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筱夢》第十二章



    “明子,你一定要帮帮我,我差点忘了,下午我要去美莉酒店参加歌唱比赛的半天集训营呢!筱梦偷偷地溜下楼,看见正在厨房里做午餐的明子时,像在大海里抓到了浮木般,神色慌张的摇着她手臂。
    昨天跟父亲闹翻了,从游乐场回来之后独个儿生了整个下午的闷气,晚餐后更倒头就睡,原以为睡着了什么事情都不用去想。怎知,她连今天下午要参加集训的大事,也给忘了。
    “小主人,那个地方啊!我那天跟你说了,我也不很熟悉。她想了想,带着歉意摇了摇头。
    “明子,那天成功通过面试之后,评审老师说,如果缺席这个唯一的集训营,很大可能会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如果他们说的不是吓唬人的话,那我就完了。她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对了!我可以找陈伯帮忙……
    “小主人,陈伯不在,好像萍姨和伟叔要出席什么会议,陈伯一大早就载着他们出去,到现在都还没回来。
    “怎么会这么巧?哎呀!这次我是死定了。她一脸失望。看见小主人的样子,明子有些于心不忍。
    我妈今天刚好不在,要不我陪你一起去找吧!只要能在傍晚前回来,应该是没问题的。
    “真的吗?明子,你真是太好了!筱梦一开心,对着明子又抱又搂。明子忙推开她,急急的说:你赶快去准备一下,我们早点出去找,至少有足够的时间可找啊!
    “噢噢!你说得对!她说完忙放开明子,冲回楼上换衣裳……
                                         
    烈日下,两个十几岁的小女孩撑着伞,穿梭于市中心,找寻筱梦口中的美莉酒店。可是,两人在市中心兜来兜去,前后都快一个小时了,却未找到。
    “明子,这里好大噢!走得我累死了,你确定那酒店在这一带吗?怎么找了这么久,还没看到呢?
    “不知咧,说到酒店,这个区算是最多了,我想应该都在这里附近,我们再去那边看看吧!鲜少有机会外出逛街的明子,也走得双腿发软。
    “明子,我们好像才刚从那边过来。
    “是吗?嗳唷!我也糊涂了。要不我们先坐下来歇息吧!明子说完,想朝着身旁的长凳坐下,却被筱梦拉着。
    “喂!不行了啦!现在都已经十一点了!我的集训下午一时就要开始了!再找不到,我真的要打包回乡下了!
    “小主人,我从来没走过这么多路,快累死了。
    “等等,要不我们去问人吧!筱梦提议。
    “好,好吧!明子勉强撑起身子,继续往前走。
    “这位大叔,请问你知道美莉酒店怎么去吗?开口的是筱梦。
    “美莉酒店吗?不在这一带呢!如果要从这里过去,需要坐车的。如果你坐德士去,就直接跟司机说要去美莉酒店,他们会载你去的。
    “啊?还要坐车呀!筱梦面露难色。由于她身上带不多钱,刚才坐巴士来到这里已花了一些。大叔见他们好像有困难,不慌不忙的说:不坐德士也行,可以坐巴士,巴士的收费便宜多了。
    “巴士?真的吗?那请问要去哪里坐巴士?
    你沿着这条路直直走,到了尽头再转右,再走到最后就会看到巴士总站,你去那里问一下,该搭什么号的巴士过去,他们会跟你说的。
    “噢!好的,大叔,谢谢你噢!筱梦匆匆谢过那位大叔之后,便拉着明子往大叔指的方向跑去。
    小主人,慢一点,我还没休息够呢!还要走这么多路,天!
    我们要快一点!要不巴士走了,要花很多时间来等下一班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巴士总站,也问到了前往美莉酒店的巴士。当两个小妮子坐在巴士上的时候,双双无力的往后靠。今天不知走了多少公里的路,真是累坏了她们。
    幸好刚才有问下那位大叔呢!要不然,可能我们现在还在那条街上乱闯。
    “对呀!筱梦把头靠在椅上。好想睡一下呢!
