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優質情人系列之〈保鏢殿下〉第六章

身分暴露



    誤上賊車,是顏歆柔一踏入房裡,首個在腦子裡蹦出來的念頭。
    房裡站了五、六個衣著端莊的年輕女子,一字排開,一副準備上戰場的模樣。感覺上,她被拐到了戰場,那幾個女子,一副等著要向她「動刀動槍」的模樣,只能以「恐怖」二字來形容。
    「兩個小時後,我要看見她出現在會場。」身後的寒曦簡略交代一番,隨即帶上房門,堵住了顏歆柔準備拋出來的問題,甚至她唯一的逃身之門。
    寒曦一走,房裡的女子一窩蜂的湧上前來,差點沒把她淹沒。
    「顏小姐,請您盡快沐浴,我們待會兒要給您試禮服、上妝和做造型。」其中一名長相甜美的女子朝她露出燦爛的笑容,一副準備「服侍」公主寬衣解帶的樣子。
    「為什麼?」顏歆柔詫異的盯著眼前的女子,提高戒備。
    「少爺待會兒要帶您出席一場重要的午宴,我們都是專業的造型師,奉命為您提供服務。」女子的笑容又加深了幾分。
    「午宴?!」什麼午宴,需要這麼神秘嗎?寒曦竟然只字不提
    「沒錯,午宴。請顏小姐把握時間,我們的時間很倉促,待會兒怠慢了少爺,我們很難交代。」女子說得臉不紅氣不喘,非常專業。
    顏歆柔撇撇嘴,縱然心底有再多的不滿,為了那三百萬,不容她反抗。沉住氣,她在造型師們的催促下,心不甘情不願的閃進浴室洗香香。
    左挑右選的,她挑了一件紫色蕾絲洋裝,高雅層次感的剪裁,加上微蓬的裙擺垂在她修長的玉腿上,圍繞在成熟的韻味中又不失可愛,猶如一朵盛開中的紫羅蘭,華麗中漾著脫俗和清新的感覺。
    經造型師巧手裝扮後的顏歆柔明艷動人,美麗得令人驚嘆。
    她緊盯圍繞在自己身邊的造型師,彷彿又墜入昔日公主般奢華生活的思潮當中。那時的她,幾乎每晚盛裝陪伴父母出席宴會,穿梭於上流和名人之間。無奈命運弄人,令她一夜之間變成了一無所有的灰姑娘。
    但她絲毫不眷戀或崇拜那種高尚的生活環境,她一直認為平凡是福。沒想到相隔多時,灰姑娘在黑馬王子寒曦的一聲令下,再度披上華麗的衣裳,有幸感受公主般的待遇。
    不過,灰姑娘能否永遠擺脫窘境,永遠成為公主,集萬寵於一身呢?
    霍地,百般滋味湧上了心頭。


    她在多名身穿黑色西裝男子的擁護下,抵達市中心的一個高級宴會廳。那些黑衣人,是寒曦的部下吧!換句話說,是高級混混吧?呵呵……管他是混混還是部下,總之類似的排場,令她頗為驚訝,感覺像是出巡的公主呢!
    「為什麼這麼遲?」明明說好兩個小時,顏歆柔竟在兩個半小時後才出現在會場,他差點兒就要衝回家裡要人了。
    眼前的寒曦一身白色禮服,英氣浩然神采飛揚,嘴角一直擒著迷人的笑容。他的轉變看在顏歆柔眼裡,形成無形的壓力。
    但,她總會覺寒曦身穿整理禮服的身影帶給她無比的熟悉感,彷彿從哪裡見過這樣子的他?
