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鑽石管家〉第六章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藍湛天跟杜曦鈴的關係有著突飛猛進的進展。
    他們每天一起吃飯不在話下,藍湛天擔心杜曦鈴悶在家裡沒事做,晚上偶爾帶她外出閒逛、吃消夜。周末,他也會捨棄公司的工作跟她一起到郊外走走、吹風、欣賞大自然的美。
    藍湛天心想,多呼吸新鮮空氣對杜曦鈴的傷有益無害吧!
    他從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跟一個大學生有聊不完的話題,他原本以為自己跟她是來自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相處起來一定很彆扭、話不投機,沒想到事實剛好相反。
    杜曦鈴擁有自己一套人生哲學和想法,是個很有主見的新時代女性。她讀的是商業管理,難怪兩人會擁有共同的話題。
    除了林耀新,他根本就沒有第二個可以促膝長談的朋友。
    杜曦鈴也是唯一一個能打破他心理障礙,跟她和平共處的女性,那是基於她從不覬覦他豐厚的身家和權勢的關係吧?當然啊!她以為他只是一個管家。
    這種相處的感覺,很舒服、很踏實。
    這天,藍湛天與杜曦鈴剛結束了郊外的半日遊,共乘藍湛天的跑車下山。
可能是已經累了大半天吧!杜曦鈴直接在車裡會周公了。
    覷了一眼手腕上的名錶,才傍晚六點多,鄰座的女人已經睡得不醒人事。    雖然說兩人相處已有一段時間,但她也不該過份信任他,安心地在車上蒙頭大睡吧!他當然是不會趁人之危啦!但她畢竟是個柔弱的小女子,一旦被人欺負起來還是很吃虧的。
說來說去,她就是不該過於相信男人,連基本的防人意識都沒有,光想到這,他就有點氣。
但話說回來,她的信任,帶給他一絲前所未有的悸動。
    藍湛天情不自禁地觀察起杜曦鈴的睡顏,沉睡中的她跟女孩們愛不釋手的芭比娃娃沒差。長長的睫毛垂在眼皮上,櫻桃般甜美的小嘴連睡覺時都帶著笑意,惹人憐愛。
    他不忍心打擾杜曦鈴的美夢,輕輕地調低她的座椅,讓她睡得更舒服。
    看著她,心情就像在觀賞奇珍異寶般愉快。
    可憐的女人,之前究竟吃過多少苦呢?
但是,跟她走得越近,越能發掘藏匿在她骨髓裡的驚喜。她就像一個魔術箱,隨時會變幻出神奇的玩意兒,令他驚嘆連連。
    從來不主動靠近異性的他,破例地想走近她,想知道更多關於她過去的事……咦?等等,他究竟怎麼了?
    唉!一定是最近忙碌的生活,把腦袋給燒壞了吧!
    拍了拍頭顱,他忙移開目光,從車後的公事包取出隨身攜帶的筆電,到車外工作。
    坐在車旁一張長凳上的藍湛天一打開筆電,那個藥罐子林耀新討厭的俊顏又出現在電腦熒幕上。
    「嘿!管家,今天上來得真早。」
    管家?哼!這沒禮貌的林耀新想炫耀此刻的自己有多逍遙是嗎?真是不知好歹的東西!
    「怎麼?不聽醫生的話好好休息,你存心想弄垮自己身子,再往醫院跑?」藍湛天無情的詛咒好友。
    「哎!你這朋友怎麼這樣子?我是好心告訴你,我明天就能上班了,拋下你一個人在公司頂整片天,我也感到不好意思呀!」他悻悻然地碎碎唸。「真是好心沒好報。」
    「這怎麼行?醫生已經簽了證明書,要你休息至少一個月。」
    平時性子殘暴的副總裁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人情味了?林耀新詫異地看著好友,不敢置信。
    換作平時的他,肯定會樂得叮嚀他越早上班越好。
    怎麼感覺上,眼前的藍湛天頭頂上好像有個若隱若現的天使光環?
    「我沒聽錯吧?換作是平時的副總裁,我早就挨轟了,被轟說病好了還在磨蹭什麼?現在就立刻上班!天,你最近是不是忙得精神錯亂了?」聽得出,林耀新的語氣內疚。
    真是的!稍微對他好一點,竟被他說有病?!
    「我以前待你很差嗎?」何止差,簡單是要命!非人的工作、非外人所能想像的壓力。可是這一些,怕死的林耀新才不敢攤開來說,嫌命長嗎?
