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七章




    这天早晨,我打了个哈欠,带着满足的笑意步向厨房,准备享用玛莉为我和林浩宇准备的早餐。
    一连三天,我每晚八点就把自己抛在床上磨蹭,不到十点就已经进入了梦乡,直到隔天上午八时准时起床,睡眠饱满,整个人心情豁然开朗,心情自然也变好了。
    我才想说,今天用过早餐,不能再继续偷懒下去了,即使玛莉反对,我也坚持要跟下人抢些工作来做,因为再这样白吃白喝下去,我有朝一日会变成大懒虫!
    “我们今天到葡萄园以外的地方走走吧!”我在走廊遇见林浩宇时,他连招呼都省略了,直接说重点。
    “走走?!”这话从他嘴里溜出来,有些奇怪。
    “我们出去走走,说不定能打听到亨利和芬妮的消息。”见我傻乎乎的表情,他禁不住莞尔。
    “可是,玛莉不是说大家都在帮我们留意关于他们的消息吗?况且我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万一走失的话……”
    “那没关系,反正我们已决定要走一步算一步了,不是吗?”
    “可是……”
    “他们到了!”不知是哪个家伙,竟然恶狠狠地把我的话切断了。
    我和林浩宇朝餐桌瞥了一眼,发现玛莉在四、五名下人的拥护下,一脸哀伤的坐在餐桌旁。
    下人们一看见我们,眼神一致地射出浓浓的敌意,仿佛跟我们有深仇大恨似的。
    奇怪,平时这个时候,除了三名留下来准备午餐的下人之外,其余人士一律跟随玛莉到酒厂工作,但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他们仍留在屋里,当中肯定出了什么问题。
    “早安!”虽然气氛不对,我仍扬起笑容,跟大家打招呼。
    可是,除了玛莉朝我点头笑笑,其他人的表情仍没多大改善。
    “一定是他们做的!”
    “对呀!我们这里从来没发生过这等令人失望又羞耻的事!”
    “他们是外人!来到这里一定有什么目的。”
    “嗯嗯!他们来历不明,能做出这种事,一点也不稀奇!”
    下人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指着我和林浩宇厉声叫嚣,惟独玛莉不安的站起身,制止他们准备冲上前来的身子。
    “好了好了,我们什么都没看见,不能随便冤枉他人,先把事情查清楚再说。”
    “玛莉,能不能请你告诉我们,发生什么事了?”开腔的是满脸疑狐的林浩宇。
    “别再装了!”
    “对呀!看你们长得人脸人样,实际上是贼头贼脸的人!”
    “快把东西拿出来!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从来没发生过什么偷窃事件,可是他们才来了五天呢!竟然闹出了这等事!”
    没想到林浩宇才问了一句话,又有三名下人跳出来指控他。
    “玛莉,到底怎么了?”我冲到玛莉身边,一脸茫然的问。“快告诉我,为什么他们突然这么讨厌我们?”
    “你们都退下去!”玛莉转过身,把下人打发离开,然后再挽着我的手,缓缓地在餐桌前坐下。
    “真的很抱歉,请原谅他们的鲁莽。”玛莉今天是怎么了?脸上欠缺笑容,言行举止都显得有气无力。而且,那群奇怪的下人,为什么突然换了张脸呢?真怀疑他们是不是有到过中国学过变脸特技呢!
    “我今天一早醒来,发生我搁在抽屉里的戒指不见了。”垂下头,她脸上闪过无数哀伤的情绪。“那戒指,是我先生送给我的,意义非凡,是无价之宝。”
    “那么贵重的东西,竟然不见了?”难怪玛莉会如此难过了。
    “没错,我白天会戴着它,晚上入睡前都会把它放在抽屉里,没想到今早一打开抽屉,发现戒指竟不翼而飞。”
    “所以,大家都以为我们住进这里,是有意图的?”站在我身后的林浩宇大概了解下人们刚才的指责。
    “他们怀疑我们是偷走戒指的小偷?!”我大惊。怎么可能?虽然我现在正在找着小茵的戒指,但不代表我会去偷别人的戒指啊!