    「走吧!」寒曦牽起她細嫩的小手,把她拉入會場,身旁約五、六名保鏢緊跟著他們移動,把他們保護得滴水不漏。
    眼前的場景似曾相識,王子在一群保鏢擁護下抵達會場……她仔細打量身側的寒曦,氣度不凡的他散發懾人的氣息。寒曦回過頭來,不偏不倚的與她四目相投。
    「怎麼了?」見她傻呼呼的盯著自己瞧,腳步瞬間停佇,替她撥開落在臉頰的一縷髮絲。
    寒曦親暱的舉止令她粉臉一紅打亂了她的聯想能力,什麼熟悉感統統被紊亂的心跳趕得無影無蹤。
    「沒,沒事。」她用力的搖頭。
    加深了手上的力道,他牽著她繼續往前走。
    羞澀的感覺不斷在心裡頭擴散。大庭廣眾之下,她沒理由突兀地甩開他的手,更何況在他大掌的包圍下,暖暖的感覺令她不自覺地漾起幸福的感覺。
    「餓不餓?」自助餐桌前,寒曦舉起餐盤,準備替顏歆柔挑選好吃的佳,好好地喂飽她的小胃。
    打從剛才一踏入會場,顏歆柔感覺週圍射來不計其數的異樣目光,有者驚訝、有者驚嘆、有者錯愕、有者妒嫉……總之她覺得大家的表情很奇怪,猶如發現什麼重大事件似的。她很肯定,那些目光是衝著她而來的。
    她低頭檢查自己的衣著和裝扮,並沒什麼不妥呀!
    「又怎麼了?」顏歆柔似乎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中,完全沒把寒曦的話聽進去。寒曦忍不住湊近她耳際,低聲問她。「你很緊張嗎?」
    「我,我覺得他們的目光很奇怪。」她是個藏不住心事的女孩。
    「你不喜歡?歆柔,你今晚……很美。」寒曦第一次喚她名字,由衷的贊美她。「這件禮服非常適合你。」
    他誠懇的眼神及突如其來的贊美令她措手不及,小鹿亂撞。
    「謝,謝謝。」拉開尷尬的笑容,她低下頭。
    「不客氣。」他輕輕放開顏歆柔的小手,俐落地將手裡的空盤子填滿美食,在她眼前揚了揚。
「你不餓嗎?」接過寒曦遞來的盤子,她感到奇怪。
    「我剛剛跟主人家一起吃過了。」
    「主人家?」看樣子,他是貴賓吧?貴賓……一道影子又在她腦海裡一閃而過。
    「別管我,吃過了我們出去花園透氣。」他喜歡看著她充滿驚喜的表情。
    「透氣?像上次那樣嗎?」她記得上次被范祥宇騙到一個宴會看王子時,在宴會廳外遇到了藏匿在迷你公園一隱蔽處的寒曦。
    「沒錯,宴會很悶、很無聊,吃飽了當然要開溜。」
    「既然無聊,就別連累我,我最討厭這種華麗的場面,很虛偽。」其實她是想問,為什麼要帶她來這種場面,她又不是什麼豪門名媛。難不成,他也想帶她來看王子?
    「虛偽?」他也有同感,但不知為什麼,他心裡有股很衝動的感覺,很想一直把她帶在身邊,因此他不惜一切,親自衝去范祥宇家裡搶人。
    例外的,這場午宴不是為琦奈雪而來。他應允出席此宴會,純粹只是充滿私心的想再次目睹顏歆柔經悉心妝扮的一面。他總不能莫名奇妙的把她裝扮一番,然後擺在別墅裡慢慢欣賞吧?所以,帶她來午宴成了一個絕佳的藉口。
    他依稀記得,顏歆柔曾經赤著腳,出現在一場宴會的會場外。那個時候,他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一直念念不忘她化著淡妝,穿著禮服,猶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般芬芳誘人的模樣。
    「你今晚,該不會想帶我來看王子吧?」脫口說出這句話之後,她開始後悔了。這寒曦左看右看,不像個無聊人。況且他是這場宴會的貴賓,又不是故意來湊熱鬧的泛泛之輩。
    「看王子?」寒曦啼笑皆非,後來又想到什麼似的揶揄她。「難不成,你上次去那個晚宴……」
    「二王子殿下,真的很抱歉,我們不知道殿下您有帶女伴出席,在招待上怠慢了……」一個禿頭和頂著啤酒肚的老男人臉上堆滿慈祥的笑容,突然湊上前來向寒曦哈腰,不知死活的打擾寒曦與顏歆柔「打情罵俏」的雅興。
    他臉色徒然一沉,劍眉微揚。更教他氣惱的是,那個禿頭男竟然在顏歆柔暴露他尊貴的身份。
    二王子?!誰是二王子?
