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筱夢》第八章


    不小心丢了蛋糕的筱梦,心里都是气,一直在敲打自己脑袋。都说别偷听别人说话了,结果赔上了那么好吃的蛋糕,唉!
    筱梦的胃仍在咕咕叫,但她可不敢再次冒险潜入厨房里,只能光想着那些蛋糕的美味模样
或许是肚子饿,又或许因为父亲再娶的事而大表不满,虽然躺在软软的大床上,感觉很是舒服,可是筱梦却辗转难眠。
    这阿爸到底在搞什么?这么多年没看到他,竟然娶了一个新老婆?
    想起以前隔壁班的小李,他爸突然娶了个新老婆,结果几天下来,小李身上都是伤,据说是被他爸的新老婆鞭打而来。
可怜的小李只要饭吃慢了,功课做慢了,或者看电视节目的时间长了,都难逃一阵挨打。小李的爸疼老婆可疼得紧了,把小李的申诉当成耳边风,害小李长期承受精神和心理上的虐待,过后竟辍学了。当时,大家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为什么辍学?
    她心里开始盘算,那个萍姨外表看起来虽慈祥和温柔,说话轻声细语,平易近人。但是,那会不会伪装出来的假象呢?
    筱梦古灵精怪的脑袋,不知正在打什么主意不行不行!我不能变成小李呀!我不想被虐待……我一定要好好提防那个萍姨,不让她有机会在我身上干坏事!说完,她爬起身,查看房门有没有锁好,才安心地回到床上,准备入眠。
    老实说,在筱梦心里,父亲和母亲是怎么分开的,她不太明白。她只记得文嫂说过,她与父亲的感情走得平静,没有惊喜,没有火花。所以,她选择离开。
    当时,筱梦不太明白文嫂话中的意思,就被带离父亲身边。这一走,就走了整整五年。   
    犹记得五年前的雨季,当时才七岁的筱梦怔怔地看着父母道别的情景。那时,文嫂紧握着她的小手,对父亲说:对不起,我必须要带走梦梦,她是我唯一的女儿。
    “难道她就不是我唯的女儿吗?你太自私了,带走了我对你的爱,连梦梦也要一起带走。你能保证他可以带给你更好的生活吗?他会比我更爱你和梦梦吗?
我,我……对不起,总之,你尽快忘了我吧!去寻找人生的另一个幸福。只要细心观察,你的另一个幸福,其实一直在你左右。
幸福?你和筱梦走了,我还有幸福可言吗?想不到婚姻对你来说,只是一场儿戏!当时的父亲紧握拳头,不停对文嫂咆哮。文嫂已泪流满面,他的指责,却一直没有停下来。她记得,这是父亲最后对文嫂说的话。
记忆中,父亲在文嫂转身时没有留她,只是笔直地伫立在原地,目送文嫂带走自己。此后,父亲的轮廓开始在筱梦的脑子里变得模糊。
    文嫂离开丈夫之后,哭了好久好久,在旁的筱梦只能怔怔地看着她在独自哭泣。父母离别时的谈话,她似懂非懂,不很了解他们话中的意思,她好想解开这些疑惑,可是谁能给她答案呢?
    尽管住的是木屋,每天陪伴她的是田园和小溪,但她从未埋怨过这些未尽理想的生活环境和条件。
    可是,父亲和文嫂的离异,她至今仍无法完全理解。文嫂真的对父亲没有感觉了吗?那为何文嫂与父亲分开的五年里,仍维持单身?为何父亲五年来没找过她们?
    筱梦脑袋里满是疑惑,有一大箩的问题不断在打转。可是,当她每一次向文嫂问起父亲的事,她那苍白的脸总会被泪水占据。纵然心里有千百个问题在发酵,筱梦只能把它们永藏于心底。

                                               

    第二天,筱梦睡至日上三竿,太阳都晒到屁股了,还舍不得醒来。已经好久好久,她不曾如此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在乡下生活时,由于前往学校的路途遥远,她每天凌晨五时就得起身,吃过文嫂准备的早餐之后,开始骑着小红,经过两公哩路程才能抵达学校。
    昨天,根本没人提醒她要几点醒,加上房里开了空调,空气凉爽得很,她才舍不得这么早离开大床。
    直到她开始觉得屁股有点热,才懒懒的睁开眼睛,怎却发现萍姨正在注视着她。坐在床前的萍姨,可突然令她想起童话故事里,给白雪公主吃毒苹果的继母,吓得她放声尖叫起来 。
    “哇……
    “怎么了?原本带着笑脸的萍姨,也开始着急。
    “你,你,你怎么在这里?你想干什么?疑神疑鬼的她忙拉起被单,查看被里被外是否有什么可疑东西。
奇怪!昨晚明明已把门上锁了呀!
