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愛要當心〉第六章


第六章  「冒充情侶」

    隔天,從我和宇樂雙雙步入校門口開始,周圍的氣氛開始變得不一樣。大家都停下了腳步,盯著坐在宇樂身旁的我。
    或許,我和宇樂「戀愛」的事已在昨天傳遍了整所校園,如今大家親眼目睹我們一起上學,又一起在校吃早餐,一起進入課室,開始相信傳言的真實性。
    我和宇樂已說好,即不否認也不承認我們的關係。現下,只能隨機應變,最重要能早日查清蘇柳盈的事。或許,現在蘇柳盈已經有了新的計劃。
    在老師未進入課室以前,宇樂一直蹲在我座位前,霸占了我桌子,在努力地畫畫。我一直盯著桌上的紙張看,班上一些好奇的同學也湊了過來。
    我見他在紙上畫了四個漫畫格子。第一個格子,一名神情落寞的女子推著自行車,在馬路邊行走。
    第二個格子,女子身後出現一輛車子,不遠處的一棵大樹後有位男生,露出神色大驚的模樣。
    第三個格子,男生把女生推開,雙雙滾入草叢裡。
    最後一個格子,男生和女生手牽手,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他放下鉛筆的那一刻,我滿臉疑竇的看著他。
    「噓……」他調皮地笑笑,把食指放在唇邊。
    「嘩!宇樂,你畫得真好,你的漫畫人物畫得好漂亮噢!你學了很久嗎?」美欣最先忍不住的稱讚他。
    「也沒有特別去學,我從小就愛亂畫。」
    「以畫傳情,還英雄救美哩!太感人了!」不遠處的小胖自我陶醉地說。
    我不理會他們,細聲地問宇樂:「你在搞什麼?為什麼畫這個?」
    他沒回答我,只是笑笑地從我書包裡翻出膠貼,直接貼在我身旁窗口的玻璃上。然後神秘地湊近我,小聲的說:「別拿下來,我剛剛在吃早餐時想到的,如果蘇柳盈有機會看見這副畫,我很想看看她臉上的表情。」他說完,就回去座位準備上課。
    我怔怔地打量那副畫,那男女主角畫得真像我和他。
    他說得沒錯,如果讓蘇柳盈看見這副畫,單單從她表情中,就能看出她是否幕後黑手。這點子,真是太棒了!再一次,我不得不佩服宇樂的聰明才智。
    可是,我的笑容只維持了三十秒。
    看著他臉上滿足的笑容,很奇怪的,我發覺自己想要的,不止這一些,我好想伸手摸摸他帥氣的臉……
    我忙用力的搖頭喊停,暗罵自己瘋了!何宇樂是我弟弟,我對他怎能有這種越軌的想法呢?
    我必須集中精神,把蘇柳盈的事查個水落石出,我不希望宇樂身上再增添新的傷痕,我是那麼地想保護他。
    「何銀喜!你一定要專心,別再想七想八了。」我努力地把何宇樂的笑臉拋離我的心、我的腦,不斷重覆提醒他只是我的弟弟!

    接下來三天,我和宇樂都相安無事。除了上課,我們在其餘時間都出入雙對,漸漸地,大家似乎已習慣了我們形影不離的畫面。
    貼在我座位旁的那張漫畫,贏取了很多同學的讚賞。反而最想看到的蘇柳盈,再也不曾出現在我們班上。
    或許她已聽說了我和宇樂的謠言,但我很難想像,現在的她是否仍在生氣。我一想到她那恨不得把我吃掉的模樣,心裡有點發毛。
    可是,至少這幾天我和宇樂都很平安地渡過。
    在學校,免不了必須跟他呆在一塊兒,以查出蘇柳盈的事。

    今天,是星期五。
    我和宇樂一如既往地在食堂吃早餐。
    「自從那場意外之後,已過了好幾天了。蘇柳盈那邊,好像沒什麼動靜。」他的眉頭又皺成一團。
    「你說,她會不會發現我們開始注意她了?」
    「我不確定。這幾天,她都沒來找我。」
    「當然啊!我們整天黏在一塊兒。可是,已經過了這麼多天,我們都沒事發生,這是不是意味著,她已經放棄了?」
    「你沒聽過,風平浪靜,很有可能是暴風雨的前兆嗎?」他被我天真的表情給逗笑了。
    「你是說,會有更可怕的事情會發生?」我開始冒冷汗。
    「或許。」他輕描淡寫的說。
    「我希望那副畫的事,會傳入她耳裡。」
    「嗯。要不,待會兒下課時,你呆在課室裡,我去幫你買些吃的。」
    「為什麼?」咦?他不想跟我一起用餐了嗎?
