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愛要當心〉第十章


第十章  「以身犯險」

    煩。
    坐在林恆房裡,我心裡有無數說不出來的煩惱。
    該如何向林恆開口,詢問他有關雨寐的事?
    剛才一踏入他家門,還刻意向客廳的全家福。相片中的女孩,看起來與林有幾分相似,一眼看去,仿佛是一對姐弟
    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揮走那景象。
    可是,即使弄清楚林恆與雨寐的關係,那又能證明些什麼呢?去問他關於雨寐的下落嗎?
    那很重要嗎?
    不對,該是說,我想確定之前宇樂所受到的傷害,跟林恆有關嗎?
    我看著正聚在電腦前,對著銀幕上的文字指指點點的林恆和美欣,卻一個字也聽不進去,滿腦子盡是一堆關於雨寐的問題。
    美欣正和林恆在熱烈的討論中,我完全無法分開他們,只能假裝翻閱一疊的小品,一顆心卻在空氣中飄蕩,不知該何去何從。
    突然,我想起了林恆藏在樓下書叢中的日記本。
    對!日記本。
    或許,裡面記載著一些與雨寐有關的事蹟。
    可是,偷看別人的日記本,相等於偷看別人的隱私。
    我的心,在掙扎,彷彿同時被天使和魔鬼拉扯著。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之久,我終於做了決定。
    「不好意思,我想去洗手間,順便,到樓下走走,可以嗎?我有點悶,呵呵!」
    「噢!」美欣恍然大悟。「抱歉,可能是我們的討論過於投入,把你冷落了。」
    「對呀!」林恆也在旁頭,一臉歉意。
    「沒事的,沒事的。」我有些心虛的擺擺手:「你們別停下來,我自己會去找樂子, 林恆,你家樓下的地方,我都可以去看看嗎?」
    「可以的,你也可以看看電視節目,或到廚房拿東西吃。」
    「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我說完,忙三步併成兩步地離開林恆房間。在關上房門的那一刻,我才鬆了一口氣。
    說謊,真的很辛苦,看來,我的演技仍需要時間磨練。
    我悄悄地潛入樓下的書房,憑記憶尋找昨天藏在書本間的林恆日記。
    可是,那本日記卻不在原來的地方。
    我沿著同一排書籍中尋找,還是沒看見。
    反而,20012010年的林恆日記,仍置放於原來的地方。
    我閉上眼睛回憶,宇樂被禁錮的那一年,是在10年前,是2000年嗎?不對,該是2001年吧!
    我抽出了2001年的林恆日記,戰戰競競地翻開第一頁,映入簾的是有些歪歪斜斜的字跡:「姐姐走了。」
    姐姐?林有姐姐嗎?雨寐嗎?那全家福中的女孩?
    我忍不住,翻了第二頁,同樣的筆跡寫著:「我很害怕,我討厭隔壁班的宇樂同學」。
    宇樂? !他提到了宇樂?是何宇樂嗎?林恆為什麼討厭他?難道,跟雨寐有關?雨寐發生
    什麼事了?
    我握著日記本的手,正在微微發抖。

    「銀喜,你在找這個嗎?」
    我還想繼續看下,但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把我嚇了一大跳,手上的日記本也從我手上滑落,掉在地上。
    「林恆?」我抬起頭,看見林恆就站在房門。他手上,揚了揚一本書。我定睛一看,發現那是2011年的林恆日記。
    「林恆,對、對不起,我,我……
    「其實,我天已發現這本日記移了位。」
    「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看你的日記,只是,只是……」糟糕,因為自己有錯在先, 一時之間竟找不到為自己圓場的藉口。
    「你知道了?」他放下手中的日記,嘆了一口氣。
    「知道什麼?雨寐嗎?她是你姐姐?」
    「雨寐……」他臉上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對,他是我姐姐。可是她在十年前,因為何宇樂而離家出走,至今音訊全無。」
    「離家出走?」
    「對!離家出走!十年,我們找了她整整十年,仍沒有她消息,但我們一直懷著希望,從未放棄。你知道嗎?我在失去姐姐之後,差點封閉自己,甚至連父母都不理了,因為姐姐的離開,對我造成的打擊,不是你們所能想像的。」
