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優質情人系列之〈勾魂殿下〉第十章


童話美夢

喧鬧的機場攘往熙來,好不熱鬧。

一手拉著行李,一手緊握機票和護照的朴真穗,神情落寞的穿梭於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心情惆悵,若有所失。

她摸摸額上的紗布,傷口仍隱隱作痛,就像她的心,從沒從傷痛中痊癒過來。不,該說是她的心已化為灰燼,痛的不是她的心,而是失去心的傷口吧!

一個星期前,她被琦奈雪推下了樓梯,額頭的傷口縫了五針。

奇怪的是,她在醫院清醒過來之後,非但嚴梓失去了蹤影,就連寒曦也不再出現於她眼前。

負責照料她的,是一群資深的醫生和護士。她只能作猜測,為避免類似的事件一再發生,或許兩位王子已下定決心,回到他們熟悉的薩邢國吧!那裡才是他們生長的地方、他們的家。這裡,沒什麼值得他們留戀的。

她今早才出院,已迫不及待買了下午的機票。沒錯,她已做好離開台灣的準備,她要到美國去找她父母,準備到美國落地生根,從此與她在台灣的過去一刀兩斷。

哪知一到機場,一顆心又七上八下的,矛盾和不捨的感覺又油然而生。

「朴真穗!你這人真沒出息!以前只有你欺負人的份兒,現在卻被兩個怪異的王子搞得兜兜轉!」她邊走邊罵自己,希望能把自己罵醒,別再沉浸於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童話世界裡。

眼見登機櫃台就近在咫尺了,一顆心竟怦怦怦的唱起歌來。怎麼了?為什麼連想要離開,都如此沉吟不決,舉棋不定。

「朴真穗!你是縮頭烏龜!」她希望能以激將法來刺激自己果斷一些。哪知看在別人眼裡,卻成了自個兒在自言自語的怪人!

「真穗,真巧,打算出國嗎?」身後忽然傳來熟悉的聲音,朴真穗不敢置信的回過頭去,果然看見一身西裝筆挺的寒曦,帥氣地出現在她身後。

被四、五名保鏢嚴密保護著的寒曦雙手插入褲袋,優美的站姿令她愣了好幾秒,才回過神來。

「寒曦!」她難掩臉上的喜悅,立刻衝上前去,投入他懷抱裡。

「小心你頭上的傷。」朴真穗的熱情,害他捏出了一把冷汗。可是,他敞開雙手,沒有回拒她的投懷送抱。

不知怎地,寒曦的懷抱令她感到安逸,他給她的感覺,就像一個大哥哥般親切。

「對不起,見到你,我太高興了!」她臉上綻放難得一見的笑容。「你就像是我的親人。」她依依不捨的離開他懷抱,藏不住心裡的感覺。

「真的嗎?只是親人嗎?」談話間,寒曦已接過她手上的機票和護照,遞給身旁的保鏢,示意他們到櫃台為朴真穗辦理登機手續。

「寒曦,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這些天,你們到底去了哪裡呢?」

「你們?你是指我和哥哥嗎?」他眼神不懷好意,好像已作好準備調侃她一番。

「寒曦……」怎麼他凡事都愛扯進嚴梓呢?「我心裡有太多疑問了,你能幫我解答嗎?」確實,她好恨自己沒法解讀人類的思想。直到今天,她仍無法了解嚴梓和寒 曦之間到底是敵是友、嚴梓有沒有跟那個歹毒的琦奈雪完婚、寒曦跟她究竟是什麼關係呢?她真的將成為他的二王妃嗎?要是今天沒搞清楚,她沒法走得安心。

「真穗,一切風波已經結束了,我再也不是你的私人保鏢,解釋的功夫,就留給你心裡面的主人吧!」他故作神秘的樣子,令朴真穗氣結。

第一次,她感覺寒曦很無賴,什麼心裡的主人嘛!

咦?等等,心裡的主人?是嚴梓嗎?

「記得我跟你說過皇室的三大勢力嗎?」朴真穗還沒消化他之前的話,他又拋來新的話題,王子改變主意之速度,絕對無人能及。

「勢力?是赫爾家族、琦家和你們皇叔的勢力嗎?」她疑惑了,寒曦為什麼突然把話題扯到了皇室家族頭上?

