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優質情人系列之〈勾魂殿下〉第二章

 冤家過招

揮著又酸又累的纖手,朴真穗經過走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被一群你推我擠,神情別扭和臉紅的女生吸引住了。

「你去啦!我不敢……」

「不,你去,他長得太帥了,我會發抖。」

「不要,等下他不理我,很丟臉。」

「不會的啦!他看樣子好像不太熟悉學校的環境,去幫幫他嘛!」

「那你自己又不去?」

「我害羞。」

朴真穗目光不由主地瞟向女生們偷覬的方向,發現那個令一群女生臉紅心跳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那個害她在機場狼狽摔跤兩次、害她被葉教授罰抄四千個字的高傲男!

他手上捧著書本,修長的身子正躊躇和猶豫該往哪個方向走,顯然在找地方吧?他今天穿了一件高領長袖T恤,配搭高檔的西 裝褲,他簡單但不失整齊的綁起一半長至耳垂的茶褐色頭髮,整張俊美無瑕的臉龐一覽無遺,完全曝露在眾人的目光之下。此時的他看起來放蕩不羈,更像個氣質高 雅的藝術家,跟昨天比較正式的穿著相較之下,差個十萬八千哩。

朴真穗不否認,眼前的男人真的具有強烈的吸引力,而且他具備令人目不轉睛的魔力。在她面前擺出一副不可一世表情的時候,他像個魔鬼紳士,邪惡但散發懾人的氣勢。

可是,躲在遠處細膩觀察他的時候,他恍如一個下凡的天使或精靈,俊美得不像人間該有的尤物,溫馴優雅的他,無論談吐舉止都足以令人為之著迷。乍看之下,恍如戲裡具有王者氣質的王子。

他跟她念同一系呢!他也會彈鋼琴嗎?還是小提琴?她昨天在機場看過他細長的手指,比女生的手指還要纖細和幼滑。朴真穗甚至幻想嚴梓坐在鋼琴前演奏的畫面……

咦?!她在想什麼呀?怎麼跟眼前的女生一般,看到帥哥就不經易的拽露出花癡的嘴臉,流了一地的口水。

不行不行!她的「鐵石心腸」怎能如此輕易地被那個狂妄自大和目中無人的男生給融化掉呢?

哼!好不容易等到了自動送上門的獵物,她豈會如此輕易罷休呢?她朴真穗可沒那麼好惹。人敬一尺,我還一丈,向來是朴大小姐的作風,要不她美麗的粉臉該往哪裡擱呢?

「咳咳!」不假思索,朴真穗已經把自己送到了獵物前。「需要幫忙嗎?」她露出認真的表情,但瞳孔裡閃過狡猾的異樣。

嚴梓優雅的轉過身,對朴真穗的出現不以為意,也沒有太大的意外。朴真穗開始覺得對方一點也不簡單,有內斂,涵養和氣質都是一等一的好,而且旁人完全無法看透他的任何情緒。

很好,她最愛跟旗鼓相當的對手過招,眼前的獵物已激起了她心裡的驚濤駭浪和激昂的鬥志。

可是,朴真穗不確定自己哪裡洩露了自己不懷好意的一面,因為眼前的男人彷彿不願接受她的「好意」,令她納悶和煩躁不已,早知道就不該自投羅網,現下緊張得她連手腳都不知該往哪裡擱。

半響,嚴梓終於有了回應。

「請問葉教授的辦公室怎麼去?」他很清楚的知道朴真穗自動送上門來,肯定不安好心。但他考慮了五秒,倒想看看朴真穗葫蘆裡賣什麼藥,決定陪她耗下去。

「噢!這個呀!」她熱心的露出可掬的笑容,以銀鈴般動人的聲音繼續說:「你循著這條走廊直走,到了盡頭再轉右,直走,到了盡頭再轉左,再直走至另一個盡頭,就能看見指示牌了。」她的句子說得很流利,照理說對方是不容質疑其真實性。

可是嚴梓可不是泛泛之輩,更不是一見到美女就暈頭轉向的男人,他一直在打量朴真穗的眼神,雖然她善於掩飾,可是眼底一閃而過的緊張情緒,令他不禁牽動了好看的唇畔,她在說謊!

