们为什么要经历这些奇怪的事故呢?” 大难当前,我对突然变得多话的林浩宇没有太多的意见,更没空去揣测令他有此转变的原因,一心只想问到我想要知道的答案。
    天知道,现在听过穿越时空传说的人,唯独林浩宇一人呢!
    “我不确定,是考验吧!可能成功通过考验者,才能继续往前走,找到回家的路,否则将会一辈子被困在过去。”他耐心的解释。
    “考验?天!那掉进海里会不会也是个考验?要是你没有跳进海里救我,说不定我因为没法通过考验而……都是我不好啦!早知道那什么戒指和链子有问题,我一定不会拿来闹着玩的。”
    “算了,如果容欣欣能从这些考验中吸取教训或启示,至少不会白白吃苦。”
    “老弟,就不能说些好话吗?我在你眼中有这么差吗?”我翻翻白眼,极度不满。他主动跟我说话,令我受宠若惊,但他就不能说些比较动听的话吗?呜……
    “关于穿越时空的事,你到底知道多少?有没有什么提示可以让我们尽快找到小茵呢?我不想一直留在这个古老的地方啦!我很想念家里的大床!”我任性地低叫。
    “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么多,其余的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推测。”
    “那不是说,能找到回家的路,机率相等于零?”其实能找到回家的路是其次,最重要是小茵的安全啦!
    “你们两姐弟的感情真好,聊得很开心呢!”玛莉突然出现,打断了我准备继续炮轰林浩宇的话。
    “还好啦!呵呵!”才怪!要是玛莉听得懂华语,就知道我们是在抬杠而不是聊天了。
    我心虚地把目光抛向它处,没想到竟瞧见门后有个若隐若现的小身影。
    咦?那不是在山洞里遇到的那个小男孩吗?
    玛莉见我愣着不说话,沿着我的目光找到了小男孩。
    “他是我的儿子艾华,今年才七岁,他有自闭症。其实,他之前是个非常健康的孩子,活泼、爱笑、好动,可是一年前大病一场之后,就变成这样了。”玛莉有些感慨的说。“现在他变得不会说话,不跟别的孩子玩耍,汗斯是他唯一的朋友,他每天只跟汗斯玩耍。”
    “嗨!”我向他挥挥手,他却望着我发呆。
    “刚才汗斯不见了,他哭了好久,躲在葡萄园里不肯出来。”
    “难怪我们刚才会在山同里遇见他。”林浩宇恍然大悟。
    “山洞?”玛莉的目光透出疑惑的光芒。
    “我们在山洞里的隧道遇到了艾华,否则到了现在,我们仍找不到出路。”
    “对呀!所以我们很感激小艾华呢!”说话时,我再度向艾华招手。他朝门后挨近了一些,试图把自己藏起来。
    可是,总觉得艾华的眼眸犹如深不见底的潭水,教人捉摸不清,而且他眼底仿佛透着一股笑意。
    我开口想跟他说话,他却忽然一溜烟的跑掉了。
    “真的很抱歉,他很怕陌生人。”
    “没关系。”我尴尬的笑笑。
    “噢!我忘了,这里还有些新鲜的烧鱼,快趁热吃了吧!”玛莉突然发现自己手上捧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鱼肉。
    美食当前,哪有拒绝的道理呢?
    我又继续大快朵颐了。
    早晨阳光的从悄悄透过窗口爬上了床褥,晒得我脸儿热热的,转过身,那股热意从没离开过我肌肤。
    低吼了一声,我不得不坐起身来,好避开那刺眼的光线。
    “好热!”已经好久没那么舒服地在柔软的床褥上睡觉了,之前无论在亨利的山洞或船舱里,都睡在单薄的床褥,硬邦邦的多难入睡呢!
    昨晚大吃一顿之后,玛莉看得出我和林浩宇都累坏了,立刻热情的吩咐下人替我们整理了两间房间。
    我记得自己冲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之后,一接触丝绸般的棉被和床单,立刻蒙头大睡,不醒人事。
    今早本来想多睡一会儿,才能完全恢复体内的能量及精力,可是没想到那恼人的阳光竟敢来扰人清梦,呜呜!
    我张开半惺忪的双眼,发现带点炽热的阳光毫不留情地从床头的窗口射进来,可能是昨晚太累了吧!竟忘了把窗帘拉好,这下可好了,睡意全被太阳的光线给驱走了。
    就在我心不甘情不愿的准备穿上玛莉为我们准备的布鞋时,忽然发现有个影子正在窗外的一棵大树后探头探脑的,不知在干什么?
    在好奇心驱使下,我悄悄地来到窗帘后仔细一探,发现来者不是别人,正是艾华!这小鬼,七早八早的出现在我窗口外,难道想找我玩耍吗?