「你知道哥哥之前有個未婚妻,名叫琦奈皓嗎?她是琦奈雪的雙胞胎姐姐。」他朝身旁的椅子坐下來,一副準備與她促膝長談的樣子。

「未婚妻?雙胞胎?」她糊塗了,琦奈雪不是嚴梓心裡的女神嗎?那個海報裡的美女,怎麼了?現在又多了一個琦奈皓?她也一骨碌的坐在他身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聽他說故事。

「他們兩姐妹長得一模一樣,只可惜性格差天差地,一個是天使,一個是魔鬼。」說到那兩姐妹,寒曦也忍不住長嘆一聲。「宛如天使的奈皓,原本在數月前將成為我的嫂嫂,不料一場車禍奪走了她性命。所以哥哥才會離開薩邢國,遠赴台灣升學,希望能藉此忘卻那斷不愉快的記憶。」

「車禍?」那麼,他看見對海報裡的女人露出哀傷的表情,是在悼念他真正的未婚妻琦奈皓?

她記起了,琦奈雪把她推下樓梯之前,曾經說過她親手把琦奈皓殺害了。「是琦奈雪害死琦奈皓?」那女人好可怕!她應該感到慶幸吧!自己到現在仍活得好好的。可是,一想起嚴梓曾經愛過琦奈皓,她一顆心不由往下沉。

「沒錯,琦奈雪那瘋女人,竟然破壞奈皓車子的煞車器,結果害她發生車禍,當場死亡。」說到此,寒曦一臉悲憤,雖然琦奈雪已獲得應有的懲罰,仍難解他心頭恨。

「真穗。」彷彿感覺到了朴真穗心裡頭的失落感,他體貼地把溫暖和細長的手指覆蓋於朴真穗的手背。「在訂婚典禮之前,哥哥告訴我,他在遇到你之後,才明白什麼叫愛情,他和奈皓之間的感情純屬親情。」

「親情?」她抬起頭,雙眼開始眨著曙光,但與寒曦四目相投之時,她瞧見他瞳孔裡閃爍著淡淡的哀傷。

「寒曦,那奈皓……對你很重要?」她一點也不笨,女人的第六感絕對不容小覷。
他垂下眼簾,輕輕的點了點頭。

「你知道嗎?哥哥跟奈皓在一起的時候,一直把她保護得滴水不漏,我非常感激他。所以,在他要求我廿小時貼身保護你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因為我不忍 心再看見一條無辜的性命被那冷血的女人殺害。打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深深地被奈皓吸引了,失去了心愛女人的滋味,我比誰都還清楚。」說到最後,他從苦澀中擠 出一抹溫柔的笑意。

「寒曦,所以你才會拼了命的保護我、安慰我,不忍心見我受到任何傷害?」寒曦的真情剖白令朴真穗動容不已,卻也令她無比慚愧。「那天,真的很抱歉。」想起那天向寒曦索吻的要求,她就感到無地自容,原本是她會錯意,表錯情了!

「我那天被難過的情緒搞得一塌糊塗,竟然在你面前胡言亂語,甚至,甚至要求你吻我……」一想到自己差點就跟寒曦接吻,她就無地自容。

「噢!那天……」寒曦臉上也露出尷尬的笑容。「對不起,是我失態了,別放在心上。」

「嗯……」她巴不得此話題就此打住,再說下去,說不定她會當場臉紅呢!寒曦重新掛上溫柔的笑容,貼心的繼續說他的故事。

「在奈皓出事之後,琦公爵一口咬定是我哥哥害死了他的寶貝女兒,所以他開始密謀造反,表面上他口口聲聲說要助我父親鞏固我們赫爾家族和琦家在宮裡的勢力, 其實卻在暗地里唆使我皇叔造反。他想趁我們赫爾家族內亂之際來撿個漁翁之利,趁機把我們赫爾家族一舉消滅,讓自己登上王位。」

「哥哥為了要父親和琦公爵安下心來,不得不跟琦奈雪訂婚。我和我哥不甘心受人擺布,表面上尊從長輩的指示,可是我們在背後暗地里找了多名親信組織地下調查 隊伍,以查出事情真相。我們已經收集許多人證和物證,但就是找不到琦公爵造反的理由,沒想到那天琦奈雪親口道出是她是害死奈皓的兇手,我們才釐清琦公爵的 動機。」