    「我發覺,我們兩個一直在一起,可能有些人沒法做出什麼事來。」
    「你是說蘇柳盈?」
    「我是這麼想的。」
    「嗯。」我認同他的話。

    下課後,宇樂一離開課室,我看見了蘇柳盈。她,就筆直地站在我座位前。
    我以為她會瞪著我,對我露出生氣的樣子,甚至說些傷害我的話。
    可是,她沒有。
    她一直站在那裡,盯著玻璃窗上的漫畫。
    我偷偷看她,她臉上閃過許多情緒,先是驚愕、恐懼,再下來是失望和失落。然後,她把目光揶向我。
    「我有話跟你說。」她冷冷的說完,轉身離開課室。
    我明白她意思,起身跟著她出去。
    我見她朝著宿舍的方向走去,雖然我心裡有些不安,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地跟著她。
    在她抵達女生宿舍範圍的一個空地時,她停下了腳步,緩緩地轉過身來。此時,我看見她臉上盡是哀傷的表情。
    「你們在一起了嗎?你和宇樂。」她目光鎖著草地,聲音很輕。
    「柳盈,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我看見她臉上的痛苦,竟有些於心不忍。
    「我都聽說了,你不說,我也知道。你可以離開他嗎?」她看著頭,語氣像在懇求。
    「柳盈,你知道嗎?有些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再說,我們現在還是學生,應該把全副心思擺在學業上,現在的我們不適合談戀愛。」我苦口婆心,希望能說服她,重新回到正常的校園生涯。畢竟,眼睜睜看著她淪陷,我不忍心,她是一位優秀生。
    「我不需要你教我!」她突然抬高了聲量。「你有什麼資格說我?你們現在不是在談戀愛嗎?」她生氣了。
    原來,老師苦口婆心地勸告我們別說謊,永遠是對的。現在,我終於因為說謊而吃了苦頭,那邊廂讓別人誤會我和宇樂在談戀愛,這邊廂卻勸告蘇柳盈別在求學時談戀愛,那豈不是自打嘴巴嗎?
    我的腦袋一直在打轉,希望能擠出一些替自己解圍的話,卻又想起了老師的話,她說過,當你說了第一個謊言,接下來需要編織更多的謊言作掩飾。
    老天!誰能來幫幫我,我絕對不是一個善於說謊的人,蘇柳盈的一句話,足以把我的謊言打翻了。
    幸好,蘇柳盈沒懷疑,也沒追究,繼續說:「我知道你不想說。我不是想跟宇樂談戀愛,只是,我希望能有個一起聊天和討論功課的伴。」
    「那還不容易嗎?我們班還有其他的同學呀!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跟你作伴。」我竟厚臉皮地毛遂自薦。
    「他不一樣!」她又狠狠地瞪著我,但很快的,她又換了個哀怨的表情。她那變幻莫測的表情,開始讓我覺得很壓力。「他長得很像我死去的哥哥。」
    「死去的哥哥?!」
    「對!我哥哥在兩年前為了救我,被車子撞死的。」
    這句話,令我震驚得說不出話。
    「所以,看見宇樂,就像看見我哥哥,我喜歡跟他說話,喜歡跟他一起做功課,喜歡跟他一起吃飯。我和我哥哥以前也是這樣子,現在,我只想找回那種感覺,因為,是我害死了我哥,我一直沒辦法忘記他……」她說完,開始蹲在地上哭泣。
    「柳盈,你別這樣。」我握緊拳頭,在猶豫著該不該上前去安慰她。
    「我連這些都跟你說了,現在,你可以放棄他嗎?我發現,我已經離不開他了,為了和他在一起,我可以做任何事。」她哭著道。
    「可是,他是何宇樂,不是你哥哥,你不能一直這樣子下去,那對宇樂很不公平,你剝奪了宇樂交朋友的權利。」
    「我跟他的關係一直以來相安無事,因為你間中破壞而被搞砸的,你搶走了他!」她咆哮。
    「柳盈,我也是為了你好,你需要去接受輔導,你這種思想太不健康了,你必須接受你哥哥已不在的事實,習慣你哥哥不在的日子。你別因為自責,而想以這種方式去彌補,等越陷越深的時候……」
    「你憑什麼教訓我?你不離開他就算了!我自然有我的方法,可以搶回他!」她說完,開始邁開腳步奔跑。
    我沒追上去。
    她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仍不斷在我腦海中盤旋,揮之不散。
    從她的談話中,加上剛才她看見那張漫畫時的表情,我大概可以肯定是她,是她讓宇樂受傷,車禍的事,也是她一手策劃的。
    下一步,我該怎麼做?
