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優質情人系列之〈保鏢殿下〉第五章

反目成仇?



    翌日,顏歆柔一結束上午的課,匆匆隨范祥宇到停車場取車。范祥宇準備接管家族生意,選讀工商管理是理所當然的,之前顏歆柔為避債而選擇轉來這所大學就讀,一半也因為范祥宇在這裡上學,大家好歹也有個照應。
    她一踏出講堂,優柔寡斷的心促使她朝四面八方找尋寒曦的影子,她很想見他,可能卻又擔心他責備自己不告而別。矛盾的情緒、猶豫的心情,在寒曦身影出現的那一刻,全然瓦解了。
    「寒,寒曦?」她吃驚的望著自己日夜魂縈夢繫的他,神情詫異。
    他卻霸道的拽著她,把她拉到了美化樹下,冷眼盯著她。
    一時間,一男一女在微風撲面的樹下大眼瞪小眼。
    「這就是你離開的原因?」他打破沉默,瞟了仍傻傻站在車門前的范祥宇一眼。
    昨天,他以為顏歆柔見上范祥宇一面,一解相思後就會乖乖地回到別墅,沒想到他呆坐在房裡,從下午等到了晚上,房門從沒傳來開門的聲音。
    明明說好了不去在乎她,但言行不一的他,卻對著房門望穿秋水,多可笑!
    平時冷靜沉穩,浩氣凜然,處世不驚,溫文爾雅的王子內涵和素養到哪裡去了?從小到大,他未曾有過強烈的內心掙扎。可是,一個顏歆柔可以令他史無前例的感到焦慮、急躁。
    在別人面前,他可以把任何情緒控制和隱藏得滴水不漏,實際上他卻無法欺騙自己,顏歆柔已勾走了他全副注意力,讓他忘了琦奈雪、忘了仇恨、忘了此趟赴台的任務。
    此刻的寒曦笑比河清,一點也不親切和藹,顏歆柔本能地退開一步,黑白分明的大眼怔怔的打量他。
    眼前的寒曦,不是她初始看見的陽光少年,他臉上罩著一層陰霾,危險的氣息令她喘不過氣。
    「怎麼了?」後知後覺的范祥宇追上前來,面對寒曦的背影時,還誤以為是哪個癡情的學長,想拉著顏歆柔表白。
    但顏歆柔臉上露出恐懼的表情,說明她極為不願意面對眼前的男人吧?因此,身為顏歆柔好友的他,絕對有資格出手制止對方霸道和強制性的舉止。
    「這裡沒你的事。」寒曦稍微偏過頭來,低沉的聲音充滿威嚴。
    當范祥宇看見寒曦的側臉時,頓時目瞪口呆,差點沒把「二王子」三個字喊出口。寒曦在學校非常低調,但他的鋒芒過強,雖然極力掩飾,范祥宇仍在兩天前憑著半年前雜誌上的一張相片,認出他來。
    沒想到他竟然與顏歆柔扯上關係?雖然他對兩人之間的故事產生濃烈的興趣,但二王子的氣勢駭人,他不該在此時做出愚蠢的事,只能退開至一個聽不見他們說話的角落。
    眼睜睜看著范祥宇離去的背影,顏歆柔感到詫異,愣了好一陣子。
    寒曦的話,竟能讓平時不向惡勢力低頭的范祥宇一聲不吭的全單照收?她重新把視線投向寒曦平板的臉上,恍然大悟。
    他果真是跟黑社會有關吧?而且是權高至上的黑社會人物吧?要不范祥宇剛才怎會露出那種大迭眼镜的表情呢?況且范祥宇在這所大學了上了多年的課,對寒曦的認識肯定比她深吧!一有時間,她一定要范祥宇把關於寒曦的事跡全說給她聽!可是在現階段,她先得擺脫這個黑道的混混!沒錯!混混,此時的他野蠻、不講理、鐵青著一張臉,完全跟之前的混混沒差!
