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優質情人系列之〈勾魂殿下〉第三章


惡魔之吻


仰望夜空,朴真穗感到徬徨不已。

拉著吉娃娃在街上溜達的她以為出來散散心,可任由夜風吹走她心中的不安。但她錯了,嚴梓那個魔鬼般的笑臉一直在她腦海裡陰魂不散,下午的話仍不斷在耳際迴盪,揮之不去。

「說什麼你是我的侍從,請時刻留意你的衛生狀況。切,你就這麼愛說反話嗎?口是心非,干嘛就不能坦白一點?明明就很關心人家的說……」她對著天空長嘆一聲,垂頭喪氣的搖頭。

這個該揍的男人啊,搞得她心神不寧。

咦?!怎麼在想曹操,曹操就大駕光臨?

她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的再瞧一眼那個凝望著牆上一張海報的男人,真的是如假包換的嚴梓呢!

她躡手躡腳的走近一些,發現他真的在呆望海報裡的美女!那是一個護膚品的廣告海報,海報裡的模特兒擁有天使般的臉孔,高貴的氣質,純真的笑臉猶如出水芙蓉般清麗。

呿!他該不會被平面廣告上的美女給吸引住,久久回不過神吧!什麼深不可測!現在的他根本就是一臉大色狼的色樣,這可是她為自己爭回一口氣的機會呀!虧她還對他有、好、感!算了!什麼好感嘛,統統推翻!

朴真穗抱著吉娃娃,小心翼翼地把身體挪近一些些。嚴梓全神貫注的瞅著模特兒誘人的眼眸瞧,根本沒察覺朴真穗正一點一滴的侵入他的領土。

咦?不對勁,嚴梓一貫充滿自信和自負的表情全跑個精光,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哀傷、沮喪和痛苦的神情,一顆心彷彿在滴著血。

她甩甩頭,再一次睜大慧眼確定眼前的人是否高傲和目中無人的嚴梓。

沒錯!是他!那個模特兒,難道是他的女朋友?情人?他們吵架了嗎?還是已經分手了?一連串的疑問,把朴真穗搞得疑惑不已。

瞧他彷彿失去靈魂的身軀,朴真穗的氣竟然消了一大半,開始同情起眼前的男人。通常越是脆弱的人,才會套上愈堅硬的外殼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吧!她大概可了解嚴梓居高至上的外表底下,其實是個不堪一擊的肉身。

算了吧!之前的恩怨就一筆勾消吧!她朴真穗也不是一個沒有同情心的女孩,更不是個小心眼,可能她當時不小心招惹了心情不好的他,才會引起他的反彈。再說,他下午也替自己擋了一棍呀!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瘀青呢!總之,善良的她心軟了!

她輕輕放下吉娃娃,牽著套在牠脖子上的狗繩不讓牠逃跑,然後隨意套上連在衛衣後頭的帽子。那帽子上方有兩隻兔子耳朵,可愛不得了。套上它,彷彿變成了一隻真的兔子唄!

一步,兩步……她朝嚴梓越走越近,在距離他背影一步的地方停駐下來。

「哈囉!兔兔精靈又來人間出遊啦!兔兔精靈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而且還會幫助人們達成願望的噢!哈!帥哥!今晚兔兔精靈相中你了啦!你現在可以許下一個願望,兔兔精靈一定會竭盡所能,助你達成心願!」她一口氣說完這串話,冷不勝防的學著可愛的兔子,蹦跳至嚴梓跟前。

此時的嚴梓望著她的眼神,有些複雜。此刻的她,是充滿朝氣、可愛、活潑的氣息,她在安慰他嗎?

看著她頭上那頂兔子帽,剛才排山倒海的痛楚,瞬間已消失無蹤。

朴真穗被嚴梓瞅得一顆心怦怦怦跳個不停,他緘默、專注望進她瞳孔的眼神有些放肆,又像在探索些什麼。

「你以為自己真的是兔子嗎?無聊!」半響,他恢復了冷峻的表情,一副拒人於千里模樣,把雙手插入牛仔褲袋,轉身離開。

一心期待嚴梓會發出會心一笑的朴真穗對於嚴梓的反應,有些遲疑和錯愕。

沿著行人道行走的嚴梓今晚穿了一件牛仔褲耶!配搭一件墨綠色的圓領T恤的他任由自己略長的頭髮貼在臉頰,遮起了耳朵,隨意和輕鬆的裝扮令人眼前一亮。

天!天生一副模特兒身材的他穿什麼都很好看!偏偏性子古怪了點,令人難以捉摸和招架。

「什麼嘛!人家也只是想逗你開心嘛!你這是什麼態度!」她牽著吉娃娃亦步亦趨的緊跟在他身後,忍不住絮絮念。做好心卻踢了鐵板的她,怎會如此罷休,如果套不出他半句話,她就妄為朴真穗了。