    她說,她會搶回宇樂。一想到宇樂很可能再次因為蘇柳盈而受傷,心裡不由感到害怕。我該向老師報告這一切嗎?可是,她沒承認些什麼,我也拿不出證據來。
    想罷,我忙以最快的速度奔回課室。
    在未踏入課室之前,我的手臂,已被一隻強而有力的手緊緊拉著,那力道,足以令我手臂發疼。
    「銀喜!你去哪裡了?我到處找不著你,也沒看先蘇柳盈,都快嚇死了!」宇樂的呼吸急促,像是跑了很多路似的。想,他應該找了我好久。
    「對不起,我和蘇柳盈去了女宿舍那裡。」
    「你和蘇柳盈?!你瘋了?你為什麼獨跟她去那裡?如果發生了什麼事……」
    「我沒事。」我忙打斷他。
    雖然宇樂說話很大聲,手臂也被他捉疼了,但看見他帥氣的臉上流露的緊張和恐懼,我已打消與他爭辯的念頭。
    儘管我整個人完好無缺地出現在他眼前,但他仍舊不放心地檢查我的手腳,看看是否有傷。
    「她跟說了些什麼?她沒有傷害你吧!」
    奇怪的是,被他觸碰的肌膚,竟然傳來陣陣電流,這種陌生的感覺令我不知所措,連說話都結巴起來。
    「沒,沒有,她說……」我的故事都還沒開始說,上課的鐘聲已響起了。我和宇樂只好快速步入課室,準備上課。「沒關係,我們晚點再說。」他笑笑。
    途中,他還塞了兩包三文治給我,叮嚀我在老師進入課室前,一定要吃完。
    我看著他臉上那溫暖和充滿關懷的表情,頓覺好窩心。
    我匆匆吃完三文治,忙打開書包,取出這一節的課本。
    可是,書包裡除了硬邦邦的書本之外,我好像摸到了一些軟軟,又有些冰冷的東西。在好奇心趨使下,我把那東西捉在手上,掏出來一看。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可不得了,那是一條青色的蛇,它全身呈綠色,有我姆指般大,足足有一尺長。
    我頓時嚇得不顧形像地尖叫,隨手把那條噁心的綠蛇往前一拋。
    一時之前,全班亂成一片,大家尖叫的忙著尖叫,捉蛇的忙著捉蛇。
    宇樂在第一時間衝上前來,用力搖著我肩膀,緊張地咆哮:「它咬傷你了嗎?有沒有?」
    「沒,沒有。」我的一顆心,仍在怦怦怦地亂跳,快得幾乎從我口裡跳出來。
    他二話不說,直接把我書包裡的東西倒出來,查看是否還有其它的蛇。
    幸好,沒有第二條了。
    「你還好嗎?」他看見我臉色一會兒青,一會兒紫,非常焦慮。
    「我沒事。我只是嚇得腳軟了。」我連說話,都覺很吃力,牙齒一直咯咯咯地打戰。原來,當你極度害怕的時候,全身上下真的會激烈地發抖。
    宇樂聽見我回答之後,開始鬆了一口氣。
    他把我摟入懷裡緊緊擁著,還不時低頭安慰著我:「銀喜,沒事了。」
    我緊緊抓著他的校服,努力將青蛇拽出我腦海。
    在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中,逐漸找回了安全感。
    我依偎在他懷裡的發抖身子漸漸平靜下來,發現他身子也在微微顫抖,環抱著我的力道不斷加緊。還重覆念著「蘇柳盈」的名字。
    是我的錯覺嗎?他身子在發抖。
    可是,我已無力去推敲這一切,此刻的我,只想永遠依偎在這個溫暖的懷抱裡……

    放學後,宇樂說他需要處理一些事,叫我在校門口等他。
    可是,十五分鐘過去了,仍未見宇樂修長的身影出現。
    我開始不厭煩了,我最不喜歡等人了,那過程很累人。
    他剛才離開前,沒交代自己的去向,我以為他的事可以很快辦妥,哪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他還沒出現!
