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優質情人系列之〈保鏢殿下〉第八章

身陷為砧板



    成功逃離別墅的顏歆柔似乎忘了與范祥宇的約定。
    她的雙腿不停地踩過一條又一條的馬路,越過無數偏僻的小徑,她不知自己哪來的力氣,總之她要逃得遠遠的,她要擺脫腦袋裡擾人的聲音:寒曦被玻璃割傷!流了很多血!就快昏倒了……
    他會死嗎?他剛才連捉著自己手腕的手,連一絲力氣都沒有了,甚至失去了站起身和說話的能力……為什麼在發現他受傷之後,她魂不附體,整顆心全飄到了他身上,心系他的傷勢……
    「啊──」心不在焉的她亂跑亂躥,分心之際竟踩了個空,失去重心的趴倒於略帶潮濕的草地上。
    「痛……」她揉了揉被草地撞疼的手肘,小心翼翼的坐起身。沒想到身旁卻有股強大的力量把她扶起身。不,該說是像物品般被人「提」了起來,令她動彈不得。
    「你,你們是誰?」她恐懼的盯著身邊兩個架著她手臂的黑衣男子,該不會是寒曦派來的人已發現她行蹤,正打算把她押回別墅嗎?
    「不!我不要再回去別墅!我不要……」
    不!她不要再回去那個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鬼地方了!她本能地掙扎,卻換來一個結實的巴掌。
    「啊!」吃痛的感覺瞬間刺激著她的感官神經。
    寒曦的保鏢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出手傷害她的。難道,眼前的黑衣人,是他的仇家嗎?不!他不是混混,哪來的仇家?她還沒能整理出一個理所當然,耳際傳來了一陣刺痛她耳膜的笑聲。
    「我想,你也沒什麼機會可回到別墅裡,見到你親愛的寒曦王子了。」
    好熟悉的聲線,顏歆柔定睛一看,發現竟然是那天自稱為寒曦女友的琦奈雪。
    「是你?」她疑惑的注視她,一臉茫然。
    「現在的女孩子真單純,太容易相信陌生人了。」她唇瓣漾著陰狠的笑容。「把她帶走!」說完,立刻轉身踩上一輛車子離開。
    身旁的黑衣人在恭敬的應聲之後,把顏歆柔押上了另一輛車子,揚長而去。
    「你們要把我帶去哪裡?你們到底是誰?」
    沒人回答她。
    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車子在一個偏僻的陰暗處停了下來。
    顏歆柔被人強行推下車,嬌嫩的肌膚與地板磨擦時,傳來一陣陣刺痛感。琦奈雪巫婆般的聲音又入侵她耳膜。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逮到了你落單的時候。怎麼樣?跟寒曦鬧翻了?沒想到我只是略施小計,你們的感情就掛不住了?早知道,我就不必大費周張的僱用一批又一批的殺手,去取寒曦的性命了。」
    琦奈雪的話,令顏歆柔皺緊細眉,百思不得其解。
    「你不是說,自己是寒曦的女朋友嗎?現在又來跟我說這些莫名奇妙的話,你到底想干什麼?你想要脅我,要我徹底地離開寒曦,對吧?」一個寒曦已經夠惡劣了,沒想到他女朋友更勝一籌。冷哼一聲,她氣憤地別過頭去。
    「好吧!我也不忍心見你死得不明不白,提了一籃的問題去煩閻羅王。」她不懷好意的湊近顏歆柔,露出令人心寒的笑容。
    「閻羅王?你想殺人滅口?」她咬牙切齒,她到底惹了一對有多瘋狂的情侶?以踐踏凡人的性命和尊嚴為樂嗎?
