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筱夢》第十八章


明子!你别走!好不容易盼到了前来送早餐的明子,筱梦死命抱着明子双腿,不让她离开。
小主人,你别这样,待会儿惊动了其他人,我也很难做呀!我们都要靠伟叔生活的,特别是我家,还有个老父等着我们开饭呢!明子捂着筱梦的口,轻声地说。
    明子,你帮我想想办法好吗?你可是我唯一的救星呢!如果连你也不肯帮我,我,我真不知如何是好。
    “小主人,你先静下来,听我说。明子把筱梦拉至房间的最角落,小声的说:伟叔他一整晚都没回家,我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
    “没回家?我爸从昨晚到现在都没回来吗?她很惊讶。可是,她现在要关注的,可不是这件事,而是能不能赶到会场参加比赛。期待了这么久,这次再错过,肯定没有第三次机会了。
    “嗯,没回来。其实我们也很想帮你,但现在连萍姨都被下令不能接近你,否则会立刻通报让伟叔知道。
    “其实萍姨她已帮了我很多,我不想再连累她。看来,父亲这次真是下了决心要阻止她参加比赛。
    即使萍姨要帮你,她也爱莫能助呢!因为,伟叔一早就把萍姨召回了公司,不知为了什么事。不过,你别担心她,她与伟叔的感情向来很好,相信伟叔不会为难她的。
    “嗯,希望如此。唉!现在连萍姨这活菩萨都不在,她还能求助于谁呢?明子,现在我只能把所有希望都押在你身上了!
    小主人!明子很是为难,随即而来,是一连串的压力。小主人,你就别为难我们这些下人了。
    “明子……她露出了可怜兮兮的模样。
    “小主人,你别这样……明子尽量不去理她。
    “明子……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经不起筱梦苦苦哀求之下,明子终于还是心软了。
    好了!好了!你别再一直委屈的叫我名字,我帮你想想办法就是了。她抓着头,眼见就快抓狂了。
    明子,还是你最好!她用力的熊抱明子。
    “小主人,你先别闹,我们一起来想个办法。
    “嗯!好的!大难临头的筱梦忙收起好玩的性子,与明子一起绞尽脑汁地想呀想……
    “我想起了!大宅的佣人,在下午一时至三时是午休时间,因为累了,所以大家都会聚在佣人房里睡午觉。可能,我趁他们睡着时,偷偷上来给你开门,然后呆在房里帮你守着,有人上来查房的时候,至少我还能扮你声音应门,希望能成功混过去。因为,通常午后我会回去为我爸送饭,即使他们见不着我,也不会起疑心。不过……
    “不过什么?明明已经看见了曙光,明子又说了个不过
    “我只是担心,他们为了伟叔昨晚的话,宁愿牺牲一天的午休时间,因为若你逃走的话,伟叔一发起脾气,大家可能会丢了工作。
    “这样子噢!不如我直接爬窗好了!
    嘘……小主人,你别那么大声,也别光想那些不切实际的点子。你听我说,你在下午之前,什么声音都别发出来,就开着电视机,他们看你没有大吵大闹,而且一直在房里看电视节目,可能会松懈下来。我见大厅没人的话,会立刻上来给你开门的,你一定要无时无刻准备好一切要带去比赛现场的东西。
    你觉得这样行得通吗?如果被我爸发现了,我担心你……
    放心吧!小主人,我相信伟叔不是那么地不讲理,或许他昨晚已经想通了呢?我们凡事应该往好的方面想。
    嗯,好的,那一切就拜托你了。筱梦心里很感动。
    不客气!你我能成为朋友,也是缘份呢!她套用明姨的大道理。
    对呀!
    “可是,小主人,你可要直接截德士,要不迷路了,又赶不到会场,就前功尽废了。我这里有点钱,你先拿着,应该够付车资了。明子说完,塞了一张五十元大钞给筱梦。
    明子,我不能要你的钱,我已经记住了比赛的地点,我可以自己跑过去的,不碍事。她忙把钞票退回去。
    “小主人,你收下吧!就当作是我借你的,要还的呢!要不,等下你又误了比赛时间,多不值呀!
    “那好,明子,这次真的非常谢谢你。她握着明子的手,感动得快掉泪。
    “好了,小主人,我该出去了,这早餐,你赶快趁热吃,别饿着了。
    “嗯!
                                               
    下午一时开始,佣人们多次轮流上楼去查看,确定筱梦一直在房里看电视,而且也没有想逃的征兆,所以纷纷宽下心来。到了二时许,平时习惯睡午觉的他们,也经不起周公的盛情邀约,很快就在佣人房里睡了。
守信用的明子趁大伙儿睡着,悄悄为筱梦开了门,一早已准备就绪的筱梦二话不说,轻轻地走下楼,开了大门便头也不回的往前跑,且顺利的截了一辆德士,离开大宅。
    已坐在德士内的筱梦望着身后渐渐远离自己的大宅,才能确定自己已安全逃出来,终于可松一气。
    前方的梦,正等着她去追逐,她告诉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勇夺冠军。至少这样子,父亲会对她另眼相看,或许不再阻止她唱歌。
    “加油!她小声地激励自己。
                                               
