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折翅後的翱翔〉第十章

她,已嫁作人婦?

三年後的夏天。

費優津一踏出機場,心情愉快地吸了一口新鮮空氣。

「媽咪!我好累!我走不動了……」一直緊牽費優津纖手,挨在她身旁磨蹭的小女孩忽然拉著她裙擺撒嬌。

費優津二話不說的抱起了她,輕輕捏著她鼻子笑說:「欣欣不累不累,坐了這麼多個小時的飛機,媽咪也很累呀!你餓了嗎?我們先去填飽肚子吧!」

「優津!」在後頭推著行李車的尹軒,三步拼成兩步的奔上前來。

「你們,你們竟然狠心的忘了我……虧我還是個免費勞工,替你們把行李搬來搬去。」他把身子掛在行李車上,大口大口的喘氣。

「爸爸!爸爸!」女孩一看見尹軒,開心的敞開懷抱,向他討抱。他溺寵的抱過欣欣,逗著她玩。

「還是欣欣對爸爸最好了,媽咪應該好好向欣欣學習呢!」

「別老是拐個彎罵我,我很笨,聽不懂你的暗示。」柔若無骨的費優津綻放迷人的笑容。此刻有什麼事比起回鄉更為快樂呢?

經過三年的洗禮,氣質非凡,秀而不媚的她變得更加成熟,充滿女人味,全身散發一股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自從欣欣出世之後,每天跟欣欣玩在一起的她,性格開始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她變得愛笑了,臉上抹著淡淡笑意的她,猶如出水芙蓉般令人著迷不已。

「咖啡廳的裝修工程還順利吧?」

「嗯,據說明天就能交貨了,絕對趕得上後天的新張儀式。別擔心,我的朋友很講義氣,他可是每天緊盯工程的進度。」他說話時,跟欣欣玩耍的動作沒有停下。欣欣被他逗得笑靨如花,咯咯咯笑個不停。

「那我們好好趁這兩天,一次過徹底解決那些大小瑣事吧!先去吃個飯,然後我們得到咖啡廳去準備兩天後開張的事宜。」

「嗯!」他心不在焉的回答。

「好了啦!這麼大一個人,還跟欣欣一起瘋,你別寵壞她了。」看著女兒開心的模樣,她眼裡寫滿慈愛。

「對了,你會在這裡一直逗留下去嗎?」尹軒忽然抬起頭,表情有些擔憂和不安。

「再看吧!我也不太確定。好不容易重新回到這塊怡人的小島,我也不想那麼快離開呀!」她露出淘氣的笑意。

「噢……」他有些失望。

「走吧!欣欣!我們去吃飯了喔!」費優津見尹軒肩膀不由往下垂的動作,心裡滿是惡作劇後的快感。

她快手接過他手上的欣欣,留下一堆的行李等待尹軒處理,這可把他氣得他直跺腳。「你們兩母女,太可惡了!」

♥ ♥ ♥

桂亞咖啡小屋的環境依然恬靜、舒暢。

經容澤杏多年的努力拼博下,這間桂亞咖啡小屋已從單間店面擴展至三間店面,週圍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綠色植物,地方陰涼,空氣清新,氣質高雅,絕對是個品嘗上等咖啡的好去處。

午後,容澤杏筆挺的鼻樑架著眼鏡,正在辦公室裡埋頭苦干。屏息凝神和全神贯注的認真,令眼前不請而入的秘書看得如癡如醉。

要不是秘書手上端著一杯發出香醇和誘人香味的咖啡,心無旁鶩的他很難去察覺眼前女秘書的存在。

「咖啡?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抱歉經理,我剛才已經敲了門。」她的表情好無辜。剛才明明敲了好久的門,是容澤杏過於專注於手上的工作吧?

「嗯,有事嗎?」他從不跟下屬計較這些無謂的瑣事。對他這工作狂而言,時間就是金錢。

「是的,這家新開張的咖啡廳口碑很好,據說味道非常不錯,所以我特地買了一杯回來,給你品嚐。」她知道經理喜歡品嘗別家咖啡廳的咖啡,因為他相信要把咖啡屋推向另一個高峰,知己知彼很重要。只要發現比桂亞咖啡小屋味道更好更獨特的咖啡,咖啡屋就必須重新整頓和檢討。

近兩年來,容澤杏全心全意投入咖啡屋的行政策劃工作,所以桂亞咖啡小屋過去兩年的營業額有著驚人的成長率。

「先謝了。」他說完,把咖啡揍近唇邊,表情細膩地嘗了一口。

咦?味道很熟悉,香氣、酸度與醇度配搭得洽洽好,苦中帶有一絲甜味,令人回味無窮,很好喝!

