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筱夢》第二章


梦梦!你好捧噢!
梦梦!你真行!连续两年稳坐冠军宝座,为我们班级争光耶!”
恭喜你唷!也真羡慕你,你是我偶像!
对呀!对呀!帮我签个名!……
当老师宣布黎筱梦在全校年度歌唱大赛中,又拿下全校第一名的消息,同学们在筱梦领奖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凑上来献上祝福和美言几句,七嘴八舌地说个没完没了,只差没叫她去当歌手。
脸上始终保持着礼貌笑容的梦,除了声声道谢,也不知该如何接话。毕竟,类似赞美的话已听多了,早就习以为常。
谢谢,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佳的成绩,谢谢……虽然她满嘴尽是感谢的话,但双手一点也闲不下来,忙着收好手上的奖状、水壶、影音光碟和奖杯等,一颗心仿佛已飞奔至母亲怀抱里撒娇,希望可尽快与母亲分享这份喜悦。
虽然筱梦身在小木屋时尽显小野人本色,但在校的学业优异,是师生眼中的乖宝宝。更讨好的是,她有一把好歌喉。
因此,今天毫无意外的,筱梦又再一次在歌赛中证实了她的实力。
一年内,梦梦已在镇上获奖无数,成为家喻户晓的小歌后。
    尽管如此,每一次拿奖,她还是很兴奋,希望能立刻跑回家报喜。
    好不容易把同学打发离开,筱梦立刻抱着背包,带着有点笨重的脚步跑向小红,骑上它即立刻往回家路上奔驰。
途经田园、草园、河流,她一路哼着歌。离开校园的筱梦,又开始展现她的粗鲁本色,双脚很用力地踩着小红。可是,回家的路,不知怎地突然变远了,是自己迫不及待了吗?
    “小红!一定是你老了,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在踩呀踩,连小时候喝奶的力气都用尽了,怎么你还是这么慢呢?快点!加油!跟我一起加油!哈哈!
心情大好的筱梦,竟不自觉地与小红说起话来。 
走了一小段路,她又忍不住消遣小红:跑快点!我要赶快把这好消息跟文嫂说!……哇呀!救……怎知话还没说完,小红竟误辗一颗大石子,把连救命都还没来得及喊完的筱梦抛进路边池塘里……
                                               
    “噢!天!梦梦!发生了什么事?正在屋里搓着面粉团的文嫂,一见全身湿漉漉的筱梦踏入木屋范围,差点没把手上的面粉团给往后抛。心想,这孩子最近是不是犯了水神,怎么总带着一身的水回家?
    当她飞奔出去,看着女儿推着前轮已歪曲的小红,再看着脸上尽是尴尬和难为情的筱梦,竟不住噗吱一声大笑起来。
    筱梦先是一阵脸红,眼见母亲笑得停不下来,还笑出泪水,心里一阵委屈,开始一声地哭了起来。
    “唷?怎么了?你平时不是很爱闹的吗?怎么?今天被人欺负了吗?
    “文嫂,我都已经够狼狈了,你还落井下石,鸣……我的奖杯已经断了啦!她拭着泪,脸上已分不清是河水还是泪水,滴滴答答地落个不停。手上还拿着已断成两截的奖杯。
文嫂自知自己没顾及筱梦的感受,忙用双手擦去她泪水。但心里却在大笑,这筱梦,怎么每天不停制造新鲜的笑料来逗乐她?
    “梦梦乖,不哭不哭,对不起噢!我只是一时忍不住,不会有下次了……
筱梦心里不由一阵温暖,心想,还是文嫂的大手最暖和,能为她驱走身上的寒意……咦?等等!为什么文嫂今天的手心特别黏?!
    睁开双眼,她发现文嫂已经转身准备逃走,原来文嫂手上的面粉团几乎全黏到自己脸上来。
    “文嫂!!这些是什么?!
                                               