    他林耀新是聰明人,才不會挖個大坑來活埋自己。
    「我今晚找你,不是來跟你哈拉說廢話的。」不想丟掉飯碗的林耀新忙切入正式的話題。
    「是嗎?有什麼重要的事,能讓我的得力助手抱病操勞的?」這句話究竟是貶是褒呀?!
    「咳!」林耀新盡量克制自己,不跟那無賴上司計較。「上兩個月計劃在迪拜設分行的案子,迪拜政府已經批了下來。總裁不在,看來你這副總裁得親自跑一趟迪拜了。」藍湛天有多重視在迪拜大展拳腳的案子,林耀新很清楚,所以一接獲此消息,立刻第一時間通知藍湛天。
    先進富有的石油國商機無限,成功進軍迪拜,集團的前途和「錢途」皆無可限量。
    林耀新是個非常盡責和高效率的特助,此時的他應該替自己安排了前往迪拜的行程吧?
    「說吧!什麼時候出發?」藍湛天問這問題時,目光不由主地拋向車內沉睡的杜曦鈴白凈的素顏。
    「明天最早的班機,整個行程長達一個星期,黃秘書會跟你一塊兒去,相關的資料我已經讓黃秘書給你準備妥當了。」果然是高效率!令藍湛天措手不及。
    黃秘書也是他的得力助手,而且兩人一起工作了五年,甚有默契。
    「我明天會到公司取消病假,留在公司坐鎮。還有啊!老大,你管家的任務,也暫時由我替代。」
    「管家?」他有這麼好死嗎?就不怕被藍湛天取笑他是林管家嗎?嘿!林管家,比他的藍管家順口多了。
    「沒錯,我知道你的病人現在很需要專屬管家的照顧。」這林耀新可不是普通的神通廣大,連他現在男傭的身分都摸得一清二楚?他開始後悔自己當初栽培了一個青出於藍的特助。
    「多事。」
    「多事?真是好心被雷霹,我這安排,是要你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公司這項重大的使命!把公司事業版圖擴展至迪拜,不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嗎?」該死的藍湛天就不能稱讚他一、兩句嗎?
    藍湛天一想起明天一早就要離開台灣,竟瞬間感到心煩不已。是因為杜曦鈴的腳傷還沒痊癒吧?要是他選擇在此時離開她,她會不會不聽話地偷偷出去打工、因努力縫紐扣而被針紮傷手指、偷偷把家裡的家務事全包攬在身上……
    總之,把她一個人留在這裡確實很不放心,要是林耀新一忙起來忘了給她送餐的話……奇怪,乾脆俐落向來是他的作風,為什麼這次反而為了一個女人而變得婆婆媽媽,猶豫不決?
或許她是因為自己才受傷的,對她產生內疚感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此次的行程對公司未來發展動向有著莫大的影響,一直以來,他不都把全副心思擺在公事嗎?任何理由,都不能改變這事實。
    但這一次……
    「新,把行程押後一個星期吧!」再多一個星期,杜曦鈴就能拆石膏了,選擇在那時候前往迪拜,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公司這項重大使命。
    林耀新以為藍湛天會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沒想到他卻做出了這個令他咋舌的決定。前陣子藍湛天還一直追問他關於計劃的進展程度唄!怎麼他今晚的態度……呃,他的老大絕對有問題!
    「老大,我沒聽錯吧?」
    「就跟他們說,為確保設立分公司的計劃能順利和準確無誤地實行,我們需要更多時間來進行迪拜那邊的市場調查。」
    「你確定?老大,這跟你的性格不符吧?你向來主張速戰速決,每一分鐘對你來說都是金錢。」不妥,真的很不妥,藍湛天是病了嗎?「老大,你最近不舒服,需要休息?」也是的,最近兩個多星期來,藍湛天兩肩扛下了三人份的工作呢!
    「別想太多了,總之跟著我的話去做就是了,一個星期後準時出發,就這樣,我要下線了。」時候不早了,他還需要閱讀郵件和完成手頭上的計劃書,再趕回公司審閱下午擱在桌上的一堆文件。
    「老大,不管怎樣,我明天會回到工作崗位。」是內疚吧!林耀新不敢再賴在家裡偷懶。
    「知道了。不過,身體健康要緊,別讓自己太累,也別再熬夜了。做不完的工作可以留待隔天才做,知道嗎?」
    呃?跟藍湛天做了二十幾年朋友,從來沒聽過他以感性的聲音叮嚀自己注意健康。
林耀新仿佛嗅到了一股不尋常的味道,但藍湛天急於下線,他也不敢多問什麼,嘿!來日方長,他可以慢慢找出答案嘛!