    平時和藹可親的林恆在說出這番話時,臉上籠罩著淡淡的恨意,雖然他說得輕描淡寫,但我知道他內心在淌著
    我能感覺他心裡那股對雨寐的思念有多深。
    「所以,宇樂他只是受了那麼一點傷,你認為那足以彌補我這十年來所承受的煎熬嗎?沒錯,那天害他滾下山坡的人是我,在他飲用水下藥的也是我,還有球鞋裡的鐵釘,我只是想懲罰他。要不是他,我姐姐不會做出那愚蠢的事,我父母也不會把她打罵一番,再把她關在房裡面壁思過。」
    他每說出一句真相,都足以令我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原來,林恆一直以來把雨寐失踪的事,怪罪於宇樂身上。
    所以,之前宇樂受傷的事,都是他暗中策劃。
    「然,然後呢?」
    「她成功撬開房門,逃走了,一去不返。」他說到這,已癱坐在地上,泣不成聲。源源不絕的淚水,不斷從他眼角淌出。
    「林恆……」我想前去安慰他,可是,此時的他令人害怕,我努力地克制自己,想知道更多真相。
    「你是怎麼做到的?」
    林恆似乎不明白我的問題,他抬起頭,怔怔的看著我。
    「我的意思是,你怎麼在他運動鞋動了手腳?我們沒人看見。」
    「我曾經看見宇樂穿過那雙鞋,我到市場買了一雙一模一樣的,趁著下課時間,把它們掉換了。再來是藥的事,我見蘇柳盈到食堂為宇樂盛水時,我假意幫忙她,趁她不留意時,把藥放入水瓶裡。我很慶幸,一切都很順利。」
    「那鐵釘的事呢?」我越聽越害怕,原來這毫不起眼的林恆,也是我們認為最不可能傷害宇樂的人,竟然令我們大跌眼睛。
    「你記得我爸是校長嗎?要取得籃球學會貯藏室的鎖匙,一點也不困難。」
我摀著心口,發現自己心跳越來越快,我好想盡快離開這裡。
    「你害怕了嗎?原來,我是一個如此可怕的人。」他抬起頭,兩眼無神地看著我。
    「不,林恆,你可以有選擇。你可以選擇放下仇恨,放下一切,你才能快快樂樂地活下去。畢竟,你每天活在仇恨或悲憤中,無法擺脫你姐姐失踪的陰影,你不累嗎?」
    「你不了解我,你知道姐姐對我有多重要嗎?自小,我常被同學們欺負,都是姐姐護著我,我才能有勇氣繼續在學校求學,要不是她,或許,我現在已成了自閉兒,切斷與外界的橋樑,只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我不確定姐姐何時把注意力轉移至何宇樂身上,因為何宇樂,漸漸地,姐姐開始不關心我了,我一次又一次地被同學欺負,姐姐都視若無物,她眼裡只有何宇樂!」
    「林恆,你別激動。」
    想不到,雨寐一個失誤,連累了兩個同齡的孩子,在成長期間變得不平衡。
    我看著林恆痛苦的表情,不知道該如何去結束這一場談話。
    該怪雨寐嗎?可是,那時年紀還小。
    「你要我如何不激動?你沒有過其它的兄弟姐妹,你不明白那股對兄弟姐妹的依賴性,我們在成長期間互相扶持,互相勉勵,已經習慣了彼此的存在,你一下子失去了這種依靠,彷彿失去了一雙手,或一雙腿。宇樂他毀了我的童年,令我渡過十個孤獨的年頭。可是,何宇樂卻能快樂地,無憂無慮地成長。 」
    「你錯了,林恆,宇樂至今,仍無法完全走出被雨寐禁錮的陰影。」
    「你說謊!」
    「我沒有!他向我陳述這件事的時候,我從他眼神,看見了跟你臉上一樣的恐懼。」
    「他是你男朋友,你當然相信他。」他冷哼。
    「不!林恆,你要清楚明白。兄弟姐妹之間的磁鐵,可以把們緊緊地相吸在一起,任何一個人受到了傷害,都令你緊張不已,可激發你去保護它的本能。當你習慣他的存在的時候,你再也無法忍受他的離去,你會抓狂、失去理智。可是,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可以接受對方的關心或緊張,但不能過去依賴它,否則,永遠無法長大,無法獨立生活。」
    林恆怔怔地看著,彷彿不相信這番話是從我口中說出來。
    「林恆,其實宇樂是我的弟弟,我們才相認不久。跟你一樣,我不忍心看見自己的親人受到任何傷害。所以,今天我才會鼓起勇氣到你家來找出真相。或許我沒資格說你,因為我也用了不正當的方法來找出真相。對不起,偷看了你的日記是我不對,但,我們可以就此扯平嗎?你之前的所作所為我不會追究下去,但我要你保證此後不會再傷害宇樂。」我平靜地說。
    可是,在說完這一番話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眼角,竟淌出淚水。

    是這樣的嗎?我真的可以把宇樂當成弟弟般看待嗎?
