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筱夢》第二十章


筱梦!恭喜你噢!成功进入全砂中学生选拔赛决赛,我们期待你下星期的比赛呢!
对呀!我真羡慕你呢!读书这么厉害,连歌也唱得那么好,短短数月内已在古晋城打响名堂,甚至在古晋城外,也是响当当的小歌后!
是啰!虽然你们家很有钱,但董事长他们都不反对你出来抛头露面的参加歌唱比赛,你真是太幸福了。……
自从在全国少年金麦克风大赛中勇夺金奖的筱梦,已在古晋城,甚至全国一炮而红。
目前已升上初中二的筱梦于过去一年,在萍姨及父亲鼓励下,常到全国各地参加各项大大小小的歌唱赛。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陪伴,每一次都大有斩获,名次必定在三甲之内。
热爱唱歌的筱梦虽经常外出参加比赛,学业依然能保持一贯水准。学校里的同学,几乎都把她封为偶像,以她为荣,除了向她询问功课,也讨教歌唱技巧。单看每天围绕于她身旁的同学,就知道她在校内受欢迎的程度。
俊伟也不再常把工作当作人生目标,现下他最珍惜的,是天底下最难得的亲情。因此,他每星期让自己放假两天,陪伴家人到外地游玩,助增广筱梦见闻,假期时更带她和萍姨出国旅行。
好了好了!同学们,真的很抱歉,我下午还有事,要赶回大乡里,我们下次再聊好吗?
现在虽已放学,但同学们仍围着她吱吱喳喳的,说个没完没了。筱梦看了看腕表,担心赶不回大乡里参加文嫂的死忌,只能向大家求饶。
今天,是文嫂逝世一周年纪念,俊伟和萍姨已跟她约好,放学之后直奔大乡里,为文嫂上香。
筱梦,你准备好了吗?萍姨突然出现在课室门口,刚好替筱梦解围。
董事长!同学们礼貌地向萍姨鞠躬之后,纷纷识相地与筱梦告别回家。
萍姨,你来得正好呢!我差点儿跑不开呢!筱梦调皮地靠向萍姨这救命恩人的怀里。
时候不早了,我们快走吧!你爸已在前面等我们了。她搭着筱梦的肩膀,两人有说有笑地一起上车。
                                               
文嫂,我们又来看你了,你最近过得好吗?站在文嫂墓碑前的筱梦,双手各别牵着俊伟和萍姨的手,开心地问候文嫂。文嫂虽已逝世一周年,但俊伟常派人来为她清洗墓碑和清理周围的杂草,让它保持整洁。
我最近累坏了,常到处参加歌唱比赛。可是,累归累,能代替文嫂完成你唱歌的梦想,再累也是值得的。
对啊!筱梦她真的很乖,功课方面不需要我们担心,而且唱歌很捧,不好好栽培真的很浪费。萍姨也笑着说。
阿文,我们不会辜负你五年来的牺牲和付出,一定会好好爱护筱梦,让她在完整和幸福的环境下成长。谢谢你,用自己的孤单换来我们三个人的幸福,我向你保证,我们一定会一直幸福地活下去。说到这里,俊伟的眼眶又红了一圈。
阿爸,我们说好今天要开开心心的祭拜文嫂,怎么却是你先落泪呢?筱梦忍不住责怪俊伟的感性。
筱梦,你爸也是一时忍不住。萍姨轻声提醒她。
好啦!我知道阿爸心里还是很挂念文嫂,所以就饶了他。筱梦说完,忙掏出纸巾替俊伟擦去快滴下来的男人泪。
阿文,你看到了吧!梦梦她一直以来是这么地体贴,谢谢你在短短五年的时光里,把她教育成才……”俊伟仍沉浸于筱梦的体贴中,没想到筱梦竟出奇不意地胳肢他,害他因突如其来的搔痒而跳了起来。他没料到老爱向他捣蛋的筱梦,连在文嫂面前也不放过他。
黎筱梦!!
已跑得老远的筱梦,笑吟吟地转过身来,向他扮了个鬼脸。
自从父女俩关系重修旧好之后,两人恢复了五年前的友好,而且相处久了,也找到另一个相处的平衡点。现在两人的关系,说是一对好朋友比较贴切,因为他们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打闹闹或你追我逐的情况下渡过,大宅里外,尽是他们的欢笑声。
俊伟追上前去,捉了筱梦便往身上扛,令她动弹不得。
萍姨!快来救我!
好了,快放她下来吧!都这么老了,还跟小孩子闹……”心疼筱梦的萍姨,忙上前去替她说话。
不行,我要好好教训她。
好嘛!你这样子,她会头晕的。
伟叔!我知错了!我认输了!
你叫我什么?!
伟叔!伟叔!筱梦重覆了两遍。在旁的萍姨已笑得东倒西歪。这孩子称呼别人的方式,就是不一样......
他们一家三口就在一片欢笑声中,踏上回家的路。
不远处的天空,突然出现一层类似笑脸的云层,像是文嫂正在天空绽放内心最欢愉的表情,在目送筱梦等人离开大乡里。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