「後來,他們被處決了嗎?」皇室的糾紛,她不太了解,但此事牽涉嚴梓,令她不敢掉以輕心。

「在你墜下樓梯隔天,我和哥哥押了琦奈雪回到薩邢國,讓她到琦公爵前認錯,他才如夢初醒,原來奈皓是被自己的幼女害死。悲痛欲絕的他始知道錯怪了我們,在 大臣面前承認皇室的分裂是他一手造成的,他甚至願意簽下協議書,世世代代效忠皇室,不得造反,公爵之位才不至於被大臣們遞奪。皇叔得知自己被琦公爵利用之 後,也向我父親認錯了,一場皇室危機終告和平解決。」

「那琦奈雪呢?」

「她皇室身份被廢除,貶為凡人,而且目前被收押大牢,等候處決。皇室成員犯罪,可是罪加一等,此次她犯的是殺人罪,而且是殺害准王妃,所以應該難逃一死。」

「她會死?她真笨,為了得到嚴梓,竟不惜殺害自己姐姐。」

「真穗,你何必替她感到難?她死不足惜。其實,她老早就對你心懷不軌,打從我哥哥一抵步台灣開始,她就派人跟蹤他。她見你跟我哥哥走得很近,差點就對你痛下殺手。」

「殺,殺我?她還打算殺了我?」

「沒錯,所以哥哥把我安排在你身邊,要我無時無刻保護你的安全,甚至放出風聲說,你是我赫爾寒曦的王妃,我們甚至上演兩兄弟爭奪一個朴真穗的戲碼,目的要 擾亂人心,這對我們的調查工作大有幫助。我們四週幾乎都有琦奈雪安插的眼線,所以我們苦無機會向你解釋太多,而且你知道得越多,會有生命危險。幸好我們賭 對了,我的出現令琦奈雪遲疑了,她不敢對你做什麼,深至聽信了我喜歡你的謠言。」

「原來如此……」他的解釋再清楚不過,難怪寒曦偶爾出現反常的舉止,原來那些都只是在演戲。

「可是,你曾經說過,你是妃子的兒子,我還以為你……

「沒錯,皇后在我母親難產逝世後,把我視為已出,給了我滿滿的母愛,而且待我一視同仁,我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看待,我和我哥哥的感情也非常要好,跟親兄弟 沒差。這次的任務,我絕對是心甘情願想幫上忙的。所以,當我哥哥開口要我當你的私人保鏢,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寒曦伸手撥開擋住朴真穗臉頰的一撮秀 髮,憐愛的望著她。「你別擔心,你就像我親妹子一樣,我只想一心一意保護你的安全。

「原來這一切,都是你們出於保護我的安排……」她好感動。

「真穗,我哥哥真的好喜歡你,被家族的使命絆住,他也無可奈何。這些日子,他把對你的感情憋在心裡頭,一點也不好受。真穗,你會原諒我哥哥嗎?」他真誠的鎖住她表情,一臉期待。

「寒曦……我不確定,聽你說了這麼多,原本我該衝動得立刻去找嚴梓,可是現在,我反而想讓自己先冷靜下來,這些真相令我太震憾了。」得知嚴梓將有可能突然出現在自己身旁,朴真穗好緊張,她不曉得兩人見面時該說些什麼?

你好嗎?

今天天氣很好!

你這幾天去了哪裡?

你有想我嗎?

我很想你。

我愛你。

我要嫁給你!

嘴皮說想先冷靜,但朴真穗心裡已在醞釀見面時的開場白,而且越想越離譜,越想越好笑,想到最後那句,嘴角竟不由主的上揚,笑出聲來。

寒曦不必問太多,已從她臉上的緋紅和傻笑中看到了答案。

「好吧!我不逼你,想念我的話,可以給我打個電話,我的手機號碼一樣沒變。」說完,他接過保鏢遞來的機票。

「這是你的機票和護照,已經辦好登機手續了。時候也不早了,我也不耽擱你時間了,快上飛機吧!飛機可不等人呢!」

「噢!對,跟你聊了這麼愉快,差點就忘了我要趕飛機呢!」朴真穗瞥了一眼腕錶,立刻跳起身來。

「真穗,一路小心。」他輕輕擁著她,在她額上留下一吻,隨即跟著五名保鏢往機場外走去。

「寒曦!你要保重噢!再見!」她向他揮手道別之後,抓了行李立刻朝登機室前進。


登上飛機,朴真穗托著下巴瞭望窗外怡人的景色。

不是說皇室危機已經解決了嗎?那該死的嚴梓,怎麼到現在都還不來找她呢?她朴大小姐可不像一般的女孩般沒矜持,如果真的愛她,就算天涯海角也一定會把她揪出來吧?