    “你们千万别怪他们,他们少说跟我一起相处了十多年,跟我的感情深厚,所以在急着为我打抱不平,如果有冒犯的地方……”
    “玛莉,你千万别这么说,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只是觉得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也太奇怪了。”说话的是林浩宇。
    “可是,该怎么办呢?那戒指对我意义深重,那是我先生唯一留下来的遗物。”说着说着,我看见泪水在她眼眶里打滚。
    “玛莉,别难过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轻拍她的肩膀安慰安慰,再回头向林浩宇求助。
    仿佛收到了我传输过去的讯号般,林浩宇立刻有了决定。
    “玛莉,请给我们几天的时间,我们会把事情查清楚,揪出真正的小偷。”
    “真的吗?刚才他们说了这么多难听的话,你们还愿意帮我?”玛莉抬起头,不敢置信。
    “玛莉,你就是我们的朋友、恩人,还跟我们客气什么呢?”
    “欣欣……”玛莉紧紧握着我的手,感激之意全写在脸上。
    “现在是怎样?大家都不理我们了。”躲在房里,我忍不住向林浩宇抱怨。
    “所以我们要尽快把小偷找出来。”正舒服靠在椅背上的他,慢条斯理的说。
    “怎么找?屋里有几十个下人,怎么找?说不定,那戒指早就被他们带出去卖了。惨了,如果他们一口咬定是我们偷的,那我们要拿什么来赔给人家呢?你说,他们会不会把我们交给警察发落呀?”我一直往最坏方面作打算。
    “警察?”林浩宇失笑了。
    “你,你又取笑我了。”说穿了,是我自挖窟窿,再一脚踩下去,被取笑也是活该的。
    我无力的垂下肩膀。
    “我们先把整件事情连成一条线。第一,艾华扮自闭的事被我们揭发了,两天后,就传出玛莉戒指不见的事;第二,你刚才都听见了,这里十多年来都不曾传出偷窃事件,很明显的,这件事是冲着我们而来。我怀疑有人想把我们赶走。”
    “你怀疑艾华?”我不敢相信,艾华才几岁呢!怎会想到以这种方式来赶走我们?
    “他的嫌疑最大,毕竟我们发现了他的秘密。”他淡定的说。“我也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
    我心想,林浩宇的话是对的。
    “艾华在这里长大,对这里的环境熟悉得不得了,要是他有心要把戒指藏起来,我们绝对没办法把它找出来的。”
    “没错。”林浩宇认同我的顾虑。
    “你有什么提议吗?”
    “还不知道。”他摇头。
    “要不这样好了,万一真的找出证据,证实那戒指是艾华偷的,那岂不是伤害到他吗?他还那么小,又不懂事,我不希望大家都讨厌他。”刚才那些下人冷峻的声音和目光我已经领教过了,要艾华一个孩子去面对下人们的冷言冷语,他铁定承受不了。“要不,算了吧!我们逃走吧!”
    “逃、走?!”他敛起笑意,眯起双眼,不敢相信这两个字是从我口里跃出来。
    “对,逃走,只要我们如艾华所愿的离开,他就会乖乖地交出戒指吧?”
    “为了别人,你宁愿牺牲自己?不像你的性格。”又来了!他这句话不知是褒还是贬?仿佛有意无意地取笑我,已成了他生活中的娱乐之一。
    “我只是觉得艾华很可怜。”自知理亏的我小声地回应。
    “逃走了,很有可能自断回家的机会。”
    “吓?!”我满怀疑惑的看着他。
    “记得我跟你提起过吗?考验。”他陶出手指,在我的太阳穴戳了一下。
    没错,他曾经这么说过,为了艾华,我竟然差点忘了!
    “或许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样,总之在事情未水落石出之前,每个人都有嫌疑。”他继续说服我。
    他所言全是事实,不容怀疑。
    “你有什么计划?”
    “等。”
    “等?!”我像个录音机,把他的话重覆一遍。
    “没错。”说完,他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捣了捣头,我没再追问下去,再问,就显得我这做姐姐的没有智慧啊!太没面子了。
    会是艾华吗?那天晚上,他来找我的时候露出一脸慌张的样子,难道他已经想开口请我们离开,可是却说不出口,所以才会出此下策?
    嗯!说不定是这样子,但是,该怎么找到证据呢?
    该听从林浩宇的话,继续等下去吗?我担心在等不到证据之前,我已经被那些下人锐利的目光给千刀万剐了。
    唉!算了,别再可是了,一切顺其自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