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邋遢女奇缘之旅《第五章》




    耳际传来阵阵海浪拍打在岩石上的音效,优美的旋律仿佛把我带到了阳光明媚的海边。
    我贪婪地吸取充满海洋气息的空气,待整颗脑袋填满清新的氧气之后,混浊的思想逐渐变得清晰,我才开始思考自己该不该从这美梦中惊醒。
    现实生活中哪有如此动听的海洋旋律?我理所当然的以为自己在梦境中的海边休憩。
    嘴角挂着满足笑意的我,才舍不得醒来呢!再磨蹭一下嘛!
    忽然,指头传来一阵刺骨的疼痛,我立刻睁开眼睛,反射性、使劲地挥了挥疼痛的手指。
    “咻──啪!”一个不明物体从我手指脱落之后,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再掉在柔软的沙滩上,然后一骨碌地钻进了沙堆里,失去踪影。
    那小东西,看起来好像是乳臭未干的小螃蟹吧?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竟敢袭击本小姐纤细的小手指? !我忍不住冷嗤了一声。
    咦?等等……沙滩?我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然躺在海边的椰树下? !那个海水跟我的距离仅有数尺之遥,若再迟些醒来,说不定已经被海浪卷入了海底呢!
    我立刻跳起身,忘了指尖的痛楚,仔细观察四周的风景。
    蔚蓝的天空挂着好大一颗艳阳,快把沙滩给烤焦了,连海水都快烧开了。
    我很庆幸自己躺在椰树的树阴下,否则连我都摇身一变,成为可爱的小烤猪了。下次胖子可不是唤我邋遢女,而是改叫烤猪女呢!唉!多难听!
    眼前的风景煞是好看的啦!可是我为什么会无缘无故跑到这个即陌生又风景怡人的海边呢?
    我明明记得,我在昏迷之前身在学校的走廊。照理说,我醒来时,应该身在医院或家里的睡房呀!
    是病了吗?所以才会突然晕倒?
    我摸摸自己的额头,没发烧呀!在搞什么?难道有人把我弄晕,再把我绑架,丢在这个没有人烟的沙滩上?
    一想到此时的处境,我完全失去了欣赏美景的心情。在准备离开这热到要命的鬼地方时,我发现那个林浩宇竟然躺在不远处的岩石旁。巨大的岩石替他挡去了灼热的光线。
    怎么了?难不成他也跟我一起被掳走了?
    “喂!老弟!林浩宇!你快醒醒!你没事吧?”我不停地拍打他脸颊,白皙无暇的肌肤瞬间被我拍得红扑扑的。没办法,在情急之下,我忘了要控制出手的力道啦!
    “喂!拿开你的手!”他一恢复意识,立刻对我咆哮,再轻揉发痛的脸蛋。
    “我也是一片好心啊!早知道救了你还要被你凶,索性让海水把你卷走算了。”看在他才刚醒过来,面对陌生环境时一脸无助的样子,我懒得跟他耍嘴皮。
    他缓缓地坐起身子,先是一脸震惊和疑惑的模样,接下来竟跳起身来向我发飙。
    “容欣欣!你这该死兼无知的笨蛋!你知道自己闯了什么祸吗?!”他铁青着脸的气势来势汹汹,害我差点儿招架不住。他突然间吃错药了吗?就莫名奇妙的来到了海边,等找到回家的路不就得了吗?
    “我也是受害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怎能凶我呢?与其把力气拿来生气,倒不如一起找出回家的路啊!”我摸摸小耳,一脸无辜的样子还蛮可爱的,可是眼前的林浩宇可不卖我的帐。
    “出路?这里没有出路!”他说得斩钉截铁。
    “没有出路?只不过是海边嘛!咦?等等,你为什么会跟我在一块儿?难道我撞到的那个人……”
    “别再说了!我不是警告过你吗?离我远一点!你这笨蛋!”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跟他发生碰撞之后,戒指和脚链都出现了不寻常的反应,然后我就失去了意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跟他一起身在这块陌生的沙滩上了。
    想到这,我目光自然而然地停留在林浩宇胸前的吊坠。
    “老弟,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眼神带着些许的不肯定。
    他扭过头不理我,径自朝森林的方向走去。
    “喂!你去哪里?先把话说清楚嘛!”