因此,她在登上飛機之前可沒半點猶豫。對了!就是這樣,就盡管跟嚴梓大玩捉迷藏,讓他窮緊張一下下也好呀!

當空中小姐通報飛機即將起飛的銀鈴般聲音從耳際響起時,她不經易地把視線挪回了飛機裡,奇怪的是,怎麼裡頭竟空無一人呢?

今天是什麼日子?僅載著一位顧客的航班,竟然沒被取消?

突然,飛機已開始往後倒退,漸漸駛入準備起飛的軌道,她擔心自己被摔成豬頭樣,忙乖乖地系上安全帶,一切疑竇等飛機上了雲層,再來尋找答案吧!

當解開安全帶的報告響起時,朴真穗立刻站起身,準備找個空中小姐或少爺來詢問,詎料偌大的飛機竟然連個鬼影都沒看見。

就在她急得快飆淚的時候,身後忽然傳來一陣「汪汪汪」的吠聲。

不會吧?是心理作用吧?飛機裡竟然有小狗?

她不敢置信的回過頭去,發現一個身穿運動服的男人,竟在親暱的跟手上的小狗玩得不亦樂乎。小狗一直舔著那個人的臉龐,顯然很喜歡牠的主人。

那個人背向著她,害她一時之間看不清他的長相。

謝天謝地,總算讓她遇見了自己的同類,她還以為自己誤搭了去天堂的班機呢!空蕩蕩的機艙令她快抓狂了。

她急忙走上前去,想問出個理所當然。

「請問……」可是她的話還沒問出口,眼珠子差點兒掉了下來。

「嚴,嚴梓?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她指著他,一臉愕然。

眼前的嚴梓綁起了一半的長髮,配搭一身白色的運動服,泰然自若的對她露出迷人的微笑。

「咦?!」嚴梓還沒回答她的話,她臉上又拽出了另一個驚喜交集的模樣。「阿吉?!是阿吉!」她摀著粉嘴,一臉驚訝。

「怎麼可能?阿吉牠不是已經……」她又驚又喜,那毛茸茸的小狗是牠的吉娃娃沒錯呀!她朝嚴梓手上的吉娃娃伸出雙手,吉娃娃立刻朝她撲了上來,張開口又是一陣亂舔,牠還認得她呢!

「那天牠只是喝下太多水,暈了過去,經搶救之後,已沒什麼大礙。」嚴梓富有磁性的嗓音傳入她耳裡,聽起來異常舒服。

咦?!都是吉娃娃奪走了她全副注意力,害她忘了詢問嚴梓為什麼會在飛機上,而且跟她坐同一班奇怪的飛機去美國呢!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該不會只為了把吉娃娃還給我吧?」咦?又一個驚喜,她剛才明明看見嚴梓跟吉娃娃玩成一片,他不是很怕小動物的嗎?

「你,你剛才在跟吉娃娃玩?」

她逗趣和驚訝連連的表情,把嚴梓逗樂了,他深炯的眼神貪婪的盯著她看,一刻也不願錯過她多變的神情。

「朴小姐,你一下子丟了一串問題給我,我該先回答哪一個呢?」他臉上的迷人的笑容,害朴真穗一顆心怦怦怦的跳個不停。

她吃驚的捂著胸口,天!她感覺自己的心又重回身上了,而且還因為嚴梓的笑容而緊張和悸動不已。

下一秒,她感覺整個人已被嚴梓攬入了懷裡,淡淡的薄荷香味在她鼻間來回折磨她。

「啊──……」才說了一個字,她的唇已被嚴梓狠狠堵住了。「你很霸道!」她含糊不清的吐出了這四個字。

「你說什麼?」他依依不捨的放開她。

「你霸道!」她雖然口不饒人,可是心口不一的她滿心竊喜,嘴角不由主地揚起燦爛的笑容。「你是大壞蛋!你害我傷心難過死了。」

「我的寶貝,我不是跟你有約定嗎?你答應過我一定要等我回來,你是我王妃的不二人選,我永遠都不會放開你,這些你都忘記了嗎?你這大頭蝦!」他對她一吻再吻,把過去幾個星期的「債」都一次過索回來。

「約定?」她皺起細眉,很努力的搜尋以前的記憶,怎麼自己對這些句子都毫無印象呢?「這些話,是你跟別的女人說的吧?」她又在耍嘴皮了。

「你這笨蛋!想賴帳是不是?」他又吻了她,好不容易把她箝制在自己懷裡,他不想再放開她了。

「我真的沒聽過啦!」

「記得嗎?那晚你病得暈頭轉向,我還把你拉出來替我打包台灣美食?後來發生的事,你都不記得了嗎?」他緊盯著她,興師問罪。

「那天?」真糟糕!她只記嚴梓一直在她耳邊吱吱喳喳說個沒完沒了,可是她一個字也聽不進去。天呀!難道他在那個時候,已經向她表白了?!

