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鑽石管家〉第五章


    杜曦鈴和藍湛天意外「接吻」後翌日……
她竟然關機?!
    這小妮子又在搞什麼?!難不成又偷偷跑出去打工吧?
    望著手機裡顯示的簡訊:「管家您好,今天我提前放學,需要獨自處理一些事,你不需要來學校接我,晚餐也會自行處理,謝謝。」。
他擰眉,微感不悅。
    在接獲簡訊的那一刻,他不介意成為她的代步工具,行動不便的她要搭車,說什麼也不方便。他很難想像杜曦鈴執著拐杖追向公車的畫面。
    沒想到,當藍湛天準備回電的時候,杜曦鈴的手機竟處在關機狀態。
    她是故意要擺脫他的嗎?!他氣結!
    他捨棄加長款的豪華駕座,抓了藍寶堅尼跑車的鑰匙,直往停車場衝去,希望能趕得及到學校阻止她離開……

                   

    今天,杜曦鈴很忙。她必須提早放學到銀行提款,再到花店買花,以及購買母親生前最愛吃的東西,到靈堂去拜祭她。
明明就很簡單的任務,落在行動不便的杜曦鈴身上時,一切顯得那樣地艱難。
    她步伐緩慢,要前往的目的地太多,單單等公車就花去她不少時間。幸好她在路上遇到了早餐店老板,剛好沒事做的他自願充當杜曦鈴的臨時司機,才不致於錯過了拜祭母親的時間。
    「媽媽,你還好嗎?已經好久沒來看你了。我的日子過得很不錯,朋友們都對我很照顧,你不用擔心呢!希望你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切安好。對了!我帶了一些好吃的東西,你快趁熱吃吧!」杜曦鈴邊打開盒子裡熱騰騰的美食,笑著說。
    「對了!差點忘了,還有媽媽最愛的康乃馨。」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杜曦鈴又忙轉過身去,一拐一拐地走到不遠處的石凳上,拿起一旁的花束。今天要帶來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她有點手忙腳亂。
    平時省吃儉用的她,為了母親花錢絕對心甘情願,不會有第二句話,畢竟她在母親生前沒機會好好孝順或報答她。
    「我很快將能如願的從大學畢業,然後再攻讀書碩士班、博士班,很快就能出人頭地了。媽媽,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一定會努力把書讀好,等以後日子過得再好一點,就能有再多的錢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不幸人士了。」她記得孤兒院院長說過,以前的母親樂於施善,杜曦鈴盡管生活過得很苦,在面對弱勢的一群,她也要像母親一樣,不遺餘力的提供他們援助。
    她在靈堂前呆了半個小時,因不好意思讓身在停車場的早餐店老板等太久,只能匆匆收拾一番,準備離開。
    就在她轉身之際,一個熟悉的身影竟一手奪過她手上的東西。
    「藍……呃,湛天哥!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她仍不習慣直喚藍湛天的名字,只好在他名字後頭加了個「哥」,算是一種禮貌吧!
他的出現,令她好驚訝。
    他何止知道她藏匿在這裡,連她剛才跟母親暢談時的一席話,他都一字不漏地聽進耳裡。
    幾個小時前,他趕到杜曦鈴的學校時,同學說她向學校申請早退,因為今天是她母親的祭日。問了靈堂的地址後,他直接趕到靈堂等她。
    當早餐店老板替杜曦鈴把東西搬到她母親靈堂前,再回到停車場時,藍湛天已經把他打發離開。有杜曦鈴的專屬管家代為照顧她,老板自然放心不過,擒著曖昧的笑意離開。
    在找到杜曦鈴之後,他已準備好好教訓她一頓,以懲罰她日後再度不告而別。可是,當他從容小慧口中得知她父母雙亡之後,心裡的怒氣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剩下的只有滿懷的關心與擔心,擔心受傷的她無法找到前往靈堂的路。
    在聽見她向父母報喜不報憂之後,他感到萬分感慨。明明就過得很不好,卻還在逞強,直是傻瓜兼笨蛋!