    我顿时童心大起,想跟他来个恶作剧。
    我趁他再次从粗大的树身探出脑袋时,故意大声的从窗帘后跳出来大叫:“嘿!艾华!”
    “吓?!”或许没想到我会突然闹着他玩,他竟然吓得跳了起来,一个不小心,脑袋竟跟大树玩亲亲。
    “哎哟……”他痛苦地按着额头呻吟。
    “啊?!艾华,真的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没想到自己幼稚的行径,竟然害艾华受伤了,我立刻扯开嗓子,向大树后的他道歉。
    他揉了揉额头,紧抿着小嘴不说话。
    我差点忘了,玛莉说艾华不会言语呢!
    “很痛吗?”差一点,我冲动得想抄捷径,直接从窗口跳出去查看他的伤势。
    他摇摇头,目光笔直地看进我瞳孔里,仿佛想跟我说话。
    “你有话想跟我说?”我道出心中的猜测。
    他欲言又止。
    “没关系,我这就出去,你等等我噢!”
    艾华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呢?我好奇的细胞完全被艾华刚才的表情给挑了起来,我忙跳下床,三步并成两步的冲出屋外。
    可是,艾华已经离开了。
    我在大树下东张西望了好些时候,那艾华真的跑个无影无踪去,好奇怪,他不是有话想跟我说吗?
    就在我转身准备回到屋里的时候,发现林浩宇竟坐在不远处的亭子里。由于距离的关系,我看不清楚他的脸,但凭着他那身影和优雅用餐的举止,我是不会认错人的噢!
    用餐? !想起美味的食物,我那不听话的胃又在发出抗议和羞人的声音了。
    当务之急,先祭胃比较重要啊!我立刻迈开脚步,朝那亭子前进,嘿嘿!我才不让林浩宇在那里独享美食呢!
    “早安啊!老弟!”盯着桌上的面包和谷粮,我的心情特别开朗。
    “早。”正在为面包涂上牛油的他,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自昨晚在餐桌上开始,我发现他的笑容一直没离开过脸上,不再绷着一张臭脸。跟之前的那个冷冰冰的林浩宇相较之下,显得亲切及和蔼得多了。而且,他对于我的问题有问必答。
    我很想问他,是不是开始发现我的优点,没那么讨厌我了呢?可是,突然间问人家这问题很奇怪吧? 搞不好像昨天那样一言不合之下,战争又一触即发,惊动了周围的人就不好啦!
    想来想去,还是维持现状吧!至少多观察些时候,确定他真的不再讨厌我,才好意思开口嘛!
    “玛莉呢?”我还没坐下来,已经拿起桌上的法国面包往嘴里塞。
    “他们很早就到隔壁的酒厂里干活了,我刚才一起身,玛莉的下人就带我来这里用餐,还说用餐之后可以四处走走。”他嗫了一口葡萄汁,假装没看见我那粗鲁的一面。
    “干活?”想到这两个字,我竟有点不好意思。“我们这样子好吗?在别人家白吃白住,却没有帮忙干活?”
    “可是玛莉透过下人交代我,我们什么事都别管,尽管在这里游山玩水就行了。我刚才也考虑过你那些问题,但玛莉的盛情难却,今天就趁机到处走走,说不定会有什么新发现呢!”
    林浩宇的话也不完全没有道理,毕竟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找到小茵和那枚可穿梭时空的关键戒指。
    唉!不知道小茵现在身在何处呢?她是否跟我们一样睡得暖和吃得饱呢?
    “我很担心小茵。”唉了一口气,我托着脸颊,思绪开始飘到了小茵昔日的笑脸上。
    “希望她平安无事。”
    “妈妈一定很担心你,至少你是她亲生儿子,不知道我爸爸会不会也担心我呢?可能不会吧!”想起爸爸,我心里有太多的不确定,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明明在紧急关头,突然有好多话想跟他说,可是在危机解除了,眼前又坐着一个优秀的林浩宇,他即将成为爸爸最优秀的儿子呢!唉!自卑的感觉又悄悄地找上了我,我只是他的女佣呀!
    我以为林浩宇会说一、两句安慰我的话,没想到,他却出乎意料之外地沉默不语。算了,他应该也在想念自己妈妈吧?
    用过早餐之后,不过才上午九时许。
    “我想回去昨天的那个山洞,看看有什么线索。”林浩宇见我再也吃不动了,才提出相信一早就盘算好的提议。
    见他努力地想实现我们早日回家的愿望,我当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好呀!” 暂且把刚才那些问题抛诸脑后的我,让笑容重新爬上了我可爱的脸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