    他没回头,更甭说回答我的问题了。
    真是个奇怪的少年!脾气比我还臭!不管他了!什么叫没有出路,等我找到出路时,他可别回来求我呢!
    说完,我也悻悻然的朝反方向前进。怎知走不到两步路,我突然想起自己坠入黑暗旋涡之前,曾听见小茵的声音。
    糟糕!我和林浩宇因为撞成了一堆,才会一起莫名奇妙地来到这个怪异的地方。那小茵呢?我很肯定从背后撞了我一把的人是小茵没错,可是她人呢?
    天!她该不会掉到海里去,甚至来不及醒过来时,已经被大浪给冲走了吧?
    不!小茵这么善良,又乐于助人,也是学校的优秀生,她不会有事的!
    可是我在附近来回跑了好几圈,仍未能找到小茵。
    “小茵,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我气馁地瘫坐在沙滩上,脑海里尽是小茵可爱的笑脸。
    想着、想着,我难过得“哇”一声,嘶开喉咙的嚎啕大哭。
    独自身在陌生的地方,却失去小茵的陪伴,我开始感到彷徨失措。那个没心没肺的林浩宇,竟选在这时候把举目无亲的我抛在这大环境里,他是大坏蛋!
    我越想越气,越哭越起劲。
    “小妹妹,你迷路了?”一股充满磁性的声音忽然敲打着我耳膜,但这个人绝对不是那个没良心的林浩宇。
    我立刻止住哭,往声音的来处看去,不看还好,乍看之下,差点吓得尖叫起来。
    说那是一个人,可有点牵强。眼前的“人”长得牛高马大,满脸胡渣,一头披肩的长发跟胡渣黏在一块儿,更像只大猩猩。
    他睁着炯炯有神的双眼,像在等待我的答案。
    刚才是他在说话吗?
    我把目光往下移,令我惊讶的不是他那身陈旧的布料,而是这衣裳的款式,给我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总之那种怪异的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你迷路了吗?”他见我盯着他发愣的样子,把话重覆了一遍。此时,我才发现他在讲英文!我再张大慧眼看清楚,他竟拥有洋人的肤色和蓝色的眼珠子!
    “你是谁?”我不答反问。幸好爸爸在我小学时硬把我丢去补习中心恶补英文,否则面对眼前的窘境,不把脸丢光才怪呢!
    “我叫亨利,在这岛上住了好多年了,这里的环境我都很熟悉。”他满心欢喜地盯着我瞧,那热情的目光令人极不自在,我又不是什么宝物,他为什么以这种“捡到宝”的眼神瞪着我看?
    “亨利叔叔您好。”在陌生的环境里,我不得不表现得客气些,说不定他可以带我离开这个热得我头皮发麻的海边,是我唯一的救星!
    对方似乎非常欣赏谦虚有礼的我,开始往前跨进一步。
    “你想干什么?”林浩宇鬼魅般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跟前,把我拉去他身后,提高警惕地打量眼前的洋人。他去而复返,是为了要救我吗?
    “你别误会,我见她一个人坐在地上哭得很惨,应该是需要帮忙,所以好意趋前去慰问她,我叫亨利,很高兴认识你们。”他声音听起来很绅士,令人很难去怀疑他意图不轨。
    “老弟,他看起来不像坏人。”我忍不住从他身后探出小头颅,道出我的判断。
    “我就住在附近的山洞里,这个岛屿鲜少人烟,不常有访客,所以我才会对你们的出现感到好奇。”那个叫亨利的男人忙不迭地解释,看样子真的很担心自己被误解。
    “山洞?”我和林浩宇不约而同地喊出声。都已经什么年代了,还有人住在山洞里。我再次打量他的装扮,发现他竟然赤着脚,显然比我还邋遢!我是邋遢女,那他就是邋遢邋遢男了。
    “嗯,山洞,呵呵……”他有些尴尬地捣捣头,随即又好奇地问林浩宇。“你们从哪儿来?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岛屿?”
    “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我想也不想地抢在林浩宇前头回答。“我们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沙滩上了!”
    “你们遇到危险了?你们的船翻覆了吗?”亨利一脸紧张地问,然后开始打量我们身上的校服。“你们……是学生?你们来自城市?”