    原來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親人,多年來一直自立更生,這些她之前都不肯讓他知道。
    藍湛天自小在富裕的環境下成長,不知道原來有些人生活得這麼苦。
    「老板呢?你剛才在停車場看見老板了嗎?我讓他等了這麼久,不知道他會否等得不耐煩了?」
    「他已經回去了,我讓他先離開的。你別動,在這裡等我一下。」說完,他的背影已迅速消失於她的視線範圍。
    把東西悉數塞進車裡,藍湛天倒回來,一把抱起眼前的人兒。
    「啊──湛,湛天哥!我可以自己走!」這些日子,藍湛天不是都讓她自己走的嗎?怎麼現在又開始把她當成殘疾人士看待呢?而且,他竟在她母親靈位前抱她?!啊──羞死了!
    「我餓了!沒時間等你。」他確實很餓,為了找她,他連午餐都還沒吃。其實,他清楚知道,杜曦鈴肯定也還沒吃午飯,他這麼說,無疑是要給杜曦鈴台階下,乖乖地跟他一起用餐。
    「對,對不起,我的手機忘了充電,才傳了簡訊給你,就自動關機了,害你擔心了,真的很抱歉。」想到藍湛天為了她而捨棄午餐,她心裡非常過意不去。
    嗯哼!原來是她手機沒電,而非故意關機,不讓他找到她。想到這,僅存的怒氣又煙消雲散。
    「下次別再自以為是的支開我,這樣子反而害我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四出找你,知道嗎?」他動聽的嗓音從頭頂傳來。
    她沒想到自己的手機會跟她過不去,在最緊要關頭竟然沒電。更萬萬沒想到藍湛天因為找不著她,會拋下一切的四出找她,害他這麼擔心,她真的知錯了。
    經過了這一次,她才深切地明白,眼前這個管家太有責任感了,她還是乖乖聽話,免得帶給他不必要的麻煩。
    「我知道,我下次不會再給你添麻煩的。」低著頭,杜曦鈴暗自感覺由他身體傳遞過來的暖意。這重熟悉的感覺帶給她無限的安全感。
    「那我們現在先去吃飯,你有意見嗎?」
    「沒有。」當然沒意見,要是餓壞了眼前的管家,她也過意不去啊!
    「很好。」她的順從教他心情大好。
    可是,當藍湛天的腳步在銀色的藍寶堅尼前停駐的時候,她又有問題了。
    「湛天哥,這車……」她只是想確認下,這輛名貴的跑車會是他的代步工具嗎?他只是一名管家啊!他不會認錯車子吧?
    「上車,別問這麼多。」他替她打開車門,再隨手把她的拐杖放進後車座。
    「好。」學姐家裡這麼有錢,讓管家開名車,一點也不奇怪吧?說不定這原本就是學姐的駕座呢!當下,杜曦鈴只好把肚子裡的問題迅速消化掉。
    「你的母親,已經離開多久了?」在開動車子之後,他忍不住問。
    「在我三歲的時候。」
    三歲?她跟他一樣是個沒有母親的孩子,而且比他更早失去母愛。
    「父親呢?」
    「我……沒有爸爸。」想起不堪回首的回憶時,她把頭垂得很低很低。
    「為什麼?」他的好奇心全被她挑起了,在一個正常的家庭裡,不都有父親和母親的嗎?
    「那是因為……」杜曦鈴從來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提起父親的事,父親的無情令她大為痛心。要不是父親如此踐踏母親,說不定母親就不會在她仍嗷嗷待哺的時候就離開她了。這也是她這些年來從不去打聽關於自己父親的事,她不想跟這樣子的父親相認。
    她曾問過自己無數次,恨自己的父親、恨那些目中無人,不把窮人放在眼裡的有錢人家嗎?不,她不會去恨他們。以她溫馴的性格,她不會憎恨任何人,可是她會跟那類人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避免自己赴上母親後塵。
    就像林優材那樣,她不跟他多說話、不給他希望、不讓他有機會進一步了解自己……她相信久而久之,林優材會自動放棄追求她。 
    有錢人,都是喜新厭舊,不會真心愛一個女人的,不是嗎?