「既然朴同學對學校的環境如此熟悉,何不好人做到底,陪我走一趟呢?」他的官腔官調聽在朴真穗耳裡,有些不自然。過於禮貌和拘謹的用詞,是父親出席官方場合才會用到的呀!

她凝望眼前的人兒,覺得他深不可測,全身散發令人不寒而慄的氣質。能踏入此貴族大學就讀的學生,家境非富則貴,可是眼前的男人跟一般的公子哥兒很不一樣,他性格沉穩,對每個對話應付自如,對答如流,而且有雙可洞察人心的尖銳眼眸。跟他距離這麼近,彷彿靈魂都快被他勾走了。

「朴同學。」嚴梓對於朴真穗的凝望,露出禮貌的笑容。

「呃……噢!那樣呀!」真糗!她竟然在他面前亂了方寸?她慌忙整理好自己紊亂的情緒。「咳咳!可是,我要趕去另外一堂課,恐怕幫不上忙。可是,葉教授的辦公室不難找的……」

「根據你剛才所指的路線,那應該是通往宿舍或後門的方向吧?請問你有沒有記錯?」雖然昨天拜朴真穗所賜,他沒有足夠的時間熟悉整座大學的環境,他倒匆匆瞥過大學的地圖,一般講師的辦公室都集中於講堂的建築物前後。

「呃……」她啞口了,對手過於聰明,她未過招就先敗下陣來,看來眼前的男人是個精練的老臣子,是她惹不起的危險人物,蓄意招惹他只會騎虎難下,自取其辱。

「你說謊。」他摒出危險的目光,直接了當的戳破她的謊言。

「哈哈!對不起啦!我只是鬧著你玩的。」朴真穗眼見下不了台,忙打哈哈圓場,好為自己砌起下台的階梯,趁機溜之大吉。

「你還在為昨天的事生氣。」嚴梓神情如常,不慌不亂的朝身旁的階梯坐下去,打算跟她算清昨天的賬。但他的目光,由頭至尾未從朴真穗臉上移開,瞧得朴真穗神情扭捏,整個人極為不自然。

這女子不自量力的想擺他一道,文思敏捷的他輕而易舉的翻了她底牌。說來說去,她過於天真了。想惡作劇,也不看看對像是誰?

「很明顯的,那些無聊頂透的鬧劇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如果當時你肯心平氣和的道歉,也不致於洋相盡出,讓那些愛看笑話的人過足戲癮。昨天,因為你的疏忽,我在機場等了你將近三個小時,你知道三個小時對一個分秒必爭的人來說,有多重要嗎?」

原以為自知理虧的朴真穗會乖乖道歉,跟他握手言和。可是,他太小覷她的能耐了。

「什麼嘛?誰叫你跟我提了一個一模一樣的行李箱?那個行李箱是限量版耶!全球能擁有它的人少於十人!我出國這麼多次,都沒看見別人提過!偏偏倒霉的遇到了你!」反正已經輸得一敗塗地,她也豁出去,不管這麼多了,潑辣的開罵。

「你以為我不累嗎?搭了一個小時的車子回到家已經累死了,結果還要在繁忙時間塞了一個小時半的車,把行李送回機場,途 中機場人員一直在打電話催個沒完沒了,吵到我耳膜都破了!喂!別自以為家裡有幾個臭錢就很了不起,我家族也不是好惹的善男信女,你相不相信我爸只要彈一下 響指,就能把你家的公司吞併?」到了今天,她才發現家裡有個有錢到不行的老爸,有多神氣,至少吵起架來,才不會輸了氣勢。

很好,跟他講錢,或許她父親的全副資產,都不足以買下他皇宮車庫裡頭所珍藏的限量版名車。

可是,她囂張和不造作的火爆性子及舉止,令他大開眼界。任何女子在他注視之下,根本毫無反擊餘地,立刻對他小鳥依人的大獻殷勤,唯獨眼前的朴真穗,才敢對他大吼大叫。

「這麼說來,用了限量版的行李箱,是我不對?」他對她強詞奪理的性子啼笑皆非。

「當然!哪有男生用那個牌子的行李箱,那是女生專用的啦!除非說你是娘娘腔,女性化!同性戀!」第一次,朴真穗不顧形像的在男生面前怒吼。

「很好,你讓我見識到了台灣女生耍賴的性格,只是,你的功力仍未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他好整以暇的往後靠,對她的叫囂維持一貫的冷靜。