    「騙你的,我不是琦奈皓,我是琦奈雪。」
    「什麼?那有什麼差別?」被耍了,她忍。
    「琦奈皓是我的雙胞胎姐姐。」
    「那天出現在洗手間的……」
    「那個也是我,琦奈雪!琦奈皓才是寒曦傻傻愛著的女人,而我……」顏歆柔錯愕的表情,激起了她心裡報復的快感。「我只是他心愛女人的妹妹。」
    琦奈皓,寒曦真的有女朋友,有琦奈皓的妹妹親口證實,錯不了。
    可是,她為什麼要捉起自己,跟她說這些話呢?難不成她要替姐姐趕走自己嗎?
    「你可以說重點嗎?」她摒住呼吸,等待琦奈雪說出殘忍和傷人的話,沒想到她竟道出令人震驚和感到心寒的話。
    「精彩的故事要慢慢說,聽故事的人才能聽得津津有味,意尤未盡。」琦奈雪不理會顏歆柔淡漠的反應,與她侃侃而談。
    能在寒曦心愛的女人死前,徹底地把她的心撕成碎片,更能暢快地消除她的心頭之恨。
    再一次,顏歆柔冷哼一聲,不答腔,靜觀她到底在賣什麼關子。
    「前幾個月,我稍微動了動腦筋,把我親愛的姐姐給害死了。」
    「什麼?」死了?琦奈皓死了?
    「你沒聽錯,是我害死了我自己的姐姐。那個不知好歹的寒曦揭發了此事,把我捉回了薩邢國接受製裁。在我成功逃離牢獄之災,潛逃至台灣時,他仍鍥而不捨的追捕我。所以,你知道我有多恨他嗎?我一直買兇殺他,卻沒有一次成功!直到遇到了你,呵呵……」她的笑容很恐怖!「我想,殺了他仍難以消除我心裡對他的恨意,能再次奪走他心愛女人的性命,我想,可以輕易地把他逼瘋,再對他痛下殺手。」
    「你……」琦奈雪的話令她恍然大悟,該死的她誤會寒曦了!難怪剛才寒曦在她出言怒罵琦奈皓時,會出現如此激烈的反應,她根本就是在狠狠地戳中了他心底的傷口。
    「現在你沒了寒曦的保護,要解決你根本就輕而易舉。告訴了你這麼多,你應該死得瞑目了吧?放心,我不會讓你痛苦太久的。」最後一句話,琦奈雪靠在顏歆柔的耳旁吹氣,冰冷的聲音、令人背脊感到一陣荒涼的話,把她喚醒了。
    她真該死!寒曦說會保護她,要她相信他,她卻一再地逃離他身旁。
    琦奈皓已經死了,她竟然在跟一個已經死去的女人爭風吃醋?
    難怪,他彈奏的音符充滿哀傷,凝望著相片中的琦奈皓時,臉上映著的淡淡哀傷,是在懷念已故的琦奈皓吧!
    那麼,寒曦說他喜歡她的話,是真的吧?是琦奈雪的謊言,蒙蔽了她的理智,才會導致她做出錯誤的判斷,誤會了寒曦,甚至,甚至出手傷了一心想保護和愛惜自己的他!