    即使一整晚不回家,俊伟办公桌上的文件仍叠得像座山,他把所有注意力集中于文字上,审核了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在旁的萍姨替她泡了一壶好茶。其实,俊伟的用意她再明白不过,他叫她来公司,是为讨个安心。因为,除了萍姨,他相信家中再也没第二个人敢助筱梦逃离大宅。
    夫妻俩各怀心事,谁也不愿先开口说话。办公室安静得仅剩下钢笔在文件上涂写的声音。
    该如此沉默下去吗?办公室内的这对夫妇正犹豫着要不要打破沉默,以实际行动来解决筱梦的问题时,俊伟的书记忽然推开了门,把一封信交至俊伟手上。
这个浅蓝色的信封有别于一般的公式信封。信封表面有点泛黄,发出淡淡的腐味,看样子像被收藏了很多年,就连贴着的邮票,也开始变色了。
    这陈旧的信封,也引起萍姨注意,她凑了上来,仔细打量着它。
    俊伟翻看信封背面,想查看寄件者是否有留下资料,但空无一字。他以开信刀打开信封,里面有两张摺得很整齐的信笺,里面写满密密麻麻的字,其中一张信笺的右下角,还留下一个字。
    “是阿文写的信。俊伟的心情是激动的,他认出了文嫂的字迹,握着信笺的双手也开始发抖。文嫂为什么给他留下了这封信?是要忏悔?还是想告诉某些他不知道的事?
    “阿文?萍姨也很惊讶,夫妇俩皆抱着忐忑不安的心,用心和一字不漏地细读信件的内容。
    文嫂是在筱梦出发到古晋参加歌唱赛面试活动当天,把信寄出的。因为,她知道自己可能将不久于人世。可是,那封信在寄途中不太顺利,耽搁了一段时间才送到了俊伟手中。
    文嫂除了在信上交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还留下了遗言,内容这么写着:伟,萍,可能你们会说我很傻,但我想了很久,还是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法。虽然过去五年的日子过得很苦,但我和梦梦都很开心。现在,希望你们能延续我对梦梦的爱,继续带给她更多欢乐,尽快忘记丧母之痛,开始新的生活。也希望你们答应我,只要不是坏事,请别阻止梦梦去实现她的任何梦想。一直以来,她都很爱唱歌,而且唱得太棒了,请你们别埋没她在这方面的天份,好好地栽培她,将来一定能有所作为……
    看到这,俊伟和萍姨已泪流满面。阿文……原本正在冷战的两人相视着,一切尽在不言中。
    “俊伟,这些,就是我原本要查清楚的事实。
    “你指的是阿文有病的事?俊伟开始察觉,自己错怪了萍姨的好意。
    “在你出门的时候,我曾经和筱梦聊过,我们都发现当初阿文一走了之的过程和藉口很牵强,只可惜我发现得太迟了,如果一开始我就发现疑点,说不定你和阿文,就不会莫名奇妙地离婚,你们父女俩之间也不会出现许多误会。善良的萍姨又开始自责。
    “不,是我太大意了,是我自己的错。而且,昨天我太意气用事了,如果我能放下自己的牛脾气,好好聆听和分析你们的话,就不会让你们难过了一整晚。
    “俊伟,现在这些都不重要,我们目前最需要做的,是代替阿文,助梦梦完成她唱歌的梦想,你别再阻止她了,好吗?
    良久,俊伟才止住泪,他连忙站起身,与萍姨一起回家。可是,这一路上,他没有回答萍姨的问题。
    一抵达大宅,他快步走向筱梦的房间。他千方百计阻止筱梦参加比赛,此刻的她一定在房里难过的哭泣。怎知,当他打开房门,筱梦竟不在房里,坐在书桌前的明子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得跳了起来。
    “伟,伟,伟叔……她战战兢兢地开口。她心想,她助筱梦逃离这里的事被揭发了,这下死定啦!
    筱梦呢?他心感不妙,筱梦一定是独自偷跑出去了。可是,这孩子人生地不熟,会不会又像上次般迷路?如果这次找不回来,该如何向死去的文嫂交待?
俊伟心里既担心,又懊悔。
随后进来的萍姨见明子脸上几乎快哭出来的表情,已猜到筱梦现在大概已在比赛现场了。
    “俊伟,你别那么担心,筱梦这么聪明,她已经把比赛地点记得滚瓜烂熟,这次不会有事的。我知道比赛的地点在哪里,可是,你会阻止她吗?她有些不放心。
    俊伟摇摇头,说:如果我现在还阻止她,还算是一名好丈夫和好父亲吗?
    “好,那我们一起去找她,把一切真相告诉她,再跟她道个歉,让她能安心的比赛。我相信有了我们的支持,她会胜出的。萍姨给了他一个鼓励和肯定的笑容。俊伟欣慰的搂着她,文嫂果然没有选错人,她绝对是世上唯一一个明白事理的继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