「你……」朴真穗沒想到他涵養和EQ破燈,對於她的指責竟然無動於衷?而且,他罵人的句子優雅有禮,用詞優美,可是卻直接了當的戳到了她全身的地雷,令她暴跳如雷。「你憑什麼批評我的人格?你這個自以為是,假惺惺的臭男人!」

「小女人,說話時千萬要給自己留些餘地。哪怕有朝一日,這個臭男人會成為你的終身伴侶。」他不慌不忙的答腔,差點沒令朴真穗再度在他面前趴倒。

「你說什麼?!你不要臉!別一直往自己臉上貼金,如果我朴真穗看上了你,我真是有眼無珠!我情願挖了自己眼珠子,拿去喂魚!」她罵出一大堆狠話同時,竟發現自己面紅耳赤,臉紅心跳,什麼終身伴侶嘛!跟他?!怎麼可能?!

「小女人,未來的事我們都無法預測,你把話說得毫無拐彎的餘地,如果有一天你愛上了我,可不是要拿眼珠子去喂魚?

堂堂一個王子,竟然有閒逸跟個平凡女子鬥嘴,嚴梓也不曉得自己少了哪根筋。

「你,你,你……」朴真穗一連說了三個你字,忽然白眼一翻,昏倒在嚴梓懷裡。

這個強悍的女子,竟然在吵架半途暈了過去?他眼明手快的接住了朴真穗,她嬌柔的身子才不致於跟階梯玩親熱。

「朴同學,你怎麼了?快醒醒。」他扶著「投懷送抱」的朴真穗,心裡掙扎著是否要把她棄在這裡,拍拍屁股跑人。因為,他才不想被此寥寥無名的女子給玩弄於股掌之中。

可是,如果她真的患有怪病,若不給予適當的急救,一條脆弱的性命將就此一命嗚呼,而見死不救的他將成為千古罪人。

生命是何等脆弱,剛剛痛失琦奈皓的他,才深深體驗了生命無常,絕不能抱著戲謔的態度看待的道理。即使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兒,也有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任何人都無法剝奪他人的性命。

憶起溫柔可人,自小與他一塊兒長大的琦奈皓,他心裡又開始絞痛。要不是三個月前的那場車禍,他與她已經完婚,順理成章的成為他的王妃,將來的皇后。

偏偏天意弄人,在她趕著赴約,到皇宮裡與他共進晚餐的那一夜,遇到了致命的車禍,含恨而終,從此與他陰陽兩隔,害他受盡思念的煎熬。

不堪睹物思人的折騰下,嚴梓以加強中文為由,毅然隻身遠赴台灣求學。在極力爭取之下,其父親最終扭不過寶貝兒子,放手讓兒子遠渡他國。

薩邢國的國王是個有遠見的人,除了英語,他看准中文也將成為全球首要語言之一,因此他非常注重家族孩子的中文造詣。

為顧及兒子的人身安全,嚴梓到台灣求學屬於國家高度機密,除了嚴梓本人之外,沒有人知道他的落腳處和就讀的大學,以免泄露消息,遭來不法之徒的覬覦。

昨天,他順利抵步台灣,開始展開他在台灣的新生活,沒想到一抵步就遇到了朴真穗這捍女人。

可是,此時懷裡的朴真穗是那樣的纖弱和無助,他豈能漠視她的生命?想罷,他立刻抱起她柔弱的身子,往醫務室邁開腳步。朴真穗的身體比他想像的還嬌柔,令人心裡蕩起異樣的感覺。

朴真穗沒料到嚴梓竟然會把自己抱在懷裡,心裡除了感激,還有些許的內疚。要不是她耍嘴皮鬥不贏眼前的「高手」,她也不想使出裝昏的爛招來擺脫他。

她原以為嚴梓會像昨天那樣冷冷的拋下她,自行離開,然後她在他走遠後,就能立刻拔腿逃離現場。沒想到,究竟他是個有血有淚的男人,竟然很有義氣的抱著她一起離開。此舉雖令她感到措手不及,但心裡也有一股扳回一城的快感。