    一想起自己剛才那結實的一擊,寒曦生死未卜,她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淚,徐徐爬滿了她悲痛莫名的容顏。
    看著顏歆柔痛苦的表情,琦奈雪抑壓在心裡頭的恨意頓時消失了一大半,心裡已好久沒那麼痛快過了。
    「別太得意忘形了。」寒曦冷厲的嗓音劃破了黑暗,鏗鏘有力和充滿威嚴的聲音猶如一道命令,把現場的人都宣判了死刑。縮了縮身子,二王子的身手他們早就略有所聞。現在他們手裡挾持的可不是普通的女子,而是二王子的女人!他要取他們性命,猶如彈走一粒灰塵般易如反掌。
    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聽見樓梯響卻不見人下樓,但身旁已傳來接二連三的哀號聲,以及身體倒在地面的悶撞聲。上回那三個混混被寒曦狠狠地揍倒,也曾發出這串不堪入耳的慘叫聲。
    一道黑影飛快地閃到顏歆柔身旁,她知道,她安全了。
    在這種情況下,寒曦應該帶著她衝出重圍之後,飛快地躍上車子絕塵而去。可是這一回他體力不支,他把顏歆柔緊緊攪在懷裡,勉強把她帶離那批黑衣人不及十步的空地後,身體開始搖搖欲墜,冷汗淋漓。
    能打倒她身旁的三名黑衣人,已把他體內僅存的力氣和意識給用盡了。
    顏歆柔禁不住心裡的竊喜,正想脫口喊出「你沒事!」三個字。惟當她接觸他混濁的目光,蒼白的臉龐,毫無血色的唇瓣,以及掛著汗珠的額頭時,臉上的笑容立刻僵住了。
    他朝她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她發現一條血路朝他臉頰流下。經過剛才的「激烈」運動,他沒立刻倒下已算奇蹟了。
    「你受傷了!」她抬起顫抖的手兒,輕輕地撥開他瀏海,發現額上貼著一層已染滿鮮血的紗布,那紗布彷彿再也沒法裝下任何液體。不斷從紗布底下沁出的鮮血染紅了他白皙無瑕的俊臉,令人觸目驚心。
    單看紗布的面積和血液的流量,傷口一定很寬、很深!
    是她!是她以玻璃器皿砸傷他的!
    沒想到傷得不輕的他,仍在記掛自己的安危。
    「寒曦……」她摀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如果可以,她願意替他承擔那些傷口所帶給他的疼痛,寧願那傷口烙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寒曦!
    她沒猜錯,寒曦在得悉保鏢們失去顏歆柔蹤影時,原本頭暈腦脹,因失血過多而逐漸混濁的意識霎時被他喚了回來。他倉促地命令林主任替他止血,再換上一身乾凈的衣裳後,立刻跳上法拉利,踩盡油門,希望能趕在琦奈雪之前找到顏歆柔。
    琦奈雪無時無刻緊盯著顏歆柔及他的一舉一動,稍微疏忽,說不定顏歆柔就會沒命!
    看見顏歆柔被挾持,他已失去了思考的能力,當下先把人救出來再說。
    沒想到他的車速太快了,保鏢們竟跟丟了。
    現在單槍匹馬帶傷來救人,反而令他與顏歆柔雙雙身歷險境。
    「你要保持鎮定。」他沒放開她,他不能讓她受到任何傷害。他已經失去了琦奈皓,他不容許琦奈雪再度奪走自己心愛女人的性命。
    琦奈雪驚見寒曦突然出現,立刻啟動防備之心。當她察覺週圍未傳來任何動靜或異樣,開始揣測寒曦可能等不及保鏢們前來支援,就把人給搶了下來吧?
    走近幾步,琦奈雪開始放大膽量。
    「你落單了?」
    「趁我改變主意之前,趕快帶著你的人,從我眼前消失。」他把染血的臉頰隱藏在琦奈雪看不見的角度,側過臉,目光凜冽地瞅著琦奈雪,這個他連做夢都想把她碎屍萬段的歹毒女人。
    「就憑你一個人?」
    「別忘了,要打倒你們這些泛泛之輩,單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已綽綽有餘。」
    眼前的五、六名黑衣人因為寒曦過於寒冷的話,恐懼的吞了吞唾液。 
    「恐怕你身手再怎麼敏捷,也快不過我的子彈吧?」揚了揚手裡的手槍,琦奈雪臉上盡是得意的冷笑。
    槍?!顏歆柔感覺自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此次她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拜她所賜,搞得身受重傷的寒曦。她死不足惜,但寒曦貴為王子,被她害死了,她怎對得起他薩邢國成千上萬的子民呢?