可是,為何這咖啡的味道似曾相似?甚至,是他一直以來尋覓的氣息與香味?難道……

他不可置信地,一連喝了好幾口,直到整杯咖啡見了底,仍舊一臉震驚。

「怎麼了?」他發愣的表情,有點可怕。

「費、優、津!」

沒錯!三年前他從美國返回台灣的第一天,隱瞞了自己是總裁兒子的身分,到咖啡屋裡觀察員工們的工作態度和試探咖啡師的專業水準時,經品嘗費優津親手調泡的咖啡之後,就開始欲罷不能。那滋味美好得令他永遠無法忘懷,猶如費優津的滋味般,令人刻骨銘心。

「這家咖啡廳,在什麼地方?」

「就在上個月開始營業的那家購物商場裡,怎麼了?經理,真有這麼好喝嗎?你把整杯咖啡都喝完了呢……咦?經理!你去哪裡?」秘書的話還沒說完,容澤杏已不見人影了。

♥ ♥ ♥

偌大的商場裡,人頭攢動,人聲鼎沸,容澤杏在裡頭停停走走,找得很是辛苦。那該死的秘書忘了告訴他樓層,害他必須一層一層的搜尋。

花費近卅分鐘,總算找到那家裝潢簡單、高雅、充滿氣質的咖啡廳,一如費優津本人的氣質。容澤杏很有信心,這家咖啡店肯定跟費優津脫不了干係。

容澤杏倚在門邊的牆角,一顆心怦怦怦跳個不停。怎麼辦?他好緊張,一想到費優津的容顏,他就無法靜下心來。可是,他未來得及撫平緊張的情緒,已透過身旁那扇玻璃門,瞧見那張朝思暮想了整整三年的臉龐。

「費優津……」他吶吶地,小聲地喊著她的名字。好看的嘴畔不經易地揚起一抹興奮的笑意。費優津的出現,令他臉紅心跳,變成了害臊膽小的大男孩。

他稍微整理身上的穿著和髮型,希望能給費優津留下良好的印象。

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敢,準備踏入咖啡廳之際,忽然廚房跑出個再眼熟不過的男人,手上還抱著一個肥嘟嘟,惹人愛憐的小女孩。

「尹軒?!」尹軒曾經是桂亞咖啡小屋的主管,約兩年前被調派往美國紐約的總公司接受培訓。可是,為什麼他會跟費優津一起返回台灣呢?

他腳步踉蹌,立刻退回剛才的牆角,企圖把自己藏起來。

難道……他們在美國時,意外相遇,互相扶持,相知相惜,最後竟然攜手共接連理,還,還生了小孩?

「媽咪!爸爸他欺負我,不給我吃糖!媽咪……」小女孩呶呶嘴,野蠻地掙脫尹軒懷抱。

「欣欣乖,等下媽咪幫你教訓壞壞的爸爸。」她開懷的對著小女孩露出的燦爛的笑容。那抹笑,看得容澤杏如癡如醉。

可是,女孩口中的爸爸和媽咪,聽得他整顆心絞痛得失去了呼吸的本能。他全身細胞瞬間凝成霜,他愛得死去活來的費優津已不再愛他,她已徹底忘了他,嫁給了尹軒。

三年前,他逃婚,飆車飛赴機場挽留費優津時,途中突如其來的那場車禍令他身體嚴重受創,差點丟了性命,在醫院加護病房昏迷了整整兩個月。

容澤杏的大腦在車禍中承受了激烈的震盪,大腦裡出現的大塊瘀血令群醫束手無策,將他判了死刑,宣布他就此成為植物人。沒想到,他竟奇蹟般的蘇醒。

奮力與死神博鬥的他不甘就此死去,他要到美國去把費優津找回來,他要費優津原諒他的過失,他要讓費優津知道他的心意,他要跟她結婚!一堆的牽掛,一堆未了的心願,他才捨不得丟下費優津,去見閻羅王呢!