    其實,我已經很努力這麼做,極力抑壓對宇樂的感情。
    可是,為什麼今天在別人面前在提起他的時候,我心底的那道防線,仿佛就要崩崩了。
    想起之前對他做出種種逃避的笨蛋舉止,還有他受傷的樣子,我已管不住心裡的感覺,只想釋放出憋了好久的眼淚和壓力。
    林恆看著我,說不出話來。
    「你喜歡他?」
    我摀著唇,拼命搖頭。
    「銀喜,你已經喜歡上他了。否則你不會如此傷心難過,不會奮不顧身地想保護他。而且,你盯著他看的時候,眼神很不一樣,那不是看著弟弟該有的表情。」
    再一次,我的心又被捅了一刀,難受得我的眼淚,停不下來。
    連他也看出來了嗎?不!我絕對不能承認!
    林恆沒有追問下去,他緩緩的走上前來,以手覆蓋我的臉頰,想替我拭淚。
    可是,林恆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出口,我感覺眼前一黑,一個身影以鬼魅般的速度,推開了我眼前的林恆,擋在我眼前。
    我認得這背影,是宇樂!
    「你不能傷害她!」
    林恆經宇樂那麼一推,身體猶如失去重心般,撞向身後的書架。
    當他發現眼前的宇樂時,已哭過的眼睛佈滿血絲,整張臉因為生氣而漲紅。
    「何宇樂!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這裡不歡迎你!」
    「林恆,你可以傷害我,我不怪你,可是,銀喜是無辜的,她不該被牽涉在內。」
    「你瘋了?你以為我會傷害他?我想,想傷害的人該是你吧!銀喜是因為提起了你,才會哭的!」
    宇樂回頭看著身後的我,我有些心虛地擦去臉上的淚,呆呆地忘著地板
    因為我發現,他臉上的充滿複雜的表情。
    該死,我把事情搞砸了嗎?這回該怎麼向宇樂解釋呢?
    「何宇樂!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憎恨你嗎?因為你根本不該活在這世上,你的出現,一直會令你身邊的女生受到傷害,先是我姐,現在是銀喜!」林恆說完,忽然撲上前來,用力揪著宇樂的衣領。
    「林恆!不要!」我立刻清醒過來,想上前去拉開林恆,避免他做出傷害宇樂的事。
    可是,有個身影比我更快地拉開林恆。
    「爸?」林恆看著那身影,慚愧地低下頭。
    「校長……」
    我看了看宇樂,感到無比震驚,他去找了校長,林恆的父親?
    「兒子。」他老淚縱橫,把林恆擁入懷裡。「我以為你已經放下了過去的一切。」
    「爸……」林恆的雙眼,又再度充滿了淚水……
    宇樂沒說話,牽著我往外走。
    離開前,宇樂還輕輕地帶上房門。
    「宇樂,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已在外面等很久了嗎?」
    「噓,什麼都別問,我們先回去。」
    「銀喜!你們都跑到哪裡去了?我在林恆房裡等了好久……噢!宇樂!你也來了。」可能美欣發現我和林恆離開了好久,特地下來找我們的。
    我很慶幸,她什麼都沒聽見。
    「美欣,林恆他不舒服,我們先回去吧!」
    「不舒服?」美欣有些莫名奇妙地,但還是被我拖著離開

    把美欣安全地送返家園,我終按捺不住,轉向宇樂。
    「宇樂,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很固執,我沒辦法,只好去見校長,問了他關於雨寐的事。雨寐確實是林恆的姐姐,在十年前失踪了。接下來的事,你已經從林恆口中問到了。」他的語氣很平靜。
    「對呀!我怎麼忘了,去向校長探消息。
    「我一早就知道,以你一貫的作風,一定會到林恆家查找線索。原本,我想立刻衝上林恆的家,把你帶離他身邊。可是,我必須要有確鑿的證據,才能跟你講道理。」
    我因為自己的衝動和魯莽,低下了頭。
    「校長他……也聽見了我和林恆的談話?」
    「是的。當我們發現林恆和你身在書房裡談話時,校長求著不讓我進去,他說,他有必要徹底地了解林恆的問題。他一直以為,林恆已經淡忘了她姐姐失踪的事,返回正常的生活軌道。沒想到,他錯了。」
    「除非,我們可以幫他找回雨寐。不過,談何容易呢?」
    「嗯。」他認同。 「只有這樣子,才能讓林恆重新站起來。」
    「嗯。」我點了點頭。接下來,我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宇樂和校長都聽見了我和林恆的談話,他關注的不是林恆之前的所作所為,而是他也看得出來,我喜歡宇樂嗎?我以為自己可以掩飾得很好。
    那麼,校長和宇樂都知道了這件事。
    不知宇樂此刻的心情如何呢?