                   

    夜闌人靜的夜裡,只有蟲嗚聲伴隨著藍湛天打字的聲音。
公事已處理得差不多的藍湛天合上筆電時,杜曦鈴的睡容安祥,未被藍湛天的談話聲和敲打鍵盤的聲音所影響。
    藍湛天重新坐回車裡,開始煩惱該怎麼安置她,直接把她抱回房裡睡覺嗎?她睡得這麼香,看怕消夜是吃不了了。
    沉睡中的她身體散發著淡淡的肥皂香,他忍不住湊上前去,想聞聞看那是什麼香味的肥皂。不料,杜曦鈴一翻身,忽然把左臂擱在藍湛天的後腦勺。
    杜曦鈴個子瘦小,力道卻與身型成對比。她手臂上突如其來的力道,不偏不倚地把藍湛天的俊臉壓向自己。藍湛天在冷不勝防下,雙唇碰到了杜曦鈴的小嘴。
    她的柔軟,害他愣了好些時候,怪異又陌生的感覺不停地在心裡醞釀成形。
    想起不久前杜曦鈴不小心壓在他身上,兩人雙唇緊貼的時候,他心房也被這種感覺給填滿了,為什麼呢?他一直猜不透。
    他應該要推開她,甚至喚醒她的。但是,要是單純的杜曦鈴驚見自己和他臉貼著臉的畫面時,會作何感想呢?
    那晚的「親密」接觸,她已經嚇得放聲尖叫,早上面對他時神情扭捏,表情非常滑稽。要是她發現此時又舊事重演,會大罵他是大色狼,趁人之危?抑或二話不說,立刻揍他一拳,然後跳下車子逃回公寓,再也不想見到他了?
    任何結果,都是他不希望看見的。
    幸好藍湛天沒被「折騰」得太久,過了幾分鐘,杜曦鈴再度轉身,藍湛天的脖子瞬間重獲自由。
    失去了杜曦鈴的體溫,他心底禁浮起細微的失落感……
咦?!失落感?!這一次,他很肯定自己是累過頭了。還是別再折磨自己了,乖乖回公司干活了,再回來睡個好眠吧!
    他立刻打開車門,把杜曦鈴抱回她溫暖的床上。
                   

    凌晨一點多,房裡的杜曦鈴猛地坐起身子,好恨自己身上的睡蟲。
    「真是的!說好要跟湛天哥一起吃消夜,竟一覺睡到現在……
    沒錯,今天兩人結束郊遊之後,還計劃好今晚要到夜市吃消夜。
她記得藍湛天跑車的座椅好舒服,節奏柔和的輕音樂不覺間喚醒了她的睡蟲,硬是把她拐入夢裡,就這樣睡死了,連什麼時候回到自己床上都不知道。
    「一定是湛天哥把我回公寓的。」想到自己又麻煩了藍湛天,好內疚。但思及自己被藍湛天抱在懷裡的畫面,她的臉又紅成了熟透的紅蕃茄,他今天又抱了她呢!
    「湛天哥一定還沒回來吧?現在給他準備消夜不算太遲吧?」
    那是她跟他的約定呢!她一定要遵守。既然沒辦法一起到夜市吃消夜,她也要替他準備消夜,就當作是補償吧!
    想罷,她狠心地用力拍打自己臉部以保持清醒,再鑽進廚房裡找食材。
    一想起藍湛天幸福地吃著她親手泡製的消夜,她心裡好高興……
    盯著已煎得黃澄澄,以保鮮膜密封的兩人份水餃好一陣子,杜曦鈴才想起要給藍湛天留字條。她轉身撕了一張字條紙,迅速寫下一行字:
    「湛天哥,我給你做了水餃,只需放進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吃了噢!」
    簽下署名,再畫了一隻可愛的小兔子,杜曦鈴才滿意地把字條貼在藍湛天的房門上。
    「湛天哥一定要進房間睡覺啊!貼在這裡就萬無一失了。」
    大告功成後,杜曦鈴才歡歡喜喜地回房睡覺。
    可能是之前睡太多了,杜曦鈴在房裡翻來覆去,竟然無法入睡。她索性起身縫紐扣,沒辦法呀!存褶裡的錢被她花得七七八八了,不努力點看怕是不行了。
    深怕被藍湛天發現她三更半夜在偷偷工作,她只能在床頭那盞霓黃色的燈光下幹活,才沒兩下子眼睛已經痛得流下了淚水。
「真是的,要是開桌燈,湛天哥會發現的……唉!算了。」丟下一堆的襯衫,她只好把筆電搬到床上寫論文。
    才寫沒幾行字,她的腦袋又開始罷工,腦海裡一直浮現藍湛天的俊臉。
    「怎麼搞的呢?為什麼我一直在想湛天哥呀?」真是瘋了!