    忽然,我憶起了宇樂那令人感到溫暖的體溫。
    曾經,他也曾背著剛出院的我去車站。
    他的體溫,能讓我安心。
    汗!我在想什麼呢!我甩甩頭,把宇樂的懷抱拋離我腦袋。
    把注意力放在那條青蛇事件上。
    我可以很肯定,那是蘇柳盈的傑作,她在下課時才警告我的說,沒想到她的行動比我想像中快。
    美欣在放學後才跟我說,在上課鐘聲響起之前,蘇柳盈的朋友曾經坐在我座位上,向她討教功課,順便問起一些我的事。
    可是,在我趕到蘇柳盈的班上時,她和她的朋友已經消失了。
    在青蛇事件之後,我仍未有機會告訴宇樂蘇柳盈在下課時向我說的一切。我急著想告訴他這些,是希望他能想想辦法,幫助蘇柳盈擺脫她死去哥哥的影子。
    我看了看腕錶,又過了十分鐘。
    我掏出手機,按了宇樂的手機號碼,可是他的電話顯示關機。
    「蘇柳盈?」突然,我想起了宇樂在摟著我時,念了她名字。
    他,該不會去找蘇柳盈算帳吧?
    該死!他竟然冒著生命危險,獨自找蘇柳盈?
    我連忙大步地奔回課室,裡面空無一人。我跑了一間又一間的課室,就連男廁和宿舍都跑了,就是不見他們踪影。
    我一直不停地撥打宇樂手機,他該死的電話卻沒開機。
    我心急如焚,跑得滿頭是汗,宇樂卻像人間消失般。
    在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坐在校門口一直等,希望他仍記得在校門口等著他的我。
    又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已撥了不下百次的電話,甚至傳了好多好多的簡訊,但他沒回覆。
    太陽快下山了,他還是沒出現。
    我的情緒從一開始的著急,變成了害怕、絕望……
    說不定,他已在家裡等我了呢?因為這想法,我眼前開始出現一道曙光,匆匆地跑回家。
    可是,看著大門深鎖的家園時,失望的感覺又侵襲我全身。
    何宇樂,你到底去了哪裡?
    到家時,天色已暗了下來。
    我整晚窩在床上,仍不停地撥打宇樂手機,直到手機沒電了再作罷。
    整個晚上,我想了無數個可能。
    宇樂被蘇柳盈捉走了。
    宇樂被蘇柳盈傷害了。
    宇樂可能知道了蘇柳盈哥哥的事,決定助她渡過難關。
    我被這些令人擔驚受怕和焦慮的可能折騰了一整晚,也不知過了多少,才緩緩睡去。
    在夢境裡,這些「可能」仍不斷在折磨我,我夢見了宇樂向我揮手道別,跟著蘇柳盈走了,他們手牽著手,越走越遠,直到消失於一道強光之中。
    後來,我又夢見宇樂被蘇柳盈綁起來,丟在一間小屋裡。小屋裡非常簡陋,而伸手不見五指。宇樂臉色發白地躺在屋裡的泥地上,雙眼緊閉。
    忽然,我想起了宇樂曾經告訴我的故事。他在小學時,曾經被學姐禁錮在一個荒廢的小屋裡。
    我看回夢境中的宇樂,他瘦小的身子,根本仍像個小學生。
    我想喊出他名字,喉嚨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
    我想伸手去抱起他,卻怎麼行走,也無法靠近他。
    忽然,小屋的門被打開了,我看見了蘇柳盈。
    「不!」我大喊一聲,從夢境中醒了過來。
    我睜開惺忪的雙眼,刺眼的陽光毫不客氣地照射在我床褥上和臉上。
    我摸了摸臉頰,發現全身竟然在冒冷汗。
    在我恢復意識時,我察覺整顆胃一直在翻攪,痛得我直冒汗。
    我才發現,昨天除了宇樂遞給我的三文治,過後我一直沒有吃東西。因為宇樂失踪了,我過於擔心他的安危,忘了進食。
    宇樂,他回來了嗎?