想到這,她嘴角竟情不自禁的上揚,沾沾自喜。

沒想到,那一閃而過的弧度竟被嚴梓看在眼裡。

很好,他嚴梓被耍了。沒想到懷裡的女子還真是詭計多端,可是,入世未深的她畢竟無法把體內的七情六慾隱藏得滴水不漏,結果栽在他這個凡事有深謀遠略的王子手裡。

他從容的轉換路線,緩緩邁向佇立於校門前的蓄水池。

「我家族有個專治突然昏倒的秘方,那就是直接讓他跳進水池裡,讓冰冷的池水澆醒他混濁的腦袋。」嚴梓優雅的嗓音忽然從上方傳來。

可是,朴真穗未搞清楚他話中的含義,已聽見「噗咚」一聲音效,接著身旁濺起了無數水花,全身肌膚立刻被突如其來的寒意侵襲,連鼻孔也大量湧入刺骨的冷水,非常難受。

她朴真穗竟然整個人被嚴梓丟進冰冷的蓄水池裡!

「啊──」雖然蓄水池的水位不高,但她沒料到嚴梓竟然有這一著,她驚慌失措的從池水裡爬起身,發現自己從頭到腳濕透也就算了,連書本和包包也無一倖免。

她抬起頭兒,正好對上了嚴梓那雙寒洌得沒有一絲溫度的目光。

「怎麼樣?我的秘方很有效吧?」語畢,他俐落的轉過身,頭也不回的朝校門口走遠。

在嚴梓離開之後,朴真穗才想起自己應該要以大喊大叫來發洩心裡的委屈。同時,她也察覺週圍許多同學已忍不住捧腹大笑,笑得人仰馬翻和猛飆淚。

沒想到那個不知名的男人,竟連續兩天害她丟盡顏面,形象盡失的在大眾面前出丑,把未來十年的臉都丟光了!這口氣,她說什麼也嚥不下去。

誰管這個男人有多智足多謀和危險,她偏偏就喜歡往虎山行,她就不相信智慧和美貌並肩的她,無法收拾和馴服一個高傲和目中無人的臭男人!

說罷,她咬緊牙關,心裡又開始燃起熊熊烈火。



校園的環境處處風景怡人,各個角落自然成為學子們攀谈的絕佳場所。

陽光明媚的午後,停車場旁的一棵美化樹下,朴真穗的粉背倚靠著樹身,低著頭兒,不知在跟哪個公子哥兒調情。

她今天穿了一件印有骷髏圖樣的深灰色連帽外套配搭白色背心,以及一件底腰牛仔褲,長長的秀髮披在肩上,整個人看起來清麗可人,全身蕩漾著脫俗的美,難怪眼前高大威猛的學長難以招架眼前的美人,雙頰微紅,神情像個初嘗戀愛的小男孩般扭捏。

甫離開教授辦公室,踩著優雅步伐前往校門的嚴梓在途經停車場時,把眼前的一幕盡收眼簾。不知為何,他的目光緊緊鎖在朴真穗那張漫不經心的臉上,久久無法移開。

女孩在異性面前,不都喜歡以嫵媚和勾魂的電眼來套住男人的目光嗎?要不就偶爾「不經易」的嫣然一笑,令眼前的男人徹底的丟了魂,對她唯命是從。

可是,朴真穗清秀的瓜子臉上漾著勉強擠出來的假笑,對於男生的話幾乎沒有多大興趣,濃密睫毛下的眼神洩露了她的不耐煩,像在勉強欣賞一件枯燥無味和百無聊賴的次等古董。

這樣子的女孩似乎少了女人應有的妖艷和性感,卻多了一分女人的矜持。他不否認,這種女人最容易引起男人的注意和興趣。

他情不自禁地站在原地,全神貫注地欣賞起朴真穗的神情,看看她對眼前那個了然無趣,索然無味的「玩具」能有多大的能耐。

在同時間,朴真穗彷彿心有靈犀的抬起粉臉,接觸到了嚴梓那副幸災樂禍的模樣。

昨天第一天到貴族大學上學的嚴梓可是今天的熱門人物呢!大家都在熱烈討論關於他的一切,尤其對於他的身世背景感到異常的好奇。可惜大家從未在上流社會的圈 子裡見過他的影子,他的身分至今仍是個瞇,惟他全身散發的王者風範和懾人的魅力,顯然是個大有來頭的人物。因此,校內沒人敢小覷他的身分。