    不知哪來的勇氣,她挺身而出,擋在寒曦身前。
    「琦奈雪,反正你是衝著我而來,我的命你拿去就是了!但要是你敢動了寒曦一根寒毛,我跟你沒完沒了!」
    「你干嗎這麼緊張?等我解決了你的愛人,自然會輪到你……」
    「住口!」被寒曦懾人的氣勢嚇著,琦奈雪退開兩步,詎料手指不謹觸及手槍的扳手,震耳欲聾的槍聲立刻從耳際爆開,寒曦飛快地把顏歆柔護在自己懷裡,強行把她壓倒在地上。
    「啊──」被搶聲嚇得六神無主的顏歆柔忍不住驚呼。
    「啊──」她一睜開眼,一接觸壓在自己身上的寒曦,肩上竟染著一片殷红的血跡時,再度放聲尖叫。
    「你中槍了!寒曦!為了保護我你竟然拿自己的身子去擋子彈!你為什麼這麼傻?」她震驚不已。要不是他及時護著她,那枚子彈或許已貫穿她的太陽穴。
    「記得嗎?我告訴過你,我會保護你,相信我……」他極力忍住槍傷所帶來的痛楚,朝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可是,這樣子你會沒命的,我把你害成這樣,死不足惜……」她痛心疾首的哭喊。「你要振作起來,我們的救兵很快就要到了,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你要撐著……」
    「真是天意!現在連老天爺都看你不順眼,看來我只得替天行道了,呵呵……」琦奈雪走上前來,眼前的一對落難的苦命鴛鴦令她大快人心,神清氣爽。    冷笑之際,她把槍口對准寒曦的腦袋。
    「不!你不能再傷害他!」顏歆柔企圖掙扎著起身,但寒曦以僅存的全副力量,把她壓在自己身下,他承諾過,他要以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她。
    「寒曦!她會殺了你的!」她驚慌失措,她還沒跟寒曦道歉,還未向寒曦坦言自己對他有好感,還有這麼多未了的心願,她不允許寒曦離開她,絕不!
    「顏歆柔,我愛你。」寒曦視死如歸的含著笑意,那句我愛你從他嘴裡吐出來,彷彿成了告別的話語、遺言。
    「不!寒曦,不要……」
    當槍聲再度響起之時,顏歆柔慘叫一聲,寒曦的表情跟著她的意識一同消失於黑色的漩渦之中……


    鼻間充斥著濃烈的藥水味,顏歆柔秀眉微蹙。
    寒曦額上不斷冒出鮮血,槍聲響起,他倒在她身上,肩上的槍傷血流如注……這些畫面一直在她腦海裡重覆倒帶播放……寒曦替她擋了子彈,性命垂危,這是最後一個停留在她眼前的畫面。
    「啊──寒曦!」伴隨著尖叫聲,顏歆柔滿額大汗的從病床上彈起身。
    「顏小姐!沒事了,你現在很安全……」銀玲般的女聲從耳際傳來,悅耳的聲音令她懷疑自己是否已身在天國了?那心腸壞透的琦奈雪怎麼可能放過她呢?
    她帶著滿懷的恐懼轉過頭,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張清麗脫俗的臉龐,清澈見底的眼眸交纏著愁雲慘霧的哀傷及憂心。
    有種熟悉感的美麗……是她嗎?在攻擊寒曦之後,於樓梯間碰到的那個女人!她是誰?