    「小熊熊,怎麼辦?我睡不著,陪我說說話吧!」抓起床側的毛絨小熊,杜曦鈴像個孩子般捏捏它鼻尖。
    「為什麼一想到湛天哥,我就很高興呢!我喜歡為他做好吃的,喜歡他抱著我的感覺,還有……一想起那天的那個吻,我的心跳得好快好快,我到底怎麼了?」
    可憐的小熊,一會兒被她拉拉耳朵,一會兒又被她抱著親親,還要聽她嘀咕一堆沒有營養的話……
    公寓的大門被人輕輕地推開,藍湛天疲憊的身影無聲無息地踏入公寓。  杜曦鈴應該還在睡吧!
準備回到房裡洗浴的藍湛天,忽然耳尖地聽見杜曦鈴房裡傳出細碎的說話聲。
    「還沒睡?」他小聲嘀咕。
    想罷,他立刻靠近杜曦鈴的房門,想上前去敲門。不料,卻聽見她在低喚自己的名字。
    湛天哥今天好遲呢!你看我,竟然在擔心他呢!天呀!為什麼我一直在想著他呢?啊──快瘋了!……」
    杜曦鈴一直在想著他?!他沒聽錯吧?
    藍湛天準備敲門的手僵在空氣中。
    房裡又傳來了杜曦鈴的聲音。
    「一想到他在吃我做的消夜,感覺好幸福,小熊熊,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總之,一想到湛天哥,我就沒法專心做其它事了……」
    她該不會喜歡他吧?雖然她未能厘清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可是照她剛才那番懷著忐忑的心所吐出的話,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藍湛天把僵直的手掌握成拳狀,整個人倚靠在房門旁的牆壁上苦惱不已。
    他自認條件不差,猶如蓮花般單純的杜曦鈴跟他走得太近,難免對他產生情愫,更何況他們還有過嘴唇上的接觸,正值花樣年華,懷著少女情懷杜曦鈴不胡思亂想才怪。
    他早該想到這一點,一開始就應該跟她保持距離。
    母親的事在他心裡造成了極大的陰影,他沒法回應任何女人的感情,卻一再地跟杜曦鈴有近距離的接觸,無形中製造了許多可令杜曦鈴對自己產生好感的機會。
    不行!從現在開始,他不能再讓杜曦鈴燃起任何希望之火,只有刻意對杜曦鈴冷淡,她才會自動放棄心底那股喜歡他的感覺。
    沒錯,他不能再當杜曦鈴的管家了,欠她的,就以金錢作為賠償吧!她性格高傲,一定不會接受他給出金錢上的補償,看來要讓林耀新派人去調查她真正的需要,再暗地助她渡過那些經濟上的難題。
    現下,他能做的只有這些了,那麼撞傷她的事,就此一筆勾銷,各自重返自己的生活軌道。
    藍湛天立刻退至客廳的角落裡撥通林耀新的手機。
    「喂?」對方聲音有氣無力,顯然已經入睡。
    「新,迪拜的行程就根據你原來的安排,明早就啟程。」
    咦?他沒聽錯吧?
    「老大,你別耍我了,我明早要開始上班,不陪你玩了。」他以為藍湛天半夜睡不著覺,在找他這個特助消遣。
    「新,我是說真的,我明早就跟黃秘書一起啟程去迪拜。你記得按時來我家接我就是了,就這樣,掛了!」他不再給林耀新說話的機會。
    當下決定離開杜曦鈴一段時間,是要以這種方式來沖淡她對自己的感覺。他一直相信,時間能沖淡一切記憶。就像他對母親的思念,不也隨著時間的流失而不再記憶猶新嗎?現在想起母親的時候,一顆心已不再像從前般揪痛得不能呼吸。
    合上手機,藍湛天一轉身,杜曦鈴竟一臉錯愕地出現在黑漆漆的客廳裡。
    「湛天哥,你要離開?」不知怎地,一聽見藍湛天親口說出他要前往迪拜的消息,她的心就要被撕裂了。
    是依賴嗎?她感到疑惑,她杜曦鈴一直以來不都很獨立嗎?