「沒錯!怎麼樣?我的王妃,先想想我們該去哪裡渡蜜月吧!」

「渡蜜月?誰說我要嫁你啦!」她的低下頭,雙頰紅撲撲的很是可愛。

「嫁?我只是說去旅行,你想到哪裡去了?原來朴大小姐已經迫不及待想嫁給我了?」嚴梓得理不饒人,把朴真穗氣得快暈了。

可是,她卻發不起脾氣,這就是她初時認識的嚴梓吧!霸道和無禮,可是她就是無可藥救的愛死他了,無法自拔。

「怎麼了?」見懷裡的人兒不說話,嚴梓語氣突然變溫柔起來。

「沒事,我只是……以為自己在做夢,我以為自己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依偎在你懷裡撒野和撒嬌了。」想起過去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她心裡感慨萬分,突然委屈得好想哭。

「傻瓜!等下到了薩邢國,我們立刻著手籌備婚禮,一天不把你娶過門,我每天都活得心驚膽戰,天知道你哪天又跑去吻別的男人。」他的話帶著濃濃的酸意。

「吻?!」天!一想起自己那天竟然跟他弟弟接吻,她又想找個地洞來鑽了,當個地鼠算了吧!一輩子別出來,免得哪天他舊事重提,又被當成笑柄。

「對不起!那只是個意外……

「總之沒有下次了!結婚之後,有我管著你,料你也不會再有意外了。」他一直抱著她,完全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什麼?結婚?誰說要嫁給你啦!」她紅著臉用力搖頭,他太霸道了啦!

「不要?難不成你想跳飛機?」

「什麼跳飛機?等我到了美國之後,我把護照毀了,任你有再大的本事,也不可能把我從美國綁回薩邢國吧?呵呵……」她抬起頭,一臉得意地奸笑,雖然心裡已喊了十萬八萬遍的「我願意」!

「朴真穗,我想你還沒搞清楚狀況,你現在身在薩邢國皇宮的專機上,任你身上有再多的翅膀,都飛不到美國去。」他輕輕捏著她鼻尖,揚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

「專機?怎麼會?!我明明就……」忽然,寒曦俊逸的笑容在她腦海裡一閃而過。「是寒曦!他怎麼能這樣子陷害我?我對他投以百分百的信任,他竟然把我的機票掉包了?」

她的尖叫令他開懷大笑。

「啊……我不依!你們狼狽為奸,把我騙上了你們的專機,我要叫我爸媽評評理!」

「別那麼迫不及待,你父母已經在皇宮裡等我們了,要談我們的婚事呀!主角的長輩必須在現場才行。」

「什麼?!嚴梓!你這大壞蛋!你還串通我爸媽把我給賣了!」

「朴大小姐,雖然你父母已答應了我們的婚事,但我仍有些不放心。要不,我們先預支蜜月吧?」他說完,朝她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然後橫抱起她身子,朝向專機上的寢室邁進。

「蜜月?」她又叫了。「嚴梓!你欺負我!」

「傻瓜!因為我愛你,我不能再忍受失去你的痛苦了。你可知道,前些日子一直勉強自己跟你保持距離,我都快要瘋了。看到你受傷,我難過得想死。」他輕撫她額上的紗布,動作輕盈和充滿寵溺。

「嚴梓……」嚴梓的深情告白,令她停止了掙扎的動作。帥哥最溫柔的攻勢,朴真穗果然無法抵擋。

「過往的事我們都別追究了好不好?做好準備當我最美麗的新娘子,好嗎?」他深情款款的模樣,把朴真穗的靈魂都勾走了,甚至勾出了她心底深處的情感。他天生就是具備這種懾人的魅力,肯定是魔鬼和天使的合成體!

「嚴梓,我愛你。」

「朴真穗,我也愛你,嫁給我吧!」

「好!」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接下來,兩個人再度深情的擁吻,久久都不願意放開彼此。

朴真穗的童話美夢,終於成真了。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