更重要的是,朴真穗已耳濡目染的從同學們口中,得知這個沒有風度的男子名叫嚴梓。

這個神秘又倨傲的男人,昨天竟無情地把她拋入池裡,害她喝了無數口骯髒的池水也就算了,沒想到她被嚴梓暗算的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導致她被新生惡整的糗事迅速在校園蔓延開來。

因此,朴真穗也自然成為了今天的笑話人物。

校裡的女生對於她的「遭遇」感到無比暢快,畢竟朴真穗的美麗和率直的性子,奪走了大部份男人的目光,被視為女生們的第一大公敵。否則好男人都被朴真穗釣光了,這成何體統嘛!

初來報到的嚴梓非常優秀,要是被朴真穗捷足先登,她們可就沒戲唱了。沒想到,帥哥昨天竟然把朴真穗丟進池裡,實是大快人心呀!

整個早上在講堂聽課時,她可是無情的殺死了身上無數腦細胞,才說服自己維持笑臉迎人的樣子來面對女生們的奚落和嘲笑,甚至打消衝著嚴梓揮拳頭的衝動。

可是,現在的嚴梓站在那裡干什麼來著?他射來的目光,一副對眼前的「景色」饒有興趣的模樣,不禁令她火冒三丈,他分明就是不懷好意,存心等著看好戲。

呿!她堂堂一個富家千金,豈能一直被他牽著鼻子走,成為他的玩物呢?

想罷,她立刻露出開懷的笑容奔上前去,二話不說的挽起嚴梓的手臂,親暱的喚了一聲「阿梓」。

阿梓?察覺到了朴真穗的不良意圖,但臨場反應極佳及善於應付任何場合的嚴梓對於朴真穗的「熱情」,眉頭都沒皺一下,維持一貫禮貌的笑臉。

「阿梓,你來啦?」她臉上笑靨如花,把整個頭枕在嚴梓的肩上。

「真穗,你,你們……」剛才挨在朴真穗身旁的男生一個箭步的追上來,不知所措。奇怪,他沒聽說朴真穗有男朋友呀!而且,對手還是個灸手可熱的熱門話題主角。難道,昨天上演的「水池大戰」,只是他們兩小口在耍花窗?

「學長,我來向你介紹,這是我的男朋友阿梓,其實我們在很久以前就開始交往了,這次阿梓為了我,特地轉過來我們的大學上課。」她的謊言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眼前的學長很難不信以為真。

朴真穗親口證實嚴梓就是她男朋友的這句話,是他最不想聽見的,沒想到,他終究得暗自回味自己心碎的聲音。難怪朴真穗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校內男生的追求,原來她早就心有所屬了。

「學長,您好,請多多指教。」嚴梓竟禮貌的伸出右手,以官方式的禮儀向失意的學長打招呼。他的舉止令朴真穗和學長雙雙一震,他的有禮和風度,令學長自嘆不如,硬著頭皮抽出微微顫抖手掌與他緊握。

「你,你好……」

「學長,我們還有其它事,改天再聊吧!再見!」才怪!她才不想再見到那位纏人的學長,說完立刻拉著嚴梓逃向校門。

嚴梓從頭到底沒拆穿她的伎倆,她心裡即好奇又感動。至少,他這個見義勇為,肯拔刀相助的善舉,令她稍稍對他有所改觀。

被朴真穗拽著手臂往前走的嚴梓盯著她纖瘦的背影,對眼前性子奇特的女子,開始燃起異樣的感覺,他察覺她的一舉一動,已深深吸引他的目光和思緒。不拆穿她,純粹只想剝開她裝古靈精怪想法小腦袋,看看裡頭裝著什麼底牌。