    在我元神不知飄向哪顆星球之際,宇樂突然捉我的手。
    「銀喜,你別再裝了。你對我的感覺,連林恆都看得出來。」
    不!何銀喜!你不能讓他說下去,他是你弟弟!你們身上留著相同的血,是血濃於水的親姐弟呀!
    腦子裡不斷有個聲音,這樣提醒著我。
    我努力地想抽回自己的手,他卻緊緊地握著它。
    「不要反抗,銀喜,別再欺騙自己了,我們都對彼此有好感,不是嗎?」
    「宇樂!你瘋了!我是你姐姐!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爸和小媽會氣瘋的!」
    「所以,你承認自己喜歡我,是不是?」他抬起我的下巴,專注地看著我的臉。有那麼一瞬間,我的心跳很快,我該繼續否認嗎?
    如果我承認了自己對他的感覺,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走?私奔,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快樂地生活下去?還是一起殉情?
    啊──快瘋了。
    「我,我……宇樂,不要逼我!」
    他看著我那張快要抓狂的臉龐時,不忍心再問下去。
    他放開我的手,繼續專心地開車。
    「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你給我的印象糟透了,身上不時飄著臭味,頭髮亂得不得了,根本就像個小丑。可是,不知怎地,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舒服。你不像其她女孩子一般,只會緊盯著我這張臉瞧,對我說一大堆情話,而且你敵視我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很可愛。一開始,我也很猶豫,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靜靜地聆聽,不知為什麼,這一次,我沒有阻止他說下去。
    「當我發現原來那是對異性的一種奇特的感覺時,我開始感到害怕,擔心你沒法接受我喜歡你的感覺。所以,我嘗試遠離你,跟你保持距離,當我誤會你做出種種傷害我的事,試圖把我和媽驅遂出你的生活時,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我以為你是那麼地憎恨我,那麼地強烈的想把我趕走。你知道嗎?我以為這是最好的藉口,來斬斷這一切。」他說到這,露出了苦笑。
    「但是,當我發現原來設計我的人另有其人,我的自製力很快瓦解了。那種感覺又捲土重來,甚至更強烈地侵我的四肢百骸,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我已經無法自拔了。在任何時候,我都很想保護你,不讓你受到任何傷害,即使你一再地拒絕我,我都不想放棄充當你背後守護神的角色,哪怕自己在你眼中,是那麼地渺小和不起眼。」
    「宇樂,別說了。」我眼眶充滿淚水,只差那麼一丁點就要奪眶而出。「你是我弟弟,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你必須接受這事實。」
    「就因為這原因嗎?」
    「放棄吧!宇樂,我們別再討論這問題了。」我別過頭去,緊緊地閉上雙眼,示意他別再說了。
    我聽見他那里傳來了嘆氣聲。
    我覺得我自己沒做錯什麼,但為何心卻痛得快裂開?
    我該一直沉默下去,誓死否認我喜歡他的事實嗎?那對他公平嗎?
    我很想去體會和分擔他此時的感受,但是道義上我不能這麼做,接受他的感情,那豈不是亂倫?母親泉下有知,肯定會氣得不知所措。
    一到家,我拖著疲累的步伐,把自己鎖在房裡。
    宇樂曾到過我房門,敲了兩次門,但我沒理會他。
    我必須狠下心,讓他對我死心。
    我整晚抱著枕頭,強迫自己進入夢鄉,可是淚水卻猶如泉源般流個不停,染濕了我的枕頭、床單,一直到哭淚了,才緩緩睡去。

    早晨。
    有些耀眼的光線,悄悄地爬上了我的衣櫃和床
    該是昨晚臨睡前忘了拉上窗簾,陽光悄悄地潛入房裡,向我打招呼來了。
    我眺望窗外的景色,發現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
    已經幾點了?我看著牆上的米奇老鼠時鐘,發現已經接近中午了。
    幸好今天是星期六,要不已經接近放學時間,不被林老師罵得狗血淋頭才怪。
    奇怪,宇樂呢?怎麼他不叫醒我呢?