    當下,最驚訝的人莫過於是被「王子殿下」四個字轟得頭暈腦脹的顏歆柔。她定眼一瞧那個對寒曦畢恭畢敬和敬畏三分的男人,有點兒眼熟,像是經常見報的官場紅人。
    「不礙事,我們再過一會兒就告辭了,今晚上謝謝您的招待。」要不是為了顏歆柔,他才不會答應前來這個無聊頂透的午宴。他的打擾,令寒曦極為不悅。
    「那怎麼行?王子殿下是我們的貴賓,您的光臨令我們深感榮幸……」禿頭男仍在喋喋不休。剛才寒曦在貴賓室裡用膳後,就離席到宴會廳遊走,似乎在等人。沒想到竟是為了迎接他的女伴。身為主人家的他,豈敢誤了待客之道呢?
    「您客氣了,我們待會兒還有事。」寒曦語畢不等對方回應,已牽起一旁發愣的顏歆柔往花園處走去。
    那禿頭男還想開口,卻被兩名保鏢擋住了前路,另一名保鏢則忙著接過寒曦從顏歆柔手上取走的餐盤。
    「抱歉,王子殿下不想被打擾。」


    當冷冷的夜風迎面拂過顏歆柔驚詫的臉蛋,令她神遊太空的魂魄頓時歸位。
    身旁的保鏢已不知何時被寒曦遣退,守在各個主要入口,避免閒雜人等侵佔屬於他的空間。寧靜和微暗的花園,僅剩下寒曦和顏歆柔的黑影。
    她怔怔盯著他俊逸的側臉細膩打量,那高貴的氣質、優雅的舉止、懾人的氣勢、一票的保鏢……腦海忽地激盪范祥宇的話:「會打架的人就一定是混混?說不定他身份非凡,逼不得已下必須修練這些防身術。」;「你根本就對真實的他一無所知。」……
    沒錯!打從一開始,她就一口咬定他是黑社會,是混混,但他從沒開口承認她的指控。
    難怪,他家財萬貫,坐擁永遠花不完的鈔票。她覺得他的身影和氣質似曾相似,因為那天陪同范祥宇出席化妝舞會時,她已開始注意到王子帶給她的熟悉感,原來薩邢國二王子就是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寒曦。
    「歆柔……」寒曦停下腳步,轉身,燦若星子的眼瞳與她面對面對視,牽著她的手未曾放開。
    「王,王子,噢,不……殿,殿下……」顏歆柔本能地縮回小手,寒曦的身份對她而言過於沉重,不知所措。之前是不知都無罪,現在既然已察覺了,就該維持該有的禮儀。
    想起自己之前對他做出無數不敬的行為,心裡就懊惱不已,昨天一氣之下咬了他一口也就算了,前天還,還跟他接吻!天,自己到底闖了什麼禍?她恨不得喝下孟婆湯,把那些荒唐的記憶擦乾抹凈。
    「歆柔,別害怕。」嘆了一口氣,他重新握住她微涼的手掌,剛才那該死的議員,竟無知的壞了他的計劃。寒曦就知道,顏歆柔在發現自己身份之時,或將對他產生恐懼感。
    「殿下……」她身體僵硬,腦海一片空白,僅剩下那個令她萬分震驚的稱呼。王子啊!那個高高在上,身份尊貴的王子。
    「在你面前,我是寒曦,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人。歆柔,看著我……你不必這麼拘謹,喚我寒曦,我不希望因為我的身份,令我們的關係起著變化,我不要這樣子的你。」他輕輕地勾起她下頜,要她正視他。
    她垂眼,避開他灼熱的注視,他明明就是王子,要她把他當成凡人看待,太牽強了。
    「太突然了,我一時間沒法適應,你一開始就該告訴我你是王子,我就不會對你做出那麼多荒唐的事,甚至把你當成黑社會。」她勉強露出笑容,想掩飾自己過於震驚的情緒。說到那最後三個字,她真想咬舌自盡算了。「為什麼?為什麼要瞞住我?」
    她眼裡的恐慌清晰地傳入寒曦的眼瞳。雖然很緊張,但她還是說了一堆的話,令寒曦哭笑不得。
    「你現在的表現,已經清楚地回答了自己剛才的問題,不是嗎?」寒曦溫柔地牽起令人為之著迷的唇畔,柔和的表情有效地驅走顏歆柔的恐懼和慌亂。