    「我父親在我母親最需要他的時候,狠心地拋棄了她……」杜曦鈴可以選擇隱瞞自己坎坷的身世,可是眼前的人是藍湛天啊!不知怎地,她竟很樂意地跟她分享母親過去的事。
    她把封鎖在腦海裡廿多年的記憶,逐一翻開……
    「為什麼之前不說?」聽完了杜曦鈴的故事,他太驚訝了,她竟然擁有這麼一個悲慘的童年和過去。
    「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不需要把它掛在嘴邊。我們人最重要是活在當下,不是嗎?以前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不愉快的往事?意思是說,她之前有過無數不愉快的過去?當然,在失去父母的照料下,她的日子能過得有多好?能安全地成長,已是一種奢求了。
    「你凡事都能看得很開,很樂觀。」他心裡滿是欽佩。
    「要不然呢?每天因為自己坎坷的身世而自怨自哀嗎?抱歉,那個人肯定不是我。湛天哥,之前不讓你知道,是不希望得到你的同情,我自己有手有腳,可以活得好好的,我現在什麼都不缺,真的很好。」
    她的話教藍湛天動容。
    他不曾從任何一個女孩口中聽過這類話。
    張開口,他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因為,像她這樣倔強的人,最怕看見人家對她拋以同情的眼神。
    這一點,杜曦鈴跟他很像。
    強壓心裡那股莫名的情感,他把目光拋回眼前的馬路,專心駕車,順道規劃明天的行程和衡量接下來的工作量。
    杜曦鈴仿佛仍沉浸在懷念母親的心情當中。
    兩人就這樣子保持沉默。
    「湛天哥,你這麼優秀,父母一定待你很好。在藍湛天滿腦子裝著公事的時候,杜曦鈴忽然打破沉默,說了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
    藍湛天一時搭不到線,沒有回話。惟心思跟著飄到了父母身上。
    孝順父母?他親愛的母親已離世多年,剩下那個欠揍和不顧自己死活,試圖以龐大工作量壓死自己的父親。
    最沒有壓力的跨國集團總裁,看來全世界唯獨他父親一人。
    「看見別人有父母,我好羨慕。要是母親現在還健在,父親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該有多好呢!有長輩的家庭才算完整,累的時候,可以在他們懷裡撒嬌、任性,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靠他們肩上哭泣。」她視線一直鎖在遠方,沉浸在自己思緒當中。
有哪個孩子不希望父母在自己身邊疼愛和保護自己呢?杜曦鈴在三歲的時候,就已失去了親情,難怪她感觸如此深淵。
    「湛天哥,你一要好好珍惜家裡的長輩噢!」揚起臉,她眼眶泛紅、楚楚可憐的模樣令他悸動不已,她的話也令他為之一怔。
    從來沒有人跟他說過這些話,自從母親離開之後,他封閉了心扉,把所有人排除在心牆外,連父親也不例外。
    「有緣成為父子或母子,都是前世修來的福份呀!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份。我已經失去了珍惜父母的機會,所以我現在以過來人的身份,向你鄭說出這番話。」
    藍湛天凝望著她,欲言又止。
    沒錯,她已失去了孝順父母的權利。
    而他呢?母親走了,但父親仍健在呀!雖然他一直以來是個令他恨得牙痒痒的父親,但他年輕時憑著未曾間斷的毅力和努力,累積了一定的財富成為集團的後盾。有了父親強大的後盾,他藍湛天才能在商場上一帆風順,走得平穩。
    父親除了擁有愛打賭和整人的怪僻之外,也沒有多餘的缺點。父親把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讓他平安健康地成長,沒損沒傷。長大後,父親提供他最優質的教育,才能造就他今日在商業領域上的成就。
    他藍湛天能成為世界數一數二的商業奇才,父親的功不可沒。
    雖然偶爾被父親頑劣的性子氣得七孔生煙,以另一個角度看待,那是他們父子之間的生活樂趣,不是嗎?
    每位父親都有自己一套管教孩子的方法,或許他的父親只是淘氣和好玩了些……想到這,藍湛天角嘴不由漾起一抹再明顯不過的溫馨笑意。
    他笑了?!