    「沒錯,去公幹。」他冷著臉答話。「很遲了,早點睡,明天還得上學!另外,明天會有個林管家來接手我的工作。」還有誰,就是林耀新啦!
「還有,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轉身,藍湛天對他房門外的字條視苦無物,輕輕地帶上房門。
    杜曦鈴詫異地愣在原地,藍湛天的態度比冰上雪地裡的冰塊還要冷,怎麼會呢?他們下午還一起有說有笑地郊遊呀!怎麼才隔了幾個小時,他又恢復了初次見面時的冷漠呢?
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為什麼他要說這麼傷人的話?杜曦鈴感覺自己心臟被人捅了一刀,好痛!
    還有,為什麼忽然間要去迪拜公幹呢?迪拜呢!這是她這窮女子這輩子都沒法踏足的地方……

                   

    車窗外飄著柔柔的細雨,有種皓雪紛飛的錯覺。
    托著下巴,坐在公車裡的杜曦鈴凝望往後倒退的車子、撐傘的路人、全身濕漉漉的機車騎士……就是沒有那張熟悉的面孔。
    藍湛天那天一走,已經走了三個月。三個月來音訊全無,連手機都處於關機狀態。
    回憶藍湛天不告而別的那個早上,她感到惘然若失。那晚,她因為藍湛天突如其來的冷淡而鬧失眠,所以隔天早上起得特別遲。
    睜開惺忪眼睛的時候,已日上三竿,太陽都快曬到了屁股上。
    「啊──要遲到了!」覷了一眼床頭的鬧鐘,她的心臟差點停止了,奇怪!那個湛天哥怎麼沒叫她起床呢?
    「湛天哥一定早就醒了,善解人意的他不忍心打擾我的睡眠。」想到此,她唇畔漾起了羞澀的笑意。
    她以百米的速度衝出房間,打算在最短時間內梳洗一番。沒想到房外竟站了一名長得眉清目秀的俊逸青年。可是,她從沒見過他呀?他是來找湛天哥的嗎?
    一時間,杜曦鈴一手扶著房門,一手扶著牆壁,不知所措。
    「您好,我是取代藍湛天的管家,我姓林。以後,我會每天定時給你送膳食和接送你上下學。」
    取代湛天哥的林管家?!
    「轟!」
    她立刻搜索腦海裡記憶……
    「迪拜的行程就根據你原來的安排,明早就啟程。」藍湛天的這句話開始重擊著她心房。
    她恍然大悟,昨晚她是因為藍湛天要離開而傷心難過,一夜難眠。
    再把目光停留在林耀新臉上,她不由後退了兩步。
    藍湛天真的去了迪拜了嗎?眼前的青年,就是取代藍湛天的林管家?!
    「湛天哥呢?」不行!她一定要再三確認。
    今天的早點在餐桌上,你用膳後直接到樓下來,我在車裡等你。」林耀新沒回答她的問題,在交代完正事後,隨即轉身離開公寓。
    呃?就這樣子走了嗎?他是耳聾嗎?竟敢把她的問題視為空氣?