沒想到,奇蹟復甦的他必須接受一個殘酷的事實,即是他左小腿的皮膚組織嚴重壞死,整隻左小腿在昏迷期間已被截肢。

有一整年的時間,他一蹶不振、自卑、自暴自棄,整個人鎖在自己的世界裡。鑒於身上的殘缺,他遲疑了,他已不敢奢望,更沒把握令費優津回心轉意。不完整的自己,還能拿什麼來愛她呢?莫說保護她,可能連行動都不太方便,說不定將成為她的累贅。

最艱難的日子總會過去的,他花費整整一年來調適自己心境,漸漸接受自己是殘疾人士的現實。他才三十歲不到,整天迷迷糊糊和自暴自棄度日也於事無補。

所以他重新振作,開始裝上了義肢,努力的進行復健工作,終於重新站起來,心裡也踏實不少。至少,現在他能像個常人般走路,不必迎來旁人奇異的目光。

同時,他也重新投入桂亞咖啡小屋連鎖店的工作。

容澤杏的父親因兒子行動不變,不願他長途跋涉往返美國和台灣兩地,堅持要他留在台灣拓展這裡的業務。

兩年了,他努力地把全副心思擺在工作上,睜眼閉眼都想著工作。可是,心裡有一小塊位置,仍裝載費優津那張楚楚可憐的容顏。日子一長,那一小塊的園地開始蔓延開來,漸漸佔盡了他整個心房。

可是,害怕的心理令他舉棋不定,克制自己不去打聽她的下落,不管她身在美國哪一個角落也好,只要默默想著她就好了。

沒想到,當自己一得知費優津很可能已回國的消息,他才察覺自己無法磨滅和忽略費優津的存在。什麼自尊和自卑感統統被拋在一旁,他巴不得立刻看到她。只要能見上她一面,只要能親口向她求證,是否能接受殘缺不全的他,這就足夠了。

即使費優津狠心的拒絕了他,他也不怪她,因為愛她,他可以扛下所有的苦,縱然會被深淵的思念折磨一生,他也心甘如飴。只要,只費優津幸福開心,他已別無他求。

但,他萬萬沒想到事情會演變到這個地步,多年不見,她已經跟尹軒組織一個快樂和幸福的小家庭。他連個小小的機會和希望都幻滅了。

死心了吧!費優津跟尹軒在一起的時候,笑得那樣開心,這是他容澤杏給不到的。想當年,在他身邊的費優津一直蹙緊眉頭、傷心、難過、痛哭,整個人被他的愛與恨折騰得不成人形,臉上的笑容蕩然無存。

他無力的垂下了雙手,踉踉蹌蹌地轉過身,拖著蹣跚的腳步默默離去。

♥ ♥ ♥

咖啡廳裡的費優津,總感覺有雙灼熱如火的目光正在暗地裡緊跟著她,那熱度,似曾相似。

「會是他嗎?」她倏然抬頭,正好目睹一個熟悉的身影,正疾步蹣跚的往廣場另一頭踱去。

「澤杏……」她不敢置信。可是,會是他嗎?那個人走起路來有些跛腳,步伐沉重,是她認錯人了吧?

「咦?那個人,好像是容澤杏!」不等費優津開口,身旁的尹軒已率先開口。「優津,他是來看你的吧?」

「尹軒,你也認為那個人是容澤杏?可是,他走路的姿態不太像。」尹軒的話更加肯定了她的猜測,但好一陣子,她又失去了信心。

「如果他是特地來找我,會進來打個招呼吧!既然他不願意進來,不屑跟我說話,可能他仍在氣我,以為我殺了他的孩子。再說,他跟尤奈美已經結婚了,我不敢奢望他還在愛我。」她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他,把目光瞟向身旁的欣欣。

三年前,她拿了尤奈美的機票,跟父親費健億一起到美國展開全新的生活。父女倆在陌生的國度努力工作,省吃儉用,日子雖然過得很苦,但至少在父親百般的呵護和照料下,兩父女的生活過得還挺幸福。

在生下欣欣之後,家裡就更熱鬧了,充滿了孩子的笑聲,令費優津漸漸忘卻了過去不愉快的事。

在欣欣滿一歲時,她開始半工讀,經一年努力之後,終於成功取得正式的咖啡師執照。

在修讀咖啡師課程時,費優津剛巧與尹軒念同一班。那時被調派往美國總公司服務的尹軒已在美國成了家,娶了一個漂亮的藍眼女子。所以,他選擇留在美國繼續發展。

尹軒非常喜歡小孩,所以硬硬將欣欣收為干女兒。

他這趟陪著費優津回來,主要替她處理開辦咖啡廳的瑣事。待咖啡廳的生意穩定了,他才飛回美國繼續自己的工作。

好不容易拿到了咖啡師執照的費優津在美國就業一年,存了一筆資金後,一心只想回到台灣開辦咖啡廳,把最好的咖啡技術帶回來台灣發展。惟費健億比較喜歡美國的生活,所以她不勉強他跟她一塊兒回來。

「優津,你這樣子何苦呢?雖然做不成戀人,不至於連朋友都做不成吧!你的感情空窗期,也荒蕪了好久耶!」費優津的處境,尹軒非常同情,他也希望看見好友的感情生活有著落呀!