怎知她在離開校門口沒多遠,活像個小偷般東張西望,眼見剛才的學長沒跟上來,她立刻毫不客氣的甩開嚴梓的手臂,逕自往另一個方向離開,連道謝都省略起來。

可是,她的腳步才邁開兩小步,手腕已被嚴梓扣著不放。她心裡暗叫不好,利用了這個深不可測的男人,這回他肯定會跟她沒完沒了。

「朴真穗,你就這樣子一走了之?」他臉上嘴角微揚,聲音異常動聽,卻伴著不著痕跡的威嚴。

「那你想怎樣?要多少錢?」強而有力的手掌令朴真穗整個心驀地跳了一下,她能感覺手掌上的肌膚細嫩柔滑,這男人怎會擁有比女人還細幼的皮膚?但她努力的隱藏心裡頭慕名的緊張情緒,扮出副強捍和不認輸的氣度。說完,那隻未受到箝制的小手立刻掏入手提袋裡挖錢包。

「恐怕你沒法滿足我所要求的天文數字。」嚴梓把朴真穗慌張的表情看在眼裡,一臉淡定。應付女人的招數,他的經驗多不勝數。

「什麼天文數字,你盡管開個價碼,天底下沒有我朴真穗付不起的價錢!」面對狂妄自大的男人,她開始管不住自己的脾氣。眼前的男人,就是具備可令她動怒的能耐。剛才對他油然而生的感激,瞬間已煙消雲散。

「我要的代價,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他故作神秘,恨得朴真穗牙痒痒。

「你連續兩天害我當眾出丑,這回幫我擺脫那隻討厭的蒼蠅,算是扯平了吧!你以後再也別來煩我了,我也不會再去招惹你!」她胡扯個藉口搪塞,以逃避嚴梓的週旋。嚴梓帶給她方壓迫感,不是她所能承受的。

「出丑?那是你咎由自取吧?」這女人過于敷衍,激起了他想征服她的慾望,忍不住想看見她屈服於他的樣子。他把朴真穗的手舉至胸前,縮短與她之間的距離。

朴真穗隱約可聞見散發自他身上的淡淡薄荷香味,整顆腦袋瞬間變得混濁不已。昨天嚴梓抱起她的時候,連吸入的空氣都充斥著薄荷香氣,這是他慣用的沐浴露嗎?還是專用的古龍水味道?

沉浸於嚴梓身上氣息的朴真穗,再一次忽略了嚴梓的質問。她失魂落魄的模樣,令嚴梓揚起了勝利的笑容。

「怎麼了?你同意我的看法?」

「同意?」她如夢初醒,惱怒自己竟然為了這男人險些丟了魂,不行!她不能那麼沒骨氣。「你說到哪裡去了?擺開機場的糗事不說,昨天你把我拋進蓄水池的事鬧 得人人皆知,害我一整個早上都抬不起頭來。剛才只是要你幫個小忙而已,又不是要你去做什麼丟臉丟自尊的事,太便宜你了。」

「很可惜,在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扯平這兩個字。之前的事,是你自己無理取鬧,我只希望能借著池水把你澆醒,要你睜大雙眼好好看清楚,你惹的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這樣子放過你,我也覺得太便宜你了。」他收緊手上的力道,還以其人之道。

「你這野人,快放開我!」她吃痛的怒喊,企圖掙脫他的箝制,但全然白費心機。眼前的男人一點也不惜玉憐香,令她大為光火。

「我不介意你再一次裝昏,到時候我可會跟昨天一樣,一點也不手下留情。」他帶著壞壞的笑容逼近她,鼻子差點兒碰到了朴真穗的鼻尖,令她差點窒息。她長得這麼大,還不曾跟任何男人如此靠近過,害此時的她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你,你到底想怎麼樣?你索性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好了!」她終於舉白旗了,不是她沒骨氣,而是嚴梓的魅力過於驚人,她擔心自己再跟他週旋下去,恐怕只有真的暈過去的份兒。