    “没什么,已经早上11时了,我看你还没下楼,所以上来看看你。刚才,我看你睡得很沉,不想打扰你,索性坐在这里等你睡醒呀!
    “真,真的只有这样吗?可,可是,我昨晚明明上锁了……她疑心很重。
    “抱歉噢!我担心你的情况,所以用匙开了门锁。
    “噢……原来是这样,吓死我了。筱梦心里直在嘀咕,虽然门锁了,但还是不怎么安全呢!
    “筱梦!你的模样才真吓人呢!萍姨笑着与她开玩笑。
    筱梦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凌乱的长发,确实有点吓人。
    “赶快去梳洗吧!我给你带了很好吃的早餐呢!
    “早餐噢!美食当前,筱梦岂能拒绝,忙以最快的速度刷牙和洗脸,然后在书桌前,看看有什么好吃?
    “哗!火腿、热狗、半生熟蛋……筱梦不由猛吞口水。可是,当她咬下一口热狗,突然想起白雪公主吃了继母的毒萍果之后,竟毒发身亡。
    “啊……她本能地把热狗丢回盘里,冲进厕所大吐一场。
    “筱梦,你还好吗?萍姨忙跟在筱梦后头,轻轻拍打她的背,为她舒缓身体的不适。怎知,筱梦又吓得跳了起来。
    “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萍姨被筱梦的激烈反应搞糊涂了,这孩子好奇怪!可是,她告诉自己这孩子初来报到,性子可能较难应付,所以她仍保持笑容,耐心的问她:是早餐不合你口味吗?不如这样吧!你想吃什么,我让佣人给你做。
    那早餐怎会不好吃?筱梦斋看着它们,已流了一地口水。可是,如果里面有下药,她吃了岂不是一命呜乎?
    “梦梦?萍姨看她直盯着早餐看,又不说话,觉得好气又好笑。
    “噢!没事,我,我只是在想,这些东西不知道会不会沾有农药?我是指,指它们洗不干净……她的谎,说得破绽连连。
    “农药?筱梦,这些东西怎会有农药呢?蔬菜没洗清洁或消毒,才会残留农药。你放心,我们家吃的东西,都是特选的有机食材,没有毒素的。
    “噢……虽然筱梦担心的不是这问题,但她还是强装笑脸的应了一声。可是,这些东西的份量好多,我怕吃不完很浪费,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吃?
    “一起吃?好呀!只要筱梦肯用餐,萍姨就谢天谢地了,怎会拒绝她要求呢?说完,她开始举起刀叉,把盘里的食物切成小块。
    “您是长辈,你先吃呀!呵呵……
    “嗯,好的。萍姨说完,吃了一口火腿和鸡蛋,筱梦见萍姨吞下盘中食物后,竟没有中毒迹象,才放心地狼吞虎咽,把剩下的食物全装进了肚子。萍姨在旁见状,又见笑了,觉得筱梦的性子还真不是普通的怪。
    看见吃饱后的筱梦满足地靠在椅背,她体贴地说:筱梦,你要不要下去走走,我带你参观这里的环境,好吗?萍姨希望能多花些时间跟筱梦一起,好好与她培养和建立母女感情,毕竟自己与丈夫没有孩子,现下有个现成的,她觉得自己有责任好好疼她。
    “呃……虽然早餐没毒,但筱梦仍在提防萍姨的一举一动。心想,她会不会已想好很多奇招,准备对付她?哼!看来她只能见招拆招,看谁怕谁?
    不了,我有点累。筱梦伸了伸懒腰,露出疲惫的表情。
    “可是,你才刚睡醒呀!
    “噢……因为我昨晚很迟才睡,所以,呃,所以……她说什么也不肯下去。
    “筱梦,接下来的日子,你都会跟我们一起住呀!成为这里的小主,所以,我想让你认识家里的佣人,还有熟悉这里的环境。她以为筱梦很见外,忙向她解释。
    “可是,这里太舒服了,我不想离开这里。筱梦脑筋转了转,突然想到了一个诡计,继续说:要不,你在房里跟我一起玩啊!