「算了,別提他了,店裡還有很多事要忙呢!你幫我把欣欣抱去後面的房間睡一下吧!」她用盡全力掩飾心裡的失落感。

「嗯,好。」尹軒眼見沒法改變費優津的決定,也不打算勉強她,反正來日方長嘛!要說服這頑固的女人,可不急於一時。

目送尹軒和欣欣的身影離開後,費優津重新掛上笑臉,到餐桌整理客人離開後留下來的空杯和空碟子,怎料耳際忽然傳來一聲尖叫。

「啊……費優津!真的是你!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尤奈美緊緊的捉著費優津的手肘,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天知道她近三年來的心裡有多難受。她在容澤杏發生車禍之後的一年裡,不知往美國跑了幾趟,四出打聽費優津的下落,希望能把她拽回來勸說消極的容澤杏,助他振作和站起來。

「尤,尤奈美?」費優津有些尷尬,不曉得是否該稱呼她容夫人?還是總裁夫人?

「優津!太好了!謝天謝地,你終於回來了……」尤奈美竟然喜極而泣,她手忙腳亂的掏出紙巾拭淚。「容澤杏總算等到你了!你知道嗎?容澤杏這三年來過得一點都不好。」

「容澤杏?你們,你們不是結婚了嗎?」她瞪大雙眼,疑惑不已。

「沒錯!在你登上飛機的那個早上,我們差一點就成為夫妻了。可是,後來我受不了心裡的煎熬,把所有真相都告訴他了。他不顧一切的跳上花車,打算趕去機場挽留你,可是,可是……」

「可是怎麼了?」她摒住呼吸,一顆心悸動不已,他準備到機場阻止她離開!是真的嗎?可是,後來他還是沒來呀!她故意在機場等到最後一刻才登上飛機。但,他由始至終沒有出現,她只能帶著滿懷的失望和遺憾離開。

難道……是他趕不及嗎?該死!早知道他會來,她就不上飛機了。她腦海開始浮現容澤杏好不容易趕抵機場時,卻發現飛機已經起飛時的絕望、悲悸的表情。

「他中途出了車禍!他的車子撞入了貨櫃車底,他足足跟死神博鬥了兩個月,才撿回一條命。」說到這,尤奈美的淚水又開始大顆大顆的落下。費優津捂著嘴,不讓自己發出驚呼聲。

「他出車禍?還……還在醫院裡昏迷了兩個月?天……」兩個月!可想而知,當時容澤杏的情況有多嚴重。她雙腿發軟,整個身子不由主地癱坐在身旁的椅子上,難以接受這事實。

「沒錯!他還失去了一條小腿。你知道他在發生車禍的一年裡,每天把自己關在房裡自暴自棄,誰也不見。那時候,我一直往美國跑,四處打聽你的下落,希望你能趕回來給他打氣,給他希望,可是,是我太沒用了,找了好幾次都找不著。」尤奈美攬著費優津的身子,希望能給她些許安慰。

「他,他還失去了小腿?」她感覺自己就快昏眩了,尤奈美的話深深的刺痛她全身神經。剛才,剛才的那個身影……跛著腳走路的身影,真的是容澤杏?

「嗯,一年後,他才開始裝上義肢,接受復健療程。接下來兩年,他每天以工作麻醉自己,我看了都心疼。所以,費優津!」尤奈美輕輕放開費優津,再用力捉著她的手。「他現在真的很需要你,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我看得出來他依然很在乎你。可能因為自卑心在作崇,他不敢冒冒然找你,因為腳上的殘疾,他害怕被你拒絕。」

她太震撼了!她沒想到自己在機場苦苦等著容澤杏出現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在醫院裡跟死神博鬥了!