    想到混混,她就氣在頭上。
    「你怎能這樣對待祥宇哥?他只不過是關心我,怕你欺負我,你這樣做太目中無人了!你以為自己是黑道就很了不起嗎?我不管你是黑道老大還是哪個黑社會老大的兒子,總之我不允許你這樣橫行霸道!目中無人!」她劈裡啪啦的喊了一堆話,用力扳開他的手。
    「你為了他,才離開別墅?」他沒把顏歆柔聽進耳裡,劈頭又是剛才那個問題。
    「是又怎樣?你沒權力阻止我,我媽媽的承諾,你就當作沒聽過,你沒欠我什麼,我自己有手有腳,不需要你的照顧!」反話,全是反話,但她別無選擇,她要擺脫他,才能保護自己的心,不再受任何傷害。
    「別人的恩惠,你受之無愧。」她對范祥宇的關心惹惱了寒曦。已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他本應瀟灑的轉身離開,可是他不甘心。
    一個晚上見不著她,他已被憋在心裡頭的情感給震得內出血。
    要是她徹底消失於他眼前,他無法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誰說我受之無愧?」我因為不想再平白接受你的好意和照顧,才毅然決定離開,我不想成為你的包袱,你沒欠我什麼!可是,她只喊出了第一句話,接下來的話她硬是忍著不說。
    「受之有愧,就要懂得報恩。」他笑了,是因為她掉入了他設下的陷井嗎?此時的他,像頭乍見獵物的猛獸,令人心寒。
    「別忘了,你還欠我三百萬。」他眼裡也浮現令人無法猜透的笑意。
    轟!寒曦的話令她涼透心骨,吞聲忍淚。
    她就知道!黑社會的人,怎會被人吃乾抹淨了還坐視不理呢?
    「那三百萬,我會想盡辦法還給你,但在我籌到錢之前,你不能再來打擾我平靜的生活。」雖不敢置信寒曦竟然為了三百萬而來,但她已無法阻止自己的心在淌血,這擺明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吧!
    「我不要錢。」他斂容屏氣。「我要你以身相許。」他說話的音調平板動聽,卻狠狠地敲擊顏歆柔的心臟。
說完,他不理會顏歆柔願不願意,箝著她手腕,硬把她塞入法拉利。
    以身相許?!寒曦的話令她良久找不回自己的意識。她打死不敢相信,他竟然說出這種話?
    其實,寒曦脫口說出那句話之後,連他自己也非常震驚,顏歆柔已令他理智盡失,失去了思考能力。當下,他只想盡快把顏歆柔帶離范祥宇身旁,即使要他耍出卑鄙和令人反感的手段,他也在所不辭。此事若傳入他父親或哥哥耳裡,他們一定以為他中邪了,甚至瘋了,二王子向來沉静庄重,凡是深思熟虑,四平八稳,未曾出現過失控的記錄。
    但是,今天他破例的失控了,他霸道、專制、以強勢的手段強逼顏歆柔屈服。
    「放我下車!」回過神,她吼出了這句話。
    「沒這回事。」他踩盡油門,法拉利猶如一匹脫韁的野馬,往前衝刺。
    「你這樣子做,祥宇哥會擔心我的!他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又是祥宇哥!這三個字深深地戳痛了寒曦的耳膜。
    「打電話告訴她,你暫時不能跟他見面。」他不允許她再見范祥宇,絕對不!
