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邋遢女奇缘之旅》 第十章




    山洞外,我和林浩宇平肩而坐,亨利则坐在我们对面的椅子上。
    我服过亨利传递来的止泻药物,肚子不再闹脾气了,我终于得以安心地坐在椅子上,等待亨利交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曾经是个船务公司的大老板,几乎垄断了全世界的运输领域。五年前,我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但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我舍弃了替人打工,每月领着微薄和固定薪水的工作,与友人合资了一艘货船,开始了我们的运输事业。”
    “我和我朋友雄心勃勃,看准了运输领域在不久将来可成为一门为我们带来丰厚利润的事业,所以我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找顾客,坐着我们的货船四出拜访不同的商家,希望能跟他们长期合作。”
    “事实证明,我们的眼光不错,短短一年内,我们的货船已从一艘增加至五艘,生意越做越大。为了征服整个海洋,我们没日没夜的忙碌,导致我与妻女聚少离多,有时甚至一连几个月见不上一面。”
    “五年前的某一天,我妻子生病了,可是当时我正好要运送一批非常重要的货,我必须亲自跟随货船出海。没想到我在一个月回家之后,发现我妻子已经返魂乏术了。”
    “女儿怪我为了钱,六亲不认,不顾她妈妈的死活,一气之下竟离家出走。失去了家人,我顿觉即使得到了全世界又怎样?有再多的财富也是徒然,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寂寞的感觉悄然侵袭自己感官,日子一长,内疚和惭愧的感觉开始膨胀。经过衡量和一场心理挣扎之后,我才发现亲情的重要性。”
    “那时候,我毅然抛下一切名利,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半年后终于找到在这座岛屿上独居的女儿。任我尽多大的努力,女儿都不肯跟我回到城市里生活,所以我在这里附近住下来,虽然她拒绝让我照顾她,但至少我可以暗地里保护她不受任何伤害。偶尔,只要能远远看上她一眼,就已足够了。当初,我错得太离谱了,要不是我野心太大,说不定我们现在一家人仍活得好好地,虽然生活不算富裕,但至少充满欢笑和欢乐的,只可惜现在才来说这些,已经太迟了。如果,如果还有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择跟家人一起开开心心的过活……”说到这,他把脸儿埋在掌心里失声痛哭。
    “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妻子,现在任我做任何事,已经无法让她重新活过来。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去保护我唯一的女儿,让她平安的成长,即使要我用自己的性命来保护她,我绝不会多加犹豫。只是,她根本就不给我这机会。”
    “大叔,别难过了,总有一天,你的真诚会打动芬妮的。”亨利的话,把我也感染得微微伤感,那个芬妮是他女儿没错吧!难怪那天一听见我们提起山洞,情绪突然起着极大的变化。
    亨利的遭遇很值得大家同情,毕竟他抛开一切财富,陪着女儿在岛屿住了两年,每天过着犹如原始人的生活,换作是我,每天对着大海和森林,不抓狂才怪呢!
    “那你为什么要强行把我们留下来?”这回换林浩宇发问问题了。
    “因为我过度思念我的女儿,却没法接近她,所以脑海里就冒出一个念头,要能把你们收留在我身边,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女看待和照顾,至少能慰藉我思念女儿的心情。而且,有你们在这里陪我女儿,她也不会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我敢发誓!我绝对是没有恶意的。”他抬起头,扬起了右手,准备对天发誓。
    “但你用错了方法,我们也有自己的父母,你不能剥夺我们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权利。再说,你差点害了我姐姐。”林浩宇看了我一眼,语气开始变柔和了,而且,他终于肯在亨利面前唤我姐姐呢!
    “我知道,我知错了,你们会原谅我吧?”他战战兢兢地问,像个担心被拒绝的孩子般。
    “大叔,你好可怜,我哪里还舍得生你的气呢?现在,赶快把芬妮追回来要紧呢!”我见他好像又开始想哭了,忙好言安慰。
    “我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了,她甚至警告我说,若我再试图接近她,她会趁我没注意的时候偷偷离开这里,躲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这辈子不会再让我找到她。”他的神色又开始黯淡。
    “你害她失去了母亲,她气你也是应该的。但是,你是她唯一的亲人,再大的误会都没法改变你们是一对父女的事实,只要你交出更多诚意,相信可说服她重新接受你这位父亲。我们华人有句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林浩宇竟然变起老师来了,真了不起。
    我竟然开始佩服他,他一早就知道亨利和芬妮之间的芥蒂吧!才会百般地以言语试探他们。可是他任由我吃下有问题的鹿肉,这口气我还没能咽下去呢!
    此时,不远处竟出现了一束曙光,鱼肚白的天空渐渐被太阳散发出来的金黄光线给染得一片通红,非常漂亮。
    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聊到了天亮呢!
    “人说曙光代表希望,看到曙光犹如看见了希望。”林浩宇目不转睛地盯着亨利,仿佛希望他能听懂他的意思。
    “对,你说得没错!不管面对再多的拒绝和挫折,我一定要让芬妮重新接受我这父亲。虽然我之前很差劲,但从今天开始,我会努力学习做个好父亲,我相信我们将来会过得很快乐的。”亨利望着渐渐从东边升起的太阳,破涕为笑,咧出大大的笑容。
    这时候,我们耳边突然飘来一阵低低的抽泣声。
    我们朝声音的来处望去,发现草丛后有道若隐若现的身影。
    我和林浩宇未搞清楚状况,那身影已“噗”一声撞进了亨利的怀抱里。
    “爸爸!我真任性,我不知道原来你心里也很痛苦,我以为你要赎罪,好让自己心里好过一些,才会想把我接回城里住,可是,我知道我错怪了你,妈妈离开了我们,原来你也跟我一样很难过很痛苦。”那个在亨利怀里又哭又笑的女孩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女儿芬妮!
    亨利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紧紧抱着怀里的芬妮。
    “老天!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我不是在做梦吧?芬妮,以前都是爸爸不好……”
    “不!爸爸,你什么都别说,我都懂了,你刚才跟欣欣他们诉苦的话,我都听见了。过去的事,我们都别提了,好吗?”芬妮抬起头,露出甜美的笑容。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什么,可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下一秒,亨利忽然觉得不对劲。
    “因为……”芬妮的目光忽然飘向我身旁的林浩宇。“因为他提起了关于你的事,所以我好奇的想来看看,没想到却听见了你那番话。”说完,她向林浩宇点头示意,再向我报以灿烂的笑容。
    原来,林浩宇已经猜到了芬妮跟亨利有关系,所以才会故意把她引来山洞的吗?他好聪明呢!
    “浩宇,看来我们父女能和好如初,你的功劳最大!说吧!你们有什么愿望,尽管说出来,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助你们!你们想回家,我不管花费多少,都会把你们送到家门口。”亨利豪迈的说,这句话可把大家给逗笑了。
    回家呢!这提议听起来还蛮吸引人的。
    只是,我们还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家,跟家人团聚吗?
    看着亨利和芬妮拥抱在一起的温馨画面,我突然好想念爸爸呢!
    爸爸,我们是否还有机会再见面呢?



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