    第一次,他在杜曦鈴面前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他的笑容,就像冬天裡的陽光般珍貴、溫暖,杜曦鈴竟瞧得入神了。
    「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
    藍湛天動聽的聲音倏地喚醒了她意識,驚覺自己失神的她忙甩甩頭,把靈魂召回來。
    「因為我是孤兒呀!沒有父母的孤兒,都很渴望父母的愛。對不起,是不是把你悶壞了?每一次從靈堂回來之後,我心裡總是突然冒出很多感慨。」杜曦鈴滿臉歉意地道歉,在時間寶貴的藍湛天面前廢話連篇,太不應該了吧?
    悶?才不呢!她的一席話,說服他試著以另一個角度看透自己父親,從父親身上找到許多從不易察覺的……好。
    「不會,別多心了。」他感謝都來不及了,怎會嫌悶?
    要不是她,他跟父親的心結哪有機會鬆綁?
    「真的嗎?」她小心翼翼地詢問。
    「是真的。」杜曦鈴拘束的樣子很可愛,忍不住,他又笑了。
    天!她不是在做夢吧!平時不苟言笑的藍管家,竟在短短五分鐘內,笑了兩回?看來天空要下紅雨了!
    「我脾氣沒那麼壞,你不必這麼拘束,在我面前,你可以做回自己。」
    她可以做回自己?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通情達理,善解人意了?
    她從沒忘記,他生氣的樣子有多可怕!
    杜曦鈴還未來得及回話,雪銀色的藍寶堅尼已停在一座氣派非凡的餐廳前。
    「湛天哥,這是……」他在餐廳做兼職嗎?當下,杜曦鈴腦海裡蹦出這個連她自己也不敢置信的念頭。
    眼前的餐廳金碧輝煌、斑斕奪目,是她連做夢都不敢隨意經過的高級餐廳。
    一個窮女孩和一個管家,不可能有機會上這家餐廳消費吧?
    「走吧!」杜曦鈴發愣的表情,牽起了藍湛天嘴角微笑的細胞。
    肚子極度餓的時候,他懶得煩惱該上哪兒用餐,當機決定踏入自己平時最愛光顧的意大利料理餐廳。
    躍下車,餐廳職員畢恭畢敬地鞠躬,準備跟藍湛天接替司機的工作。
    藍湛天是餐廳的貴賓,泊車的事自然有人代勞。
    繞過車頭,藍湛天替杜曦鈴打開車門,仍在車裡發愣的杜曦鈴被他一手抄進懷裡。
    「啊──」未作心理準備的她忍不住低呼。
    「那車子就這樣停在餐廳的大門前,可以嗎?」這餐廳又不是藍湛天的,他這樣子好像有一丁點的霸道。
    「別大呼小叫的,有人會處理。」他吃笑地說,這女人真單純。
    啊──這裡好多人。剛才她那麼一嚷,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她身上,仔細打量這對俊男美女的關係。
    不是奇事嗎?那個長大高大帥氣的男人未免太張揚了吧!光天化日下把女朋友抱進餐廳裡。
    觀察力不差的杜曦鈴感覺到了大家不懷好意的笑容,忙壓低頭顱,在藍湛天耳際細聲道:「那個……湛天哥,我可以自己走進去。」
    「直接抱進來不是更快嗎?」他好餓呀!再等她一拐一拐地走到貴賓室,說不定已經餓暈了。
    「可是……」
    「噓!別說話。」
    哪有這麼不講理的男人呀?天!她好尷尬,誰來給她一塊抹布也好,讓她把頭藏在抹布底下。
    可是,再度聽見他強壯有力的心跳聲,以及感受到他身上的體溫時,杜曦鈴不禁想起昨晚趴在藍湛天身上的那一幕,還有那個令她心跳加速的「吻」,臉紅心跳的感覺再度占據了她整個心扉。
    天!太羞恥了!昨晚她失眠了一整晚,直到天快亮了才入睡。
今早起身,藍湛天的臉色看起來沒兩樣,而且完全沒有提起他們昨晚「接吻」的事。
    藍湛天一次又一次地跟她嘴對嘴,事後卻能若無其事地出現在她面前,令她一時間無法捉摸這個男人的思緒,好納悶!