    我坐直身子,仍一臉惺忪的樣子,無法正常運作的大腦害我搞不清楚狀況。
    噢!我昨晚好像跟宇樂有些爭執。
    憶起昨天的事,我突然很想賴在床上,不想起身,因為我不知道從今以後,該以怎麼樣的心情或方式面對他,甚至與他相處,那個很喜歡我,我也很喜歡他的弟弟。
    算了,有些事情終究要面對的,盡快習慣它,也就不必這麼痛苦和彆扭了。
    我在最短時間內梳洗完畢,然後戰戰競競地爬出房間,咦?客廳沒有傳來任何聲音,宇樂不在家嗎?
    我忙跑去樓下,廚房竟飄來陣陣香味。噢!是香噴噴的炸醬麵。我伸手觸摸那個擱在餐桌上的大碗,發現裡面的還是熱騰騰的,顯然才放在這兒不久。
    受不了食物誘惑的我,很快被這碗炸醬麵征服了,立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在整碗炸醬麵吃到見底的時候,我才發現碗底壓了一張字條。
    「我周末出去辦點事,幾天后才回來,要好好照顧自己噢!宇樂留。」
    宇樂還在字條上繪了一個酷似他的大頭貼,超可愛的說。
    我被這張字條逗笑了。
    去辦些什麼事,需要幾天的時間呢?
    好吧!正好我可以暫時把他抽離我的腦袋,好好收拾起悲傷的心情……

    可是,宇樂這一走,已經過了四天還沒回來。
    四天了,少了他聲音,少了他陪伴在側,食不知味,日子過得比行屍走肉還恐怖,根本對任何事情提不起勁來。
    已經忘了有多少次,我起手機準備撥打他的手機號碼,可是電話未接通,我忙按下取消的鍵,狠狠地把電話拋在床上。
    為什麼我要打電話給他,為什麼我要表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明明已經拒絕了他,卻仍想一頭栽進地獄裡去。
    可是,我真的很想念他的笑容、他溫暖和充滿安全感的肌膚、還有他深情款款看著我的大眼眸……天!縱然眼前是個無底的懸崖,原來我已經一頭栽了進去,摔了個粉身碎骨。
    宇樂突然從我身邊消失的時候,我的心已跟著他悻悻而去,餘下個軀殼成天垂頭喪氣、黯然神傷和惘然若失。
    想罷,我不想再像斷了線的風箏般,隨風漂流和不分東南西北的流浪,我鼓起勇氣按了宇樂的手機號碼。
    「何宇樂!你到底上哪裡去?為什麼這麼久還不滾回來?!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想得快瘋了?我的日子就快過不下去了!何宇樂!我承認喜歡你!我喜歡你對方一接通電話,我劈頭就是一連串的叫罵聲。
    說到後來,我連組織句子的能力都沒有。此刻的我,只想把心裡的話全掏出來,我不想再隱藏起自己對宇樂的愛意,那令我超不舒服的說。
    「銀喜?你是銀喜嗎?宇樂他在洗澡。」對方的聲音,明顯是個中年男人……什麼? !他不是宇樂? !那、那他是誰? !我在跟什麼人白了?
    「你不是宇樂?你是誰?」
    「哎!你這臭銀喜,連爸的聲音都忘了!」
    「爸?!」我大叫。
    我剛才跟宇樂表白的話,都聽進父親耳裡了? !
    「啊……」我因為自己過於魯莽的舉止,發出慘叫聲,然後以最快速度結束通話,再把手機關上之後,立刻把頭兒埋入枕頭里。
    天!宇樂怎麼跑去父親那裡了?當父親發現我這沒出息的女兒,竟然愛上自己弟弟的時候,他會有什麼反應?他會不會對宇樂怎麼?還有小媽,她肯定也氣瘋了。
    我突然又衝動地想撥電話給宇樂,但萬一又是父親接電話呢?