    我按著胃,忍著痛地步行至他房間,還有客廳、廚房……他整晚沒有回來。
    我停留在廚房,找了一些胃藥吃了,再為自己煮了兩包即食麵充飢。我心想,若不把自己醫好,哪來的力氣去找宇樂呢?
    確實,吃飽之後,我的思考能力開始回來了。
    我回想剛才的夢,不由打了個冷顫。
    那會是真的嗎?事隔了這麼多年,如今宇樂又因為蘇柳盈的出現,再次經歷了小時候的那場惡夢?那會對他造成怎麼樣的傷害?
    我不敢繼續想下去,忙把桌上的盤碗放入碗盆,再衝入浴室盥洗,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
    我拿起已充完電的手機,發現裡頭有一則新簡訊。
    是宇樂嗎?
    我忙打開它,真的是他!他只是告訴我說,他很安全,叫我別擔心。
    我按著胸,開始放下心頭大石。
    可是,如果他真的很安全,那為什麼不回家?他一整個下午,甚至一整晚究竟去了哪裡,跟誰在一起?
    我忙著按手機,一口氣把我的疑問全以簡訊傳給宇樂。可是,我等了好久,他始終沒有回覆。
    我的腦袋,又開始飄向宇宙,開始胡思亂想。
    我無法揮去蘇柳盈昨天向我談話時,那惹人憐憫的神情。
    或許,宇樂經不起蘇柳盈的懇求,已經取代她哥哥的身分,陪在她身邊。
    整個週末,我一直被腦海裡的種種疑惑和猜測,給折騰得不成人形,這兩天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度日如年,苦不堪言。
    除了填飽肚子,我都在等待中度過。
    宇樂始終沒有回家,而且也沒再傳來任何簡訊。

    週日晚上,我再也禁不住煎熬,很早就進入了夢鄉。
    隱約中,我聽了外頭的籬笆傳來一些雜聲,還有開門的聲音。
    這些聲音,我在這兩天的夢中已聽見了無數次。再說,我已沒有多餘的力氣爬起身查看。
    矇矓中,我感覺身體像被蓋了一層又厚又溫暖的東西,我伸手把它拉緊一些,感覺了它真實的存在。
    真實存在? !
    我想到了什麼似的,突然驚醒。
    我一睜開眼睛,看見了宇樂。
    宇樂發現自己為了替我蓋被,反而把我吵醒了,露出一臉歉意。
    「何宇樂!」我驚呼。 「何宇樂!真的是你?!」
    「是我。」他摸摸我的頭。他的手是有溫度的,顯然這不是夢。
    他手心傳來的溫度,再次溫暖了我的心。
    我有些不敢置信,但很快地,我生氣了,雙手捉著他衣領大叫:「這幾天你跑去哪裡了?!電話也不打一通,你知道我那天等了你大半天嗎?你害我擔心死了!我還以為,還以為……」我說到這,鼻子一酸,狠狠地推開他,埋在枕頭里痛哭。
    「對不起,銀喜,但你聽我說,我這麼做也是必不得已。」
    「什麼必不得已,你好歹也跟我說一聲,我這幾天都等得快瘋掉了。」我甩開宇樂放在我肩上的手,我下定決心,不管他的理由有多充足,一定得先耍賴和大鬧一場。如果沒有給他顏色瞧瞧,搞不好他久不久又來鬧失踪。
    「銀喜,你整天在你弟弟面前大哭大鬧的,你不覺得很丟臉嗎?」他非但沒生氣,反而開始消遣我。
    「什麼?!」他這招激將法還蠻有效,聽見「丟臉」兩個字,我的理智回來了。確實,為什麼我總是在宇樂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再怎麼說,我是他姐姐啊!在他面前鬧孩子氣,是有點失禮。
    我忙坐直身子,把臉上的鼻涕和眼淚全擦在枕頭上。
    他沒再挖苦我,反而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看樣子,像是準備報告好消息。
    「你到底去了哪裡?快說快說,要不我肯定給你好看。」我拉不下臉,以憤怒掩飾我那紅通通的臉。
    「那幾天,我跟蘇柳盈在一起。」他若無其事的笑笑。
    「蘇柳盈?!」我大喊,雖然我已猜到了十之八九,可是聽他親口說出來,還是忍不住生氣。誰叫他為了那蘇柳盈,把我放生了兩天半,害我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吃不好,睡不好,心情猶如坐過山車般忽高忽低。