    「你以為你是誰?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你這臭混混,霸道!跟野人沒差!」氣憤難當的顏歆柔罵起人來,六親不認。
    「你別忘了,我可花了三百萬把你買下來。」他的話教她語塞,確實,她欠了他三百萬,這筆短期內都休想有能力償還的債務。
    在兩人爭辯不休之際,寒曦的手機響了起來。他瞥了一眼來電顯示,不去理會顏歆柔的表情,立刻戴上耳機接通來電,車速依然有增無減。
    「哥哥。」身為局外人的顏歆柔就坐在自己身旁,他改以薩邢語交談。
    對薩邢語一竅不通的顏歆柔露出錯愕的模樣,只能乾瞪著他,卻一個字也聽不懂。
    「一切順利嗎?」嚴梓遞上溫暖的問候,令寒曦的心開始回溫。
    「不太順利,她太狡猾了。」原本他想對哥哥說抱歉,因為顏歆柔的出現令他分心了。
    「不是狡猾,是她的支援部隊加強了。我們查悉,琦公爵正在調配他的產業及資金,可能跟琦奈雪的支援部隊有關。寒曦,如果我們沒猜錯,琦家父女已厭倦了被你壓著打的劣勢,他們說不定正在招兵買馬,想一舉消滅你。父親說,區區一個琦奈雪,不值得你冒生命危險。你回來薩邢國,我們兩兄弟一起並肩作戰,另謀對策,好嗎?」嚴梓的聲音急躁不安,正努力說服寒曦放棄台灣的冒險之旅。
    「哥哥,你別忘了我是個有原則的人,我不會輕言放棄的。」想起琦奈皓在發生車禍之後,美麗的臉龐布滿大大小小的傷痕,教人慘不忍睹,他眼眶眨起淚光。「你不記得奈皓是怎麼死的嗎?」他的語氣夾帶著少許的激動。
    「我從沒忘記過,但寒曦,我們已永遠失去了奈皓,那是事實,我們不希望再失去你,你明白我們此刻的心情嗎?」
    「哥哥,我已下定決心,一天沒法緝拿琦奈雪,我就一天不會回去皇宮。」悲悸的情緒,霎時填滿他黑曜石般的眼瞳。
    「寒曦,你的情緒不穩定。」嚴梓也察覺寒曦不對勁。平時不管多生氣、多難過,他從不在大家面前表現他軟弱的一面,只在大家看不見的角落裡宣泄不平的心情。
    「哥哥,我沒事,你不用太擔心,只是受到了一些挫折。」他笑笑,希望能藉以笑意來驅趕複雜的心情。
    「要緊盯琦公爵的一舉一動,我無法動身到台灣一趟,要不這樣子,我盡快安排真穗過去陪你。」朴真穗是嚴梓的妻子,與寒曦感情非常要好,有她開解寒曦,傾聽他的心事,嚴梓相信能挽回寒曦的好心情。他心疼自己的弟弟為了琦奈雪的事盡心盡力,在國外吃苦。
    「好。」寒曦沒拒絕,有個傾吐心事的對象,怎麼說也是件好事吧!所謂旁觀者清,說不定在朴真穗的協助下,能助他釐清心裡雜七雜八的感情問題。
    掛斷手機,顏歆柔烏溜溜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瞪著他,不滿的神情填滿了整張因生氣而微微泛紅的臉龐。
    這是寒曦預料中的事。
    「你到底是什麼人?到底有什麼秘密?為什麼要在我面前說些我聽不懂的語言?寒曦,你今天若不把話說清楚,我是不會跟你回去的!」她沉住氣的把話說完。眼前的男人時而親切有禮,時而霸道野蠻,她已搞不清哪一個是真正的他,她開始覺得他神秘得教人猜不透!
    「我不會讓你得逞。」他以一句話否決她的問題和威脅。
    「寒、曦!」她咬牙切齒。「你無賴的樣子很討人厭!」她對他的正面印象全軍覆沒。
    「可是沒辦法,為了那三百萬,你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你裝好心,原來都是在玩弄我吧?其實你跟其他的混混沒兩樣!只想用這種方法來滿足你的獸慾!」之前對他存有的一絲好感,瞬間煙消雲散。
    「獸慾?」他忍不住挑眉。堂堂一個王子,竟被人說成了野獸,朗有情,妹無意,他注定要落得如此下場吧?
    「你這渾蛋!快停車!停車!」顏歆柔快氣瘋了,她抓起寒曦的手,竟朝他手腕狠狠的咬了一口。她咬人的功力可無人能抵擋,上回那個混混頭子才吃過這苦頭呢!