「是不是我說什麼,你都不會拒絕?」他再次確認。眼前的女孩太狡猾了,他不能輕敵。

「是啦!我答應你就是了!」嗚……她閉起眼睛大喊,只求他盡快放開她,她就快緊張得無法呼吸了。

「很好。」嚴梓好看的臉龐終於撤離至一個令人安心的距離。「我要你當我的侍從,為期三個月。在這三個月內,你必須無時無刻待命,只要我吩咐下來的事,不能怠慢,我不喜歡浪費時間等人。」不把朴真穗留在身旁好好折磨,她是不會溫馴的聽話。

正好,此次他低調遠赴台灣上學,身邊缺乏可任他使喚的隨身侍從,還真有點不習慣呢!而且,朴真穗不會像其她女生般對他百般討好和像個牛皮糖似的纏著他,正合他心意。

更重要的是,他並不討厭讓朴真穗呆在自己身旁。

「什麼?!」她以為自己的耳朵裝滿耳糞,聽不清楚。「侍從?!那跟奴隸有什麼差別?我堂堂一個富家千金,竟然要當個奴隸任憑你使喚?你哪根筋斷了?我不依!」她瞪大雙眼,氣呼呼的睨他,一臉憤怒。

早知道這個男人會為了一件小事跟她沒完沒了,她剛才真不應該招惹他,現在好了,自討苦吃!

「你可以考慮,在我還沒改變主意之前。」他帶著邪笑,打量她過於盛怒而紅得像顆可口蕃茄的臉蛋。「我這人脾氣陰晴不定,喜歡想出許多折磨人的招數,你越是讓我等得太久,我不確定自己下一秒會想出什麼令人不敢恭維的點子……」

「算、你、狠!侍從就侍從!難不成你會叫我上刀山,下火海?!」嚴梓陰森的瞳孔,令朴真穗失去一貫的精明,傻呼呼的栽入嚴梓一手編織的陷井裡。

「那倒不會,我這人也懶得替人收屍,那我們就這樣說定了。」他終於放開朴真穗,可是他在朴真穗未來得及逃跑之前,已一手奪過她置放在手提袋外袋的手機,然後按了一組號碼,他褲袋裡的手機隨即響了起來。

「別弄丟了手機,也別故意關機,否則我會直接到你家登門拜訪。」他把手機丟回朴真穗的手提袋,然後瀟灑的一轉身,漸行漸遠。

朴真穗愣在現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竟然被一個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書生威脅,這話傳出去,她朴真穗顏面何在呀?!

再一次,她握緊拳頭,咬牙切齒,都不足以發洩就快溢出身體的恨意。

她發誓,從這一秒開始,她不會再靠近這個魔鬼半步,什麼侍從、跟班、跑腿……統統滾到一旁去!門都沒有!


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過去了。

是她運氣太好了嗎?還是嚴梓患有失憶症?

打從被嚴梓軟硬兼施下,把她標上「嚴梓侍從」的標籤開始,她就一直處於提心吊膽和全城戒備的狀態,深怕一通來電,那個嚴梓不知會如何為難和折磨她,害她的一顆心懸掛在半空,忐忑不安。

沒想到,她竟平安度過一整個星期?她不敢置信,硬要捏痛自己粉嫩的臉頰才肯相信。

每天,她悄悄打量嚴梓的俊顏,他壓根兒沒正眼看她一眼,更甭說吩咐她做些侍從該做的粗活了。不知怎地,那個嚴梓就是長得很……順眼,怎麼看都看不膩,害她上課時一直偷覷他,看下看下,就上了癮。唉,她懷疑自己有嚴重的智障,竟看上這個人品可以拿來吐糟的男人?

不過,無論在課室或校園外,嚴梓總能招來蝴蝶效應,女生們常會偷偷聚在附近看他。啊──她朴真穗才不要跟那些女生一般見識。長得帥又怎麼樣?她不稀罕,硬是把自己注意力移回書本上。但不出一分鐘,她的視線又情不自禁地追隨著嚴梓跑……

這天,朴真穗下午還有課,只好獨自坐在食堂看書以打發時間,沒想到……

「就是你了!朴真穗!識相的話,你最好給我離開嚴學長,否則我們要你躺著離開!」

「對呀,別以為你是學姐,我們就怕了你!你休想獨占嚴學長!」

「你一定是以骯髒手段威脅嚴學長,逼他承認你是他女朋友吧?真可笑!」

「還不是,你的奸計已經被我們揭穿了!嚴學長在整個星期內,根本就沒跟你在一起,而且看也不看你一眼,他一定是很討厭你!」

「沒錯!就讓我們代替嚴學長懲罰你!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再威脅嚴學長!」

朴真穗眼前忽然繃出幾個小學妹,把她團團圍住,然後噼里啪啦地說了一大堆話,把她攻擊得體無完膚,毫無反擊餘地。

嚴學長?該不會是那個嚴梓吧?