可是,她就是好奇藍湛天對他們「接吻」的想法啊……咦?!等等,她在想什麼呀?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在發春夢?!啊──要瘋了!她立刻搖搖頭,試圖甩開那些沒有營養的猜測……
    「副……」老早就看見那輛限量版藍寶堅尼的餐廳經理在藍湛天踏入自動玻璃門之際,已笑吟吟地迎上前來。但副總裁三個字未喚出口,藍湛天冷冽的目光已橫掃過來,瞬間凍僵了他臉上親切的笑容,不知所措地呆在原地。
呃?眼前的藍副總裁,心情又不好了嗎?善於察言觀色的經理在藍湛天面前,偶爾也會捉摸不清他的情緒,束手無策。
    藍湛天也不是心情不好啦!他不要別人在杜曦鈴面前揭穿他是跨國集團的副總裁,此時他的身分是管家,杜曦鈴的管家!
    「貴賓室。」他冷冷地吐出這三個字。
    被藍湛天抱在懷裡的杜曦鈴目睹經理怪異的神色,又不敢抬頭察看藍湛天的表情,一時間有些摸不著頭腦。
    當她聽見藍湛天的話時,又是一愣。
    貴賓室?他是餐廳裡的貴賓?
    他常來這裡用膳嗎?但是,這餐廳看起來沒有六星也有五顆星吧?不是有錢人家才有能力踏入這裡消費嗎?
    思考能力伶俐的她,很快就聯想到了她的學姐尹寧夏。說不定尹寧夏喜歡來這家餐廳吃飯,她的專屬管家自然跟這裡的員工,甚至經理有交情。
    嗯,一定是這樣!
    「噢!貴,貴賓室,請到這邊來。」經理察覺自己竟然在貴賓面前失禮了,忙輕咳了兩聲,親自為藍湛天帶路。
    「不必了,我自己過去,立刻派人送來店裡的菜單,要快!」他從不喜歡浪費時間。
    經理知道這位舉世聞名的集團副總裁鍾愛這裡,不管任何時候都會替他保留貴賓室。
    再熟悉不過的路線,不必經理帶路,藍湛天閉著眼都能走過去。
    藍湛天才放下杜曦鈴,殷勤的經理已親自送來了菜單。
    「副……」總裁兩個字未說出口之際,藍湛天又瞪了他一眼,害他縮了縮脖子,一臉疑惑。這副總裁今天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瞪人?他眼睛不舒服嗎?
    經理瞟見藍湛天神情溫柔地把菜單遞給眼前陌生的女子時,才恍然大悟。
該死!副總裁在把妹嗎?他不喜歡別人在那名女子面前喚他副總裁?
呃,這還不容易嗎?
「藍先生,請問想點些什麼?」
    這回,藍湛天不再瞪他,神情緩和了不少。經理暗地裡悄悄拭汗,開始佩服起自己聰穎的才智。
    光看菜單裡的價格,杜曦鈴的眼睛就快出來,乍舌不已。
「呃……這個……湛天哥,這裡的東西好像有點貴。」她湊近他,細聲地說。
    實際上是非常之貴!既便掏盡錢包裡的鈔票,她都不夠錢付賬。
    「別擔心,有人會付賬。」他強忍心底的笑意,也小聲地回應他。
    「有人付賬?」是尹寧夏嗎?嗯?管家連個消費,都由主子付賬?看樣子,當有錢人家的管家,福利可不是普通的優厚呢!
    「嗯,沒錯!」不這麼說,她不曉得還會磨蹭到什麼時候才肯點菜呢!
    「可是無功不受祿,雖然有人替你付賬,但我又不是學姐的管家,不能蹭她一餐呀!」她很正直!藍湛天哀號。
    「你學姐要我帶你來吃飯請罪,你就盡管放心的點菜。」不撒個善意的謊言,以她的個性,肯定會沒完沒了。
    「真的嗎?」
    「沒錯。」
    「那我需不需要先打個電話給學姐,向她道謝?」
    他肚子好餓!她不快點點菜,還在那邊囉嗦,他快瘋了。
    「你電話不是沒電嗎?」
    「但是,你的有啊!請問方便借我你的手機嗎?」
「落在車上了,遲點再打沒關係,我沒理由跟你開玩笑呀!別再浪費時間了,快點菜!」過於飢餓的他,語氣開始不耐煩。
    在旁的餐廳經理見他倆態度親密的低聲說話,不時在揣測長相甜美的杜曦鈴的身份,她會成為未來的副總裁夫人嗎?