    「啊……」我在枕頭里發出無數的尖叫聲,但怎麼樣也無法撫平我此刻慌亂的心。我腦海閃過無數個逃離這個家的方式,但我認為這行不通,又打消了逃跑的念頭。
    要不,向父親和小媽下跪,求他們成全我們……瘋了!世上有哪個父母允許自己的孩子亂倫呢?說出去不被人笑話才怪!
    天!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我一直被這些煩人的事折騰了一整晚,才因為過於勞累而逐漸進入夢鄉。
    夢境裡的我,身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我在黑暗中慢慢摸索著出路,漸漸地,我看見遠處傳來熾熱的溫度,以及一些強光。
    我沿著強光的方向走去,原以為很快就可以找到出口。可是,眼光的強光,開始轉換為熊熊烈火。我發現大火的上方有根柱子,柱子上竟綁了一個人!
    我加快腳步,讓自己盡快到達那個地方。我越靠近那堆大火,整顆心越來越亮,那個正在柱子上掙扎的影子不是別人,正是我這幾天來朝思暮想的何宇樂!
    「宇樂!宇樂!」我一直向他揮手,可是他彷彿沒看見我,臉上盡是痛苦的表情,眼見他就快被大火吞沒,我立刻奮不顧身地奔上前去,想把他從烈火中救出來,此時的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是宇樂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可是,身旁忽然出現一股強大的力量,把我扯離那堆大火。
    「銀喜!別過去!何宇樂勾引你,害你踏上姐弟亂倫的不倫之戀,他必死無疑,誰也別想救他!」
    「放開我!放開我!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為我而死!不可以!」
    「銀喜!你醒醒!他是你弟弟!你不能跟他談戀愛!所以,你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能存活!」
    出現在我身旁的聲音,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中年人。
    我轉過頭,整顆心都涼了。
    「爸?!不……」
    看著父親猙獰的目光,我立刻從夢中驚醒。
    「宇樂!」
    我滿額大汗的坐起身,發現剛才的夢,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身旁的鬧鐘在響個不停,催促我上學的時間已經到了。

    在抵達學校之後,我仍在神游太,甚至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學校的。
    整個早上,我一直惦記著昨晚那個可怕的惡夢。一直到放學之後,我仍隔絕於自己的世界裡,完全聽不見外來的聲音。
    他真的會因為我們之間的不倫之戀,而賠上性命嗎?這根本就是天地不容的事情!再一次,我又陷入了抓狂的情緒中。我該賭上宇樂的性命嗎?
    看著他活活被燒死的畫面,我寧願自己身上被個千刀萬,只要能保住宇樂的性命。
    「銀喜!銀喜!」
    當我推著自行車,機械性地往校門口走去時,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影,捉著我雙臂不停搖晃。對方見我沒反應,搖得更賣力。
    「銀喜!你怎麼了?」
    「噢!是林恆呀!」
    自從上次跟他在書房談話之後,已經好幾天沒見他來上課。
    「嗯!是我!幸好你還沒走!」他臉上盡是欣喜的表情,笑得合不攏嘴。
    「你這幾天上哪兒去了?」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此刻他的心情,與我形成強烈的對比,到底有什麼事令他如此高與
    「我去醫院住上幾天,看心理醫生。你先別管這些,我很快就不再需要那些醫生了!你快跟我來!」他說完,迫不及待地拉著我掉頭就走。
    我像扯線娃娃般,被林恆拉著走。因為他不是宇樂,我沒了反抗的力氣,也忘了問他想帶我去哪裡。一直到他在一扇大門前停了下來,我才緩緩抬起頭,看見了門上寫著三個字:「校長室」。
    「你為什麼帶我來這裡?」我心裡充滿好奇。
    「你進去就知道了。」說完,他不等我開口,立刻推開大門,牽著我一起進去。
    在校長室裡,我看見了何宇樂!