    除了生氣,我還嘗到了酸澀的味道。
    「對,蘇柳盈。可是,她以後不會再出現了,她保證不會再傷害你了。」他的語氣異常地興奮,而且笑得太好看了,害我再也生氣不起來了。
    他說完,還替我拭去殘留在眼角的淚。他的動作很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又惹我生氣了。
    我的心跳失了控地加速、再加速。
    「銀喜,你知道嗎?那天你從書包裡抓出一條蛇,我都快被你嚇死了,幸好你沒被咬傷了。」他一本正經地說。
    「噢!那小蛇的事……」我這幾天都忙著擔心宇樂,似乎快忘了那件事。
    「嗯,我正想向你解釋那天的事,就是星期五放學後的一切。」提起那件事,他臉上又綻放陽光般的笑容。
    看著他的笑臉,我反而有些不悅了。因為他害我擔心了這麼多天,自己卻跟那蘇柳盈混在一起。可是,我總不能洩漏自己太多弱點,像他剛才所說的那樣,這樣子太丟臉了。
    「噢!」我只是隨意地應了一聲。
    「我一放學,跑去找蘇柳盈,你書包被人放蛇的事,我擔心你多過於生氣那放蛇的人,我不願意再看見蘇柳盈為了我,一再地傷害你。所以,我只好找她當面對質。我原來以為得到要的答案之後,就能到校門口與你會合。怎知道,她開出了條件。」
    宇樂開始說到重點了,我忙打起十二分精神,繼續聽他說下去。
    「她跟我說,如果我肯在接下來的周末陪她到一些由她安排的地方,而且什麼都別問,等到約定的時間結束了,她就把所有的真相告訴我。但條件是,我必須對你保密,而且不能跟你聯繫,這是為何我把手機關了,那封簡訊,我是趁她不留意時偷偷傳給你的。因為,我知道你肯定為了我失踪的事,擔心不已。」
    「她把你帶去哪裡?」我忍不住好奇地問。
    「去了一些餐廳、遊樂園、公園、商場或遊戲店。她全程一直默默不語,而且臉色凝重,雖然我滿肚子疑惑,但我始終遵守約定,不問她任何事。傍晚的時候,她告訴我,那些地方都是她和她已逝世的哥哥最愛去的地方。」
    「她跟你說了……她對你,還有其它的要求嗎?比如說,呃……要你繼續當他的哥哥的事……」我似乎仍無法放下蘇柳盈在宿舍空地告訴我的事,她說她會用自己的方法搶回宇樂。
    「噢!那個呀……嗯,沒有。她說,她只是想要我陪她,去重遊那些地方,之後,她就會把那些事徹底地忘了,過回正常的生活。對了,她那天下課找你的事,她有跟我說了,而且她要我轉告你,她對那天的事感到抱歉。」
    「抱歉?」
    「不過,柳盈她也要謝謝你,是你告訴她,必須接受她哥哥已不在的事實,習慣她哥哥不在的日子。她也承認了,那兩場車禍和放蛇的事,是她故意製造的。不過,她保證這些事,以後不會再發生了。」
    「原來,我們都沒猜錯。」聽了這一席話,我開始放心了。至少,以後宇樂再也不會受傷。如今,他手上的瘀青,仍未消失。
    蘇柳盈也是一時想不開,才會失控,不斷地傷害我和宇樂,她以為這樣子我會知難而退,遠離宇樂。
    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我和宇樂只是姐弟。而這秘密,只有我和宇樂知道。
    「銀喜,你會怪我嗎?」
    「怪你?為什麼怪你?」忽然被他那麼一問,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的出現,幾乎打亂了你平靜的生活和校園生涯,其實當初要不是我的出現,可能就不需經歷這些令你心驚膽戰的事。」
    「你怎麼又來了?我們是,是兩姐弟……」在說出最後那句話時,我的舌頭差點打結了。
    「是呀!兩姐弟……」宇樂在重覆後面那三個字時,表情有些猶豫,是我看錯了嗎?彷彿他對這樣的稱號很敏感。
    可是,我沒問他為什麼。
    經過這幾天,我已無法釐清自己對宇樂的想法。
    原本,我應該對他失踪的事感到高興。但是,我卻擔心得要命,甚至忘了進食、睡不著、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我還是原來的我嗎?不是說要把他和小媽趕出家門嗎?