    顏歆柔情不自禁地多看了她一眼,呆呆的不說話。
    「顏小姐?你要不要緊?我去叫醫生!」原本坐在床角的女子朴真穗慌忙的站起身,顏歆柔立刻阻止她離開。
    「不,我沒事……」
    「我叫朴真穗,是寒曦的嫂嫂。」見顏歆柔似乎被陌生的自己給嚇著了,朴真穗忙自我介紹。
    「嫂嫂?」她的身影,好熟悉。「你是那個乘直升機前往別墅的女人?」顏歆柔記起了,她竟然把寒曦的嫂嫂當成寒曦的女友,結果在房裡生了一晚的悶氣,錯手傷了寒曦。
    「沒錯,是我。」雖不明白顏歆柔問此話的用意,但她確實甫下專機,就乘搭直升機前往別墅。
    對了!寒曦呢?她踢開身上的被子,神色慌張的準備跳下病床。
    「顏小姐!你想去哪裡?」朴真穗被顏歆柔的舉止給嚇了一大跳。
    「我要去找寒曦,寒曦呢?快告訴我寒曦在哪裡?那個琦奈雪呢?她,她開槍打傷了寒曦……不,她原本想殺我,是寒曦替我擋了那一槍,他真傻,我不值得他待我那麼好……」說到這,顏歆柔已難過的兩腿一軟,要不是朴真穗及時接住她,可能又會跌疼身子了。
    「顏小姐,寒曦仍在手術室,醫生說子彈與他脊椎骨擦身而過,停留在靠近心臟的部位,手術很棘手,他被推入手術室已快三個小時了……」朴真穗說不下去,淚水染濕了她眼角。「你現在出去,也見不到他……」
    「是我害了他,如果不是我拿玻璃砸他的頭,琦奈雪根本就沒法傷及他。要不是我任性地逃跑,他不會因為救我而受傷,都是我不好,躺在手術室裡的人應該是我,不是他!如果他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我……」寒曦有事,她也不想活了!顏歆柔伏在床上,抱頭痛哭。
    「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他受傷,我也有責任,我應該提早過來開導他,再果斷地把真相告訴你,或許今晚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朴真穗輕拍顏歆柔的香肩,輕聲安慰。
    寒曦出事,她應該責備顏歆柔的,但眼前的女人為了心愛的男人而哭得肝腸寸斷,她開始同情起顏歆柔的遭遇。
    朴真穗和顏歆柔都非出自貴族,她們只是個不小心愛上了王子的平凡女子,這種矛盾、惴惴不安、猶豫著該不該愛、能不能愛的感覺和情緒,她都一一經歷過,是個過來人。她與寒曦的哥哥嚴梓也面對了許多嚴峻的挑戰,歷經多少崎嶇的道路和無數風雨,才成功突破重圍,走在一起。
    「是我害了他!」顏歆柔仍無法走出自己是罪魁禍首的慌亂情緒。
    「顏小姐,你聽我說。」嘆氣,朴真穗拭乾眼淚,輕撫她秀髮。「你知道琦奈皓對嗎?」
    琦奈皓?顏歆柔止住哭,抬起頭疑惑的看著朴真穗,她想告訴她什麼?
    「寒曦的愛情路,走得並不順利。他不容易對女人動情,能捍動他的心的女人,不管能不能得到她的心,只要能默默守在她身後,安靜地看著她、保護著她、看著她幸福快樂,縱然要他每天被思念和矛盾煎熬,他都能承受下來。從琦奈皓,再到你顏歆柔,他每天徘徊在想愛,卻不能愛的痛苦邊緣,你知道他心裡有多難受嗎?」
    朴真穗的話令她悸動不已,她真粗心,竟然沒察覺寒曦的用心。