    為什麼管家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
    回頭打開環保盒子,裡面是可口的有機粥點呢!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
    見不著藍湛天的早晨,她胃口盡失,握著湯匙翻攪著碗裡的熱粥時,她忍不住暗忖,那新的管家好像很不喜歡她,不多話,也不敢直視她,甚至不在公寓多留片刻,感覺上像是個做了壞事怕被人發現的孩子似的。
    接下來一個星期,林耀新風雨無阻地給她送吃的,送她上下學。沉默寡言的他,整個星期加起來沒跟她說超過十句話。
    另外,杜曦鈴想從他那裡探聽關於藍湛天的消息,他到底在忙些什麼要事?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氣人的是,那林耀新嘴巴仿佛被沾上了萬能膠似的,只會說「不知道」、「不清楚」……累她問不出一個理所當然來,只能挫敗地放棄。
    兩個多月前,她終於擺脫了石膏的糾纏,林管家從此也在她生活中消失。    腳上的負擔沒了,杜曦鈴的心卻像被什麼東西牽引似的,患得患失。
    終於康復了,她應該很高興才對呀!搬回了自己熟悉的小公寓,回到當初忙碌但有規律的生活,她可以自由自在地打工賺錢,好籌措大學的學費。再過一個月就要交學費和考試費了,但她憑著現有的儲蓄還差了一大節,她必須加倍努力才行。
    「小鈴!到了!」公車的司機劉伯跟杜曦鈴很熟,也很疼惜這個勤奮向上的孩子。見學校到了她仍在發呆,忙朝她喊了一聲。
    「噢!好的,謝謝你劉怕,再見!」杜曦鈴忙停止回憶關於藍湛天的事,朝劉怕展開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嘿!小鈴!」才踏入校門口,身後就傳來了容小慧的聲音。
    「小慧,早安呀!」收拾心裡不愉快的情緒,杜曦鈴笑臉迎人。
    「你還好嗎?」容小慧才不是傻子,杜曦鈴獨自一人的時候,常有意無意地流露出孤獨和憂的神色。
    這種暗自神傷的表情,是不曾出現在杜曦鈴這開朗的女孩身上。
    「我當然很好啊!」她揚笑回答。
    「小鈴,你這樣子讓我很擔心,你明明就有事,跟那個帥哥管家有關係吧?自從你身邊換了一個管家,就變成這樣了。」她拉拉杜曦鈴的手,擔心之意全寫在臉上。
    「什麼嘛!不是啦!因為最近要考試了,我很緊張。」才怪!她成績向來優異,從來不需要擔心考試不過關。
    但,被猜中心事的杜曦鈴臉上的笑容明顯地僵了兩秒。
    「最好是這樣。」算了,還是別揭穿好友的面具,畢竟她是那種獨立自主的女性,才不會把自己的心事活生生地攤開於別人面前。現在能做的,是多呆在她身邊鼓勵和支持她。
    「小慧,我現在已經可以亂蹦亂跳了,不再需要管家了啦!你就別一直把我跟管家兩個字扯上關係啦!」她調皮地跳了兩下,活像個快樂的小公主,但容小慧心裡很清楚,她骨子裡並不快樂。
    「是啦!大女人!」容小慧擺出一副「受不了你的」表情,令杜曦鈴笑翻了肚子。
    嗯!就是這樣,以笑容來驅走心底的陰霾,杜曦鈴暗咕。
    「不過說來也奇怪,那個帥哥管家不是學姐的專屬管家嗎?為什麼不再看到他送學姐上學了呢?反而由之前照顧你的林管家代勞呢?」容小慧也搞不清楚狀況。
    「我也不知道呀!可能是另謀高就了吧!」杜曦鈴的心像被針紮了一下,這問題,她自己也參透不出來。「那個林管家也不錯呀!學姐的家族就是厲害,聘來的管家都很優秀,無論在外貌和身材方面都是一等一的好呢!」
    「不會吧?你對林管家有意思?」容小慧大驚。
    「才沒呢!我是窮女孩,我可高攀不起優質男人!」這不是譏諷,是事實。
    「我們家的是杜曦鈴是有幹勁、有理想、有堅持的新時代女性,哪裡會高攀不起呀!」關於這一點,容小慧極不認同。
    「真說不過你,哪裡有你這黑社會老大姐厲害呀!哈哈……」杜曦鈴不忘「回禮」。以容小慧的性格一定會跟她沒完沒了,她的話還沒說完,嬌小的身驅已經跑得老遠。
    「小鈴!你這話分明是在踩我嘛!」不服氣的容小慧立刻追上前去。

                   

    校園的環境處處風景怡人,各個角落自然成為學子們攀谈的絕佳場所。
    陽光明媚的午後,停車場旁的一棵美化樹下,杜曦鈴坐在長凳上,吃著從食堂買回來的三文治,等下一堂課的講師抵達學校。
    據說,那位講師出了輕微車禍,必須先到警局辦理一些手續,才返回學校講課。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杜曦鈴索性拿著三文治在樹下慢慢享用,順道吹吹涼風。上空飄著幾朵白雲,阻攔了多餘的光線,氣溫不冷不熱的,非常舒服。
    身邊少了熟悉的氣味,總覺得有些不完整,是自己已習慣了他的存在?還是依賴?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她杜曦鈴從小到大非常獨立,從沒想過要依靠任何人或任何資助過活。
    但是,那個優質的管家,卻改變了她原有的觀念。
    唉!都說了是優質管家,說不定很搶手,已經被人挖角了呢!一想到將來沒法再見到藍湛天,她的一顆心驀地起揪了一下、兩下……
    按著胸口,她天真地懷疑自己有心臟病,要不然,怎麼會突然出現刺痛的感覺?