    現在,我竟然猶豫了,我除了不討厭他的人,也不再討厭他在我身旁的感覺、他的關心……他為了我的事,可以以身犯臉地找蘇柳盈理論,甚至冒著生命危險跟她呆在一起,就只希望徹底地制止蘇柳盈一再地傷害我。
    還有,我已無法忘記他身上的氣息,以及他那令人感覺無比安全的臂彎。
    「你看你,哭得像小花貓一樣。」他趁我分神時,突然伸出修長的手指,替我拭去殘留在眼角的淚滴。
    當他的指尖觸碰我肌膚時,我的臉又刷一下變紅了。
    長得這麼大,我的臉未曾被男生碰過,我竟然因為宇樂這舉止而臉紅了。
    啊──臉紅了。
    「銀喜……」驀地,他把我摟入懷裡,瞳孔裡盡顯溫柔的眼神。「我喜歡這樣子抱著你。說真的,你對我到底有什麼看法?」
    他、他竟然抱我,還問我對他的看法?他到底在搞什麼?
    驚訝中的我身體僵硬,就快石化了。
    緊張,我好緊張,一時忘了該作何反應。
    我好想這樣子枕在他懷裡,但可是心裡有個聲音不停地警告我,要推開他!因為擁著我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我的弟弟何宇樂!
    「啊──」我像是受到了驚嚇般地推開他,整個人縮到了牆角。
    宇樂彷彿察覺了我的異樣,他忙抽回手,露出錯愕的樣子。
    「抱歉,我沒有其它意思,我純粹只是想幫你……擦淚……」他有些氣惱地抓抓頭 。「總之很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
    他那股自然的神情、不知所措的語氣,害我聽得傻了,也忘了回應他,只是怔怔地看著他。
    「對不起,夜深了,你休息吧!」
    在他轉身的那一刻,我看見他臉上盡是哀傷,像只被獵人槍傷的獅子般跑開,他臉上為什麼會有那樣子令人疑惑的表情?
    他的表情令我困惑。他,該不會是……天!若是這樣子的話,那我們豈不是……亂倫?!
    「宇樂!」
    他的腳步未見停下。
    「何宇樂!」我追上前去,扯住他胳膊。
    「宇樂,不可以。」
    「真的……不可以?銀喜,你不喜歡我?那天蘇楊盈和青蛇的事,讓我認清了自己的心。我擔心你出事,拼了命地想保護你,那種感覺,原來是害怕失去。把你抱在懷裡的一刻,我發現,那感覺是對的,是一種男女之間喜歡的感覺,而非出自姐弟之情。銀喜,其實……」
    喜歡?我怎能喜歡他呢?他是我弟弟,我們身上都流著父親的血呀!
    這種關係,是不被允許的!
    「不……」我不能喜歡他,也不能被他喜歡呀!我斬釘截鐵的拒絕。
    「我知道了。」他帶笑地轉過身,仿佛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們是姐弟嘛!你放心,自作多情的人是我,如果這種感覺帶給你困擾的話,我會讓它停止下來的。」
    宇樂說完,悠悠地轉身離開,帶上房門。
    他真的懂嗎?但為什麼我心裡沒有如釋重懷的感覺,反而感到異常地沉重呢?
    我承認,呆在他懷裡的那一刻,我除了震撼之外,有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那是戀愛的感覺嗎?難不成之前那些酸意或心痛的感覺,都在說明我已經喜歡上了宇樂,我的弟弟?!
    而且,他也喜歡我?以他剛才的表情判斷,像是被愛慕對象拒絕的小男孩般,露出挫敗的表情。
    怎麼會這樣子?我們是姐弟,但我們喜歡上彼此?
    啊──亂了、亂了,幸虧我剛才及時恢復理智,懸崖勒馬。
    雖然心會不受控制地作痛,至少我做出了正確的抉擇。
    但,該如何面對他呢?我們還能單純地、自然地維持昔日的姐弟關係嗎?
    往後的日子,就見一步,走一步吧!


轉下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