    畢竟藍湛天之前光顧餐廳時,大多數是孤家寡人,偶爾會跟特助林耀新結伴前來用膳,他從沒見過藍湛天攜帶女伴出現在餐廳裡,表情即好奇又驚訝。
    「那,那好吧!」杜曦鈴見愣在不遠處的經理表情古怪,以為他已經等得不耐煩了,隨便指了指菜單說:「我要意大利麵。」她對意大利料理的認識相等於零,只知道意大利麵的存在。
    「意大利麵?」難得來到意大利餐廳,她卻點了一般餐廳也能吃到的意大利麵?「你喜歡意大利麵?」那改天可以給她做份豐盛的意大利麵,意大利料理可是他的強項呢!
    「嗯,還好……」總不能讓藍湛天知道她對意大利料理一竅不通吧?
    「飲料呢?」
    「熱牛奶。」
    「一份意大利麵,一杯熱牛奶,另加套餐A一份,就這樣。」他從沒點過這麼少食物,因為在杜曦鈴面前,他是領著月薪過活的管家呀!必須收斂一點。
    「呃?就這樣?」餐廳經理也傻了眼。
    「我說這樣就這樣!」對於杜曦鈴以外的人,藍湛天略顯不耐煩,深炯的目光摒出一絲怒氣。這餐廳經理,看起來很不善解人意嘛!
    「是,是,請稍等,您的餐點馬上就送過來。」
    目睹以屁滾尿流姿態滾出貴賓室的餐廳經理,杜曦鈴心裡的笑意頓時蓋過了好奇心,忍不住笑彎了腰。
    那餐廳經理好滑稽,為什麼如此害怕一個管家呢?
    「他是新上任的經理嗎?」她眼淚被笑意逼了出來,只能作此推測。嚴格來說,藍湛天應該是尹寧夏的關係才有機會入坐貴賓室,但餐廳經理卻把藍湛天當成了真正的貴賓招待。
    「你好壞,為什麼要唬他呢?說不定他待會兒就直沖老板的辦公室,說他不干了,要辭職。」
「嗯?」藍湛天完全聽不懂她的話,卻被她乾凈和純潔的笑容給掏盡了心思。
    猶如春天裡溫暖陽光的笑容,瞬間為大地注入了新的希望,也在他心裡漾起了異樣的生命力。
    「讓我來猜猜,你之前常跟學姐來這裡吃飯吧?所以這裡的員工都認識你,唯獨那個餐廳經理的表情看起來很不自在,好像很怕你,所以他一定才剛剛上任,誤把你當成了貴賓來招待。你也真是的,沒事干嘛吼他,害他嚇個半死,腿都軟了。」
    要她做回自己,她的話可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她想像力非常豐富。凝望她天真無邪的粉臉,他又忍不住笑了。
    真好!省得跟她解釋,他還擔心她會問長問短,問他為什麼有錢到高級餐廳消費、為什麼會駕著名車到處亂跑……不管她心裡在想些什麼,就讓她繼續誤會下去吧!
    「你真的好聰明,令我受寵若驚。」
    「我猜中了?!」她還真把自己當成天才,好有成就感耶!
    「可是,這樣子好嗎?要是他揭發你其實只是個管家的話……
    「你就別擔心了,這等事,我不是第一次干。」他跟她瞎,感覺像在做壞事般,好刺激!
「啊?!」她好驚訝,平時看起來一臉正經的藍湛天,原來也有淘氣的一面。淘氣的他好親切、好迷人……呃,怎麼她又犯花癡了?