對付男生,至少她還有幾分心得,但被學妹恐嚇,仍是頭一遭,她完全傻了眼。

當務之急,還是走為上計。

她正想起身離開之際,突然冒出幾雙小手,粗魯地把她按回椅上。

「你們到底想怎麼樣嘛,其實那天的事,我可以解……」朴真穗原本想解釋那天要求嚴梓冒充她男友的來龍去脈,不料這幾個小鬼竟沒把她的話聽進耳裡,二話不說地朝她身上丟雞蛋。

才那麼一瞬間,她整個身子已滿粘稠的蛋黃和蛋白。

朴真穗不敢相信,她竟成了韓劇裡的女主角,成為全校女生的公敵、被人欺凌、恐嚇、警告……想到此,她就快崩潰了。

這一切!都拜那個該死的嚴梓所賜!啊──她要瘋了。

那些學妹把她身子弄得髒兮兮就算了,其中一人竟從身後取出一支棒球棍,試圖擊向她完美的臉龐。

第一次被女人襲擊的朴真穗呆在現場,不知該如何反應。

說時遲那時快,眼前忽然冒出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支棒球棍就這樣硬生生地落在那個人的手臂上。

「嚴梓?」受到驚嚇的朴真穗下巴都快掉了,她萬萬沒想到挺身而出的人,竟是她的頭號冤家嚴梓!

「啊,嚴學長!」

嚴梓一把奪過對方的棒球棍,用力甩在桌上,發出一聲巨大的聲響。在場的學妹驚嚇程度顯然比朴真穗還大,竟忘了逃跑。

「我不打女人,都給我滾!還有,別再有下一次,否則你們的名字將全被呈上院長室。」嚴梓極具威嚴的話聲剛落,那幾個學妹立刻哭喪著臉離開。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嚴梓回過頭來,瞥見仍處於驚嚇狀態和變成了「蛋人」的朴真穗,忍不住牽起了笑意。

「我說,侍從,被人欺負,你不會跑嗎?」要不是他剛好經過,看怕此時她的臉會腫得很難看。

嚴梓挺身而出,她非常感激。但那句「侍從」又把她打回了地獄。

「你還好說!要不是你!我需要變成現在這樣子嗎?!」一想到自己身上都是雞蛋,她就想哭。

「這是你咎由自取,我沒強迫你扮我的女朋友。」他略下話,頭也不回地離開食堂。

「你這個人……就這樣走了嗎?!」她無力地哀號。

唯一的救星都離她而去了,還能怎樣呢?只好翹掉下午的課,提早放學了!

她可憐兮兮地拿起餐桌上的紙巾,用力擦去散發陣陣腥味的雞蛋。

「臭死了啦!」

沒想到一轉眼,桌上忽然多了一條毛巾和一些女生衣物。

抬頭,她發現那個嚴梓竟去而復返。

「這是我向寄宿生借的,上面有她們的名字和聯絡方式,明天把衣服洗乾凈,再還給人家。」說完,他不等朴真穗回話,踩著優雅的步伐準備離開。

「欸……那個……嚴梓……」

嚴梓回過頭來,百般無聊地盯著她。

「不管怎樣,謝謝你。」人家特地給他送衣服和毛巾來,說什麼也要講些感激的話吧。

「你是我的侍從,請時刻留意你的衛生狀況。」

「欸你……」什麼侍從、什麼衛生嘛!朴真穗還沒發飆,嚴梓已經離開了。

算了,他這個人是口硬心軟吧。說不定,這就是他們兩人的相處方式。

想到此,朴真穗嘴角不受控制地往上一揚,露出靦腆的笑意。

慘了,她朴真穗就快淪陷於冰山的魅力當中……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