    饭桌旁,文嫂细心地为筱梦揉着瘀青的脚踝,还不时轻轻吹着气,担心弄疼自己的心肝宝贝。筱梦当然也没闲着,嘴里还在喋喋不休地埋怨小红,害她在众目睽睽下出糗。说到激动时还比手画脚,像个孩子般藏不住心中的七情六欲。
    “文嫂,我跟你说,那个小红真的很不够朋友,我对它那么好,天天帮她清洗身子,它竟恩将仇报,每天把我丢进水里喝脏水,我不理它了!我要跟它绝交!我一个月不让它洗澡,等它臭到发霉!
    文嫂!我真是受够了那小红,她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今天拿奖,要赶快回家跟你说,它该合作一下,快快的把我安全送回家,可是它故意出状况,害我一路上要承受人们的嘲笑声。她不愤地拍了拍桌子,越想越气:那也算了,我还要把它推回来,早知索性把它丢进河里,让它尝尝喝河水的滋味。嗯!对!我应该这样子,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筱梦语毕突然站起身来,这突如其来的举止把文嫂吓了一跳,着她伤处的右手也突然收紧,痛得筱梦哎哟哎哟地叫个不停,文嫂忙把她按回椅子上。
    “你坐好!都已经伤成这样了,还在乱动乱动的。
    “文嫂!轻一点嘛!人家生气嘛!我一生气就好想说话,一说话就停不下来啦!筱梦扁起了嘴,心里的委屈还没完全发泄出来。
    “我不是常跟你说吗?做人要沉得住气,忍一时风平浪静……
    “退一步海阔天空嘛!这我知道,可是……
    “梦梦,你也不能完全怪小红啊!要不是你每天骑这么快,像个野人似的,也不会每天发生意外。做人要明辨是非,做错了就要认错,你一直把罪往别人身上推,怎么行呢?
    文嫂……
    “你今晚睡前好好想想我跟你说过的话,从小到大,文嫂什么时候骗你了?做人嘛,要老实、要谦虚,更重要的是敬老尊贤,长辈说的话一定要听,世上有哪个父母会陷害自己孩子呢?……现在换文嫂高谈做人道理,这也是她常用来治服筱梦的杀手锏。   
常把好女不吃亏座右铭挂在胸前的筱梦,为终止文嫂的大道理,小脸上忙堆满笑容。
好嘛好嘛!文嫂,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跟小红计较,您忙了整天也累了,就早些歇息吧!我也睏了。她说完忙假装打了个大哈欠。
    筱梦的诡计,文嫂怎可能不知道?但她选择不去拆穿她,要不这个薄脸皮的小家伙,又会闹个没完没了。
    好吧!那你赶快去睡吧!明伯说,他明天会在你上学前把小红修好送过来的。
    “谢谢文嫂!筱梦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再趁文嫂不留意时,她脸颊亲了一下。文嫂你真好!什么事情都帮我打点。
    “你这孩子……文嫂常被筱梦这般逗笑了。
    “文嫂……筱梦不让文嫂说话,揽着她脖子,像只小猫咪般依偎在文嫂怀里。如果没有了文嫂,我的生活不知怎么过呢!
    筱梦的话,令文嫂心口不由主地一震,苦涩的味道,瞬间填满了她喉间,她张开口,突觉自己声音有些哽咽。筱梦未察觉文嫂的异样,继续说:文嫂,是不是世界上的妈妈都这么好呢?如果是的话,那天底下的孩子都会很幸福呢!
    “梦梦……文嫂强忍着几乎快夺眶而出的泪,搂着筱梦。如果世上的妈妈都不疼爱、不珍惜和不教育自己的孩子,还有谁会关心他们呢?这些都是人之常情。说完,她轻轻地拭去眼角的泪滴,不让它滑下来。
    文嫂!筱梦脸上挂着狡猾的笑容,又抬起头来亲了文嫂。我就知道文嫂对我好!所以文嫂,我今年又拿了冠军,文嫂会如何奖励我呢?
    “奖励吗?看着可爱的宝贝女儿,笑容很快重返文嫂脸上。那梦梦想要什么?
    “什么都好!只要是文嫂送的,嘻嘻……
    “好的,先让我想想……
    “谢谢文嫂!筱梦又想强吻文嫂,文嫂忙举起手掌挡去她小嘴,笑着说:好啦!你的好意文嫂心领了。别闹了,快去睡吧!
    “文嫂,这几天内能收到吗?我怕我会等不及。她有些不放心,又开始躺在文嫂怀里耍赖。
    “好好好,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她捏了捏筱梦的粉脸。
    “文嫂是最好的啦!谢谢文嫂!筱梦又成功偷亲了文嫂脸颊,才满意的跑回房里欢呼。
    “这孩子……看着筱梦离开的背影,文嫂也笑了,暖暖的感觉,包围了她整颗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