    寒曦身份尊貴,皮膚比一般的女性肌膚更加細膩滑嫩,哪經得起顏歆柔貝齒毫不留情的催殘?他突如其來的從每小時一百二十公哩的車速緊急煞車,要不是兩人已係上安全帶,恐怕已筆直地撞向擋風玻璃。
    快速的解開安全帶,顏歆柔在寒曦錯愕眼神的目送下跳下法拉利,憤然與他的視線漸行漸遠。
    他苦笑,硬留住她的人,也留不住她的心吧!一旦逮到了機會,她仍會不顧一切的跑回范祥宇身邊!
    他無視手腕上沁血的齒印,猛踩油門,優良的排氣管發出如雷灌耳的怒吼聲代表著他此刻的心情:暴跳如雷。


    顏歆柔衝動的逃離險些令她窒息和充滿壓迫感的寒曦,竟一時忘了自己的書本和手提袋仍在范祥宇手中,剛才寒曦完全剝奪了她反對上車的權利,相信范祥宇沒料到寒曦會突然把她拉上車子,也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甭說要把她的手提袋物歸原主。
    寒曦法拉利的車速可不是普通的快,眨眼間已不知跑了幾十哩路,害六神無主她一時搞不清自己身在何處。
    回到台灣一年,沒有駕照的她極少出門,除了大學、母親診所和一些著名的商場之外,她對大部份的道路和地點一無所知,是個名符其實的路癡。
    要是有手機在手,至少能向范祥宇求助,現在,身無分文的她只能爭氣地靠自己玉腿踏破迷茫和絕望,排除萬難的找到回家的路。
    「寒曦!你的人跟你的姓氏一樣寒冷!冷血!」途中,她不忘對著天空宣泄心裡的不暢快。但她錯了,要是寒曦知道她身上什麼都沒帶,肯定會掉回頭,心軟意活地把她送回范祥宇身邊。
    但他不知道啊!滿腔的嫉妒已蒙蔽了他敏銳的觀察力。
    寒曦從沒忘記,昨日在距離別墅的不遠處,看見了范祥宇與顏歆柔在車裡秀恩愛的畫面,他們肯定非常深愛著對方吧?他心想,顏歆柔成功逃離他身旁,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撥電話邀她親愛的祥宇哥來接她;而范祥宇肯定不會讓顏歆柔吃半分苦,或多走一些路的隨傳隨到,不是嗎?
    踩著蹣跚步伐在路上兜圈子的顏歆柔未從思念母親的痛苦中抽離自己,額上的傷又開始隱隱作痛。剛才寒曦惡劣的舉止令她氣在頭上,在多重複雜情緒夾擊之下,她漸漸失去了方向感,拖著搖搖欲墜的身子,南北不分的兜來兜去,卻無法順利的找到熟悉的道路。
    迷路了嗎?十之八九是了。
    已超過半個小時了,加上疲累的折騰下,她感覺昏昏欲睡。
    在迷迷糊糊之間,她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朝她奔來,向她投以心如火焚的不安。
    「小柔!你怎麼了?」
    「祥宇哥……」她才說了三個字,已精疲力竭的倒在他懷裡,不省人事。「我很累,讓我睡一下就好……」
    范祥宇抓牢懷裡的人兒,心裡方才感覺踏實。
    他不確定顏歆柔和尊貴的薩邢國二王子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被牽扯在一起?為照顧顏歆柔週全,他在寒曦的法拉利跑遠之後,立刻驅車追趕車子的蹤影,沒想到法拉利的車速可不是一般車子所能追上,結果就這樣跟丟了。
    不到黃河心不死的他一直沿著週圍的馬路尋覓,他該慶幸自己不輕言放棄,才撿到了精力耗盡的顏歆柔。
    把人載走,又半途把人丟在路邊,究竟為了何事?耍花窗?他們在戀愛嗎?
    可那天帶顏歆柔到宴會的時候,顏歆柔的表現顯得她對二王子一無所知,壓跟兒不認識他。難不成顏歆柔不知眼前浩氣凜然和氣勢逼人的俊美男子之真實身份?