    「怎麼了?害怕了?」害怕被逮?見她忽然沉下臉,藍湛天滿臉疑竇。
    「不是啦!只是覺得,湛天哥忽然變得好親切。」
    是嗎?嗯,他從不在別人面前揚起唇瓣。即使有,也是使壞或沒有感情的冷笑,教人一顆心寒冷到骨子裡去。
    這陣子的相處,除了安寧和平靜,他也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服感覺。跟她聊天時可以很放鬆,因為她不會像那些傾慕他的女人般很有心機,露出對他虎視眈眈的豹子眼,好像隨時都會撲上來把他壓倒在地上強暴。
    他厭惡那種被盯著瞧的感覺,臉上、身上都不知被灼出了多少大洞。
    杜曦鈴是第一個可以單純地跟他閒聊的女人。
    「湛天哥,我比較喜歡這樣子的你。你之前冷著臉不說話的時候,我都被你嚇著了。不過,跟你相處了一段時間,我知道在你冷峻的外表下,是擁有一顆樂善好施和善良的心。
那天在早餐店,他就幫了那對可憐的婆孫。下午,他擔心行動不便的她出事,找了她整個下午。
    這一切,足以證明他是個外冷內熱的青年,不是嗎?
    她的坦率換來一股強烈又陌生的感覺,直衝藍湛天的內心深處。
    從來沒人敢這樣批評他。
    「湛天哥,管家是不是都要繃著臉呢?」
    繃著臉?原來他給人的感覺是這樣的,他頓覺好氣又好笑。他根本就不是什麼管家,要不是父親的淫威,他何必被人冠上管家的稱號呢?
    「當管家的福利好像很不錯。湛天哥,請問你有沒有這樣的門路,替我打聽下誰要僱用管家?除了上學時間,我隨時可以待命的。」說不定,她三份兼職的薪水加起來,還不夠一個管家的薪資呢!這筆賬,怎麼算都很划。
    奇怪,這女人的話可不是普通的多。
    是因為他剛才情不自禁的在她面前展現笑容嗎?一個笑容,就足以衝淡她的防備力,在他面前洩露她的真性子?
    「你很缺錢?」
    「我需要養活我自己呀!」下學期的學費還沒著落呢!再籌不到學費,她就要被校方驅逐出校門了。
    「我可以借你。」
    「你哪來的這麼多錢?」
    「儲蓄。」
    「那是說,當貼身管家真的可以掙到很多錢?」要不哪來的錢當儲蓄呢?「湛天哥,我也好想當管家。」
    「當管家很忙,要廿四小時待命,你不適合。」哪有這樣的職業?還……貼身管家?他是被逼的啦!
    「可是……
    「而且,從來只有男管家,沒有女管家。」他的話,無情地澆滅了杜曦鈴的希望。
    「噢!原來是這樣。」好失望。
    暗地裡感到可惜不及五秒,杜曦鈴突然又精神起來。
    「對了!這個……」她把一小疊的錢,順著光滑的桌面推到了藍湛天眼前。「你要當作是我的生活費、車馬費或什麼都好,總之你一定要收下,我不能讓你白白幫我打掃、做飯和接送我上下學。只是這麼一點錢,希望你別嫌棄。」
    「嗯。」能不收嗎?她性格這麼倔,不喜歡平白受人恩惠。點了點頭,他把那筆小錢收進褲袋裡。
    他的俐落乾脆倒令杜曦鈴微愣。
    「不捨得?」她可愛的表情,教他忍不住想逗她。
    「啊?當然不是!」好糗,她只是沒想到他這麼爽快就收下了鈔票,她以為他會跟她僵持好些時候。
    「謝謝。」藍湛天不忘道謝。
「你早上為我準備了營養早餐,又帶我來吃高級意大利麵,今晚換我請客吧!我們一起去吃消夜。」
    把大部份的薪水都給了他,她哪來的錢請他吃消夜呢?還是把錢存起來應急吧!藍湛天心裡雖這麼想,但總不能以這種理由拒絕她,他怕這獨立自主的女人面子掛不住。
    「恐怕不行。」
    「噢……」杜曦鈴臉上浮現小失望。「對不起,我忘了你還要回去服侍學姐呢!」一定是!
    「今晚該好好地吃頓營養豐富的餐點。別忘了,你現在的身份是病人。」
    原來如此,原來是她會錯意了。
不知為什麼,一想到今晚可以再度跟藍湛天在同一張餐桌上用餐,心裡感到莫名的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