「你很煩,我今晚可沒打算帶侍從上街,識相的話,最好趕快離開。」嚴梓愈走愈快,朴真穗必須小步跑,才能趕得上他的步伐。

「喂!別走那麼快!累死我了!喂!」想擺脫她?門都沒有,就算累死,朴真穗也要黏著他,當個小跟班。可憐的吉娃娃,也必須邁開腳步的跟她賽跑。

「與其在這裡難過,要不,我們一起去找幸運草呀!」她隨便東拉西扯的,總之有話題,不冷場,眼前的冰山就不會有打發她滾蛋的藉口。

「我不相信這些無稽之談。」什麼幸運草?他沒聽過、沒見過,更沒興趣!他沒回頭,聲音也不見得有回溫的跡象。

「幸運草也叫四葉草,大多數只有三片葉子,如果能找到四片葉子的幸運草,那是十萬份之一的機會,所以是珍罕的幸運呢!有了它呀!幸運之神會一直跟在你屁股,趕都趕不走,你會得到幸福的。我一不開心的時候,常會滿街亂逛的找尋有四片葉子的幸運草。」
「那你找著了嗎?」滿街找植物?她腦袋充水吧?沒錯,其實她只在胡扯一番。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找到,而是在尋找的過程中,你能體會幸福並不是垂手可得,甚至可通街撈到的便宜事。下次當幸福就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才會勇於追逐和捉牢它。」

「那就是沒找到,卻在這裡瞎編!」

「你沒聽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說,別放棄身邊的幸福!你喜歡剛才那個女人吧?為什麼要在那邊暗自神傷,要主動出擊,別讓幸福給跑了!」

「你不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別擅下定論。」

「我不了解,你就跟我說呀!我可是個盡責的兔兔精靈,拿出百分之百的誠意為主人效勞的呀!主人不開心,我這小跟班當然有義務令主人重拾歡笑呀!哎喲……」 好喘!可是她沒有放棄,不斷在他身後喊話。惟嚴梓冷不勝防的停下了腳步,朴真穗對嚴梓突如其來的舉止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整個人結結實實的撞上了他健碩的 背部。

要不是迅速轉過身來的嚴梓扶著她雙肩,恐怕她今晚又要出大出洋相了。

「痛……」朴真穗的鼻子因受到猛烈的撞擊而一片通紅。她揉著吃痛的鼻子,眼淚都快飆出來了,但她鼻子紅撲撲的模樣,非常可愛,也很搞笑。嚴梓心想,這女子魯莽又粗魯,她家裡人到底是怎麼調教她的?

「你想當個盡責的侍從?」他又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看得朴真穗心裡發毛。糟糕!她朴真穗就是皮痒,裝什麼好心嘛!搞得自己現在進退兩難,插翅難飛。

雖然她偶爾會耍賴,可是對於已吐出口的「承諾」,也不致於無賴得裝傻。

「噢!嗯……」嚴梓過於銳利的目光令她感覺極不自然,她忙低下頭來,但睫毛下惴惴不安的眼神出賣了她,她在緊張!嚴梓不讓她有喘息的機會,要撇開這個嘮叨和煩人的女子,唯有把她逼到了懸崖,她才會知難而退。

「很好,別說我逼你,我要你、吻、我!」

「啊?!」她猛地抬起頭,美麗的眼眸交纏著疑惑和委屈的情緒。他以為她會感到憤怒,然後賞他一拳,轉身一走了之。可是,她沒有,像個純真的孩子般,她對於惡勢力的逼害,只露出無助的表情,令他有些驚訝。

朴真穗也不明白為什麼,只要看著他眼神裡殘留著剛才沮喪和痛苦的情緒時,她就不忍心拒絕他。

朴真穗不斷安慰自己,只是一個吻,一轉眼就結束了,沒什麼好怕,反正她豁出去了!

在嚴梓未來得及釐清和揣測朴真穗的思緒之時,她已經湊上柔軟的薄唇,堵住了他準備說出口的「熱嘲冷諷」。嚴梓對朴真穗的舉止詫異不已,該說她傻還是單純呢?如果她今天在壞人面前獻吻,豈不是被吃干抹凈?

抬起手,他想推開她,但他發現自己並不討厭她的吻,她生澀的把自己嘴唇印上他的唇畔,顯然她不曾有過接吻的經驗,而且他察覺自己對於她的主動,竟然有股怦然心動的感覺!是錯覺嗎?

