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筱夢》第五章


    跃下了长途巴士,筱梦一颗心仍怦怦怦跳个不停,尽管比赛已过了天,但她始终未能克制那颗雀跃的心脑子里不断浮现文嫂得知她进入决赛后的反应。
    “梦梦!你真的可以一个人留在这,等文嫂来接你吗?要不我顺道送你回家好了。林老师临走前,有些不放心。
    “没关系的老师,已经麻烦了你这么多天,我也不好意思再耽搁你时间呢!况且,文嫂答应我说,回来时,她一定会亲自来车站接我。
    “好的,那你小心点,我先走啰!再见!
    “老师再见。
    筱梦目送林老师离开之后,等了大约十五分钟,心里开始觉得奇怪,怎么文嫂还没来接她?
    “文嫂从来不会迟到的。她找了一个最靠近车站入口的长凳坐下,忍不住喃喃自语。
    “文嫂该不会一早知道我成功进决赛,跑去多买一只金丝鼠给我吧……想着想着,她竟然打起哈欠,开始想睡了。
    “梦梦!梦梦!
    就在她准备与周公下第一盘棋的时候突然远处有个声音在唤着她由远至近,语气好像很慌张。
文嫂?她张开惺忪的眼睛,抬一看,站在眼前的竟是气喘如牛的邻家张嫂,她开始皱起眉儿,等的人不来,怎么来了个扰人美梦的邻居?
张嫂,真巧呀!
梦梦,梦梦……张嫂二话不说地,只顾抱着筱梦哭。
原本满脑子睡虫的筱梦,瞬间清醒过来,立刻推开张嫂,疑惑地看着梨花带泪的她。
张嫂……她战战兢兢地开口:我,我的文嫂呢?她,她在,在哪儿?
梦梦……你文嫂,你文嫂她,她……张嫂一直在拭泪,但这动作起不了多大作用,不下一秒,她脸上又是满满的泪水。
    “文嫂怎么了?!筱梦失去了耐性,声音几近咆哮。
    “哇!哇……张嫂说不下去,哭得更大声。
    “她怎么了?!
    文嫂她,她死了呀!呜……

                                   

    “文嫂,这是我成功进决赛的证明书,我成功了。筱梦轻轻地把证明书摆在文嫂墓碑前,继续道:文嫂你也真是的,怎么一声不响就走了呢?你还没看见我踏上大舞台唱歌呢!她的声音,平静得出奇。
    文嫂……一直提醒自己要坚强、不能哭的筱梦,在看见文嫂墓碑上的相片时,眼泪开始在眼眶打滚:你真坏!总是跟我玩躲猫猫,现在还躲到这么远的地方,你要我怎么样把你找出来呢?
    泪,开始往下滑的时候,筱梦赶紧把它擦干,不让它沾湿自己脸颊,因为,她不希望文嫂看见自己的软弱。
    “文嫂,你有帮我喂阿美和阿欣吗?因为你一直提醒我说,别饿坏它们的。
    已在旁哭得唏哩哗啦的张嫂实在看不下去,忍不住上前来拍打筱梦的小头,嚷着:你要哭就哭,干嘛在那边装坚强,说些莫名妙的话,你以为自己的心是铁做的吗?
    文嫂!你还欠我一只金丝鼠呢!筱梦喊完立刻一声,抱着张嫂的大腿嚎啕大哭,张嫂见状总算松了一口气,一开始她还以为筱梦被母亲的死讯吓傻了。
    “文嫂她一直以来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会突然死了呢?呜呜……你答应我的事,都办不到!你那天才说会努力撑着,不那么快走,可是才几天的时间呢!你就走了!你骗人!她边说边捶着张嫂的脚板,把她当成了文嫂。
    “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去比赛了!至少你出事时有我在,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结果,结果,你却是一个人的……呜呜……我好讨厌我自己!都是我不好,害你连求救的机会都没有,呜呜……现在文嫂都没了,我唱歌还有什么意义呢?
    筱梦,你别这样子,文嫂也不希望看见你难过。她临走前托我告诉你,无论如何,你一定要撑着,别放弃比赛,因为冲出小镇,是她和你共有的梦想。
    “文嫂……
    “梦梦,你一定要振作!说完,两人一起抱头痛哭,哭了好久好久……
    那天她在家做糕点时晕倒了,我和先生赶快把她送院急救,怎知医生诊断她患了末期肝癌,折腾了三天,走了。心情开始平抚的张嫂坐在筱梦身旁,把肩膀借给筱梦,让她彻底渲泄心中悲愤。
    你文嫂走的时候没有很痛苦,一脸祥和,只是,她不肯让我们知道你的下落,不让我们把你找回来,她说不想影响你比赛……张嫂说到这,想起文嫂的伟大情操,又忍不住低泣,筱梦更泣不成声。
    伴随着虫鸣声的微风,轻轻地拂过筱梦的脸蛋,却怎么也吹不干她脸上的泪水。筱梦把对母亲的思念化为泪水,一直到哭累才回家。

                                   

    文嫂病逝后一星期,张嫂好不容易托人找到文嫂的前夫,也就是筱梦的父亲黎俊伟。原来,他一直留在古晋城。
在文嫂离开之后,无依无靠的筱梦唯一能投靠的,只有自己的亲生父亲了。
    在准备启程到古晋城的前个晚上,躺在地板上的筱梦怎么也睡不着,她翻来覆去的,整个房间弥漫着淡淡的哀伤,就快离开了小木屋了,有点舍不得。
    她侧过身去,看着文嫂的床位,心里百感交集。五年了,她和文嫂同床共枕近两千个日子,有过无数的欢笑和欢乐,如果这些快乐的记忆可以一并带走,该有多好?
要搬去古晋城住呢!她心里有点紧张。毕竟自己与父亲分开了这么久,见面时该跟他说些什么话?怎么打招呼?
唉……现在担心这些也是多余的,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