    「你知道琦奈皓原本是寒曦父親許配給他哥哥的王妃嗎?寒曦、嚴梓和琦奈皓自小感情非常要好,寒曦已偷偷喜歡了琦奈皓長達十年,但他一直把這份感情藏在心底,從沒告訴任何人。」
    原來,琦奈皓沒愛過寒曦,他只是一廂情願地暗戀她?暗戀的滋味很難受吧?欲愛不能,眼睜睜看著她愛著別人時,心如刀割。
    霎時,顏歆柔感覺自己是該死的魔鬼!竟傷害了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寒曦。
    「直到琦奈皓逝世,嚴梓遇到我之後,才在無意間揭露了寒曦對琦奈皓的情意。你一定很奇怪,琦奈皓為何會被自己的親生妹妹害死吧?」
    除了寒曦,誰的事她已不想拈上邊。但既然朴真穗已問出口了,她只好洗耳恭聽了。
    「琦奈雪自小對嚴梓崇拜不已,無奈被許配給嚴梓的人是她姐姐而不是自己,所以她派人破壞琦奈皓駕座的煞車器,害她在車禍中喪命。寒曦為了此事,與琦奈雪槓上了,把她逮捕歸案和接受製裁,成了他的使命。」
    朴真穗捉著顏歆柔的手,誠懇的說:「寒曦沒想到在追捕琦奈雪的過程中遇見了你,你知道嗎?他真的很喜歡你,那種喜歡,甚至超越了對琦奈皓的感覺。我這次專程出來,是想陪陪他,讓他有個訴說心事的對象。嚴梓在幾天前的一通長途電話,察覺平時不把喜怒哀樂的感覺表現在言語、情緒或表情上的寒曦,在言語中洩露了強烈的失落和沮喪。」
    失落?沮喪?都是為了她吧!顏歆柔慚愧得抬不起頭,不敢直視朴真穗投來的眼神。
    「這一趟前來台灣,一夜交談下來,我發現他真的變了很多,他變得不愛笑,憂鬱、深沉,不再是之前那個我所認識的寒曦,之前的他不管面前再大的阻撓,皆以溫柔的笑意、內斂冷靜來衝破重圍,從來沒有人能夠猜得透他真正的情緒。即使琦奈皓離開了,他一如既往的笑臉迎人,彷彿把一切事物看得輕描淡寫,雖然我們明知道他在暗地里難過、傷心……」
    一想起他在無人的角落暗自神傷,顏歆柔就感到莫名心酸和痛苦。那天的化妝舞會,他不也躲在黑暗裡暗自神傷嗎?她竟不知好歹的闖進了他的禁區裡。
    「顏小姐,你不一樣,因為你的出現,令他失去了該有的冷靜沉穩的態度,所以我才說,他喜歡你,已經超越了他所能控制的範圍。我們甚至懷疑,他愛你愛得比海更深,比天更高。」
    顏歆柔動容、感動。
    「為什麼?為什麼他不親口告訴我這些,我,我一直以為他已有喜歡的女人了,所以,所以……」淚,又掉了下來,寒曦的轉變,令她感到莫名心痛,她不知道自己曾經害他傷心難過。
    「琦奈雪的事是國家機密,他不能向你透露半點風聲,他也很無奈,更何況,你已經有男朋友了。」
「男朋友?」是范祥宇嗎?她記起了,只要有范祥宇的地方,寒曦的反應很激烈,對她大吼大叫,厲聲厲語,原來他是在妒嫉?她真笨!她早該猜到的。
難怪那天在告白之後見她神色不對,他竟猛向她道歉,原來他誤以為已有男朋友的她,因為他的告白而生氣?
    「你們的阻礙,還不是普通的多,我知道愛情是勉強不來的,我告訴你這些,不是要你出於同情或憐憫寒曦而選擇他,你有知道任何真相的權力,不是嗎?」
    范祥宇不是我的男朋友!她內心在吶喊,但是,她該說出真相嗎?雖寒曦一直在很努力的保護她,但她做了這麼多傷害他的事,他能原諒自己嗎?