驀地,他改變主意了,他雙手捧起她臉蛋,深深的吻住了她。

「唔……」對於嚴梓霸道的吻,她從一開始的驚訝,演變成毫不抗拒的全單照收。已忘了第幾次,她打從心底深處承認嚴梓是個令人無法抗拒的魔鬼,盡管嚴梓從沒給她好臉色看,但這不就是他與其他男人的不同之處嗎?他身上散發的另類氣質,已一寸又一寸的攻陷了她防守已久的心。

她感覺自己心跳好快好快,就快蹦出口。天!別告訴她這是心動的感覺!她倏地推開了嚴梓,嚴梓也正疑惑的盯著她看。

緊張的情緒一直掌控她全身細胞,她雙唇在微微發抖,一個字也說不出來。當下,她立刻抱起吉娃娃,轉身逃離身後的男人,她越跑越快,直到消失於街道的另一頭。


已忘了自己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了多久。她齒唇間仍遺留著嚴梓的氣息,腦子裡滿是嚴梓像玉一般的俊臉。

她無法停止揣測,剛才那個吻對嚴梓的意義是什麼?

然而,海報裡的那個模特兒,到底跟嚴梓是什麼關係?

盤旋在腦海揮之不去的思緒,令她不覺間已在交通燈前站了好久好久。

眼前的交通紅了又綠,綠了又紅,她還是怔怔的站在那裡,目光飄入了思緒裡的畫面,良久都醒不過來。

忽然,不遠處傳來了汽笛聲,她身子不由一震,以為可以安全過路了,竟沒看見已轉紅的交通燈,急急的衝出了馬路。

身體左側突然傳來刺眼的燈光,令她如夢初醒般找回自己的靈魂。

是汽車!天!她到底在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搞什麼?

她腦海裡迅速閃過一個念頭,她就快死了嗎?

慶幸車裡的司機及時煞車,朴真穗才免於成為路上冤魂。

可是,突如其來的驚嚇,令她身子頓時失去了重心,整個人跌坐於馬路上,懷裡的吉娃娃更是脫手溜走,穿梭於的車來車往的公路上。

「啊!阿吉……」眼見心愛的吉娃娃身陷危險,她不顧一切的想衝上前去替牠化險為夷,但是一雙強而有力的手緊緊攔抱住她的纖腰。

「小姐!請小心!」

朴真穗回過頭去,發現眼前是一位長得眉清目秀的男子,俊逸的樣貌有幾分熟悉,可是她還沒來得及進一步打量眼前的男子,不遠處已傳出刺耳的煞車聲,以及吉娃娃淒涼的哀號聲。

「不!阿吉──」是她吉娃娃的聲音沒錯,她看見了上一秒還活潑好動的吉娃娃,此時竟一動也不動的躺在不遠處的馬路上,她感覺眼前一黑,立刻墜入黑暗的漩渦,失去了意識。

♥♥♥

不知過了多久,躺在純白色病床上的朴真穗動了動濃密的眼睫毛,瞬間驚醒過來。生疏的乳白色石膏天花板填滿了她瞳孔,令她惴惴不安。

咦?好陌生的地方,週圍充斥著淡淡的藥水味,朴真穗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她甩甩頭,小心翼翼的坐起身,遁著微弱的燈光,發現整個房間予人新清和安然的感覺,淺藍色的窗簾、白色的櫃子、綠色的植物及樸素的色調,與她的閨房有很大落差,這是哪裡?

她目光瞄向左邊的角落,發現那裡有一排米色的沙發,沙發上竟躺著一個男人!

「嚴梓?」

不對,那個人的氣質與嚴梓截然不同,沉睡中的他像個惹人憐愛的嬰孩,他擁有精緻的五官,細柔的皮膚可媲美嚴梓和任何女性。與嚴梓剛毅的俊臉不同,他擁有一 張散發溫馴、柔和及清新俊逸感覺的娃娃臉。石頭灰色澤和剪裁前衛的俐落短髮很適合他,但額前的斜瀏海遮去了他大半張帥臉。

沙發上鋪著黑色的西裝外套,是他的吧?現在他僅身穿一件白色的單薄襯衫和西裝褲,整個裝扮整齊得連一個褶皺都看不到。

為什麼?她總覺得他跟嚴梓一樣,全身自然散發著一股逼人的貴氣,而且無論臉蛋或身材都好看得不像話,好像累積了漫畫裡王子所有具備的優點?