    忽然,校門外出現一輛漆黑得發亮的豪華房車,杜曦鈴的眼瞳瞬間明亮起來,恢復了有神的光茫,一眨一眨地煞是好看。
    「湛天哥?」差一點,她想站起身,朝那輛車子跑去。
    可是,當車子停泊在校門口時,她才搞清楚那不是藍湛天的車子。
失望的情緒瞬間包圍了她身子,她重新坐回凳上,無力的咬著手上的三文治。
    「嗨!在等人嗎?」聲音很熟。
    抬頭,杜曦鈴看見學生會長林優材正笑吟吟地盯著自己。
    雖然不喜歡他一直纏著自己,但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得拒絕別人。
「學長,是你呀!」她移回視線,淡淡地答腔。「沒有等人,只是在等教授,他有些事,今天的課被押後了。」
    「原來如此,介意我坐下來嗎?」見有機不可失的林優材 怎會放過與心儀女人獨處的機會呢?
    「嗯。」凳子這麼長,她當然不可能全霸著它。再說,她個子也很小呀!佔不了多少位置。
    「見你這麼悶,讓我來陪你聊天吧!你的傷好了嗎?還疼不疼?」他殷勤、熱心地關心她。
    「不疼了,讓學長擔心了,抱歉。」禮貌上,應該這麼說的。但除了這些客套話,她完全提不起說話的勁兒,要是換作是藍湛天就不一樣了,她有好多話想跟他說,也有好多問題想問他。她和他的話題,好像永遠聊不完似的。
想到這,她目光不由主地拋向那輛黑色車子,嘴角泛起旁人不易察覺的微笑。
    「在說什麼話呢?怎麼就跟我這麼客氣呢?」林優材說話時,發現杜曦鈴的目光從未離開過那輛房車。
    房車的鏡子黑漆漆一片,根本無法看清車裡是何方神聖。
    「你朋友嗎?」
    「嗯?」她不明白林優材的問題。
    「你認識車裡的人?」他指了指校門外的車子。
    「噢,不認識,只是好奇罷了,那車子停在那裡好些時候了。」她在撒謊,怎能讓林優材發現自己在想著藍湛天呢?
    「對了!這陣子沒看見你的管家?」嘴裡盡是關心的話,林優材暗地裡卻高興得不得了,那些不順眼的管家,終於不再纏著他親愛的杜曦鈴。
    「嗯,我的傷已經完全好了,他們也功成身退了。」
    「是嗎?」最好是永遠都別再讓他瞧見他們!「那你這陣子的生活還習慣嗎?」
    「我的生活一直以來都是一成不變的,沒有說習不習慣。」他是故意亂找話題的嗎?拜托,這兩個多月來她已經自己搭公車上學了,他沒看見嗎?!
    「今晚,我們一起去看戲好嗎?我買了兩張戲票……」
「不了,考試快到了,我沒時間。」即使有時間,她也寧願呆在屋裡縫紐扣,母親的下場她一直惦掛在心裡。
    更情況,她心底除了藍湛天之外,根本不想呆在別的男人身邊。
藍湛天,現在對她而言是個即熟悉又遙遠的名字,雖然他留給她的回憶不多,但她一直把它們密封在心底深處。夜深人靜的時候,她常會悄悄翻閱這些珍貴的記憶,他的「吻」、他的懷抱、他的關心……
想到這,她嘴角微微上揚,形成一個完美的弧度,仿佛在傳遞著幸福的訊息。
    「笑什麼?」這回,被林優材抓包了。「你拒絕了我的約會,我已經夠難過了,虧你還笑得出來。
    「沒,沒什麼。」抬起頭,杜曦鈴瞳孔又追向那輛車子。
    再笨的人,也嗅到了不對勁。藍湛天不在她身邊的日子,她過得悶悶不樂,不再露出甜美和迷人的笑容,終日郁郁寡歡。
    那該死的管家!說不定已經偷走了杜曦鈴的心!林優材心裡警鐘大響。
「你喜歡他吧?」醋意大發的林優材再也管不住心裡的不滿,咬牙切齒的問。
    他已經追了她超過一年了,他家世不錯,成績優異,又是學生會會長,且長得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她究竟還不滿意什麼?就連一次約會的機會都不給他。
    「什麼?」杜曦鈴很驚訝,這是什麼樣的問題?