    「可,可是,我一直冒犯你,你竟無動於衷……」想起自己之前的舉,她就無地自容。「如果你早點告訴我你是王子,我一定會離你遠遠的,不會一再地麻煩你,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好像在做夢!」她蹙起細眉,撫上微微皺起的額頭,煩惱的表情一覽無遺
    她露出彷彿世界末日來臨般的表情,把寒曦逗笑了。
    「瞧,這樣子不是很好嗎?我還是我,不管我是王子還是凡人,我只希望你在我面前坦露自然的一面。」
    寒曦的話撩起顏歆柔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奇怪,那些情緒明明已被她封死在心底深處,哪知任憑寒曦一句深情的話語,竟輕易地把它們融化了。
    他那些話,代表些什麼呢?一時間,她竟反應不過來。
    「為什麼不說話?」是他太心急了嗎?他深邃的眼眸深情款款的望進她瞳孔,彷彿想藉此透視她的心,測試她心裡到底有沒有自己,哪怕佔有一點點的位置也好。
    兩人無言的對望著,各有所思。
    好一陣子,顏歆柔才打破沉默,尷尬地傻笑。
    「我會試著去習慣的。」她不斷告誡自己別誤會,別再陷入他的深情當中了,他已經有女朋友了,而且為了他女朋友,他已經婉轉的拒絕她的感情了,不是嗎?
    可是,她無法說服自己停止揣測,眼前的他以灼熱的掌心溫暖她的小手,以交纏著柔情和熾熱的眼神凝望著她,彷彿擔心她的排斥、她的疏遠……這些表現,是在他所喜歡的女人面前該有的表現吧?
    為何?為何今晚眼前的他特別溫柔,扭捏、不自然……甚至感到難為情、局促不安?
    誰能告訴她答案呢?
    「真的嗎?」習慣?她會盡量習慣自己王子的身份?驀地,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歆柔……」他抓起自己一直緊握住不放的小手,輕輕地貼在自己心臟的部位。「我喜歡你,打從心裡的喜歡。」
    「嚇?!」他的舉止,他的話,令她震驚不已。
    「我好緊張。」他嘴角漾起尷尬的傻笑,把她的手用力按在自己胸膛。「你感覺到了嗎?因為你,我的心跳加速。長了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向自己喜歡的女生坦露自己的感覺。」
    他說他喜歡她?!她呆呆望著他,滿臉疑惑,百般不解,更別說回應他了。
    他在作弄她吧?對於一個已有女朋友的王子來說,不該在她面前說出這番話。
    還是說,他根本就是一個花心大蘿卜,見一個愛一個?要不,明明就已經有女朋友了呀!還說了什麼第一次向女子告白的話。想到這,她就感到心寒,心情墜無底的深淵。
    「我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對你產生特別的感覺,但你的一切一切,不管喜怒哀樂,都能牽引我去關注,而且非常在意。」話聲剛落,他發現顏歆柔臉色刷白。
    這不是她此時該有的反應吧?
    因為范祥宇吧?她的親親男朋友。
    眼前明艷動人的她,再一次害他失去了應有的冷靜和深思遠慮的能力。她是個令人心動的女孩,他情不自禁的向她道出自己的感覺,而忘了她已有男朋友的事實。
    「對不起,我不該如此唐突,如有冒犯的地方,請原諒。」可想他此刻的心情,猶如泡在冬天裡被堅硬冰塊覆蓋的湖水,籠罩于刺骨的寒冷之中。他輕輕地放開她的手,過於禮貌的拉開兩人的距離
    寒曦過於禮貌的言語和疏遠,教顏歆柔疑心大起之際,心再度被刀子戳傷了。他在試探自己嗎?
    一丁點也不期待他接下來的反應,她轉身就走。
    這究竟是一場什麼樣的鬧劇?告白的練習曲嗎?荒謬!無聊!