真該死,她竟然在他最需要她的時候,離他遠遠的。

「優津,當初因為我太自私了,以為綁死他的人就能得到他的心、他的愛,我錯了,我錯得太離譜了,結果害你們分隔兩地這麼久。你們都深受著彼此的,不是嗎?那就別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好嗎?也別再讓彼此繼續痛苦下去了,去找容澤杏吧!」

「澤杏……」

尤奈美說得沒錯,她費優津不能再讓容澤杏繼續痛苦下去,她要把他拉出痛苦的深淵,給他快樂,給他幸福,同時也釋放自己,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愛情。

說完,她立刻轉身抱了欣欣飛奔出去,朝向容澤杏剛才離開的方向追去。

費優津在廣場外來回奔跑了好幾回,始終沒看見容澤杏的背影。累得嬌喘連連的她並未因此而放棄,她整顆腦袋和心房被容澤杏的笑臉填得滿滿的,毫無空隙,所以她今天非要見他不可,她要向他坦誠自己的心意,細訴自己對他的愛意和多年來的思念。

三年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她的心會莫名奇妙地飄到了容澤杏身上,反覆緬懷他孩子氣的笑容、溫柔的舉止、帶著濃濃愛意的眼神……沉醉於昔日與容澤杏一起走過的酸甜苦辣。原以為時間真的可以沖淡她對容澤杏的感覺,但這是個大錯特錯的想法。

得知容澤杏當年根本就沒跟尤奈美結婚,她竟打從心底感到興奮和激動不已;知悉容澤杏一直以來仍在愛著自己,她迫不及待想立刻回報他的愛,向他傾訴自己有多愛他,要跟他共同攜手共創未來。

更重要的是,她要讓他知道,三年前她並沒有到醫院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她不惜辛苦地懷胎十月,為他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娃兒。現在這女娃兒,已經兩歲大了。

懷著激動的思緒,費優津不死心地移步到附近的巷子碰運氣,卻讓她瞧見不遠處正努力掙扎著想從地上爬起身的容澤杏。

剛才,魂不守身的容澤杏在離開商場之後,漫無目的地繞著商場附近閒逛,卻不小心踩到了無良市民拋在地上的香蕉皮,結果連累這位一身整齊衣裝的大帥哥狼狽的摔了一大跤。

裝上義肢代步的容澤杏在摔倒後,好不容易才坐起身,稍微固定義肢的位置後,再借著單腳和雙手的力量重新站起來。

或許被傷心難過的情緒左右,這個簡單的動作今天做起來,好像有點吃力,偏偏這一幕被費優津看見了!

眼前的情景,令費優津再度淚流滿面。她立刻奔上前去,放下手中的女孩,用力地扶起容澤杏。

「謝謝。」對於「路人」施予的援手,他有些尷尬地道謝。

可是當他抬起頭,發現眼前的人兒正是已嫁為人妻的費優津時,在兩人四目相投的那一刻,表情從一開始的震驚,到狼狽得想落荒而逃的衝動。

天!他竟然讓費優津看見了自己最狼狽的一面,他自卑得想一頭撞死算了。

「不!不要逃離我……」費優津緊緊摟著眼前的男人,讓自己身體緊緊著他的挺直的背部,不讓他離開自己半步。

她貪婪的吸取他身上的男人氣息,眼眸不斷淌出的淚水,沾濕了容澤杏的襯衫。天!她天天眷戀此味道和體溫,想得快瘋了!

容澤杏僵直著身子,腦海閃過尹軒和那女孩的身影。

費優津不是已經結婚了嗎?而且連女兒都生下了,現在卻當街求他別離開,她這是什麼意思?在可憐他嗎?想多看幾眼他落魄的樣子嗎?

一時之間,他的心理失衡了。費優津對於他當年誤解,還在耿耿於懷吧?所以她現在故意要留住他,向他炫耀自己有多幸福!

「你已經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了,為何還來找我?被你瞧見我步履維艱,狼狽得一塌糊塗的樣子,你心裡應該很痛快吧!」淒涼的笑意,籠罩他憔悴的面容。

「澤杏……」想起尤奈美的話,想起剛才他連跌倒都無法從容站起身的一幕,她心痛得不能言語。她要跟他解釋,她一直都深愛他呀!何來的家庭呢?