    宇樂一接觸我的眼神,對我露出淺淺的笑容。
    那個我魂牽夢縈,日思夜想的何宇樂!正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還在對著我笑!此刻我的心情有多悸動,我想朝他狂奔,投入他懷抱裡好好哭訴一番。
    可是,在校長的身旁,還站了一位髮女孩,跟校長站得很近。
    那張可愛的小臉似曾相似,我好像從哪見過她。我力壓心裡對宇樂排山倒海的思念,很努力地探索我之前的記憶。
    「銀喜!」林恆搖了搖,試圖把精神恍惚的我給搖醒。
    此時,我才發現自己身在校長室。
    「呃……校長好。」我忙禮貌地向校長請安。
    「銀喜!」林恆又推了推我,語氣還是一樣地興奮。「那位是我姐姐,林雨寐。」
    林雨寐? !對了!她就是林恆家的全家福頭,那位長得很標致的女孩雨寐!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
    一時之間,我無法接受這事實,先是林恆出現了,然後是宇樂回來了,現在,連那個失踪了整整十年的雨寐也現身了。
    我忽地眼前一黑,整個人失去了知覺,暈倒在地上

    我悠悠地睜開疲憊的雙眼,看見宇樂熱切的眼神。
    我很慶幸,我在暈倒之後,沒有做惡夢,否則,我有可能會因此患上入眠恐懼症。
    「你終於醒了。」宇樂把掙扎著想起身的我,緊緊地摟在懷裡。
    「這是哪裡?」我揉了揉眼睛,企圖想逃離他臂彎,但他不讓我如願,甚至把我抱得更緊。
    「銀喜,別再逃避了。」他努力地安撫我。「剛才眼睜睜目睹你暈倒的時候,我都快嚇得心臟停止運作了。我真不該丟下你一個人不管,你看起來瘦了很多,那幾天肯定是沒吃飯,所以餓壞了。」他在自責。
    「這是……學校的醫務室?」我看著熟悉的設備,抬頭問他。
    「對,護士說你沒睡好,操勞過度,所以暈過去了,心疼死我了。」
    依偎在他懷裡的我聽他這麼說,嘴角不知不覺地往上揚。
    天!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好甜蜜。
    「你放心,我以後再也不會離開你了。我把該做的事,都做完了。」他笑容可掬地看著我,像是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
    「是因為雨寐嗎?」我低下頭來,想起剛才校長室那位美女,心裡有些酸酸的,他竟然為了她,讓我一個人自生自滅了好幾天。
    「我都是聽你的呀!為了要讓林恆重新站起來,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雨寐找回來。我這幾天不停地在面子書散播她的相片和尋人啟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被我找到她了。」
    「我今天也才剛回來,所以我們約在學校見面。原來,她當天離家之後,因為車禍而喪失了一部份記憶,忘了自己家人和身世背景,才會有家歸不得,慶幸有位善良的夫婦收留了她,把她帶去另一個城市生活。現在把她找回來,也算是完成一件偉事,讓林恆重拾昔日的歡笑。」
    「那麼,她記得以前禁錮你的事嗎?」
    「不記得了。好了,我的寶貝銀喜,我們先回家吧!我還有另一個驚喜要告訴你。」
    「驚喜?」我心裡開始忐忑不安。
    我好想問他,父親是不是已經發現了我和他的曖昧關係,然後重重罰了他一場?那天父親明明就接了那通我向宇樂告白的電話,但此時的宇樂看起來一副若無其事毫無異樣般。
    這些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了好久,可是,我說怎麼也開不了口,萬一父親硬要拆開我們,該怎麼辦?

    在回家的路上,宇樂右手捉著車子的方向盤,左手緊緊握著我的手。和他十指緊扣的那種甜甜的感覺,舒緩了我緊張的情緒。
    我一直問他,到底麼樣的驚喜?可他就是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只顧對我傻笑,堅持要在到家之後才揭開謎底。
    一踏入家園,我差點想立刻跳上自行車逃走,因為父親和小媽就大刺刺地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他們一見我回來,充滿熱情地迎上前來擁抱我。
    「爸?媽?」我臉上勉強擠出僵硬的笑容,心裡不停地禱告。
    「銀喜!你快把我們給想死了!都怪宇樂那天沒把你在身旁。」父親說出這番話的時候,還斜睨我身旁的宇樂一眼。
    「銀喜!你還好嗎?見到你真高興。」小媽也上前來給我一個愛的抱抱。
    我被父親和小媽抱來抱去,一頭霧水的,卻沒有人願意上前來解開我心裡的疑竇。
    「銀喜!你那天是怎麼回事?怎麼把手機掛斷了?後來我怎麼打,都打不通。」父親突然以恨恨的著我。
    「呃……那天……」糟糕!我竟沒想到父親才剛寒喧完,劈頭就來個大逼供,竟然緊張得說不出話,只能隨便找個藉口搪塞。「我手機沒電。」
    「你害我擔心死了。」父親仍在埋怨。
    「對不起了,爸。」心虛的我,話也不敢多說,只能見好就收。
    「爸,你們就直接進入正題吧!銀喜在緊張呢!」宇樂倚在我身後,像在等待父親揭開謎底。
    「銀喜,其實,這件事誰都沒錯,你和宇樂兩情兩悅,親上加親,我和你小媽都很高興。」
    「我們親上加親,你們竟然很高興?」我心想,他們是不是也跟著我們一起瘋了!