    好呀!萍姨还担心筱梦会下逐客令,没想到反而主动邀她一块儿玩,可求之不得的答应她。
    “你等等噢!筱梦说完,转身取出一个藏在衣橱里的笼子,笼子里的小欣好像还没睡醒,筱梦硬把它捉出来,放在手上把玩。
    “啊……老鼠!萍姨说完,立刻打开房门,没命似地冲出房间。
    “这是金丝鼠呀!要不你跟我的小野猫玩吧!筱梦还调皮地站在门口,朝着楼梯大声说着。
    “不了!你自己玩吧!我还有事要忙!这是萍姨从楼下传来的声音。
    “那好吧!她说完,笑嘻嘻地关上门。

                                               

    初来报到的筱梦因担心成为大宅的灰姑娘,受尽女主人的欺凌,两天来只顾躲在房间里与小美及小欣玩耍,甚至玩电脑游戏和上网等,反正就足不出户,变成了典型宅女。不管屋外有多堂皇、多好玩,她都很努力的憋着。萍姨屡劝多次不果,每天只能让明子送食物和饮用水到她房里。
    筱梦才开始察觉,被人侍候的感觉还真不错呢!十足像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主。
    可笑的是,萍姨自从被小欣吓得一溜烟跑掉之后,再也没有踏入她房间了。至于俊伟,更别说了,自从那天和吵了一架,也不曾在她面前出现。
    后来,萍姨发现筱梦特别喜欢明子,索性把明子留在旁里与筱梦做伴,让她更快适应新环境。毕竟再过两天,她就要开始到古晋城一间著名学府上课。
明子也转告筱梦,指萍姨担心课业跟不上,将安排一位家庭教师为她进行一对一的补习,还说要让她上电脑班和钢琴班等。
光想到这些,筱梦已经很头大,可是,她不断告诉自己,为了歌唱赛,她一定要忍到底,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等比赛一完,她就远走高飞,永远不再踏进这大宅。
下午四时许,明子又端了一些糕点和果汁到筱梦房间,两人一起舒舒服服躺在床上,一边观看偶像剧,一边吃下午茶。
小姐,你在房里呆了这么多天,不闷的吗?
闷,当然闷,我的小美和小欣也很闷呀!她看着窝在墙角睡觉的宠物,无奈的说。
那你为什么不下楼去玩呀?这里的院子很大,很好玩呢!明子兴致勃勃的说,其实是她自己想趁着家里没人,到屋外玩去。
呃……我……筱梦因怕被萍姨这位继母欺负,才不敢下去,可是,她不能这样跟明子说,等下她又问长问短的,令筱梦烦上加烦呢!没什么啦!我只是怕生,怕看见那个萍姨和我阿爸。
原来是这样呀!明子突然坐起身来,开心地说:告诉你噢!他们下午好像有宴会,要晚上才回来。
真的吗?筱梦双眼发亮。
嗯!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走吧!筱梦说完,快速地抱着小美和小欣直奔大宅的院子。其实,要委屈长期于山林间生活的小美和小欣跟她一起呆在房里,她很是内疚。
所以,这次她很有义气地带着它们一起到院子里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哗!这院子不是普通的大呢!筱梦惊叹着。
原来,那天筱梦所见,只是冰山一角,后面还有很大很大的地方,除了有好几个供休息的亭子、令人叹为观止的园艺设计和大泳池之外,接近尽头的地方,还有一座迷你森林。
对呀!我第一次来这大宅的时候,也吓着了呢!所以,我常趁主人外出时,偷偷到这里玩,森林里还有很多很多昆虫呢!捉都捉不完。明子已迫不及待跑进森林里。
筱梦看见森林,就像看见大乡里的小木屋,倍感亲切,忙跟着明子的步伐,与小美小欣一起奔入森林里。
虽然森林面积不如小木屋周围的树林来得大,但身在其中,也能听见鸟鸣声和虫叫声,太爽了!她太想念大自然的怀抱。
这里没什么人来,所以小主人你可以尽情的玩。明子顺手捡起个蜗牛壳,开心地把玩。
太舒服了!筱梦忍不住躺在草地上,闭上双眼好好享受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小美和小欣早就不知上哪儿去,享受这难得的自由。
好一阵子,她才睁开双眼,却看见明子已不知从何处搬出一堆的玩具炊具,在玩烹饪。乡下哪有这些玩意儿?所以筱梦看着看着,开始觉得很有趣。
明子,你怎么把厨房里的道具都搬来这里了呢?哈哈……
小主人,你没玩过这东西?平时我一闲空,就自个儿躲在这里玩。
筱梦摇摇头。
很简单啊!明子耐心地解释。就像平时我们在厨房里准备食物一样,从这树林捡些食材如草、树叶、石子和泥土等,放入这些小炊具,假装在烹饪美食,就这样玩啊!可是,这煮出来的东西是不能吃的,呵呵……
呃……明子,我真的没玩过,你可以教我吗?