    范祥宇啞然失笑,這顏歆柔還真有能耐,竟惹來一個來頭不小的男人。但,把心一橫,要能把她的下半生託付給一個優質王子,讓他來愛她、疼她、寵她,他還有不放心的道理嗎?
    一直以來,台灣媒體對二王子好評如潮,他優秀出眾,是標準的完美主義者。薩邢國的兩名王子外貌出眾不在話下,完全與花邊新聞扯不上邊。
    只是,他不明白向來人稱水王子的二王子剛剛在顏歆柔面前,猶如成了另一個人似的,他性格冰冷,語氣不帶溫度,甚至望著他時的眼神略帶敵意。
    沒錯,敵意,二王子該不會在妒嫉……他吧?
    總之直覺告訴他,他也很肯定,這些改變肯定跟顏歆柔有莫大的關係。
    他唇畔漾起笑意。
    等她把疲憊的身子調理好,他一定要好好盤問她。


    顏歆柔懷疑,過去幾天來她真的把自己把累壞了。
    自從那天在路上被范祥宇撿回家之後,一倒在床上就蒙頭大睡。這一睡可非同小可,一直到了隔天近午時分,她才慵懶的從床上爬起來。
    成為顏歆柔身上懶蟲幫凶的范祥宇也任她放縱的休息,即使睡了近廿四個小時,他都未趨前干擾。
    「咕嚕嚕……」
    已在睡眠中養好精神的顏歆柔一坐起身,連懶腰都沒伸完,空無一物的小胃已傳出陣陣抗議聲,顯然在提醒她再不進食,一顆好端端的胃就要報銷了!
    撫著飢腸漉漉的肚子,她有氣無力的走出房外,發現樓下竟飄來誘人的食物香味。香氣四溢的走廊,害她的胃暗地里吶喊個沒完沒了。
    「醒了?」站在樓下餐桌前的范祥宇身穿圍裙,手上拿著炊具,不知在忙些什麼?見樓上傳來動靜,他露出笑容,抑起頭與身在樓上走廊的顏歆柔打招呼。
    「我知道你很餓了,快下來吃點東西吧?我今天準備了白粥和一些開胃的配料。你超過廿個小時沒東西下肚,得吃得清淡些,別把腸胃弄壞了……」
    不等范祥宇把話說完,她已一溜煙的跑下樓,衝到餐桌旁一坐定,立刻狼吞虎咽的大快朵頤,她真的餓壞了。
    范祥宇含笑的轉過身,回去廚房清洗手上的炊具,反正家裡沒有第三者,沒人會在意她的吃相有多難看。
    「祥宇哥……幸好遇到了你,要不是我真是會橫屍街頭。」一想起那個沒心沒肺的寒曦,她就憤憤不平,只差沒把眼前的粥當成他來活吞。
    「橫屍街頭?」這四個字不禁令范祥宇皺起了劍眉。
    「對呀!還不是那個臭混混……」驚覺自己說溜了嘴,顏歆柔忙遮起粉嘴。她欲言又止的模樣已引起范祥宇的注意,但他嘴角擒著笑,不動聲色,未停下手上的盥洗工作。
    范祥宇的舉止很反常!顏歆柔原以為范宇祥會不顧一切的衝上前來,關心她是否被她口中的混混欺負了?為什麼會平白無故的惹上混混?……可是,他竟然無動於衷?她聚精會神的打量他忙碌的背影,心底浮現滿車的疑惑。
    難道她的猜測無誤,范祥宇真的知道寒曦是何方神聖?
    「祥宇哥,你竟然不問我為什麼喚他作混混?」
    「誰?」她竟然肆無忌彈的把炙手可熱的王子當成混混?間中必有一段精彩的故事。他只好裝傻裝到底,先讓她坦白的交代一切事實。
    范祥宇的問題令她翻了翻白眼。
    「祥宇哥!你一早就知道他是黑社會的人了!是不是?我真笨,原來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她瞪著范祥宇,這死黨太沒義氣了吧?