    「你的男朋友此刻正在外面守著,是我讓他暫時別進來,因為我需要獨自跟你談談。」
    「范祥宇?他怎麼會在……」
    「我們都很感激他,剛才要不是他奮不顧身的衝上前去推開琦奈雪,那致命的一槍將奪走寒曦的性命。」
    原來在她昏迷前的那一槍,沒射中目標。
    「范祥宇跟我們在同時間找到了你和寒曦。」
    「那是說,你們捉到了琦奈雪?」她眼底燃起一線希望。
    「沒錯,人已經被押返薩刑國途中了。」
    此時,病房的門被人推開了。踏入病房的,是濃眉蹙緊,但擁有深刻五官,俊美得不像話的陌生男人。散發自眉宇間的英氣和內斂氣質的他,看起來跟寒曦有幾分相似。
    「嚴梓,你終於來了。」朴真穗立刻起身迎上前去,投入他懷抱裡尋求依靠。寒曦出事,她也害怕他會撐不過去,但她必須強逼自己堅強起來,才能安慰眼前的顏歆柔。
    可是她堅強的外表在乍見自己心愛的男人時,已宣告瓦解。
嚴梓隨著薩邢國皇宮的醫療專機趕抵台灣,準備把弟弟帶回薩邢國治療。皇宮的醫療專機擁有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堪稱世界最完善的皇室流動醫院。
    他憐惜地摟著朴真穗,冷酷的臉龐露出難得的溫柔。
    「手術剛剛完成了,子彈已被取出,人已渡過危險期,但父親有命,我們要盡快把他接回國,接受完善的治療。」沉穩和鎮定的外表底下,其實隱藏著無數的焦慮和不安,弟弟出事了,他心裡怎會好過呢?但貴為王位繼承人的他,不能洩漏自己真實的情感,不能被人看透。
    嚴梓的話,令房裡兩個女人同時寬了心。
    「現在就走?」
    「沒錯,一切已準備就緒,直升機已經抵達醫院頂樓,我們直接把寒曦送上醫療專機,直接回國。」雖然琦奈雪已被捕,但他不確定週圍是否埋伏其他殺手,他必須盡快把寒曦帶回皇宮,才能寬心。
    寒曦已度過危險期?顏歆柔心裡暗自竊喜。
    但他們要把他送回國,那她豈不是再也見不著他了?薩邢國,是有錢人才能到達的國家,她,只是個一無所有的平凡女子。
    朴真穗和嚴梓在談話時,不由主地把視線移向病床上的顏歆柔。
    「讓她隨行嗎?」嚴梓已略從朴真穗的來電中得知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眼前的女子,應該就是弟弟拼死也要保護的女人吧?顯然她在寒曦心目中有多重要。
    「顏小姐……」
    「不,我不去。」她搖搖頭。她也好想陪在他身邊,但她憑什麼?她把寒曦傷得好深好深,她的出現,說不定將勾起他昔日的慘痛記憶。
    既然他已渡過了危險期,他會好起來吧?她呆在他身旁,也是多餘的吧?
    若他心裡面真的有她,痊癒之後,他會回來台灣找她的。
    若他倆真的有緣有份,上天會重新把他帶到自己身邊的。
    她是這樣子想的。
    不料顏歆柔的反應,令眼前的一對璧人,誤以為她始終忠於自己的男朋友范祥宇。再怎麼說,范祥宇也是寒曦的救命恩人,他們不可能硬拆散一對相愛的戀人,強逼顏歆柔跟寒曦在一起吧?
    「我懂了,那你保重。」朴真穗輕輕點頭,沉重地牽起嚴梓的手,兩人十指緊扣的離開病房。
    「朴小姐……」她想說些抱歉的話,但嚴梓打斷了她。
    「我們不怪你,你也別自責了。」
    房門才被關上,范祥宇的身影也逐漸在顏歆柔的瞳孔裡放大。
    「小柔!你嚇死我了!剛才他們阻止我進來,我以為他們要對你怎麼樣……」
    「祥宇哥……」除了哭,顏歆柔不知該以什麼樣的方法來驅除內心的恐懼和難過。
    「他們阻止你跟二王子繼續見面嗎?」皇室徵婚,都要求門當戶對的吧?早知他當初就該阻止他們在一起。
    「沒有,他們很樂意讓我隨他們一起前往薩邢國,他們要把寒曦帶回國治療,可是他為了我而受傷,我不能再給他們添麻煩了。」
    「所以你寧願一個人留在這裡傷心難過?」
    「我的心情很複雜,跟王子談戀愛,是我一輩子都不敢奢求的願望,但它真的發生了,我很害怕,也很恐慌,我需要時間來調適自己心情。」
    「小柔……」因為內心的壓力,她也累壞了吧?讓她好好冷靜一段時間也好。范祥宇把她鎖在自己懷裡,輕輕的嘆氣。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