好呀!现在,我们先去找食材……明子耐心解释。接着,两个人便起身采树叶,捉蚯蚓和蜗牛什么的,玩个不亦乐乎。直到太阳快下山了,两人才从森林里钻出来。
咦?就在她们准备穿过院子,返回大宅时,筱梦突然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
啊!小美和小欣不见了!筱梦跳了起来。
那,那怎么办呢?
没关系,明子,你先回去,我回去森林里找找看,希望能在天黑之前找到它们,它们可是我的宝贝呢!她说完不等明子回答,匆匆地跑回森林。
虽然心里有些放心不下,但明子还是乖乖听话,回到大宅里等筱梦。
筱梦在面积不大的森林里来回奔走,几乎整个角落都找过了,但半个小时之后,仍不见它们的影子。
这两只小东西,到底去了哪里呢?照说这里有围墙,它们应该不会跑出大宅范围吧!小美!小欣!……
时间一长,她心里越来越着急。再找不着的话,该怎么办呢?
忽然,她两眼一亮,发现小美和小欣正在泥浆里玩耍!噢!天!它们竟然变成了两颗小泥球!
你们两个!真是气死我耶!竟跑来这里玩!她说完,忙跳进泥浆里,一手捉着小欣,一手提着小美,把它们带离那脏兮兮的地方。
此时,天色已渐渐昏暗下来,幸好已习惯在林里生活的筱梦,依靠大宅院子的灯光,成功找到出路。
我们要快点回去呢!要不被发现就糟了!她边说边跑向大宅的大门口。怎知,篱笆门竟出现两道强光,惨!是房车的大灯!俊伟和萍姨已经回家了!
天呀!不会这么巧吧!小美小欣,你看看自己闯了什么祸呀?说完,身在泳池旁的她想逃回森林避难,却一个不留神,误踩沾着池水的砖块,整个人与两颗小泥球一声掉进水里,成了落汤鸡,甚至把池水染成了泥水。
俊伟和萍姨一下车,巧好看见泳池溅起了水花,仍在奇怪发生什么事,却听见明子大叫:不好了!小主人掉进水里了!
俊伟是梦梦!萍姨也惊呼。
俊伟一听说筱梦掉进池里,已没有多余时间思考,立刻脱下西装外套,纵身跃入池里准备救人。
从前常在溪内玩水的筱梦,水性比任何同龄的孩子来得好。她好不容易浮出水面,却看见俊伟朝她方向奔来,以为俊伟正要上前教训她,忙往反方向游。虽然手里紧握着两只宠物,但逃命要紧,她游得很快很快,连俊伟都追不上来。
两人在泳池里你追我遂的戏码,开始引起佣人们的好奇,纷纷围上来看热闹。
原本被吓出一身冷汗的俊伟,在发现原来筱梦游泳,而且越游越远,可气得大声喝住她。
黎筱梦!你给我回来!
不行!你会打我!
你既然会游泳,刚才为什么在水里挣扎?一副险些溺毙的模样?他全身湿透,站在水里破口大骂。
我哪有?她也停下来,一脸无辜。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还在池里玩水?你不怕感冒吗?
我不小心掉进来,刚才……
你别跟我解释这么多!赶快上岸!自觉被耍的俊伟,怎会听进筱梦的解释,只要筱梦说的任何话,足以点燃他心中的无名火,气得只想骂人。
梦梦,来!把手给我,我拉你上来。萍姨伸出了手,想助筱梦一把,筱梦却不领情,游去另一边上岸。
    她一离开泳池,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跑回房里,然后锁上门。
呼!好险!
可是,她未察觉一路上已被她踩出一条浅褐色的泥路,留下了泥脚印,连屋内的地毯也难逃被弄脏的命运。佣人们见状,个个头痛不已,因为他们必须花费很大的力气来收拾这残局。
    刚从水里爬起来的俊伟,头发仍在滴着水。他的狼狈样也令许多佣人捂着嘴暗笑。
    “这孩子到底在搞什么?她是在跟我作对吗?一直给我们家添麻烦!俊伟脱下已湿答答的鞋袜,丢在一旁。
    “没事的,一开始是这样的,她还需要时间适应这里的一切。
    “时间?我怕再过一星期,这大宅被她给拆了!
    “好了,你也该先上楼洗个澡。萍姨不停为他降火。
    “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不饶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