    「小柔,你沒問過我,我根本不知道你們的認識呀!」他無辜的聳聳肩,顏歆柔張大了嘴,啞口無言,范祥宇說得沒錯,她未曾在他面前提起過寒曦這號人物。她剛才那麼說,根本就是不打自招。
    該死!她瞞著范祥宇那麼多事,他一定不會放過她。
    果然,他脫下圍裙,把雙手擦干,再拉開顏歆柔跟前的一張椅子坐下,然後揚起眉毛,一臉嚴肅的看著她。
    顏歆柔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著頭兒不敢正視他凌厲的目光。
    「你快給我從實招來,你最近到底背著我做了多少好事?」
    顏歆柔搗搗頭,在無許可施之下,只好把借貸、遭混混追殺時被寒曦所救,以及助她還債和打理母親葬禮的事全盤托出,但她保留了與寒曦獨處的點滴,以及對他有好感的小秘密。
    「你為什麼一口咬定他是黑社會?」這顏歆柔是黑社會的電影看多了吧?才會把擁有部下的人當成黑社會老大?她也不好好地動用自己腦袋,哪有黑社會老大長得貴氣逼人的?還什麼部下呢!那是他的保鏢呀!
    「祥宇哥,有一票的部下,不是黑社會是什麼?難道他家裡太有錢了?所以父親請了一車的保鏢來保護他?哪需要呀?他打起架來可狠了,十個大漢都不是他的對手。」不是她誇張,這是事實。
    「會打架的人就一定是混混?說不定他身份非凡,逼不得已下必須修練這些防身術?」她終於想到保鏢那一門了,但似乎還沒完全開竅。
    他的部下有槍啊!顏歆柔百口莫辯,但她總不能喊出這句話,否則再冷靜的范祥宇發現她曾經出現在差點兒發生刀槍雨彈的街道,不把她關在家裡阻止她外出才怪!
    「祥宇哥,你為什麼一直在幫他說話?難不成你跟他是一夥的?」她明知道這不是事實,可是范祥宇似乎凡事站在寒曦那一邊,令她心裡不暢快。
    「小柔,你根本就對真實的他一無所知。」
    「真實?」范祥宇的話教她摸不著頭腦。「什麼真實不真實?難道他不是人嗎?怎麼可能?我昨天明明還咬了他一口,嘴裡還留著他的血……」他們還相擁過、接吻過呢!這些也是不能說的秘密,偏偏咬人的事……唉,她只能怪自己心直口快。
    「咬了他?你咬了他?」她不知道傷害王子,可招來殺身之禍嗎?范祥宇跳起身,臉色鐵青。
    「噢!是,是我太衝動了,我咬了他一口,逼他把車子停下來,然後,呃,就這樣跳車逃跑……」
    「所以你跑到了筋疲力盡,才會差點兒暈倒?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你們在談戀愛?吵架了?」
    戀愛?!怎麼可能!他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房裡的那張大相,還有同學們曾經談論關於他已名草有主的話,驀地衝擊她平靜的情緒。
    就因為那三百萬,他要她以身相許,她能不生氣嗎?因生氣而失去理智的出「口」傷人,她也情非得已啊!可是,這話怎能說出口呢?
    有口難言的顏歆柔,突然安靜下來。
    「小柔,被我說中了?」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顏歆柔依然沉默,范祥宇再度揣測,間中可能大有問題。
    「你們男未婚女未嫁,我不反對你們交往,但你要有心理準備。」他聲線放柔,握著她的胳膊,要她正視他。「他不是什麼黑社會,也不是混混……」原本想透露寒曦是二王子身份的說,但范祥宇的話聲未落,顏歆柔擱在餐桌上的手機忽然響起。
    這個時候,怎會有人找她呢?
    她偷覷眼前的男人一眼,又偷瞄熒幕上的陌生號碼,一股不祥預兆打從心裡冉冉升起,該不會是寒曦吧?