「在你心目中,我到底算什麼呢?你現在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竟淪落到此地步,或許,這是上天賜給我的懲罰和報應吧!以前我百般地誤解你,令你天天以淚洗臉。」他字字帶淚,急著想離開這女人身旁,她快令他窒息了。「所以,你現在不需要憐憫我,如果你想要我好過一些,請離我遠遠的。」他握著費優津環抱自己的手臂,正在猶疑是否要拔開它。

可是,那柔嫩和熟悉的觸感,不就是他渴望已久的感覺嗎?他不想就此開放。

「不!我不介意!不管你變成什麼樣,我都不介意,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我愛你!我一直以來只愛你一個人!在美國生活的三年裡,我無時無刻在想著你!如果我早知道你發生車禍,我一定會跑回來陪你度過那段最艱難時期,可是我不知道啊!我好恨自己,如果我早點知道,我,我死也不會再離開你的……」意識到了容澤杏的意圖,費優津如夢初醒的加強雙臂力道,此生此刻,她不會再放開他了。

「太遲了,你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你已經……」他痛苦的閉上雙眼,她已經結婚了,她不能再許下一堆無法兌現的承諾,他絕不允許自己破壞費優津幸福的家庭。

「你等等!」費優津拭去淚水,抱起了欣欣跑到他跟前。

「欣欣,快叫爸爸!」

「爸,爸爸?!」容澤杏深褐色的眼球差點就撐破了眼眶,費優津竟然叫那小女孩喚他爸爸?!

「澤杏!她叫容欣欣,是你的女兒!」她破涕為笑,深情地望著欣欣,那是他們的孩子呀!

「女兒?她姓容?」他表情僵住了。「三年前,你不是已經……」

「那時我只是不舒服,到醫院做檢查。」

「媽咪,媽咪你為什麼哭?」欣欣剛才被費優津激動的表情給嚇壞了,現在她滿臉淚水,又是哭又是笑的模樣,令欣欣滿臉疑狐。

「欣欣……」眼前的小女孩,令容澤杏又驚又喜。「那,那個尹軒是怎麼回事?我剛才明明聽見這小女孩喚他爸爸。」

「我和尹軒在美國參加咖啡師課程時偶遇,這次他只是回來幫我處理咖啡廳開張的瑣事,等店裡生意穩定之後,他就會回到他美國妻子的懷抱了。另外,他也是欣欣的干爸!」

原來當年費優津並沒有拿掉他們的孩子,是該死的他又誤會她了!原來,她一直維持單身,正如她所說的,她還深愛著他。

他悲悸的看著眼前的小女孩,那女孩確實長得跟他有幾分相似。他痛苦地流下淚水,為什麼?原來這一切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呀!追根究底,是他不相信她!

「優津……」眼前的小女孩聰明乖巧,惹人愛憐,正對他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專心地把玩他領帶。她一點也不抗拒眼前陌生的容澤杏,令容澤杏受寵若驚。

「欣欣,快叫爸爸。」費優津見欣欣只顧把眼前的領帶當玩具,忙搖了搖她身子。女孩緩緩地把視線往上一移,可愛的眨了眨明亮的大眼。

「爸爸?媽咪,他真的是我的爸爸嗎?」欣欣說完,情不自禁地爬到了容澤杏身上,努力親吻著容澤杏的臉頰。打從第一眼看見容澤杏,她就好想挪近他身子,她好喜歡眼前的大帥哥噢!他比尹軒好看和有型得多。見風轉舵的欣欣,立刻費盡心思的討好眼前這位帥到不行的爸爸。

「爸爸……」

容澤杏舉起微微顫抖的雙手接過欣欣,心潮澎湃,百般滋味湧上心頭。

「傻瓜,這次帶你回來,就是要找爸爸呀!他就是你的爸爸。」費優津拭去臉上的淚。

「爸爸!」欣欣親暱的舉止和喚聲,令容澤杏熱淚盈眶,心頭撞鹿。

他緊緊的把費優津摟入懷裡,朝她臉上親了又親,然後緊緊貼著她額頭,久久都不捨得放開她。

「費優津,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原來你一直以來都那麼地在乎我和我們的孩子,我錯了。因為當初太愛你,太在乎你了,愛得完全失去了理智,但你放心,以後我一定會改掉這壞毛病。你說得沒錯,我們浪費太多時間了。從今天開始,我容澤杏一定會讓你和我們的女兒幸福起來。費優津!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她揚起最燦爛的笑容,不假思索的答腔,三年前要不是一連串的誤解,她早就成為他的新娘了。

費優津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的等到了這一天。她相信接下來,他和容澤杏會一直沉浸絡繹不絕的幸福裡,只要擁有了彼此,就等於擁有了一整片藍天。

父親已為她蓋起了半片藍天,剩下的半片藍天,已離她不遠了,她將與容澤杏手牽手,一起邁向那片萬里無雲蔚藍,飄浮無數棉花團般白雲的天空。

湛藍的天空下,他們會真心、坦誠相待,好彌補過去帶給彼此的傷害。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