    「那個管家藍湛天,你喜歡他!」
    喜歡?如果一顆心被一個人給填得滿滿的,滿得快溢出來,那叫喜歡嗎?
    她從沒喜歡過任何人,在認識藍湛天之前,她不曾如此想念一個人,只要見人到他,想到關於他的事,她就幸福得想死掉……
    天!那是喜歡的感覺嗎?
    「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她疑惑了。
    「就是心裡、滿腦子會無時無刻的想著那個人,見不著他時會非常想念他,希望每天能看見他,聽見他的聲音。」就像他林優材那樣,每天想念杜曦鈴,想得快瘋了。
    喜歡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嗎?那麼她除了藍湛天,誰都不想見、誰都不想念……難不成是,她喜歡上了藍湛天?!
    「轟!」她腦海裡雷聲大作,微微一震。
    林優材把她的表情盡收眼簾,心裡像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
    他猜對了吧?可惡!那個管家算是哪根蔥?竟敢跟他搶女人?他憑什麼?!
    不行!他一定要快馬加鞭,就算用拐用搶,也要把杜曦鈴留在自己身邊,她是他的!沒有人可以搶走已到他嘴邊的獵物。
    在微笑的背後,他已暗地裡敲打著如意算盤……
    另一邊廂,黑色豪華房車的司機,十指緊緊握著身前的方向盤。
    摘下墨鏡,藍湛天微瞇起迷人的單鳳眼,貪婪地盯著那抹纖瘦的身影。
    三個月不見,她好像變瘦了,那該死的女人,沒有定時吃飯嗎?!
    事隔三個月再見到她的時候,他激動的心情漸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平靜和安寧。
    即使偷偷看著他,心裡就會被莫名興奮的感覺給占據了。
    回想過去身在迪拜的日子,他不再像從前那樣以工作為唯一目標,即使忙得昏天暗地,杜曦鈴的笑臉總會無聲無息地鑽進他腦海裡,令他不知不覺地掛念起她的傷、有沒有定時吃飯、有沒有偷偷跑去打工……
    迪拜的分行事務已經穩定下來,即使沒了藍湛天坐鎮也能獨立操作,所以藍湛天立刻跳上飛機趕回台灣。不知為什麼,他只想盡快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有杜曦鈴的小島。
    甫下飛機的他駕著車子漫無目的地行駛,竟不知不覺來到了杜曦鈴的學校。在視線找到她身影的那一刻,他才察覺自己有多想見她,大概是想擔心她的傷勢吧!嗯,一定是這樣!
    見杜曦鈴左腳的石膏不再緊貼著她,終於恢復了靈活的步伐時,笑容悄悄地爬上了他性感的唇瓣。
    他總算能卸下之前的內疚感吧!
    藍湛天重新望向美化樹下的身影,發現她身邊多了一個男人時,整個人竟被莫名的酸意給啃噬、吞併。
    那個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跟杜曦鈴靠得這麼近?
    不知怎地,那該死的男人好礙眼!
    咦?!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在意杜曦鈴的一切了?她身邊有個男人,關他什麼事呀?他不是告誡過自己,不能給她希望、要對她冷淡、不能讓她愛上自己……
    可是情勢似乎被扭轉了。
    該死的!為什麼心底會有這種藕斷絲連的感覺呢?
    「嘟……嘟……」就在此時,藍湛天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喂?」他心煩氣燥地接通來電。
    「老大!你在哪裡?怎麼還沒到公司?」林耀新的聲音很急。
    「怎麼了?」這個特助,什麼時候開始關心起他的行蹤了?
    「不是說好迪拜的合作夥伴今天要來我們公司開會嗎?」這些重要夥伴,不是跟藍湛天乘搭同一班飛機抵達台灣嗎?人家都已經在公司等了半個小時了,藍湛天卻連鬼影都沒看見!
    林耀新以為,他的老大會跟那些夥伴一起返回公司呢!這麼重要的客戶,一般藍湛天都會親自護送的,這次怎會這麼反常呢?
    「噢……」藍湛天敲了自己腦袋一記,他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該死的!他究竟怎麼了?才一回來就渾身不對勁的?
    「給我十分鐘,我馬上到公司!」把手機丟在座位上,藍湛天再深深地望了杜曦鈴一眼,才換檔,踩下油門揚長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