    「別再逃避了,坦然的面對吧!」瞥見顏歆柔寫在臉上的猶豫,顯然她跟二王子真的很有問題!他不能坐視不理。
    在范祥宇的注視下,顏歆柔進退兩難,只能勉強的接通來電。
    「我只給你五分鐘的時間,馬上給我出來!」寒曦低沉的聲音略帶沙啞,帶給顏歆柔的震撼力可不容小覷。
    「你怎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果然不出所料,她抬高聲量,不敢置信的躲在客廳的窗簾後偷窺,外邊果然停著一輛柳丁色的法拉利。「你怎知道我住在這裡?」那天明明只讓他把車子停在外邊的路口,沒想到他竟如此神通廣大,天!她到底招惹了一個怎麼樣的男人?
    「別忘了,我可是黑道中人。」寒曦調侃她,不是嗎?她口口聲聲喊他是混混,他只好將錯就錯,省略了解釋的麻煩。
    「你……」她把目光拋向范祥宇,顯然在向他求助,可是他身子悠哉游哉地往椅背一靠,完全不想搭理她。
    「別企圖從後門逃走,不管你逃至東南西北,我一樣可以把你揪出來。」他的威脅令她雞飛狗跳。
    「你要怎麼樣才肯放過我呢?那三百萬我一定會想辦法還給你。」
    「我說了,我不要三百萬。」他又重提這件事。「更何況你昨天咬傷了我,我還沒跟你算帳。」他威脅人的時候,聲音陰沉,令人不寒而慄,她不敢想像他此時的表情有多可怕。
    啊──顏歆柔快瘋了。
    「識相的話,馬上給我出來,別逼我親自進去把你扛出來。」這已是他的極限,光想到她與范祥孤男寡女處於一個屋簷下,心裡就情不自禁的燃起熊熊火焰。他何止想把她扛出來,他要把她鎖在別墅,吩咐十個保鏢看緊她,要她離那個范祥宇遠遠的。
    顏歆柔不停地在屋裡來回踱步,一直瞪著那個泰然自若,嘴角掛著不懷好意笑容的范祥宇,分明是見死不救,這樣的朋友要來干什麼?!
    「快出去吧!我也希望你自己毫髮無傷的走出大門,你鬥不過他的。」范祥宇終於開口了,但他的話不禁令顏歆柔當場吐血,卻令她開始警惕起來,寒曦的勢力已經到了無人能反抗的境界了嗎?就連見慣大場面的范祥宇也束手無策?
    「馬上!」電話另一頭傳來范祥宇的聲音,寒曦的表情更顯陰沉。
    寒曦霸道的性格顏歆柔又不是沒見識過,既然連范祥宇也愛莫能助,看來她不得不親自把自己送入虎口,壯烈犧牲。
    跺著腳,她用力的踩上了寒曦的法拉利,只差沒把沿途的地板給踩出了窟窿。
    沒想到車上的寒曦,俊臉滿是溫柔的線條,唇畔掛著久違的親切笑容,眼前的顏歆柔令他全身細胞漾著笑意,雖然剛起身的她不修邊幅蓬亂的頭髮、清麗的素顏、一身簡單的家居服,因發怒的微紅的臉蛋……但只要她在自己身邊,心裡的醋意和不快瞬間煙消雲散。
    他此時的表情,根本讓人無法跟剛才電話裡的語氣聯想在一起。
    到底什麼事令他如此開心呢?真是陰陽怪氣的人。
    「你到底在笑什麼?」
    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溫柔的摸了摸她亂無章法的秀髮,然後立刻轉過身,俐落的換檔,車子立刻猶如子彈般飛彈出去。
    他的右手腕,裹著一層紗布,那是她昨天留下來的烙印吧?
    慘了,不知會否在他完美的肌膚留下難看的疤痕呢?
    扯了扯衣角,她猶豫著該不該向他道歉。她偷窺了他一眼,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他嘴角一直擒著笑。
    當她透過車子的望後鏡,乍見自己亂頭粗劣的外表之時,車內交纏著寒曦爽朗的笑聲和顏歆柔猶如鬼哭狼嚎的尖叫聲,久久無法散去……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