沙發上的「精品」一翻身,感覺到了朴真穗滿是疑惑的注視,瞬間睡意盡失。

「你醒了?抱歉,反而貪睡的人是我。」男人優雅的坐起身,露出靦腆的笑容。他擁有一雙明亮、會說話的眼睛,填滿笑意的完美弧度,讓人感覺很陽光。他沉睡時的安逸,醒過來時的生氣勃勃,都令朴真穗無法移開充滿驚嘆的目光。

「請問你是……

「對不起,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寒曦。」不知何時,他已來到了朴真穗身旁,但禮貌的與她保持兩步的距離。近距離的寒曦駿雅不凡,不禁令朴真穗在內心深處高喊不公平,怎麼上帝都把最優質的優點全集中在她曾經見過的兩個男人身上,一個是嚴梓,一個是眼前的寒曦。

「呃……你好,我叫朴真穗,請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剛才只顧打量眼前的帥哥,朴真穗反而忘了找尋自己為何會躺在此陌生地方的答案。

「你不記得了嗎?交通燈前,失魂落魄的你因為寵物遇車禍,而暈了過去。」他充滿磁性的聲音很動聽。

「寵物?阿吉……」忽然,吉娃娃倒在馬路上的畫面歷歷在目,她飛快地想跳下床,去找她的吉娃娃。可是,她的吉娃娃在哪裡呢?牠還活著嗎?瞬間,她目光呆滯,佇立在病床旁的身子搖搖欲墜。

寒曦擔心她失去重心的摔倒,立刻伸出雙手,扶她一把。

「放心,你的寵物沒事,牠只是被電單車撞傷了腿,輕微骨折,我已經把牠送去獸醫所,診所內有專人照顧牠。醫生說,再過一、兩個星期就會康復。」他溫柔的聲音,令人感覺安心。

「真的?」她眼眸裡滾著一堆的淚水,在得知吉娃娃死不去的消息,在眼眶打滾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掉了下來。「我要去看牠!」說完,她又想邁開腳步,但寒曦捉著她手臂,制止了她欲往外衝的身子。

「獸醫所已經打烊了。」說話時,寒曦禮貌的放開她,退開一步。

「現在幾點了?」

「凌晨三點。」

「三點?」朴真穗不敢置信的瞥了牆上的時鐘一眼。

凌晨三點,眼前的男人為了她,連自己的睡眠時間都犧牲了?

她的吉娃娃沒事,理智重返腦袋的她開始如釋負重的露出笑容。可是,在同時間,她因為自己剛才的失態,以及誤了寒曦寶貴的睡眠時間而感到愧疚不已。

「對不起,是我不好,連累了你。要不是我在街上亂晃……

「請別這麼說,任何人遇見這等事,也不會袖手旁觀的。好了,我想你也累了,走吧!我送你回家。」他很有紳士風度的輕碰她的背,為她引領方向。「我剛才已經拜托女護士幫你打電話回家,說你會在同學家呆到很晚,希望你不會怪我擅自主張。」

寒曦貼心的舉止,令朴真穗異常感動,要不是那通電話,搞不好他的家人已傾巢而出的四處找她,甚至驚動警方派隊尋人。

「謝謝,你幫了我一個大忙。可是,你真的確定要送我回家嗎?我可以打電話回家叫司機開車來接我。」她眼裡有些不確定,她已經耽擱了他太多時間,她不該再麻煩她的。

「沒關係,只是舉手之勞,不礙事。」寒曦淺淺一笑,令人感覺他那股不容他人拒絕的真誠,令朴真穗也不好意思再推辭。

到了停車場,她瞪著眼前的名貴跑車,躊躇著該不該上車。

另一邊的寒曦已發動車子引擎,熟練地操作車裡的設備。

「時候不早了,快上車吧!」他催促。

「噢!是,是……

柳丁色的限量版法拉利跑車,市價六億元,一直以來是他父親的夢想,卻遲遲下不了決定。上億元的車子耶!他以為是在菜市場買菜嗎?所以經思前顧後和深思遠慮之後,還是忍了下來。

可是,身旁的寒曦看起來跟她差不多年紀,竟然可輕易地擁有六億元的名車,若非身家多得可任由他揮霍,他肯定是家裡非常得寵的孩子。就連剛才的私人病房,如果她沒有猜錯,應該是總統套房吧!

全天下最優質的特徵全攬在他身上也就算了,而且他品行令人激賞,溫柔有禮,且毫無公子哥兒的架子,還坐擁驚人的財富,這根本已超越了女孩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必備條件。

「上帝呀!你真是越來越不公平的,把獨一無二的優良條件都擺在男人身上呀……」她心裡忍不住嘀咕。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