    「銀喜!宇樂他其實不是我和你小媽的親生兒子,他是你小媽的養子。」
    「養子?!」我又因為驚嚇過度而大叫。
    「對,養子,你們表面上是姐弟,其實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我和你小媽老早就想把你們成一對,可是現在什麼年代了呢?還要父親來給你們安排姻緣,我怕被你們笑老土,所以只好作罷,讓你們自由發展了。沒想到,哈哈!」父親的話說到最後,竟轉換成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的身體開始搖搖欲墜,我中午才剛因為受不了太大的刺激而昏過去,我擔心自己的心臟負荷過大,又再度不醒人事。
    宇樂察覺我的異樣,忙扶著我雙肩,讓我倚靠於他身上。
    「爸,銀喜中午才剛暈過一次,就先讓她好好休息吧!要她一下子對這麼多事,我擔心她受不了。」
    「噢!對對!我都忘了,快讓她坐下。」
    父親見我整個人坐在沙發上的時候,忙藉故拉著小媽出去了。
    「好點了嗎?」宇樂為我遞來一杯溫開水。
    「我太驚訝了!沒想到是這樣子的結局。」我有些不敢置信地笑。
    「嗯,我星期六上午,就開始踏車到爸媽居住的城市,徵求他們同意,允許我跟你交往。」他坐在我身邊,臉上一直帶著笑意。
    「什麼?原來,你一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爸和小媽的親生兒子!」我恍然大悟「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知道我為了這件事,心裡一直帶著罪惡感過日子嗎?所以,我才會一再地逃避你,不敢去面對這段感情。」
    「銀喜!你先冷靜下來。」我動手想錘他胸口,雙手卻被他緊緊拑著。「有呀!有好幾次我都想脫口而出,把真相告訴你,可是你有哪一次是允許我把話說完?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被你甩耳光。」
    呀!耳光。
    「那個、那個……呵呵!」我當場無言。
    「算了。」他嘆了一口大氣。「其實我也不敢確爸媽會否同意我打破傳統,跟名義上是我姐姐的何銀喜交往,雖然我是媽的養子,畢竟名義上我仍是他兒子,也就是你的弟弟。所以,在確定你也喜歡我之後,我決定先單方面跟爸媽談談,沒想到,這正合他們心意,感覺上,他們就像娶媳婦或嫁女兒那樣開心。」
    「好,我接受你的解釋。」我沉住氣。「可是,你為什麼非得拖了這麼多天才回來?我都快瘋了。」
    「對不起,因為雨寐的事,耽擱了一些時間。不過,如果我不暫時離開你,也從不知道原來你心裡面是那麼地喜歡我。」他說這話時,臉上又帶著壞壞的笑容。
    噢!他一定在嘲笑那天的那通電話。
    「那天的電話,怎麼會被爸接通了呢?」
    「噢!其實,那天所有人都聽見了你的,呃……那些話。爸看見是你的來電,興奮得忘了那是我的手機,就開了手機的揚聲功能。」
    揚聲功能? !那是說,我那天向宇樂表白的話,連小媽也聽見了? !
    這一次,我寧願自己索性暈倒算了,這麼丟臉的,竟然被這麼多人聽見了!
    他吃笑地看著我,此時的我,整張臉肯定比熟透的蘋果還要紅,救命呀!
    「銀喜,我們好好談一場戀愛吧!」宇樂不給我回應的機會,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
    熟悉的氣息、熟悉的溫度、熟悉的聲音,不自覺地勾出了我的眼淚。
    好開心,我們總算越過了層層荊棘,兩手交握在一起。
    「嗯!」我望進他深褐色的瞳孔,用力地點頭。
    「那我們現在去約會吧!」他攤開手心,向我提出邀約。
    「好。」我把小手交給他寬厚的掌心,帶著愉悅的心情,正式開始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今年的夏天好美,因為有溫暖的陽光,還有溫柔的宇樂……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