    “嗯,小主人,你放心的睡吧!我帮你看着,到站后我会叫醒你的。明子拍拍胸膛说。
    “明子,你对我真好呢!呵呵……那我先睡一下,等我睡够了,再轮到你睡。她闭上双眼,就快要进入梦乡了。
    “好的。明子也把头儿靠在椅子上休憩。
    巴士开得很慢,据刚才巴士站的工作人员说,美莉酒店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需要约四十五分钟才能抵达。
身旁的筱梦可能太累了,睡得很沉,明子在巴士内摇来晃去,原本也累得很的她,竟也有了睡意。
    不行!我不能睡着的,明子!你不能睡!她一直在拍打自己脸部,不让自己睡着。可是,那些睡虫的攻击可猛得很,不一会儿,她也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筱梦伸了个懒腰,渐渐醒了过来。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觉得好奇怪,怎么整个身子一直在摇来摇去。当她看见倒在身旁沉睡的明子时,心里暗叫不好。她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一时许,心脏差点儿停了下来。
    “明子!明子!醒醒!快醒醒!我们不知到了哪里?筱梦猛摇正在与周公下棋的明子。
    “啊?小主人,怎么了?我们现在在哪里呀?明子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你看!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们竟然睡着了!好像已经过了站!天!怎么办?快!快!我们赶快下车看看。
    说完,两个没什么经验的小妮子,赶快按了铃下车,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站在有点陈旧的亭子里,左右两旁尽是青绿色的森林,除了鸟鸣、虫鸣声,以及偶尔有车辆经过的声音,这里静得有点可怕,看起来像身在郊外。
    “小主人,怎么办?这里是哪里?
    “我也不知道呢!刚才我们应该先问了司机才下车的,是我太鲁莽了。误了集训的时间不说了,现在连自己身在何处,还是一个问题。对不起呀!明子,这次是我连累了你。
    “小主人,是我不好才对,我刚才不该睡着的。她低着头,很是内疚。小主人,真的很对不起,害你去不成集训
    “明子,你别这么说,我也有错。别说这么多了,我们赶快找看四周有没有人,要不天黑了,就麻烦了。
    “嗯!明子已害怕得没了主意,只能听从筱梦建议,一起沿着窄小的马路走呀走。
    这辆通往郊区小镇的巴士,在一个小时前已经过了美莉酒店,直往郊区驶去。她们没弄清楚状况就下车,结果被困在通往郊区的小路。
    仿佛已经走了好久好久,小路两旁的森林好像永无止境,永远走不完似的。
    “呼!小主人,我走不动了,我太累了,而且肚子好饿呀!走了一个小时,明子已支撑不住,加上不小心把带出来的雨伞留在巴士上,天空又挂了个大太阳,晒得她头晕脑胀的。
    “那我们坐在树荫下休息一下吧!走了这么久的路,筱梦也累了。她还真后悔,出门前没带些可以充饥的粮食。
    “怎么这里都没有住人的呀!
    “我也不知道呢!
    “小主人,如果走不回家,怎么办呢?我再也看不到我妈妈了……明子说完,竟开始抽泣。脑子比筱梦单纯的她,还以为自己会像电影情节里的乞丐,饿死街头。
    明子!你别这样!我们休息一下,很快会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不会有事的。她见明子像泄了气的皮球般,其实自己的决心也开始动摇了。
    “呜……小主人,我真的好怕。
    好了,明子,别哭了,好好休息下。她搂着明子的肩膀,好言安慰。
    仿佛已过了好久好久,突然她们身边传来阵阵引擎声。筱梦忙启动身上的防备之心,打起十二分精神,担心遇上坏人。因为文嫂在世时,常提醒她要提防陌生人,以免被不法之徒拐走。
    小妹妹!你们是不是迷路了?司机座探出了一个人头来。看上去,那司机年约四十岁,是一名妇女,长得一点都不像坏人。筱梦和明子看着妇女,就像看到了救星般,忙用力的点头。
    “你们住在哪里?我送你们回去吧!
    “我们住哪里?筱梦从来不知道大宅的地址呢!明子,你知道我们住的大宅,在哪里吗?
    明子看着筱梦,有些不好意思的摇头。
    阿姨,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住的地方叫什么名?怎么办呢?筱梦又累又饿,已六神无主,只能把希望全集中于妇女身上。妇女顿了顿,也搔了搔头,心想该如何安顿眼前这两个累得不成人形的女孩,若不伸出援手,却担心她们落入坏人手里,到时后果可不堪设想。
    “先上车吧!我先载你们回我家,再来决定怎么样。
    筱梦和明子听见妇女的话,忙兴奋地爬起身,跳上了那辆有点陈旧的小车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