    “我……”我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林浩宇凛冽的目光给瞪了回去,乖乖地闭上唇瓣。
    “这位大叔,请问这是哪里?”林浩宇似乎已对亨利放下了戒心,礼貌地向他欠了欠身。
    “这是最靠近夏威夷的一个荒岛,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堂。怎么样?很漂亮吧!”亨利答话时,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这里什么都没有,就拥有一片天连海,海连天的怡人景色,有机会的话,你们要见识下这里的雨景呢!”他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我却没心情听下去,因为夏威夷三个字已经足以把我吓到了地中海去。
    “大叔?你说什么?夏威夷?美国的夏威夷?夏威夷有多繁荣谁不知道?为什么它附近的岛屿,跟个偏僻的孤岛没两样呢?你搞错了吧?”
    “容欣欣,你没说话,没人会把你当成哑巴。”林浩宇说完不等我反应,再度转向亨利问:“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
    “1858年呀!咦?小朋友,你们好奇怪,你们看样子是来自东方吧?可是怎么连年份都搞不清楚呢?你们没上学吗?”
    “1858年?!”亨利的话声未落,我已经跳得万丈高,拉着林浩宇的手又跳又叫的 “什么1858年嘛!我们明明身在2011年的茗古镇啦!为什么突然间跑到了1858年的美国啦?我一定是做梦了!老弟!你快点打我一拳,如果不痛的话,肯定是做梦了!我最近常做些奇奇怪怪的梦!那天才梦见自己在金黄色的沙漠地带呢!……”
    “容欣欣!你冷静一点!现在不是你慌张的时候!”他捉着我胳膊,整张脸比黑炭还要漆黑。“你自己做了什么,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吗?要想活命的话,你别轻举妄动,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说完,他用力地甩开我。
    一旁的亨利见我们讲些他听不懂的华语,只能怔怔地站在原地打量我们。
    “你把话说清楚!关我什么事嘛!……”咦?我突然连想起那发热的戒指、脚链,难道,那东西有古怪? “跟戒指和脚链有关吗?”
    “看样子,你还不至于笨到无可药救。”他冷哼一声。
    “可是,怎么会……”我的脑袋已乱成了一团,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你们的吗?”被掠在一旁的亨利突然咳了两声,语带尴尬地开口。“有什么事好好说,别伤了和气呢!”
    “对不起,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林浩宇语气有些无奈。“可能要大叔您暂时收留我们几天,等我们把问题解决了,自然会离开。”
    “没事没事,你们喜欢住多久就住多久,我这老头子的山洞难得有客人呢!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的招待你们。呃……你们是情侣?”他的笑容突然变得很神秘。
    “是姐弟啦!”我忙纠正他,怎么这老头比我还八卦,哎!
    “打扰了。”林浩宇的语气诚恳和谦虚,真教人跌破眼睛,他在我面前的时候,明明都是摆着一张臭脸,一副狗眼看人底的样子。
    可是,他似乎对来到1858年的美国一事没有太大的惊讶,他肯定知道间中发生了什么事。
    再说,小茵现在下落不明,他现在可成了我唯一的依靠,要是把他气跑了,谁来救我呢?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呀!现在,我姑且对他的臭脾气忍气吞声。
    “我的山洞就在不远处,我带你们过去吧!”说完,亨利转身走向森林的方向。
    “谢谢,有劳了。”
    “老弟!那山洞能住人的吗?我长了这么大,不曾在山洞里过夜呢!会不是有什么蝙蝠和蛇鼠之类的东西呢?”临走前,我一脸担心地揪着林浩宇的上衣。
    “要是你担心住不惯山洞,就继续呆在沙滩吧!这些都是你自作自受的!”他甩开我的手,跟随着亨利的代步离开。
    什么自作自受? !臭林浩宇!乌龟林浩宇!傲慢的林浩宇! ……原本就对他极之不满的我,一下子把心里的怒气化为难听的话语,全发泄在他身上。
    可是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跟他取更多难听的外号,担心落单的我,忙力压爆发自心底的怒吼,立刻小步跑的追上他们,边走边碎碎念。
    “不知道有没有自来水好洗澡呢?肚子饿,好想吃饭呀!在这样的荒岛上生活,会有老虎吗?还是恐龙?好怕……”
    走在前头的臭林浩宇,对于我的担心竟然充耳不闻、无动于衷,苦命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