    你真的生氣了?對不起,我知道自己剛才很無禮,完全沒有顧慮你的感受,甚至忘了你已經有……」男朋友三個字還沒說出口,顏歆柔已迅速打斷了他。
    我哪兒有資格生氣?我欠了你三百萬,你現在是我的債主,我怎敢生你的氣?沒錯,一定是因為那三百萬,他說過,他要她以身相許。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可以玩弄她的感情,她可不是他的玩具。更重要的是,她沒答應要以身相許啊!
    「你還說沒生氣,你氣得臉都綠了。」他扣著她手腕,制止她繼續往前走,他必須解釋清楚,雖然此刻的心情很低落,但他不希望他們之間存有任何誤會。王子第一次求愛就被拒,很尷尬吧?
    「歆柔!別這樣。」他握著她肩膀,不容她掙扎。她眨紅的眼眶燃著熊熊烈火,恨不得把眼前的他燒成灰燼,他都看在眼裡,但既然話已說出口,已覆水難收。
    此刻的他,好想狠狠地把她拽入自己懷裡好好疼惜和安慰一番,但他清楚地知道,他沒那個資格。
    他所愛的女人,皆注定跟自己沒緣份。從琦奈皓到顏歆柔,情況一樣。
    他的愛情,注定一輩子沒著落。
    他的心,注定要遺落在沒有著落的愛情裡。
    一時間,他心痛得不知如何言語。
    「我上洗手間,你也要跟來嗎?」此時的她只想擺脫他,為自己留個可療傷的空間。
    說完,她轉身走回會議廳。
    怔怔站在黑夜裡的寒曦,露出淒涼的苦笑。


    寬闊,飄盪幽幽空氣清新劑的五星級洗手間,一名身穿紫色禮服,皎如秋月的女子正對著鏡子直眉瞪眼。心如刀割的顏歆柔,未曉在鏡子前罵了自己多少回。
    該死的寒曦!可惡的王子!謊話連篇!喜歡人的話可以隨意說說,只為貪好玩嗎?她恨死了他惡劣的行徑,卻不否認自己有那麼一瞬間,被他真誠的告白給感動到。
    她不確定自己做了幾回的深呼吸,才把眼眶裡打滾的眼淚吞回肚子,她要捍衛已所剩無幾的尊嚴,不能任由寒曦去踐踏。在寒曦面前流淚,只會一再地揭露自己的脆弱、無能。
    「很難過嗎?」
    顏歆柔不惜躲在廁所,借以這個寒曦不可能前來打擾的空間,黯然神傷的咀嚼和品嘗苦澀的滋味,舔拭傷口。
    沒想到,是誰發現她眉頭緊鎖,多事的想當輔導員?
    她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安慰或憐憫。
    側過頭,她想拒絕對方的好意,竟與鏡子裡一張天使般的臉孔打了個照面。
    鏡子裡的人兒美艷絕倫,宛如出自名古代千秋絕豔圖中的花仙子,目若秋水的她含著笑意的望著自己,竟令她感到莫名的心慌?
    顏歆柔轉過身,失措的感覺有增無減。
    「我是好心前來提醒你,你被利用了。」花仙了維持溫和的笑容,銀鈴般的聲線卻道出令顏歆柔感到刺耳的話語。
    「利用?」顏歆柔從沒放棄打量眼前的美艷的女人,總覺得她很眼熟,氣質彷彿跟某個人有相似之處。
    「我是琦奈皓。」沒錯,花仙子不是別人,而是冒用已死去姐姐名字,打算對顏歆柔不利的琦奈雪。她與雙胞胎姐姐琦奈皓有張一模一樣的臉蛋。
    「琦奈皓?」她對此名字感到陌生不已。「請問我們認識的嗎?」
    「你不認識我?那你認識赫爾寒曦吧?薩邢國的二王子。」琦奈雪心裡揚起陰險的笑意。寒曦百般阻止她逃出台灣境內,逼她一次又一次僱用殺手對付和暗算寒曦,好讓自己能逮到逃走的機會。
    沒想到多次交手,她一直栽在老谋深算,心明眼亮的寒曦手中,派去的殺手被他一網打盡,無一幸免,自己的亡命計劃也屢次敗北。要不是父親琦公爵一直暗地里資助她,成為財力的後盾,恐怕她早就客死異鄉。
    身歷險境的她派出的探子,竟查悉寒曦與顏歆柔頻繁見面,甚至把她帶來這場午宴,顯然有意把兩人的關係公諸於世。
    敲著如意算盤的琦奈雪一直苦索打擊寒曦的對策,看樣子老天爺已開始眷顧她,為她闢了一條生路。
    自姐姐離世之後,她從未見過寒曦與任何女子有接觸。可是顏歆柔不單止奪走了寒曦全副精神,甚至能令他心如刀絞的站在黑夜裡飽受冷風吹襲。
    沒錯,剛才寒曦與顏歆柔在公園的一舉一動,全被躲在黑暗裡的琦奈雪瞧得一清二楚。寒曦受創的神情,令她痛快淋漓。
    她開始幻想,要能取走顏歆柔的性命,能令寒曦丟魂不在話下,說不定顏歆柔的死還能徹底地打擊他自信,一舉把他消滅。寒曦在半年前把她捉回國,害她在牢裡吃盡苦頭。沒想到寒曦在她成功逃獄之後,仍對她窮追不捨,所以她對他恨之入骨,巴不得把他千刀萬剮。
    這,確實是個非常完美的計劃。
    「寒、曦?」眼前的女人是為了寒曦而來。
    忽然,她腦海閃過寒曦房裡的那張大相,那張掛在鋼琴前的相片。
    她大驚失色的瞅著琦奈雪瞧,果真是她!顏歆柔踉踉蹌蹌的退了兩步,不敢置信地瞪著她。她,是那個寒曦一直為她彈奏動聽旋律的女人!
    「我是寒曦的女朋友。」未從過於震驚的打擊中驚醒,琦奈雪又朝她投了另一枚導彈,把她轟炸得支離破碎。「我們同是皇族的人,門當戶對,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小的認識了,已經相戀了很多年。」
    她冷笑,要讓顏歆柔分心,才能輕而易舉的下手。她已迫不及待的想取走顏歆柔的性命,就在今晚!
    「女朋友?」顏歆柔搖搖欲墜,腦子一直在咒罵自己,這回真的被寒曦給耍得團團轉,他果真有女朋友!
    「寒曦他做了一些對不起我的事,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在躲著他。他千萬百計的想把我逼出來,但礙於氣在頭上,我一味地避開他。他把我派去打探他消息的人全部捉起來,只為打聽我的行蹤,他的最終目的,是要我回到他身邊。」她停頓了五秒,觀察顏歆柔的反應。果然,她上當了,她心裡在承受著萬箭貫心的痛。
    揚起一抹笑,琦宗雪繼續說:「可能是我把他逼得緊了,所以他不得不使出這一招,就是假意跟女子走得很近,以激將法逼我放棄避開他的念頭,他一直沒法忘記我。」
    「不,請你別再說了……」顏歆柔又退開幾步,直到身背撞上了牆壁,把無力的身子靠在牆上,才能支撐著她身子,不至於狼狽地癱坐於冷冰冰的地板上。
    心,在淌血,很痛很痛。
    她懂了,為什麼寒曦會對她說什麼以身相許或者喜歡她的話,甚至不惜替她還債、替她母親辦理身後事,原來他正一步一步的引誘她踩下由他精心策劃的陰謀之中。把之前一連串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連貫在一起,事實逐漸浮上水面。
    她記得,寒曦在捉拿那些企圖押走她的黑衣人,曾說了一句話:「終於把你們引出來了」。那些人就是他女友派來打探他消息的人手吧?而她顏歆柔自那天開始,就被寒曦利用了。
    沒想到她竟成為了一對情人耍花窗的棋子,她是笨蛋!傻子!
    寒曦的脾氣陰晴不定,是因為找不著女友造成的吧?
    難怪他為女友彈奏曲子時,臉上盡是哀傷的表情,他很想念自己女友吧?
    她緊握拳頭,心裡除了滿滿的恨意,僅剩下痛徹心扉的感覺。
    「對不起,我只是一片好意的想提醒你,沒想到……」
    「不,我沒事,對不起,我,我需要冷靜,請你出去。」閉上眼,她心痛得不想再說半個字。
    機會來了。
    琦奈雪悄悄地從身後抽出一條麻繩,一小步一小步的趨近顏歆柔……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